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換新手機之HTC UU心得 - 手機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選擇UU的理由:

1. 跳水
2. 降價
3. 價崩


所以:
https://i.imgur.com/ZjRwpZ8.jpg

至於買完之後地標又跳水,瞬間跌破9K大關,今天更是已經剩8.8K。
祇能說我買完就降價也不是第一次了......

收到商品
https://i.imgur.com/56Am5Pv.jpg
https://i.imgur.com/iu60dvY.jpg

卡槽是現在流行的1+2orSD。
https://i.imgur.com/pNsOQuc.jpg

因為沒有耳機孔的關係,在網拍上買了看起來像是公司貨的DAC線
https://i.imgur.com/0S9nGdh.jpg

東森購物有送空壓殼,就先用這個了。

好大一隻,比上了翻頁皮套的NOTE4還大不少
https://i.imgur.com/H5lOxdp.jpg

以下開始使用

===================================

離開手機討論圈有點久了,剛拿到的一開始有點驚訝。
瀏覽器沒有自家的而是用chrome我沒問題,問題是怎麼連相片瀏覽器都刪除掉啦?
然後想聽個音樂,赫然發現連音樂播放器都沒有了.....

於是拿到手機的第一晚,是到處作功課問朋友:
「請推薦我簡單不要太複雜的音樂播放器跟相片瀏覽器,而且免費」。

而且還不能砍掉google相簿,因為相機是跟它連動,
砍掉的話拍完照不能點一下右下瀏覽照片。

好不容易裝了快圖瀏覽,也裝了音樂播放器(BlackPlayer、HIBY、pulsar),
沒想到是另一場惡夢的開始.....

這是我在note4插耳機聽音樂時的音量,可以看到離紅線的音量提醒大約有2~3格:
https://i.imgur.com/YRw6lyO.jpg

這是插上HTC原廠附的TYPE-C耳機的音量,也可以看到在差不多位置:
https://i.imgur.com/G71lVaP.jpg

但是!這個但是很重要,因為UU沒有耳機孔,所以得透過TYPE-C DAC才能插耳機:
https://i.imgur.com/HDcSlva.jpg

這樣子的音量就比上面那兩張圖的狀況還大聲!!!
而且音量差一級就差很多,我祇能在「比較大聲」跟「比較小聲」中間選一個來用

不使用HTC原廠TYPE-C耳機的狀況下,
耳機輸出音量增益過大,而且音量控制級數太少,造成非常難使用的狀況,
在討論音質之前,至少要有個可以使用的聆聽音量吧?

後來是用BlackPlayer的內建等化器,把音量輸出降為30%,總算解決這問題。
而且BlackPlayer支援副螢幕,所以可以用副螢幕控制音樂播放。
跟下拉選單比,還是那麼炫一點。

雖然偶爾會失效:
https://i.imgur.com/b2n7tdZ.jpg

失效時,祇要開個有音效的APP造成介入的狀況就會恢復了,很有趣:
https://i.imgur.com/9oKYkOT.jpg

這邊的訊息如果我日文沒讀錯的話,是:
「為了讓副螢幕音樂播放機能能發揮到最好,請使用原廠預載的音樂APP」

可是HTC,除了GOOGLE MUSIC之外,你們沒有原廠預載的音樂APP啊。
(PRELOAD)

也試了外接DAC的狀況,或許這才是HTC UU最佳模式也說不定
https://i.imgur.com/T7WpFYs.jpg

透過一條TYPE-C的OTG轉接線,順利接上DAC,再利用HIBY MUSIC進行音樂播放,
可以完全跳過音量控制而是固定輸出,音質也遠遠高於本身的輸入(廢話,外接DAC耶)

https://i.imgur.com/gPHdh9w.jpg
https://i.imgur.com/7UJcEsD.jpg

而螢幕擷圖的聲音,我也遇到PTT板友的問題了,調靜音也關不掉: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04239236.A.411.html

解決方式在推文裡,打通電話就好了,不需要打客服,打800也可以。
這應該是HTC體貼邊緣人,希望大家多跟親友聯絡才不小心放進去的小BUG吧

對了,上面說到的副螢幕失靈,也可以用打電話的方式解決,不需要接通,有打就好。

副螢幕在看影片時也會自動轉為電量顯示跟時鐘,非常方便:
https://i.imgur.com/rYeD7hs.jpg

=======================================

實際使用上,耗電倒沒那麼有感,反正我的S7已經一年半,NOTE4更是已經超過兩年,
再怎麼樣UU都比它們省電,而且有支援QC3.0充電就問題不大。

TYPE-C的線直接從Amazon.JP買ANKER的線,兩條約240台幣,便宜又好用。
https://i.imgur.com/eCTnyO7.jpg
https://i.imgur.com/looUfCm.jpg

