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00萬畫素鏡頭的實用性?還是噱頭居多? - 手機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現在很多大陸品牌的中高階手機都主打IMX 586的4800萬畫素鏡頭,
但實際拍照時並沒有到這麼高,
而是要另外去開啟4800萬畫素模式才能拍,
而且拍的時候還要手持等轉圈圈一下才拍攝完成,

拍出來先不論畫質是否有更好,
目的好像也只是能拍到更細緻的細節,
而且也只有在zoom in放大看的時候才有感覺,
沒有放大看的話其實跟一般照片也沒差多少

但是看iphone 11或即將上市的pixel 4
都沒有主打更高畫素的相機,
仍是著重在照片品質

大陸一堆手機現在幾乎都主打4800萬畫素,
一開始很新奇,
去展示店試玩的時候,
實際zoom in時也是一陣驚呼讚嘆,
怎麼能放大到這麼細?

但現在一堆手機都主打一樣4800萬畫素的規格時,
反而就沒什麼新意,
實用性也沒想像那麼高,
例如拍人像也不會用這種放大看毛細孔吧?

本魯是還沒買4800萬畫素手機,
之前很想買,但現在有點滅火了,
不知有買4800萬畫素手機的版友,
是否有常用到這個功能?

--

All Comments

Olivia avatarOlivia2019-09-12
大底數毛黨最愛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9-09-12
你沒看看小米酒夜拍油成那樣
Olive avatarOlive2019-09-13
中國那邊越走越歪 之後64mp 108mp 哈哈哈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9-09-13
紅米Note7更是用補差到4800萬 www
Mary avatarMary2019-09-13
索尼 三星 自家的都用12mp 然後外賣48給他們當噱頭XD*旗艦
Rachel avatarRachel2019-09-14
日拍可以,夜拍被12MP大像素尺寸壓在地上鋪路
Cara avatarCara2019-09-14
你沒看小米盲測cp碾壓
Mary avatarMary2019-09-15
Oppo和小米那幾台用IMX586的,只有在光線非常充足之下才能發揮4800萬畫素的好處,其它場景也不見得勝過1200萬畫素。
Hedwig avatarHedwig2019-09-15
感光元件就這麼小,再怎樣都有極限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9-09-15
我好像真的很少用到4800,要特別去切換就懶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9-09-16
感光元件那麼小,像素那麼多有什麼用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9-09-16
先不講鼻屎大傳感器,光那鏡頭的解像力極限也就10MP+左右,48MP終究只是方便營銷
Kyle avatarKyle2019-09-17
你還在討論4800 過幾個月要10000啦反正哪顆鏡頭 鏡片等級系統廠都配好了 你也沒得選
Tracy avatarTracy2019-09-17
你可以去看看專業單眼都多少畫素,4800萬畫素可以騙騙沒研究攝影的人,看到數字高就覺得厲害。5D2 全片幅的感光元件我記得也是2000萬畫素左右而已。2000萬畫素的JPEG檔大概就要16MB左右,4800萬的圖檔不就肥死人。畫素夠用就好,就算一億畫素也不會拍的比專業相機好
Sarah avatarSarah2019-09-17
一千多塊也要腳踏車??? 滾吧
Yuri avatarYuri2019-09-18
因為沒重大進展,拿高像素當賣點
Hedy avatarHedy2019-09-18
數字大好宣傳,一般的消費者不會深究就會吃這套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9-09-19
不懂手機做到4800這麼大張要幹嘛畫質也沒更好,單眼也才2400而已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9-09-19
就IMX362的替代品
Lucy avatarLucy2019-09-19
幾千萬像素不是重點 重點是底多大 48MP的IMX586雖然比華為用的IMX600像素高 但底卻比IMX600小 雖然同樣是Quad Bayer 但感光能力還是有差 像素高底卻小 成像的細膩度就會有所折扣
Adele avatarAdele2019-09-20
簡單來說就是我可以把像素合成提高進光量,來換取更好的夜拍效果
Lucy avatarLucy2019-09-20
跟大家說個概念好了 單眼感光元件 aspc大概三萬以下全片幅5-10萬 中片幅 20到百來萬 所以越大底的感光元件才是真正的好畫質重點 用演算法彌補 也只是略微
Jacob avatarJacob2019-09-20
增加細節的合理性
Rachel avatarRachel2019-09-21
你知道什麼是Quad Bayer 嗎
Eden avatarEden2019-09-21
真的噱頭大於實際,而且OIS各廠都偷掉了...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9-09-22
手機的照片都是算出來的,而且跟相機的要求點不一樣,其實也沒什麼好比的。A7R4也有6000萬啊,而且說片幅跟價錢,一般人是看的懂逆。人家對岸生產就是很靈活,根本軍備競賽,大廠有死忠客群,根本沒必要跟你攪和,讓他們毛利下降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9-09-22
什麼大陸 南極大陸?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9-09-22
實用是真正的假議題啊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9-09-23
一樣花錢難道專挑賬面規格輸的嗎
Doris avatarDoris2019-09-23
A7RIV:蛤 叫我?
Olga avatarOlga2019-09-24
重點是四像素合一可以帶來更好的畫質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9-09-24
就騙你這種會去注意畫素的人啊
Lydia avatarLydia2019-09-24
當年HTC手機用400萬畫素也是講的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9-09-25
小米酒夜拍真的是… http://i.imgur.com/YrVDANA.jpg
Mia avatarMia2019-09-25
真幸運 http://i.imgur.com/YrVDANA.jpg
Kelly avatarKelly2019-09-26
這啥咪動物爪子啊
Regina avatarRegina2019-09-26
http://i.imgur.com/lzs7hPJ.jpg
Iris avatarIris2019-09-26
回59樓,他們叫它虎掌燒哈哈哈哈
Isla avatarIsla2019-09-27
以上手持直出,不過4800根本不會去開,因為還要切換實測在晚上沒用,因為會抹,但白天有差,放大有細節
Thomas avatarThomas2019-09-27
老實說細節我覺得還是比1300好一點,但實質效益就普普,如果有APP可以把4800當一般主鏡頭用效果應該會更好,反正本來就是同一顆鏡頭
Edith avatarEdith2019-09-28
中國那這片成像沒啥後製軟件優化技術 只好堆料推銷
Doris avatarDoris2019-09-28
*照片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9-09-28
畫像數不等於畫質,比如,你可以拿一個畫像數1的圖,自己切割成畫像素9,像素提升了,畫質卻是一樣
Quanna avatarQuanna2019-09-29
對妹子來說,前鏡頭好比較重要吧
Belly avatarBelly2019-09-29
因為48mp這種4合1本來就不是用來直出的
Mia avatarMia2019-09-29
往高mp走是一種減少摩爾紋的途徑當然也不會因為48mp,64mp或108mp,4合1後就飛天
Mia avatarMia2019-09-30
如果會飛天大家早就都一起用了,噱頭是有但實務上效果也是有,但沒有吹的這麼猛就是
Una avatarUna2019-09-30
像是做得好的就如p20/p30系,表現平庸就gm1/586那批而且你要拿cmos來比還要看lens、算法跟調校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9-10-01
反正幾千萬也不是最重要的,還是看cmos體質、鏡頭廠商在算法的優化,調校跟其他零組件的取捨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9-10-01
所以也不能下結論說高畫素無用,或是毫無意義
Faithe avatarFaithe2019-10-01
如果沒要放大根本沒差,增加容量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