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Android手機用久了會變慢 - Android

Table of Contents

如題

小弟的第一隻智慧型手機是HTC的butterfly

使用一年後越來越慢

在滿一歲半時升級到4.4.2後實在慢到受不了了

於是就重置

重置完當然就跟飛的一樣

但過了三個月後又可以感覺的出來沒有當初的那麼敏捷了

我想請問

1.這是HTC的通病抑或是Android的通病?

2.如果是Android通病,那麼選3G RAM的機種會改善嗎?

3.看到很多人刷ROM,請問刷第三方軔體後是否可以一勞永逸呢?

--

All Comments

Adele avatarAdele2014-11-14
會慢是因為自啟app變多,佔用記憶體多,關閉app不完全
Jake avatarJake2014-11-18
最直接的方式是取得root權限,殺掉會自啟或背景運行的
程序
Sarah avatarSarah2014-11-21
2G RAM會用到頓,你換3G也一樣。先說你都用什麼app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4-11-25
到了4.4加2G RAM,其實使用習慣影響比較大
Ina avatarIna2014-11-26
交友app、fb、instagram、line,其他的都很少開
Ursula avatarUrsula2014-11-26
還有記帳APP、MO PTT
Queena avatarQueena2014-11-28
你沒開不代表不會背景執行
Rae avatarRae2014-11-30
裝綠色守護 除了必要的 其它通通休眠
Robert avatarRobert2014-12-02
1.是使用者的通病(′・ω・`)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4-12-04
H丁ㄈ韌體算是調教的不錯了.....你需要的樓上都說了:P
Poppy avatarPoppy2014-12-08
跟電腦一樣,有人使用沒多久就會變慢和當機。
有人卻幾年使用下來也和剛買時一樣順。
Megan avatarMegan2014-12-09
這串看下來怎麼都在檢討使用者…我m7只裝10個apps也
覺得變慢,我想應該是Android問題吧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4-12-10
4.3之前變慢應該正常 是安卓原罪 但是442還會變慢.....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4-12-12
不是HTC軟體問題就是HTC偷料吧 手邊三個月都還很順= =
Poppy avatarPoppy2014-12-15
我M7都快兩年了 沒什麼感覺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4-12-18
M7快一年 裝上百個 沒啥感覺變頓的跡象
Agnes avatarAgnes2014-12-22
使用者本來就是最大問題阿...一堆人比手機還智障
Ethan avatarEthan2014-12-24
這是系統優化的責任吧,怎麼檢討起使用者了
Agatha avatarAgatha2014-12-28
m7用一年多,一直升級也沒什麼遲鈍感,感覺都一樣
Cara avatarCara2014-12-30
沒變頓+1,也是m7用一年多
Ina avatarIna2015-01-02
系統優化 又不含使用者的習慣.....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5-01-04
建議樓主直接換ios,再來發使用心得
Steve avatarSteve2015-01-06
我的Nexus 4進入第三年了,從沒重置過,也沒變慢。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5-01-09
有人會有人不會 難道不是使用者問題= =?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5-01-13
不能檢討使用者或玩家的心態真的是...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5-01-13
真要說 也是系統跟app的問題 使用者不是只要用就好了?
Kelly avatarKelly2015-01-16
Windows, Android順暢度本來使用者的影響就很大
Emily avatarEmily2015-01-17
乾脆說 手機有人會壞有人不會壞 怎不自己修算了.
Kelly avatarKelly2015-01-18
目前所有系統大概只有iOS, Chrome OS比較不受使用者因素
影響
Oliver avatarOliver2015-01-22
這是系統層封閉和開放的關係,扯手機維修幹嘛?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5-01-25
可試試關閉用不到的背景執行app,並時常清除系統垃圾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5-01-28
一半 oem 一半 app 關係,oem常駐多,app不良偷駐也
多,nexus 4 順順路過
Leila avatarLeila2015-02-01
另一篇
28548有清單,看看中槍幾個XD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5-02-05
Android 4.3以後就解決這個問題了
Damian avatarDamian2015-02-09
去看看十大耗電軟體看你裝幾個XD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5-02-12
安卓的毛病,通常用久了會變慢或空間不明減少,大部分
人不花點時間稍微研究安卓大概只能重置,當初2.3我也是
花了不少時間去爬文建立一點知識
Edwina avatarEdwina2015-02-14
2.3時代除了硬體規格不高以外 軟體本身優化也不夠
算是幾乎沒救 囧
Enid avatarEnid2015-02-14
4.4以後記憶體管理有比較強 但是還是會有快取殘渣
Harry avatarHarry2015-02-15
偶爾重開一下會好一點
Doris avatarDoris2015-02-19