電子羅盤則是壓勝大勝完勝SAMSUNG,感動到我幾乎要哭著謝謝王雪紅。

那天要去全家領amazon訂的東西,走出來後是有點複雜的路況(這站南北口有點混亂)
我要往北方走,UU告訴我現在面對的是北方,沒問題:
https://i.imgur.com/as0melf.jpg

S7....為什麼我是面對東南方而且方向還不確定?
https://i.imgur.com/1cw2fKm.jpg

如果不是UU,還是拿SAMSUNG手機的話,也許我光是到便利商店都要迷路好一陣子。
(這個站三鐵共構,地下鐵又分南北口等等,常聽到有不少小迷路而繞路的例子)

要說有點小不滿的就是下巴吧,額頭因為副螢幕那麼長就算了,下巴長但感應範圍窄。
用照片來說明好了:
https://i.imgur.com/Udqd9fT.jpg

那麼大一塊空間,返回鍵祇有那一塊才是有效判定,上面跟旁邊都是無效的。
不過這是小問題啦,習慣就好。


接下來,就是拍照了,我雖然有單眼但平常吃飯不會拿出來拍,
手機造成的壓迫感比較小,隨拍即收,甚至在比較輕鬆的店也不太擔心弄髒。
一方面也是尊重廚師以及其他客人,像某些鼓吹帶閃光燈在餐廳補光拍照的,
我在想他們出國進到稍微在意的餐廳,應該是等著被廚師轟出去吧?
(常聽到台灣旅行團出國被餐廳/設施/展場轟出去的案例,有不少就是因為閃光燈)

比較對象是快兩年前的老古董手機,就叫它others吧。

hTC UU
https://i.imgur.com/EQWE66j.jpg
https://i.imgur.com/xGdTBTK.jpg

others
https://i.imgur.com/1XIDGLo.jpg
https://i.imgur.com/gbaQpNp.jpg

hTC UU
https://i.imgur.com/nbt3hfK.jpg
https://i.imgur.com/sU4973Y.jpg
https://i.imgur.com/3fygAfl.jpg
https://i.imgur.com/bpUV1QK.jpg


hTC UU
https://i.imgur.com/fZnYuwt.jpg
https://i.imgur.com/K8RBAS8.jpg
https://i.imgur.com/vR0NFei.jpg
https://i.imgur.com/syAKVG9.jpg

others
https://i.imgur.com/ATO9Dul.jpg
https://i.imgur.com/HoVmiGB.jpg
https://i.imgur.com/ySraegj.jpg
https://i.imgur.com/N8Lc8tp.jpg

hTC UU
https://i.imgur.com/DUbmxto.jpg
https://i.imgur.com/yK2hfbR.jpg
https://i.imgur.com/8gCL6Os.jpg

others
https://i.imgur.com/DUbmxto.jpg
https://i.imgur.com/4j91TUK.jpg
https://i.imgur.com/krs41Wv.jpg

hTC UU
https://i.imgur.com/wblN8fd.jpg
https://i.imgur.com/WzrG3sA.jpg
https://i.imgur.com/7K5fodW.jpg
https://i.imgur.com/8XmPgPB.jpg

others
https://i.imgur.com/xzEh7oN.jpg
https://i.imgur.com/MB4ZBhp.jpg
https://i.imgur.com/7K5fodW.jpg
https://i.imgur.com/eOiNUiT.jpg

可以看出,UU除了稍微暗了一點(EV大概差了0.3左右),以及HDR效果不太相同之外,
其相機功能是有相當程度的水準,不愧是HTC在2017年初推出的旗艦機;
以實拍表現來看,相當討喜的顏色與細節還原,手機說要取代單眼是不可能的,
但以生活隨拍、紀錄週遭事物來說,HTC UU絕對是當今CP值之王


