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s跳Pixel 3 三天心得 - 手機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上周有發文詢問買二手Pixel適不適合

後來在隔壁版買了一隻二手Pixel 3
雖然上手到今天才三天左右
但是多少可以發一點想法

首先是系統

很多人說ios跳安卓會不習慣
跳安卓怎麼搞得很可怕一樣?
上次用安卓是2.2的時候(印象中啦)
由HTC HD2神機在外面刷機試看看安卓
不得不說那時候的安卓相較於ios真的不好用

但是時至今日Android 10跟用了七年多的ios比毫不遜色啊
Google原生的Pixel Launch說實話某些地方的質感細節比iOS好上很多
在有一些連結設定上比iOS輕鬆方便且聰明

更不用說siri真他媽的智障

app因為我不玩手遊
所以轉移陣營沒什麼影響
真要說只要有兩個app我一直有疑慮
一個是在iOS買了一堆濾鏡的VSCO
這個轉移到Android後發現以前買的還是都可以用
所以應該是綁定了VSCO本身的帳號
另一個是世界迷霧
因為現在迷霧app要花470...
我捨不得買啊啊
其餘本來Google服務居多
所以很方便
(另一個小麻煩是之前跟女朋友用iCloud同步行事曆,但是一起改用Google行事曆好解決)
所以整體上我覺得轉陣營沒有大家口中說的這麼難
手勢也很方便使用
聽說邏輯跟iOS那些沒Home鍵的有87%像?

可能目前就鍵盤我還沒有辦法適應
雖然我也去找了Google注音的APK檔了
但是我還是常常打錯字嗚嗚
或是找不到字跟關連字的熟悉


第二
買Pixel最大原因就是拍照了

不得不說相較6S真的棒很多

https://i.imgur.com/FBjcz5g.jpg

https://i.imgur.com/tUpfcJy.jpg

https://i.imgur.com/OAz6mKk.jpg

https://i.imgur.com/tSPECKa.jpg

雖然是單鏡頭人像模式邊緣抓得真的很棒

https://i.imgur.com/Z9PkjX5.jpg

雖然有些地方還是沒抓好

如:
https://i.imgur.com/iGpV7NT.jpg

但是已經很滿意了

對焦速度也算快
night sight效果也很棒

真的是買相機送手機
但是才三天沒多拍什麼
等有出去玩再來多拍看看
目前拍拍貓拍拍工作照很滿意


大概說說缺點吧

第一大概是剛剛說的鍵盤
雖然大家都嫌ios鍵盤爛
可能還是我還沒習慣吧?

第二是大家都吐槽的電量
https://i.imgur.com/RJLktRK.png
說實話我沒玩手游
就開車導航放音樂這電量真的不ok
還好剛剛把線材買齊了
車上可以一直充電就不用擔心電量了
就頂多跟以前6s一樣帶著尿袋走來走去

第三
我還沒習慣google相簿跟本機的模式
有時候都會搞混
但是這應該不算缺點
習慣問題而已

第四就ios的Widget很好用
Android好像都沒有辦法做出ios那樣
還是因為我不會用?
有沒有人知道呢?

