傳蘋果聯台積研發microLED,欲取代OLED - 手機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傳蘋果聯手台積電研發microLED螢幕,欲取代OLED

https://goo.gl/JwBRrD

蘋果剛剛推出了首款配有OLED螢幕的iPhone,但這種技術從不讓他們滿足,據報導,蘋果
正聯手台積電在進行microLED螢幕技術的研發工作,預計其將在未來幾年內取代OLED螢幕。

microLED螢幕可代替OLED和LCD螢幕的部分關鍵功能,進一步提供更高的亮度、色彩飽和
度以及功率效率。雖然今年稍早,蘋果已經宣稱microLED螢幕已經將進入測試生產階段,
然而,最近有報導表示,蘋果正縮小其在台灣的microLED研發團隊規模,而且該公司正面
臨這項技術在實際生產方面的挑戰。

不過,現在又有報導指出,蘋果之所以在削減研發團隊的規模,只是因為當前microLED螢
幕的研究階段已經完成,並將在移回美國進行下個階段的研發工作。此外,蘋果也正在與
台積電合作,以另一種方式應對製造方面的挑戰。此外,蘋果正在與台積電合作開發基於
矽晶片的應用,以避開限制LED晶片大規模傳輸的瓶頸。

蘋果十分看好microLED技術,2014年曾收購專注於該領域的公司LuxVue。與OLED一樣,
microLED在被應用於iPhone之前,可能首先被引入到Apple Watch。有人曾暗示,今年的
Apple Watch可能會使用這項技術,不過有鑑於今年已經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因此也有報
導認為明年可能會實現這個目標。

心得:

原來之前傳出縮編microLED的消息是因為目前microLED螢幕的研究階段已經完成?這樣就
很有趣了。近年OLED螢幕三星一家獨大的趨勢,大大削弱了包括蘋果在內的眾多手機廠的
螢幕議價能力,所以也能理解蘋果為何積極開發microLED。希望不會重蹈當年的藍寶石螢
幕的覆轍,能夠讓大家看看蘋果還有多少能耐吧。

--
pokemonya: 五樓最愛08/17 17:32
EGOiST40: 會臭死 差評08/17 17:32
tml7415: 到底怎樣算包莖阿?08/17 17:32
chivalry70: 臭08/17 17:32
james732: 五樓奈米包莖臭軟屌08/17 17:32

--

All Comments

Lily avatarLily2017-11-23
五樓最愛
Gary avatarGary2017-11-24
會臭死 差評
Freda avatarFreda2017-11-25
到底怎樣算包莖阿?
Dinah avatarDinah2017-11-26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7-11-27
五樓奈米包莖臭軟屌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7-11-28
下台跟裁撤通常都會說,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了
Freda avatarFreda2017-11-28
蘋果跟人聯合研發 放屁啦 蘋果只有「你先研發好了我把你買下來 不准賣其他人」這種事行業自私鬼的優勢就是壟斷自私 不然哪來優勢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7-11-29
小妹QQ
Callum avatarCallum2017-11-30
台積固態照明早就倒了,現在還在LED,給你參考
Dora avatarDora2017-12-01
臺灣現在在推miniLED,但和OLED相比,優勢不大
Hedda avatarHedda2017-12-02
小妹是女的,簽名檔是誠實發言
Enid avatarEnid2017-12-03
會比較便宜(在電視上或單色看板上來說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7-12-04
感覺滿難 這幾年三星積極投資擴OLED新廠 準備未來壓低成本以量制價 用當年記憶體玩法 稱霸面板界
Bennie avatarBennie2017-12-05
近幾年台灣面板廠已停滯擴建新廠 一直在吃老本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7-12-06
吼這個簽名檔丟掉啦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7-12-07
蘋果三星都一樣 但三星至少還會搞個聯盟大家一起蘋果是全部特規然後加入的要付錢
Emily avatarEmily2017-12-07
麥可LED.麥可麥可
Hedda avatarHedda2017-12-08
給ice參考, 台積內部還是有完整LED團隊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7-12-09
推1樓 階段性任務完成(X) 你已經無用了 滾蛋(O)
Emily avatarEmily2017-12-10
指紋辨識也太多年以前了吧XD
Mary avatarMary2017-12-11
Steve avatarSteve2017-12-12
韓國貨不意外
Mia avatarMia2017-12-13
大概是說微小led發光體的研究完成
Delia avatarDelia2017-12-14
但是巨量轉移量產才是門檻。怎麼把數百萬led元件做到小小面板
Sarah avatarSarah2017-12-15
還要幾近完美不容許壞點。那已經是製程的事。GG才是拉良率高手
James avatarJames2017-12-16
靜待數年必有結論,go fight win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7-12-16
嗯,可能只有三星、台GG能玩的下去
Eden avatarEden2017-12-17
龍潭廠快點搞出什麼名堂出來,ok。沒本事請早點收一收
Ursula avatarUrsula2017-12-18
怎麼跟風達人會以為研發是三個月就可以成果啊,笑死
Ina avatarIna2017-12-19
還沒本事早點收一收咧,你以為蘋果跟tsmc比你還想浪費錢喔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7-12-20
阿之前不是說縮減部門嗎XDD
Megan avatarMegan2017-12-21
小妹QQ
Andrew avatarAndrew2017-12-22
跟你說啦跟apple合作沒有比三星好啦
Gary avatarGary2017-12-23
Mary avatarMary2017-12-24
不如tsmc+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