基本上這十幾天用下來,除了一開始被相片瀏覽器跟音樂播放器嚇到外,
並沒有太大的不滿,以不到九千元的價位來說,再有什麼抱怨乾脆怪自己沒錢好了。

在電子羅盤上完勝壓勝碾壓SAMSUNG更是絕對的加分,
再好的手機,會把使用者帶去反方向就祇會讓人破口大罵而已。

音樂部份更是HTC一直以來的優勢所在,旗艦機的UU當然也不在話下,
OTG數位輸出,配合外接DAC的使用非常不錯,作為手機絕對是聽音樂的首選之一。

在拍照跟音樂播放上都有著頂級表現的手機,才賣這種價位絕對是台灣消費者的福音。

以上,是為使用心得。

--

All Comments

Ivy avatarIvy2017-11-26
T董先推
Cara avatarCara2017-11-30
當初想買UU給長輩 但長輩覺得太貴 所以買了A7 2017現在想買UU給長輩 但長輩說手機還能用不想換 UU跳水時機真的跟我無緣...
Bennie avatarBennie2017-12-03
T董又Po美食啦~可...可惡...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7-12-07
UU對我這樣最多用到5.1"的人來說真的太大隻惹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7-12-11
那個...根據htc現階段的走向google music跟photo就是它原廠搭配的播放器跟相簿...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7-12-15
詳細長文推
Ula avatarUla2017-12-19
推詳細心得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7-12-23
不知道那條DAC線有沒有比htc10耳機孔直接輸出好有沒有人可以分享一下QQ
Harry avatarHarry2017-12-26
真的太大隻惹 不過看這樣我還是存點錢買一隻好惹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7-12-30
一堆人說UU拍照大勝ZF4 看完實拍覺得沒有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8-01-03
鰻魚飯看起來好好吃
Mason avatarMason2018-01-07
我媽買完UU 1萬多不久后官方就跳水 想哭QAQ
Doris avatarDoris2018-01-11
支持拯救瀕臨倒閉企業HTC 您的購買讓倒閉延緩了3秒
Faithe avatarFaithe2018-01-14
UU沒官方相簿APP我媽也不習慣 我另外幫他載好的
Sandy avatarSandy2018-01-18
借這串問一下好用的玻璃保護貼品牌
Yedda avatarYedda2018-01-22
現在Uu比A7還便宜
Kama avatarKama2018-01-26
每買一隻HTC手機 HTC就多活1分鐘 認同請分享
Zora avatarZora2018-01-30
小熊總冠軍~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8-02-03
熟悉的南千住w
Bennie avatarBennie2018-02-06
返回鍵的問題,我在拿到10的時候也遇到真的只能用習慣來解決了
Emily avatarEmily2018-02-10
uu比a7便宜可是續航輸慘 只能說各取所需
Irma avatarIrma2018-02-14
食物圖真是誘人 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方向是否準確真的很重要
Zanna avatarZanna2018-02-18
前天入手,去新社花海拍照,相機開啟44分鐘,相機耗電55%,不知道是首充沒充飽,還是美肌的相機app太糞
Oscar avatarOscar2018-02-22
這個價格真的殺
George avatarGeorge2018-02-26
實拍影響的變因太多了 沒有同時同地一起拿出來拍對比單看照片的話比較的意義很低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8-03-01
額 三星手機羅盤都沒有原廠校正 你拿到手機要自己校正
Oscar avatarOscar2018-03-05
推T董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8-03-09
好久不見t董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8-03-13
Lydia avatarLydia2018-03-17
昨天剛買一台給老婆,我先玩了幾小時,感想跟T董差不多;只是我沒有被電子羅盤搞過的經驗就是了;給我老婆用自然要求又更寬鬆,以目前價位來看確實相當值得買
Kyle avatarKyle2018-03-20
看完只覺得餓...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8-03-24
其實現在有很多懸浮按鈕可以取代返回 多工 和首頁那種實體鍵如果嫌手太小實體鍵又太廢是可以參考看看
Delia avatarDelia2018-03-28
幾乎都在講一樣的話
Lucy avatarLucy2018-04-01
Irma avatarIrma2018-04-05
寬度覺得還好 反正跟6吋機差不多 UU感應器一堆 方位判斷自然比較好 有的手機連加速感應器都沒有
Linda avatarLinda2018-04-09
推心得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8-04-12
別拿ZF4拍照成像比UU 通路很多實機 自己拍看看就知道 ZF4唯一強在看照片螢幕會調到最亮 一白遮三醜
Belly avatarBelly2018-04-16
截圖可以去Google play抓nougat quick setting 在下拉選單追加截圖鍵 不會有聲音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8-04-20
希望看影片第二螢幕可以變影片進度條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8-04-24
詳細推~
