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買了一台新桌機,灌了Ubuntu 8.10 64bit放在實驗室裡面。
目前正企圖試著取代掉實驗室裡的所有要花錢的軟體。
Matlab就用SciLab、Octave、FreeMat之類的替代。
然後試著用Gnuplot來畫數據圖。(可惜和大家慣用的軟體很難溝通...orz...正在想辦法)
然而,最近因為需要畫一些3D的結構圖,以前學的是AutoCAD。(有聽過SoldWork但沒用過)
而在windows下我慣用google sketchUP(個人感覺不大好用...畫個球體還要找外掛<囧>
而其他好用的卻都要錢)
....在linux上...
目前還沒找到一個較適合的3D CAD軟體...找了很多都是要錢的。
不知道消息靈通的版友有無推鑑的3D CAD軟體?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