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明年 4G Ram真的夠用嗎? - 手機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剛剛看到幾篇文章有提到,明年的S9 RAM可能還是維持在4gb ,真的夠用嗎?

http://www.techradar.com/news/samsung-galaxy-s9

https://qooah.com/2017/11/18/samsung-galaxy-s9-4gb-ram-only/

今年的旗艦機配4gb已經是低標了,很多都已經配到6gb了,三星難道為了做出S系列跟Note
系列的區別而只讓S9配4gb嗎...

我現在拿的是小S8,開機後打開PTT、Chrome跟LINE這三個程式而已,RAM就只剩下700mb
再多開兩三個軟體,系統就開始砍砍砍了...原本是想等到S9出來賣掉換機,但看到新聞
又覺得如果S9也是4gb那不如早點換Note8算了。

請問版友,你們覺得明年的旗艦配4gb RAM真的夠嗎?華為高層說4gb就夠了,我自己是覺
得很不夠啦...


--

All Comments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7-11-21
等ram用到0再說,剩700mb還很多
Zanna avatarZanna2017-11-22
我也是剩700左右 https://i.imgur.com/xxvRu5W.png
Zanna avatarZanna2017-11-23
我蘋果2G就好好用了喔
Lucy avatarLucy2017-11-24
不影響使用體驗RAM剩餘多寡可以無視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7-11-24
果粉當初明明是說:我512MB RAM就很順了哦
Zanna avatarZanna2017-11-25
記憶體空著表示調教功力爛
Megan avatarMegan2017-11-26
原來這樣算的喔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7-11-27
剛剛把s8plus換成u11plus 6g,只能說大就是好
Eartha avatarEartha2017-11-27
迷思,iPhone8也才2GB而已
Jack avatarJack2017-11-28
其實不止開三個而已,安卓一堆開機自啟動的app
Andrew avatarAndrew2017-11-29
系統不一樣啊 安卓真的越大越好 尤其有幾家系統又特別肥 *** LG ASUS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7-11-30
你進開發者人員選項,就能看到一拖拉庫的app在運作
Olga avatarOlga2017-11-30
你是用什麼會一直關,我都沒遇過咧,然後700mb還很多
Edwina avatarEdwina2017-12-01
開個fgo就被吃掉700多mb 4g真的不夠用啊
Thomas avatarThomas2017-12-02
我認同 6g 確實是2017-2018能稱旗艦安卓手機的標配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7-12-03
記憶體供起來好了
George avatarGeorge2017-12-03
認同6g才夠 目前6g 使用常態在4.1g以上 如果我買4g的
John avatarJohn2017-12-04
系統早就開始清了吧
Ivy avatarIvy2017-12-05
其實我覺得3G RAM已經夠應付一般使用了(當年被SONY教育下的感想),當然RAM沒人嫌多啦!不過目前用的幾款電視盒都還在2G RAM呢!使用起來也沒有不順啊!
Faithe avatarFaithe2017-12-06
當然有人要說電視盒用途跟手機又不同我也知道啦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7-12-06
我的平板還停在2GB RAM QQ
Callum avatarCallum2017-12-07
常態在4.1G 那叫使用習慣太差吧...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7-12-08
而且就算真的超過4G 頂多背景程式被砍 哪會崩潰
Ivy avatarIvy2017-12-09
不夠!android中三星的系統ram吃很多
Elvira avatarElvira2017-12-09
三星系統真的肥,手上A8跟之前的M7和ZF5比起來,A8光是系統就吃1.3G了,另外兩個頂多吃1.1G三隻都是2G RAM
Eden avatarEden2017-12-10
記憶體就是多多益善。
Ivy avatarIvy2017-12-11
我in focus m812 3 g ram 用了一年九個月還是很順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7-12-12
User的RAM不夠先檢討使用者就對了
Yedda avatarYedda2017-12-12
4GB不夠用... 咦?http://i.imgur.com/ngv1Ena.jpg
Andrew avatarAndrew2017-12-13
等S10啊,19年還4GB那就完了
Joe avatarJoe2017-12-14
作業系統會盡量耗用記憶體,當你的記憶體越多,系統就屯越多資料,你現在用4.1/6不代表你在4g的機子就會爆掉
Wallis avatarWallis2017-12-15
反正給你越多當然是吃越多啊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7-12-15
以目前三星來說 最少不會桌面重啟 頂多把你背景應用踢掉而已。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7-12-16
以前記憶體在2g3g的時候開機後也不會剩下多少記憶體但就是能運作 配備更多還是一樣吃光光啦 再說要砍也是砍被關起來的有甚麼不好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7-12-17
從zf3 紅米n4x規格為標竿,現在中階沒4g ram也不用買了,旗艦若沒6g ram都不旗艦了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7-12-18
系統常駐一大堆才是問題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7-12-18