John avatarJohn2018-04-28
會那樣寫是因為中國不是Google music
Olive avatarOlive2018-05-02
居然換UU這個設計落伍的跳水貨...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8-05-05
好久不見推
Carol avatarCarol2018-05-09
我上次在王董的文裡看到STARMARIE好像很久了...
John avatarJohn2018-05-13
另外uu支援sub 3.0傳輸 有在傳檔的話可以考慮買條usb 3.0 type c
Lydia avatarLydia2018-05-17
推DA10 , 現在用DA300USB覺得滿意
Lydia avatarLydia2018-05-21
Unlimited blade works~
Edwina avatarEdwina2018-05-24
你桌布不是本命這樣對嗎(咦)
Doris avatarDoris2018-05-28
others 是 S7 嗎?
Jacky avatarJacky2018-06-01
沒想到T董也變發燒友了(? 開始接DAC了啊
Dora avatarDora2018-06-05
不過砍耳機孔 以後大家接dac或乾脆用藍芽也變常態了跌破9000這隻CP值真的超高 可惜還是想買835
Harry avatarHarry2018-06-09
推DENON
Andrew avatarAndrew2018-06-13
玩遊戲想撐久一點xD 繼續等razer或1+5t
Hazel avatarHazel2018-06-16
滿滿的日本用餐照,還好我吃飽了XD
Thomas avatarThomas2018-06-20
那個電子羅盤...只能說羅盤不好真的很煩啊(望手中G3
Faithe avatarFaithe2018-06-24
我覺得謝意應該要給rd才對xD
Olive avatarOlive2018-06-28
4T董欸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8-07-02
正準備入手UU,感謝T董好文 XD 看了網上一堆文章,
Rae avatarRae2018-07-06
殘影已有心理準備,怕的是碰到充電問題 @@"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8-07-09
T董回來當版主阿
Oscar avatarOscar2018-07-13
用Denon沒有接D7000,失敗。
Ina avatarIna2018-07-17
可惡 是午餐文
Kyle avatarKyle2018-07-21
我猜第一張照片松屋的丼飯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8-07-25
UU 很適合給長輩用 長輩只要大螢幕 不介意單手操控性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8-07-28
如果能入手全新V20 or 近全新2手pixel xl價差1~2k內這樣該怎麼選呀?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8-08-01
長輩只要大螢幕+順暢穩定+拍照,他們根本不會戴耳機
Megan avatarMegan2018-08-05
跳水成這樣 我二號機都想買UU了......1號U11不錯用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8-08-09
等UU跌到5990就再買一隻寶石藍(?
Agnes avatarAgnes2018-08-13
我用S7,真的是飄移王。另UU真的比S7省電?
Damian avatarDamian2018-08-17
UU的續航看測試好像優於S820的S7
Erin avatarErin2018-08-20
不會吧 只是S7應該是用久了電池衰退
Hedy avatarHedy2018-08-24
https://is.gd/AKP70T PA測試文
Eden avatarEden2018-08-28
T董推個
Steve avatarSteve2018-09-01
鰻魚飯三吃贏了T_T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8-09-05
之前用用S7E方向沒問題。
Agatha avatarAgatha2018-09-08
這價位真的不錯 可惜10還在用
Freda avatarFreda2018-09-12
同樓上 而且10好耐摔
Kumar avatarKumar2018-09-16
真正的others是誰就不說惹
Mason avatarMason2018-09-20
u文推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8-09-24
相簿和播放器01上有人放htc之前的apk,u11+爽用中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8-09-28
13900的時候有捏住 現在看起來好像士入手好時機?
Lily avatarLily2018-10-01
Poor use of space UUUUUU
Quanna avatarQuanna2018-10-05
OTG數位輸出,配合外接DAC的使用非常不錯 XDDDDDDDD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8-10-09
大大真的離手機討論太久了,原廠預載Google相簿音樂都已經兩年了呢,而且這兩個明明也還算不錯,你有日本帳號的話Google音樂還能雲端同步音樂,音質也在中上,相簿幾乎無損無限量備份,濾鏡跟修圖細節也挺多的,沒有想像中的不好
Kama avatarKama2018-10-13
請問大大有哪些音樂播放器可以用第二螢幕來控制謝謝
Enid avatarEnid2018-10-17
詳細
Hazel avatarHazel2018-10-21
google相簿超好用,換手機上一支3年前的照片直接可以看
Hazel avatarHazel2018-10-24
感謝T董,消火了XD
Andy avatarAndy2018-10-28
可能是我的錯覺…樓上最近說這話好幾次了?XD
Andrew avatarAndrew2018-11-01