如果無法理解為什麼手機會變慢 刷rom只會更吐血而以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5-02-24
m7裝10個app就會頓 可以show一下你裝什麼讓大家參考一下
Hardy avatarHardy2015-02-26
android已非當年吳下阿蒙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5-03-01
我之前也是慢到不行 後來發現是line積太多東西
整個刪除掉再重登入就超順....
Elvira avatarElvira2015-03-05
仔細再看了一下你的描述 可能是原po比較敏感
Bennie avatarBennie2015-03-10
如果對於滑順的要求這麼高可以考慮一下2年內的iphone...
不一定比較快 但是補間動畫確實比較接近完美
Ivy avatarIvy2015-03-11
^^^^^^^^有點唉桑....XD
Jacob avatarJacob2015-03-13
記得Trim就好
Cara avatarCara2015-03-14
iphone 用久了也是會頓了
Ula avatarUla2015-03-15
+1 很明顯變慢
Kelly avatarKelly2015-03-15
推一樓。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5-03-19
我媽用iPhone,沒裝什麼app,過了一年也會頓
Rachel avatarRachel2015-03-19
借問一下,有辦法知道目前有哪些app正在背景執行嗎?
Megan avatarMegan2015-03-21
我也用蝴蝶,到現在快兩年才有變頓感,但我知道是自己
裝快滿跟沒常常清除有關
Hedda avatarHedda2015-03-24
跟Windows一樣
Annie avatarAnnie2015-03-24
android用久會頓的人,同樣的使用習慣去用iphone老實說
Elma avatarElma2015-03-27
應該也一樣會頓吧,除非你手機只是拿來滑桌面的,不過要
是只用來滑桌面,我相信這點對htc來說一點都不輸iphone
Emily avatarEmily2015-03-28
我從M7,N7II用到bf2 沒變慢過...
Kelly avatarKelly2015-04-02
最大問題還是使用者都裝了什麼垃圾吧
iphone實際在開關程式、網頁 只是過場動畫漂亮而已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5-04-02
實際上要做很多事還是android比較快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5-04-05
m7+1沒變頓
Dora avatarDora2015-04-09
Android的通病阿
Kumar avatarKumar2015-04-09
防呆不防白痴,說使用者一定是對的有看過把防呆裝置
用壞的嗎?
Tracy avatarTracy2015-04-10
難道iphone用久都一樣順? 這正常好嗎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5-04-11
個人推android可是老實說以"使用者體驗"來說2年的手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5-04-16
機iphone大勝一樣是原廠使用iphone就是比同期android
James avatarJames2015-04-19
順當身邊"不管價格"的朋友問哪個好我真的不敢推安卓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5-04-21
iphone再怎麼頓還是比"同期"android順
Hardy avatarHardy2015-04-25
身邊2年前IOS跟android選android的人都跳回IOS了
Gary avatarGary2015-04-25
我只能說目前一般人使用以"使用者順暢度體驗"
來說iphone還是略勝一籌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5-04-26
坦白說原廠系統是完美的你還需要去刷機嗎?(除了興趣
我只能說整體性來說android跟IOS來比還有一點路要走
Elma avatarElma2015-04-28
原po要不要講仔細一點?推文看下來也只能猜測
Ida avatarIda2015-05-02
尤其是女生對IOS的使用者體驗更推重(因為3C白吃較多
Agnes avatarAgnes2015-05-07
刷機也只是改特定參數而以.....
Hazel avatarHazel2015-05-07
IOS幾乎不用去管APP裝哪個會相衝最多是偶爾當機
Jacky avatarJacky2015-05-09
用iPhone的實在沒什麼好說嘴安卓刷機,iPhone多的是請
別人幫忙jb的…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5-05-10
iPhone真的比較懶人的就是大不了就Home鍵,不然光是用iT
une設定就搞死一堆人了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5-05-12
而且iphone用久就算不頓也會閃退,我就不信用iPhone的
有人沒閃退過而且不會不爽的
Queena avatarQueena2015-05-12
實在不用在那邊神話,硬體就是有他的限制在,而現在普
遍安卓的硬體因為軍備競賽都有一定的水準,反而iPhone
明顯在cost down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5-05-13
還真的有人相信蘋果宣稱iOS是完美的
Hedwig avatarHedwig2015-05-15
就跟他們講什麼OSX是最先進的作業系統一樣好笑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5-05-16
用起來無腦不等於完美 界面設計好看不等於最先進
Zora avatarZora2015-05-20
沒有東西是完美的但使用者體驗就是iphone比較好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5-05-20
每個人的需求不一樣懶人用機我相信還是選iphone居多
Megan avatarMegan2015-05-24
