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跟6+...閹割? - iOS

Table of Contents

剛才看到很多推文都再說iPhone6閹割得太慘了。所以我上
去apple.com查了一下到底割到了什麼,有沒有像5s->5c那
麼嚴重?但是仔細看完... 好像沒差很多啊?

有差別的地方只有

解析度
6+ 1920-by-1080-pixel resolution at 401 ppi
6 1334-by-750-pixel resolution at 326 ppi

對比
6+ 1300:1 contrast ratio (typical)
6 1400:1 contrast ratio (typical) <-- 還比 6+ 好

光學防手震
6+ 有
6 無

除此之外就是電池壽命了。

還有割到什麼嗎?我覺得這要比上次從裡(cpu)到外(殼)
從上(鏡頭)到下(指紋辨識)的全面閹割要有誠意得多了
啊?

說真的我是小螢幕的支持者。雖然會想要那個光學防手震,
但是要我塞那麼大一個螢幕在口袋裡,我真的寧可買小的。
要不是cpu跟其他功能上的差異,我甚至有點考慮回去買5s
了。

--
一篇廢文是有一堆段落組在一起,每一個段落有數個句子,每個句子有幾個字。
每個字句都可能正確,每個段落看起來似乎都有道理,但是組起來仍然毫無意義。

-- 民明書房「科學論文撰寫精要」

--

All Comments

Linda avatarLinda2014-09-11
DPI差的有點多 不過 重點是 RAM呢?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4-09-14
其實手機研發真的有點到頂了 衝硬體先囉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4-09-17
解析度你怎麼不想想也許是硬體限制?
Megan avatarMegan2014-09-18
RAM都是拆機 沒看過Tim或Jobs在台上說[哦我們這次2G]
這樣吧?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4-09-20
為啥要把重點擺ram阿@@
David avatarDavid2014-09-23
會不會因為6解析度較小,反而能用比較久比較不會lag?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4-09-28
螢幕大 dpi當然會有差距
Yuri avatarYuri2014-10-03
4.7吋你用到full HD跟1334*750肉眼看差別根本沒差多少
Zora avatarZora2014-10-05
Ram管理的好歸好 但Ram不夠就是閃退給你看啊
Ivy avatarIvy2014-10-10
瞭解~
Leila avatarLeila2014-10-14
CPU才進步25%,RAM有2G的話,那可是大躍進呢
Lydia avatarLydia2014-10-17
啥限制? 4.7也有1080p手機 5.5有2k 是什麼硬體限制了?
Lauren avatarLauren2014-10-19
尤其現在又多了FB+messenger這兩個廢物兄弟
Linda avatarLinda2014-10-22
FB用網頁版的就好XD 還比較好用
George avatarGeorge2014-10-27
ram很重要 ipad mini retina一直閃退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4-10-31
個人感覺rom沒這麼重要耶
Rachel avatarRachel2014-11-02
我也覺得很怪,為啥ipad mini retina反而比我5不穩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4-11-05
真心希望給2G啊,調教再好不夠用會閃退是無法避免的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4-11-10
所以6跟6+的dpi差距打個比喻有像720P跟1080P的差異嗎?
Olivia avatarOlivia2014-11-11
有規有 意義何在? 你肉眼看有差?
Carol avatarCarol2014-11-14
a8不可能跑不了這解析度,我看a5就可以了
George avatarGeorge2014-11-19
光學防手震那真的比較扯 尺寸應該是選擇 不是等級
Wallis avatarWallis2014-11-22
其實ppi高一點,顏色會比較鮮艷
Rachel avatarRachel2014-11-25
可是除非對比,不然自己看不太出來
Robert avatarRobert2014-11-29
5.5 吋電池容量為 2,915mAh,而 4.7 吋版本僅2100mAh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4-12-02
別再想了 敗5.5吧
Liam avatarLiam2014-12-04
同意papercutt,為什麼要把尺寸跟等級高混在一起
Robert avatarRobert2014-12-06
其實 應該是光學防手震需要比較大的空間?
Kama avatarKama2014-12-08
JB的人才閃退,沒J你閃什麼 最好蘋果這麼不順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4-12-08
另外 會說RAM不重要的人一定沒碰過APP閃退的經驗
Hedwig avatarHedwig2014-12-10
沒JB 也是會閃退好嗎== 沒這麼神
Belly avatarBelly2014-12-14
我是很少遇到ram不夠閃退 但是常遇到ram不夠遊戲重開
Belly avatarBelly2014-12-19
不過這次的CPU好像主打省電? 20nm應該是台GG沒錯
Megan avatarMegan2014-12-21
繼續等續航力實測表
Lily avatarLily2014-12-24
現在2G ram這麼便宜,蘋果就別再這麼省ram了
Liam avatarLiam2014-12-25
我ipad mini retina沒jb safari開fb常閃退
Kumar avatarKumar2014-12-29
應該會有2G,這解晰度開FB,圖片一多就準備閃退
Regina avatarRegina2014-12-31
我應該是在蘋果專賣店買到盜版5S 最近拍照常會閃退
Elvira avatarElvira2015-01-02
對比高不代表螢幕好呀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5-01-02
6+若沒2GB就不想要了 哭哭 另外fb程式寫得非常爛
Daniel avatarDaniel2015-01-02
iOS7本來就一堆bug還修不好,不要牽拖給JB
Andy avatarAndy2015-01-06
像是message等app的觀看方式差很多 橫向時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5-01-06
倒不覺得iPad mini 容易閃退
Kyle avatarKyle2015-01-10
1080p 沒開2gb ram會很慘吧...
Kyle avatarKyle2015-01-11
ipad air 也是常閃退啊 說沒閃退的真的有用過?
Kyle avatarKyle2015-01-16
家裡同時有ipad1 3 air mini2、iphone4 5s,只有ipad1容易閃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5-01-16
退,ip4頻率次之,其他閃退頻率低到我不知道怎麼統計耶
Carol avatarCarol2015-01-18
另外提供送修經驗,ipad1代買不到一年也是突然閃退到不行,
然後就開機不能了,還好保固內換新機,之後狀況就好很多,直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5-01-20
到近年APP變肥才又開始閃退之路,現在只好當寶寶音樂播放器
Jacky avatarJacky2015-01-20
我用air快一年也閃退超過50次
Hardy avatarHardy2015-01-23
ipad air 常閃退+1
Harry avatarHarry2015-01-27
都沒retina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