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輪到 Google 嘲諷蘋果!Pixel 諷刺 - 手機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KKKKJAY (KJ)》之銘言:
: https://www.newmobilelife.com/2016/10/06/google-pixel-laugh-at-appel-iphone-
7/
: 終於輪到 Google 嘲諷蘋果!Pixel 諷刺 iPhone 4 大缺點!
: Google 在日前正式發佈的 Google Pixel,是首台 Google 直接正面向 iPhone 展開競

: 的手機,除了在開場時仿效了蘋果發佈會的做法外,還在內容上仿效了蘋果發佈會。一

: 蘋果在發佈 iPhone 時,會忍不住要嘲笑一下 Android 的碎片化、硬件的不足等等。

: 過今天在 Google 發佈會上,Google 終於不再只是受嘲諷的一個對象,而是終於可以

: 諷別人了,而且 iPhone 上更有 4 大缺點被 Google 所嘲諷。
: 1 相機突出
: Google 在介紹 Pixel 的相機之前,特別強調「沒有有礙觀瞻的突出鏡頭」,而且Pixe
l
: 得到專用相機評測 DxOMark 的 89 分的高分,在相機沒有突出機身的情況下,也可得

: 這樣的成績實在不錯。
: 2 儲存量提示
: Google Photos 早前在廣告中亦曾諷刺過,iPhone 常常在重要關頭彈出「儲存容量已
滿
: 」的通知小視窗,相當煩人。雖然 Google Pixel 的最低容量與 iPhone 7 一樣只有
: 32GB ,但是 Google Pixel 附送了無限的原始大小 Google Photos 儲存量,而且更無

: 縮,相比 iCloud 只有 5GB 的更為貼心。
: 3 配色名稱
: iPhone 所採用的顏色名經常被業界所仿效,不過今次的 iPhone 7 上推出了 Jet Blac
k
: 吸引了不少的關注,不知道 Google 是否有點眼紅,把 Pixel 的 3 種顏色命名為「
: Quite Black」、「Really Blue」、「Very Silver」,如果小編把這些英文強行譯作

: 文的話就是「相當很黑」、「真的藍」、「很銀」,還被網民反嘲呢。。。
: 4 3.5mm 耳機接口
: 蘋果在最新的 iPhone 7 上取消了 3.5mm 耳機接口,不但指出這個耳機接口有礙機身

: 間,而且亦是個很老舊的設計。Google 就在發佈會上直接表示,3.5mm 這個很令人滿

: 的陳舊老設計仍在。
: 心得:
: 除了嘲諷3.5mm耳機孔比較有殺傷力之外,其次凸鏡頭這一點還稍微能說嘴,但是Pixel

: 有OIS,沒有凸鏡頭也算不上什麼絕對優勢,儲存方面明明安卓陣營還有可以外插SD卡

: 以戰蘋果,可是Google卻沒有利用自己的絕對優勢,而且我覺得Google並沒有很了解他

: 使用者群想要的是什麼(EX:外插SD卡),很多時候只是學蘋果的模式,但實際上蘋果成

: 的經驗並不是輕易能夠被模仿和複製的,倒是Google應該要充分把自己的特色變成自己

: 優勢才是。

很好奇啊
在ptt大家都說沒ois就不用出來比惹
可是看看Sony 他的照片還是很好看R
自己用過z5 SE拍出來的照片也跟是很美呀
而且說實在的一般社會大眾有誰會在意OIS呢?
還是只有手機板的各位會Care呢

--

All Comments

Rae avatarRae2016-10-10
Sony有人家HDR+的黑科技再出來講好嗎
Andrew avatarAndrew2016-10-13
信仰加乘
John avatarJohn2016-10-15
總歸一句話:「在意有沒有的,會買來試試嗎?」
Queena avatarQueena2016-10-18
會買的本來就是不會在意的那群人
Una avatarUna2016-10-21
SE日拍不錯 但夜拍明明很糟
Liam avatarLiam2016-10-24
Z5上6.0還不錯 但sony 6.0的續航跟多工.........OIS沒用的話 6S+評分就不會比6S高那麼多了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6-10-27
iPhone 6s表示:其實說真的是蠻爛的啦
Freda avatarFreda2016-10-29
因為手震糊掉的照片不會po給你看啊
Ida avatarIda2016-11-01
ois不會讓照片變好看 但會提升你拍照的成功率先搞懂什麼是防手震再來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6-11-04
Siny出門帶個腳架還是會拍的不錯的Sony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6-11-07
沒有ois,手機成功率跟易拍性會在很多場景下大打折扣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6-11-10
手機通常不會帶腳架出門 OIS很重要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6-11-12
因為有些人有把圖放到最大看的特殊癖好 才會這麼注重ois 常人根本無所謂 不必放在心上
Thomas avatarThomas2016-11-15
Sony油畫拍照很好看!?你是認真還反串?
Callum avatarCallum2016-11-18
xz的日拍真的還不錯啊
Eden avatarEden2016-11-21
以前照相有人覺得iphone屌打,後來安卓大多用上OIS之後,你看過iphone照相全勝的嗎?那還是用上OIS之後深耕哥才認證有中階單眼的等級呢
Lily avatarLily2016-11-24
ois對夜間拍照成功很有用啊
Mason avatarMason2016-11-26
你怎不po一下你用沒ois拍的美照
Rachel avatarRachel2016-11-29
反正都有美圖app輸出啦(拖走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6-12-02
我覺得可以看hdr+神到甚麼程度? 如果真的能解決低光源進光量的問題 或許ois有無的影響就沒那麼大 ?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6-12-05
sony對我來說算堪用了 http://i.imgur.com/lbMmVfo.jpg
Damian avatarDamian2016-12-08
http://i.imgur.com/BcCbpFf.jpg
Sarah avatarSarah2016-12-10
因為手震的照片po上來會被索粉噓說是自己不會用
Lauren avatarLauren2016-12-13
我的 HTC A9 有 OIS 但拍照還是很容易糊,沒鳥用QQ
Oscar avatarOscar2016-12-16
OIS是降低手震機率 不是保證...
John avatarJohn2016-12-19
Sony油畫充滿了藝術的美感,常人是不容易體會它的美好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6-12-22
說OIS一定好的感覺就是沒有用過Sony , po在這一定一堆人有意見,默默的用就好了. OIS拍出爛照片也是一堆,放大不會油畫又怎樣. 哪有人每次看照片都放到最大,是柯南還是鑑賞家?需不需要隨身攜帶放大鏡
Freda avatarFreda2016-12-24
縮圖就壞掉的東西 戴眼鏡就看出來拉不用放大鏡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6-12-27
hdr+效果是真的很驚人 可以補一下OIS效果某些時刻的效果搞不好還更好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6-12-30
板主現身QQ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7-01-02
HDR+ 就避過長曝光弱點 6P/5X/N6就有 沒那麼神秘 可以去看6P/i7/GS7的夜拍 然後再來解釋為何沒OIS的6P能和用OIS另外兩台站在同一桿子上吧
Bennie avatarBennie2017-01-05
因為評測用的相片是挑過的,一種是挑特別好看的一種是挑構圖一樣但剛好曝光比較差或稍微手震的
Puput avatarPuput2017-01-07
或者反覆拍幾張之後,找白平衡最糟糕的一張
Delia avatarDelia2017-01-10
相機評測本該拍色卡和各級is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