因為這篇在戰的是"慢到受不了"很容易產生頓措感
這點的確是iphone比較好 沒什麼好爭的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5-05-26
懶人用iPhone我怎麼看都是神話包裝出來的,光iTune那關
就夠不懶人了
James avatarJames2015-05-29
還有說真的懶人根本連JB都不需要...他們原廠能順就好
Ingrid avatarIngrid2015-06-01
使用者體驗...我個人覺得iPhone不好就是了XDD
Olga avatarOlga2015-06-04
但我相信多的是被APPLE生態系綁住的用戶
習慣問題啦XDD
James avatarJames2015-06-08
ituns其實許多人根本不會用...申請好帳號能登進去
下載app就好了...音樂聽KKBOX....
Leila avatarLeila2015-06-09
安卓用久會頓也是4.x/2g ram以前的事,現在隨便都能找
到4.x/2 g ram的安卓機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5-06-10
iTunes不會用 也不想學 這軟體實在太麻煩 (舉手)
David avatarDavid2015-06-11
D大我是不知道這個依據是哪來的...我的S3頓到不行...
Mia avatarMia2015-06-13
不過就是1Gram沒啥好說的...
Elma avatarElma2015-06-15
理論上4.3/2g ram後的不會頓 但實際上...還是一堆XDD
這個理論 不包含使用者因素就是了XDD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5-06-17
是壓....我也希望他不會頓可以讓我拿來說嘴.....T-T
Zora avatarZora2015-06-18
不過 使用者因素加上去 連iOS也會遭殃就是了XDD
但理論上 這已經不是Android原罪了...XDD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5-06-21
我比較懷疑的是使用者因素誰可以具體舉出哪幾個例子?
不然他也只是個模糊的定義
Lily avatarLily2015-06-23
EX 不裝防毒這是比較普遍的認知拉
Harry avatarHarry2015-06-24
只不過說android頓就被說裝垃圾..玻璃嗎- -?
Kelly avatarKelly2015-06-27
人腦用久了也會變慢 ex……
Oliver avatarOliver2015-06-28
遇到比較ˍ的使用者 什麼系統都有可能被搞爛掉XD
Ula avatarUla2015-07-02
使用者絕對是最大問題
David avatarDavid2015-07-03
蝴蝶用一年多 還是很順
Iris avatarIris2015-07-08
m7 100多個程式 用了半年 沒變慢
Harry avatarHarry2015-07-12
沒有不順的手機,只有不會用的人
Thomas avatarThomas2015-07-14
我那鳥鳥郭董機裝了309 app 半年多了 速度還是差不多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5-07-15
更何況htc 的調校真的讚!
Belly avatarBelly2015-07-19
請原PO把裝的APP PO出來 讓大家幫你看看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5-07-20
http://i.imgur.com/893Jy2D.jpg 拜託各位使用者幫抓
Irma avatarIrma2015-07-21
除了apps我的使用習慣是上ptt臉書line還有blinkfeed
其他大概兩三天用一次甚至更久遊戲沒在開懶得刪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5-07-23
當初預購蝴蝶 很順+1 我覺得是使用者的習慣+1
Rae avatarRae2015-07-26
使用久會卡,請問使用習慣哪裡需要改進 謝謝
Puput avatarPuput2015-07-27
重置我買來一年已經重置過3次因為覺得頓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5-07-30
除了系統預設之外app我自己裝大概30左右 報告完畢
Noah avatarNoah2015-08-01
麻煩使用習慣良好幫抓,我想要他順順der 謝謝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5-08-05
喔對了,背景因為我有點..龜毛所以開完兩三個app就會清
大概就這樣了
Bennie avatarBennie2015-08-09
主要還是看自己安裝什麼App吧,如安裝數個常駐通訊軟體
Dora avatarDora2015-08-11
使用者體驗iphone超差+1…哪來好的說法,不懂
Mary avatarMary2015-08-14
圖太小XD...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5-08-14
M7 用一年沒當機過……
Edwina avatarEdwina2015-08-17
圖怎麼改大…第一次上傳
George avatarGeorge2015-08-19
當年我媽拿了一隻唉鳳,弄半天不懂就丟給我
Jake avatarJake2015-08-24
用了一年不斷等待和閃退的日子,轉nexus後順順用
Andy avatarAndy2015-08-25
覺得a大裝的app不多啊...我抓的app還比較多,手機是pf2,
用了快一年半,在更新後還是順順的
George avatarGeorge2015-08-29
材料會老化 不是每家都用頂級材料製作 除去系統差異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5-09-02
apple用料比較好 所以可以撐比較久
Belly avatarBelly2015-09-02
感覺裝的app比我還少,為什麼這樣會有頓感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5-09-03
看到蘋果用TLC我就不相信會用多好了
Ida avatarIda2015-09-06
根本沒人敢說的出來....
Robert avatarRobert2015-09-07