"感受到某種庚子年間的壓力了" XDDDDDD
Rachel avatarRachel2018-11-05
T董,我說推文啦XD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8-11-09
瞭解XD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8-11-12
皆r你都換Note8了還生火…我這個沒錢買的都燒掉了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8-11-16
是拿著S7一直在原地瘋狂旋轉的T董呢
Liam avatarLiam2018-11-20
dropbox我好久沒用了,之前用時它相片瀏覽的介面就是一堆檔案而已,沒有時間什麼的分類,要釋出空間也
Elma avatarElma2018-11-24
要自己去相簿一張一張刪(谷歌相簿可以一鍵刪除已備
Hedwig avatarHedwig2018-11-28
份的照片),不過上次用dropbox也超過3年了,不知道後續有沒有更新
Tracy avatarTracy2018-12-02
請問續航力夠嗎?
Necoo avatarNecoo2018-12-05
昨天才吃了台灣吉野家第一口就是WTF
Elma avatarElma2018-12-09
那就是我太久沒用DB啦XD
Erin avatarErin2018-12-13
該說人帥真好嗎?還有人寄攻略XDD
Ursula avatarUrsula2018-12-17
谷歌的垃圾桶也是雲端啦,主要是怕手殘誤刪,手機的空間清出就是刪掉了,要救要回雲端找
Erin avatarErin2018-12-21
嗯的確是個人覺得好用就好,只是我剛買10看到沒有相簿也是傻眼,後來用了才發現滿好用的
Jacky avatarJacky2018-12-25
至於DB我上次用已經三年前了,看來和現在的使用體驗已差太多XD
Poppy avatarPoppy2018-12-28
我想說DB新圖示好醜R
Poppy avatarPoppy2019-01-01
其實我換到u11+看到相簿也很傻眼,後來就找apk取代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9-01-05
被三星羅盤婊過+1
Adele avatarAdele2019-01-09
我是說DB三年前用阿XD
Jack avatarJack2019-01-13
對,我就只用google drive一陣子手動備份而已
Xanthe avatarXanthe2019-01-16
不是不便,是更加方便喔,因為Google音樂不需要自己分類,只要音樂資料齊全,自然就會自動依照曲風、歌手、專輯、年份等分類,這就是一種資料夾了,完全省去拖曳檔案或是連接電腦,,全部雲端同步,這當然是更方便啊
Donna avatarDonna2019-01-20
google music目前台灣區我倒覺得可有可無,大概好用的功能都還沒開放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9-01-24
現在什麼音樂檔沒tag了我也很納悶不過謝謝你的翻譯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9-01-28
我買11xxx 過一星期就這個價格了
Lauren avatarLauren2019-02-01
UU的價格真的太讓人心動,好想買一隻來玩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9-02-05
而且推不到9000還在嫌,乾脆嫌自己沒錢XD
Selena avatarSelena2019-02-08
原本想換Note8但價格跟外型實在不討喜,看到uu 大跳水,就買了一隻XDD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9-02-12
手小真的好痛苦啊 看著cp值這麼高的手機卻不能買
Isla avatarIsla2019-02-16
google相簿自動備份是好物啊
Enid avatarEnid2019-02-20
musicdata>galgame 咦.....(?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9-02-24
裡面只玩過neko跟fate....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9-02-28
推推
Madame avatarMadame2019-03-03
這麼好用怎麼市價只剩9k?當然有其他問題才會這樣
Rae avatarRae2019-03-07
有沒有人發現三個原因其實都一樣XD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9-03-11
接了DAC然後說手機是聽音樂首選...這句話接受不能
Elvira avatarElvira2019-03-15
賣8800就是想打趴ASUS的市場,反正流血戰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9-03-19
有沒有推薦的殼或掀蓋皮套呢這隻很難買
Ina avatarIna2019-03-22
剛從eye 換這隻 感覺很好啊
Erin avatarErin2019-03-26
比起外接線 倒是想買台DAP
Lydia avatarLydia2019-03-30
我的uu,嗚嗚,跌好多
Eden avatarEden2019-04-03
問一下睡覺關螢幕待機耗電大概怎樣
Mason avatarMason2019-04-07
沒錯 我也很煩惱音樂app和音量太大聲的問題 感謝你提供解決方法
Connor avatarConnor2019-04-11
優質好文推推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9-04-14
推詳細分享文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9-04-18
用原廠皮套如何?雖然不是以前那種透視設計就是了
Adele avatarAdele2019-04-22
推T董心得文,9K的價格真的很好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