RAM不夠當然是使用者問題,跟PC一樣想用大就花錢買
Cara avatarCara2017-12-19
4gb才512kB,你是用野火嗎
Ursula avatarUrsula2017-12-20
跟畫素迷思一樣…
Sarah avatarSarah2017-12-21
那是記憶體管理的問題 越大他就吃越多
Megan avatarMegan2017-12-21
手機記憶體搞得比電腦還大 是很誇張的事
Leila avatarLeila2017-12-22
手機6gb 平均使用量3.4gb
Wallis avatarWallis2017-12-23
記憶體是拿來用的,不是拿來供的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7-12-24
幾乎不玩遊戲
Emma avatarEmma2017-12-24
可憐的htc就算ram加到6gb還是一樣沒人想買的雜牌機真是淒慘啊
Oliver avatarOliver2017-12-25
加到6G的踢兮玩pad還不是一直重啟
John avatarJohn2017-12-26
朋友的***的確容易偷砍重啟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7-12-27
你先想看看自己能不能活到明年
Emily avatarEmily2017-12-27
蘋果表示:
Elvira avatarElvira2017-12-28
蘋果4G可以當三星8G用吧.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7-12-29
建議你買兩條記憶體在旁邊供著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7-12-30
https://i.imgur.com/2E7Kpi0.jpgzenfone4 6G,很夠用不過我覺得m9才3G用起來也是差不多順暢
Hazel avatarHazel2017-12-30
64g手機要32g 128g要64,依此類推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7-12-31
平均記憶體使用量3.8G還好我是買6G,記憶體沒人嫌多
Thomas avatarThomas2018-01-01
看你的用途跟習慣吧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8-01-02
我只知道2G不行了 開個網頁,ptt就會被踢了QQ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8-01-02
記憶體有管理機制啊= = 4g以目前根本夠根本不用擔心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8-01-03
Oliver avatarOliver2018-01-04
很夠...
Dinah avatarDinah2018-01-05
換iPhone 就再也別擔心所有記憶體相關事情了...
Quanna avatarQuanna2018-01-06
啊就漲價 一堆人幫廠商講話 台灣人不意外
Harry avatarHarry2018-01-06
三星的確需要黑域,一堆程式在背後偷跑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8-01-07
三星那種肥大UI可能要16G才夠啦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8-01-08
Windows10這種肥大的OS 4G就很順了像Android這玩具
Jack avatarJack2018-01-09
OS用到6G幹嘛??嫌電池太大拿來幫忙噴電??難怪6GB的U11續航力會這麼爛
Linda avatarLinda2018-01-09
win用的RAM跟安卓用的RAM不一樣吧
Una avatarUna2018-01-10
4G目前切換程式都沒有重啟的問題,未來就不知道了。
Iris avatarIris2018-01-11
連號稱最順的iPhone x都砍背景了…明年沒6G都是電子XX吧
Jack avatarJack2018-01-12
U11續航力可是很不錯的唷!
Cara avatarCara2018-01-12
把windows 10切出2gb做顯示的3d跟framebuffer後恐怕沒辦法跑什麼東西了吧。
Hedda avatarHedda2018-01-13
是夠用 但你賣的價格相對要便宜 不然就是在講幹話
Noah avatarNoah2018-01-14
記憶體吃越多越耗電啊 嘻嘻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8-01-15
RAM給的多系統也要寫得好才有用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8-01-15
不然滿滿的空閒記憶體 背景還不是照樣重啟
Tracy avatarTracy2018-01-16
我的小米3 2gb 用起來還超順 怎麼辦
David avatarDavid2018-01-17
通常RAM越多 系統都跟著吃越多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8-01-18
三星要用那一套休眠軟體阿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8-01-18
3G 裝多APP就不夠了 4G/64G以後是中階就要的了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8-01-19
6GB RAM真的夠用嗎?8GB RAM真的夠用嗎?
Lily avatarLily2018-01-20
手機規格快逼近電腦了..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8-01-21
4G 128就能當小筆電了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8-01-21
三星記憶體高談闊論 笑死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8-01-22
聽那個404傢伙的話你就開花了啦,有夠高水準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8-01-23
記憶體拿去賣客戶比放在手機裏賣還值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