spple用料比較好?語畢,哄堂大笑XD
Emma avatarEmma2015-09-10
a*
Liam avatarLiam2015-09-14
iphone跳槽Android的+1
當初iphone4用久了還不是超頓(更新iOS7後) 然後我就跳槽了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5-09-16
不過頓的方向不同 一個是新系統太肥跑不動
一個是像電腦一樣 用久了 軟體裝的多&雜 自然就變鈍
硬要我說哪種比較簡單的話我覺得是Android
Connor avatarConnor2015-09-17
家裡長輩都用Android 最少他們不用多學一個itunes
Belly avatarBelly2015-09-21
這篇真是經典自我感覺良好推文健在 XDDDD
Puput avatarPuput2015-09-22
推文怎麼歪到蘋果去了… 然後好像看到榜首FB XD
Oscar avatarOscar2015-09-23
iphone跳槽Android的+1,現在用蝴蝶1跟ipad air,我還
是喜歡用蝴蝶1且順順用中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5-09-27
Mobile 版有篇提到不看預算外形推薦手機 ip6一面倒..
..我想自有其原因
Agatha avatarAgatha2015-09-28
上面使用良好的可以幫我改善嗎?怎麼都不見了?
Delia avatarDelia2015-09-29
所以樓主你裝了綠色守護了嗎?去裝一下吧
Hedy avatarHedy2015-10-02
a大我也希望救世主出來....
裝綠色守護的確有差可用的ram變多可是還是慢....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5-10-06
nexus是都很順,不知道要怎麼幫你改善
Jack avatarJack2015-10-07
+1 ios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5-10-08
所以就是無解的問題拉...跟使用者習慣到底關係在哪
沒人具體說出來....
Olive avatarOlive2015-10-12
可能就是灌垃圾app太多吧…你說iphone一定比同期and
roid的頓也不一定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5-10-15
你重置後,APP一個一個裝,一個一個觀察,看到底是哪個
Daniel avatarDaniel2015-10-15
APP出問題,你給的圖太小讓人很難猜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5-10-18
基本上,下載量千萬以上的APP才會比較沒有怪問題
經由廣告推薦的APP全部都不要裝,這些品質通常很差
Belly avatarBelly2015-10-21
百萬下載量也是洗出來的,沒有參考性
Edith avatarEdith2015-10-24
要找好用的APP,最好還是找有被寫過推薦文的比較好
John avatarJohn2015-10-26
我只能說用個手機要這麼麻煩....一個一個檢查....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5-10-29
用app要上版看完大家分享文才敢下載你不覺得有點麻煩
Emily avatarEmily2015-10-30
但你說的是基本判斷也是沒錯拉...只是跟iphone的穩定
比...還是有一點差...我覺得版圖又回到iphone等於王
Eartha avatarEartha2015-11-01
例如說Beautiful Pixel,Dripper,少數派,Life Hacker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5-11-03
我也沒特別查,就個人問題吧,大部份人會用的app應
該都沒差啊
Steve avatarSteve2015-11-05
我是想表示會需要打廣告的APP,品質不會到多好
你要真正高品質的APP,還是要看推薦
Annie avatarAnnie2015-11-08
android等於CP值高的手機的時代了...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5-11-12
這倒是沒錯拉...只是他的回收機制還是有缺陷就是了..
J大說的沒錯!可是沒裝啥還是會噸....
Joseph avatarJoseph2015-11-15
iPhone等於王…呵呵
Eden avatarEden2015-11-17
iPhone的APP就死死的,穩定,但自動化功能少
Callum avatarCallum2015-11-20
應該是蘋果把那些多數差的app先排除了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5-11-24
當你買手機沒有預算考量想要用2.3年重穩定度幾乎都推
Eden avatarEden2015-11-26
iphone....這就是王壓...D大說的沒錯
這也算是優點之一吧XD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5-12-01
還是會頓那就...刷個ROM看看吧,早年HTC的ROM並沒有很好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5-12-01
其實也可以由介面設計看APP品質,都不肯請設計設計介面了
我就不信他程式會寫得多好
Eden avatarEden2015-12-02
順便推一下Coolapk,雖然上面都是盜版軟體但是算是有篩選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5-12-03
過的市場,我常常在上面看看有沒有新APP,然後再到Play
去買,Play的篩選機制實在太差,一堆垃圾APP佔版面
Enid avatarEnid2015-12-04
推J大
Connor avatarConnor2015-12-04
都貼圖了還說裝垃圾,看來垃圾軟體就是android
Leila avatarLeila2015-12-08
Xperia SP 4.3 一年半還是好順rrrrrr
Doris avatarDoris2015-12-10
i4跳android +1 方便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