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噴錢了 新iPhone豆腐頭要換了?! - 手機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又要噴錢了 新iPhone豆腐頭要換了?!

新一代的iPhone即將在下周登場,但其實周邊配件商早就按耐不住,
一直放出風聲下一代的豆腐頭會全面更新,記者實際詢問多間配件廠
商,得到的消息為,下一代豆腐頭可能真的會採用Type-C對
Lightning,取代原本的USB Type-A豆腐頭,使用Type-C的好處在於
沒有方向性的限制,同時可以支援到100W快充,如果是使用新版的
MacBook筆電,充電頭還能通用,但原本用了多年的USB Type-A豆腐
頭可能需要買轉接頭或購買新的充電頭才能使用,但前提是,你要先
有一台新iPhone才會有這困擾,另外,也別擔心,這次新機業者也認
為會搭載無線充電功能,所以也能買無線充電板使用。(周淑萍/綜
合報導)

https://tw.lifestyle.appledaily.com/gadget/realtime/20180904/1423316/

用Type-C接口應該是比較正常的事情,畢竟Macbook上的USB A已經消失將近兩年了
2016年底開始的Macbook Pro都採用TB3接口相容USB-C
這應該也是個大趨勢才對,我個人覺得這樣做是不錯的

--
◆投票名稱: 八卦板板主選舉
選 項 總票數 得票率 得票分布
olmtw 2017/07/01-2018/02/28 19 票 1.52% 0.87%
olmtw 2018/06/23結果揭曉 43 票 4.06% 2.69%
超越0.87%,感恩有您

