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用iPhone? - 手機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 《Tsukasayeo (四月四日貓貓節)》 之銘言:
幾年前的iPhone真的是比安卓順很多
但真的比安卓機貴上一大截
從Asus的Padfone及後來陸續換了HTC M8, Nokia 8到現在的Pixel 3
深深覺得安卓進步了超級多
iPhone相比之下 個人覺得差異真的不大
iPhone辦的到的事 安卓都能辦得到
但我卻要多花萬元才能買到安卓旗艦等級的手機

而安卓的更新緩慢與支援度問題
也在Pixel身上解決了 更使我不想跳槽到iPhone
倘若之後我不想用Google的手機了
我一樣可以選擇市面上各家的安卓廠牌

而不是一日使用ios就永遠只能選擇蘋果
況且若真的要發揮iPhone全部的價值
我就必須開始使用蘋果電腦平板等產品
才能真正的發揮蘋果生態圈的強大
這也是蘋果產品與周邊出了名的貴原因
因為使用者根本沒有選擇權
只能被當羊一樣宰割

這就是我不會沒事選擇iPhone的原因



:  
: 認真討論,要酸要戰請轉別串
:  
: 鑒於最新iPhone發表,版上戰火四溢
: 於是發個帖來詢問一下使用安卓、WM(還有嗎?)甚至瞄準未來鴻蒙系統的用家
: 為什麼不考慮用iPhone?
:  
: 姑且先不提信仰因素
: iPhone確實擁有目前效能最高的SOC技術
: 各項技術即便不是頂尖,基本上也都有水準之上的表現
: 基於封閉iOS系統,及嚴格要求開發依循規範
: 雖然iOS11翻過大車,但手機在不跑重大運算的前提下,順暢使用3、4年不是什麼大問題
: 且這期間都有持續更新的保證
: 另外完整的備份還原機制,只要登入AppleID,幾乎可以達到無痛換機
: 用膩了想換機,脫手時的價格及速度基本都還不糟
: 且手機殼、保護貼等配件種類選擇多樣,這點在Android裡基本只有三星稍稍可比
: 再者平心而論,即使一些技術如語音助理成熟度不如其他家的
: 但一推行出來很快全球都能使用(望向三星的Bixby,到現在還只有三種語言,繁中呢?
: 且如果不是Apple Pay,行動支付現在還可能卡在金管會出不了關
:  
: 當然售價相對來說也是較高,可能會讓有些人卻步
: 但我相信大部分人要買一支來用不是什麼問題,只是金錢分配是屬個人規劃
: 另外系統的封閉性也是個問題,有些人就是喜歡玩些桌面主題等等的
: 這點在iPhone上大概永遠等不到
: 生態鍊雖然完整,但如果沒用蘋果大全套的受益可能就不大
:  
: 就我自己來說,是沒買過任何一支iPhone
: 不考慮的原因最早大概可以追溯到幾年前不太會用電腦的朋友要我幫他的iPod nano傳歌
: 在這時體會到iTunes真是爆幹難用,弄了十多分鐘才找到傳輸的方式
: 偏偏我又常常把手機拿來當隨身碟用,如果每到一台新電腦就要裝一次iTunes實在太厚工
: 後來去Studio A嘗試玩iPhone跟MAC,為了搞懂各項手勢也是耗掉十多分鐘
: 光是Safari上一頁就找老半天了,與其說人性化,反而覺得比較像是被強迫要去習慣
: 蘋果又喜歡綁死規格,光是充電線走特規Lightning就讓人卻步
: 之後的拔耳機孔、瀏海螢幕也讓蘋果把我推的更遠
: 而安卓一些功能如主題商店、三星的Dex也都是讓我蠻喜歡的功能
: 又能裝Vanced、Blokada、火狐+uBlock等等擋掉礙眼的廣告
: 不過我超討厭安卓廠商的跟風行為
: 再這樣無腦跟下去,沒做出自己的特色跟差異化
: 還真的會讓我想說不如下支直接換iPhone來用算了
:  
: 先打到這裡來去睡了,看有沒有人要接力發為什麼不用安卓的 XD

--

All Comments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9-09-15
怎麼會沒有選擇權 沒有自主能力的人才沒選擇權吧你要用什麼系統就都都買回來 還沒選擇權嗎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9-09-17
全文就是在嫌貴而已
Connor avatarConnor2019-09-20
安卓使用者到底有多窮?不能說窮是不屑買對不對啊?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9-09-23
就算全用了蘋果產品也不會感覺蘋果強大,別被騙了
Una avatarUna2019-09-25
有錢買pixel 應該也買得起哀鳳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9-09-28
所以1樓喜歡用錢買自由的概念嗎?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9-10-01
為什麼有人會覺得不買蘋果=窮? 不就價值觀問題而已
John avatarJohn2019-10-03
覺得一樣東西"相對"貴並不代表買不起 只是不值得不想買而已不是?
Robert avatarRobert2019-10-06
不想買和買不起是二回事,有些人分不清楚罷了
Carol avatarCarol2019-10-08
笑死 唉鳳才多少錢而已 你以為真的是沒錢買喔
Isla avatarIsla2019-10-11
安卓手機搭配ipad才好用 唉鳳是真的廢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9-10-14
就只是增加生活便利性的工具 功能有到就好 何必搞得
Doris avatarDoris2019-10-16
非我族類其心必異...太累了吧
Xanthe avatarXanthe2019-10-19
蘋果系列商品真的只有哀配+筆可以買 從哀鳳到妹可都不是無法取代的
Quanna avatarQuanna2019-10-22
要跟人家借wifi的跟人家談選擇權,一樓超好笑
Lily avatarLily2019-10-24
1樓知道自由的可貴喔?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9-10-27
買不起跟不想買真的是兩回事 難不成高收入族群就不能選擇吃路邊便宜好吃的攤販嗎?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9-10-30
笑死,用手機在論有沒有錢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9-11-01
用房貸多少論有沒有錢比較實際好嗎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9-11-04
對嘛對嘛~~ 嫌貴而已嘛~~ 買不起就直說嘛~~~~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9-11-06
10000能解決的東西為什麼要花30000 不就是求爽而已
Ethan avatarEthan2019-11-09
不想花大錢買iPhone沒關係,但說什麼xxx一樣也可以這種話就免了,重點就是人家想買 又剛好有錢 還捨得花 就這樣
Yedda avatarYedda2019-11-12
我從不覺得兩陣營的人需要這樣互相攻擊 但是不過就是最高5萬的東西 硬要說"不選擇"的人"買不起" 到底是多缺乏認同 我薪水6位數 但是手機預算上限還是15k左右而已啊
Enid avatarEnid2019-11-14
@TZephyr 一直都有自由啊 有人逼你買手機?蛤?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9-11-17
用iPhone的人就沒自由了嗎?這發現可得諾貝爾獎@kingkinggod 沒借過啊 你住偏鄉嗎?
Gary avatarGary2019-11-20
@kingkinggod 蛤?錢可以買自由?那你快幫忙沒有自由的可憐人啊XD 救世主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