--

All Comments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8-09-09
這種充字數的文章也能當新聞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8-09-13
錢都準備好了
Edwina avatarEdwina2018-09-18
原本的5v1a每年開箱都說還在用這個啊…
Edwina avatarEdwina2018-09-23
買iPhone就送你一顆5V1A typeC豆腐頭 大家說好不好
Liam avatarLiam2018-09-28
Iphone本身的接頭沒換就沒差了啊...舊的還是能用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8-10-02
100w快充有屁用喔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8-10-07
APPLE就乖乖改TYPE-C就好了...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8-10-12
手機的頂多65w 100w個頭會超大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8-10-17
廚師不可能換成TypeC啦,只要Lightning還有利可圖就不會,不然充電線才沒那麼容易壞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8-10-21
原廠超容易壞吧…
Tracy avatarTracy2018-10-26
要就雙向type-c啦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8-10-31
對啊,用Lightning還可以抽授權費,唯利是圖的商人怎麼可能用開放的TypeC?賈伯斯如果是時代的開創者,那廚師就只是沾賈伯斯光的商人
Robert avatarRobert2018-11-05
歐盟強迫要換 蘋果也只能造作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8-11-09
結果對手機那頭還是lightning跟本沒差
Selena avatarSelena2018-11-14
信仰無價..
Lily avatarLily2018-11-19
手機那頭還是lightning阿 又不是兩邊都typec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8-11-24
可以到100w快充我認為市場很大,只要15分鐘就可以滿電的充電很吸引人。標配5w快充,充電線與快充頭另購。
Puput avatarPuput2018-11-28
不過大概你買了同事朋友親戚家人鄰居里長都會跑來你這邊充吧,高速快充有這個缺點。
Lydia avatarLydia2018-12-03
問題不在充電頭有100w,而是受端可以抽多少,要是只能抽最高20w還不如買便宜的小米45w,買信仰價格幹嘛
Jacob avatarJacob2018-12-08
5w根本就不叫快充,光充飽2000mAh就要好幾個小時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8-12-13
對不起我符號弄錯了,標配5w,快充線、充電頭另購。
Jacob avatarJacob2018-12-17
蘋果應有技術可以把手機端弄到百瓦汲取吧。
Damian avatarDamian2018-12-22
早該換了 而且雙向type C更實際吧
Andy avatarAndy2018-12-27
雙向TYPE C,電腦主機板也能省一點空間
Madame avatarMadame2019-01-01
這公司一切向錢看,不會讓手機端用Type C的啦~
Andrew avatarAndrew2019-01-05
蘋果就算有百瓦技術也會慢慢擠牙膏...目前最快的也就40W 反正給5W慢充還是爽賣 幹嘛多給?
Hazel avatarHazel2019-01-10
買iPhone送的豆腐頭能充MacBook?這一定要買的
Ingrid avatarIngrid2019-01-15
搞不好5年後 電腦看不到TYPE-A
Zanna avatarZanna2019-01-20
果黑酸起來~
Kumar avatarKumar2019-01-24
我覺得這種頭才是電子垃圾
Zanna avatarZanna2019-01-29
買了!
Ingrid avatarIngrid2019-02-03
手電插洞沒變都沒差
Tom avatarTom2019-02-08
豆腐頭怎麼可能充到100w 想的美喔. 10或12.5w吧
Regina avatarRegina2019-02-12
https://apple.co/2NbCwsy1490+590 這麼貴會免費附?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9-02-17
引領整個業界加速淘汰typeA 是好事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9-02-22
已知用火
Queena avatarQueena2019-02-27
結果把lightning頭插進type-c洞裡 像不同物種在交配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9-03-03
沒差
Queena avatarQueena2019-03-08
筆電macbook pro都吃不到100W了,手機算了吧
Olga avatarOlga2019-03-13
5V1A那個頭超無用,什麼時候可以直接附高瓦數的充電頭
Zora avatarZora2019-03-18
沒換記者要關三天嗎?
Zora avatarZora2019-03-22
雙向type c 就好了 還在那邊賺接頭錢
Ursula avatarUrsula2019-03-27
手機100w快充? excuse me?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9-04-01
妳去看看幾臺筆電支援到100w再來說手機
Eden avatarEden2019-04-06
加速淘汰TypeA 然後lightning再戰十年
Megan avatarMegan2019-04-10
用type-c 閃電的庫存會賣不掉吧
Olive avatarOlive2019-04-15
充電線材到底要統一多久?
Delia avatarDelia2019-04-20
蘋果還在吃相難看就不會統一
Daniel avatarDaniel2019-04-25
雙向8pin不是更賺嗎
Cara avatarCara2019-04-29
這是應該的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9-05-04
為什麼會噴錢?難道買iPhone不附充電頭?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9-05-09
文章是說Type-C 可以到100w以上吧.. 閱讀能力..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9-05-14
100w有屁用,手機吃得到逆
Rachel avatarRachel2019-05-18
1000w給你一分鍾充電好啦,手機機板設計1A你是要幹麻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9-05-23
不是技術做不到,而是電池輸入電流不能太大
Liam avatarLiam2019-05-28
這樣行動電源很不方便欸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9-06-02
Pixel也是type c
Selena avatarSelena2019-06-06
100W的話電池反應速率也太快了吧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9-06-11
無線充電板一年了還沒開始賣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9-06-16
D-SUB說要淘汰那麼久都還存在 現在你跟我說要淘汰type-A???
Madame avatarMadame2019-06-20
呃,其實新顯卡已經不支援D SUB類比輸出了
Agatha avatarAgatha2019-06-25
100w快充是要充到起火嗎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9-06-30
雙type c有什麼困難
Lydia avatarLydia2019-07-05
要100W請買專用充電線和充電頭
Elma avatarElma2019-07-09
錢準備好了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9-07-14
我果粉,但真心希望能改用TYPE C...
Bennie avatarBennie2019-07-19
VGA轉接器賣那麼好 一堆主流筆電也還有D-Sub 不支援還不是搞出來給你看
Andy avatarAndy2019-07-24
筆電不一樣啊 一堆投影機都還在用VGA
Daniel avatarDaniel2019-07-28
全地球都統一了 結果就蘋果的線還沒統一
Oliver avatarOliver2019-08-02
c-c又沒有mfi!!賺個鳥,,,,你用無線就好
Hardy avatarHardy2019-08-07
特規有錢賺啊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9-08-12
本來未來就通通會是type-c一種規格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9-08-16
果:為什麼大家不統一成lightning?
Una avatarUna2019-08-21
怎麼會有人以為typec pd就會一律100w
Gary avatarGary2019-08-26
主流筆電都才給到6xW 因為不用錢喔以為不用錢喔
Steve avatarSteve2019-08-31
蘋果的作風應該是會弄一顆30w以下甚至更少
Delia avatarDelia2019-09-04
的拿來當bundle 說不定最後連20w都沒有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9-09-09
一堆公家機關跟學校的電腦也都type-A啊 哪裡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