第五是ios有的
點螢幕上方可以回到最頂端
Android沒有我好難過嗚嗚
這個超好用的啊為什麼安卓沒有啦啦啦啦QQ


除此之外應該就沒什麼了

現在感覺這台過渡機讓我不會換iPhone 12 Pro了吧XDDD

PS 今天第一次在外面看到有人用Pixel 4
覺得稀奇+吸引力法則感(誤

--

All Comments

Annie avatarAnnie2020-06-16
我覺得google的注音比ios的一般注音好用
Ula avatarUla2020-06-20
有貓有推
Emma avatarEmma2020-06-23
鍵盤推薦你google舊版鍵盤 用滑的超快介面也乾淨
Freda avatarFreda2020-06-27
安卓都要買二手了 怎麼可能會換 12 pro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20-06-30
拿6S比不公平吧 現在Iphone也可以輕鬆拍出同等級的
Kumar avatarKumar2020-07-04
你慘了!小心被追殺
Brianna avatarBrianna2020-07-07
U12+也不輸pixel 3
Puput avatarPuput2020-07-11
跟我之前Xs跳P4的感想差不多,比較習慣Pixel的軟體操作,拍照大升級,續航不怎麼樣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20-07-15
我的11人像模式邊緣抓輸Pixel3
Joseph avatarJoseph2020-07-18
喔…是已經被追殺了XD要追殺前也看一下原po上一篇文章好嗎?他都願意買全家桶了怎麼可能買不起12pro?又不像某些頭號粉絲還要賣掉舊款才能買新款
Zenobia avatarZenobia2020-07-22
掯 ios gboard中文都還不修
Doris avatarDoris2020-07-25
Pixel左邊那頁就是拿來看新聞用的,自由度輸給ios,而且偶爾有廣告,不過再差還是勝過Samsung
Rachel avatarRachel2020-07-29
舊版 http://i.imgur.com/0Yq4QUq.jpg要自己上網找apk載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20-08-01
其實ios日曆可以跟google日曆同步阿
Eden avatarEden2020-08-05
然後你在跟他的google日立同步就好
Olga avatarOlga2020-08-09
你安裝的那個鍵盤是新版的
Regina avatarRegina2020-08-12
這個才是舊版的https://bit.ly/2MTtGxO
Ina avatarIna2020-08-16
可以考慮換launcher看看
Liam avatarLiam2020-08-19
我個人大約也是一年前6s跳pixel3超滿意的
Wallis avatarWallis2020-08-23
鍵盤越用越會記得你要打什麼 我現在打ㄍ就直接條幹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20-08-26
對,你那張是舊版的 沒錯!只是已經沒在更新了
Regina avatarRegina2020-08-30
我也是從iPhone to pixel 4說真的gboard用2天就習慣從動態鍵盤改過來了 注音的位置也習慣了
Damian avatarDamian2020-09-03
推貓貓
Lydia avatarLydia2020-09-06
打錯字應該是因為iphone鍵盤每行有錯開半個字但是gboard是完全方格狀
Irma avatarIrma2020-09-10
有貓有推
Daniel avatarDaniel2020-09-13
有貓我就推
Emily avatarEmily2020-09-17
從i7跳p4 其實跳過來適應的時間很快
Connor avatarConnor2020-09-20
android的上一頁很方便啊,IOS都要另外找,每一個AP
Kama avatarKama2020-09-24
P都不同地方。回到桌面也是一鍵,跟IOS一樣吧
Mary avatarMary2020-09-28
有貓…可…可惡…
Ina avatarIna2020-10-01
我一直都覺得ios跟Android 操作邏輯根本沒啥差別
Oscar avatarOscar2020-10-05
有貓先推
Harry avatarHarry2020-10-08
XD hihi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20-10-12
有……有……橘貓……純嗎?給吸嗎?
Caitlin avatarCaitlin2020-10-15
我也是一個月前6s跳pixel3(二手),使用到現很滿意。
Adele avatarAdele2020-10-19
https://i.imgur.com/Kg6hQfr.jpg
Ida avatarIda2020-10-23
貓咪
Tracy avatarTracy2020-10-26
恭喜www
Hedwig avatarHedwig2020-10-30
我這人很簡單,有貓就推
Eden avatarEden2020-11-02
Widget可以長按桌面自己設定啊…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20-11-06
第3點可以裝Google出的另一個相簿Gallery Go,在瀏覽本機資料夾方面會方便許多
Iris avatarIris2020-11-09
我也是跳Pixel 很滿意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20-11-13
widget 才是android優勢吧 從一開始就有 桌面長按新每個頁面都能加 不像ios只能在桌面往左滑
Rachel avatarRachel2020-11-17
Donna avatarDonna2020-11-20
android 10 跟蘋果差不多好滑了,返回手勢更是讚
Isla avatarIsla2020-11-24
至於續航問題,Pixel從一代到四代都超弱持續進步拍照技術,續航力完全當屁改天Google開賣手機+行動電源捆包我都不意外
Eartha avatarEartha2020-11-27
鍵盤用舊版菇狗就對了,屌打全部最好用的輸入法
Madame avatarMadame2020-12-01
pixel真的讚 只希望有長截圖
Heather avatarHeather2020-12-04
android11有長截圖了,正式版快出來了
Rebecca avatarRebecca2020-12-08
已經被追殺www
Aaliyah avatarAaliyah2020-12-12
換系統麻煩的還是付費app方面,非帳號購買式的要重新買一次
Hedy avatarHedy2020-12-15
推心得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20-12-19
喜歡左滑widget的可以試試看微軟桌面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20-12-22
pixel電量過於弱
Ophelia avatarOphelia2020-12-26
第一次聽到有人說ios的widget比較好用的… 貓咪超可愛
Zanna avatarZanna2020-12-29
推薦Nova Launcher順順的,自訂程度又高,pixel原生的就普普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21-01-02
siri智障無誤…但用的人都能無視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21-01-06
回到最上方真希望有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21-01-09
微軟桌面可以試試,往左拉那一頁也可以放其他軟體的widget
Wallis avatarWallis2021-01-13
已被追殺XDDDD
Freda avatarFreda2021-01-16
不賣舊款買不起新款的來笑買全家桶的買不起i12prp?
Eden avatarEden2021-01-20
要續航只能找3a或等4a了
Regina avatarRegina2021-01-23
大家都靠北ios打字爛但打完一串注音只錯其中一個ios可以回頭改安卓不行這個對我來說ios方便很多 如果安卓有哪個輸入法也可以辦到請告訴我可能我用過的太少
Bethany avatarBethany2021-01-27
iPhone到最新一代人像模式邊緣處理還是不好 應該說論模糊處理沒有一家跟Pixel能打
Megan avatarMegan2021-01-31
打字修改這個就使用習慣可以解決的問題吧
Connor avatarConnor2021-02-03
可以用tc
Ursula avatarUrsula2021-02-07
拿iPhone6來比...zzz
Jacky avatarJacky2021-02-10
第二隻貓咪好可愛!widget的問題應該只是樓主還沒上手,Android怎麼擺都可以的
Bethany avatarBethany2021-02-14
U12+ 也不比哀鳳差啊 我說價錢
Lucy avatarLucy2021-02-17
除了價錢,P3對比I11沒有優勢.
Olivia avatarOlivia2021-02-21
另外我拿P3XL說明一下,手機在這麼貴下去我下一支應該也是iPhone。
James avatarJames2021-02-24
拿6s比怎麼了嗎?你們不是都很自豪蘋果處理器A9以上屌打2020的安卓嗎@@?
Steve avatarSteve2021-02-28
無言
Edith avatarEdith2021-03-04
那你就把小工具全放在最左頁啊?而且下拉快捷有不少工具不必再新增於桌面
John avatarJohn2021-03-07
一個禮拜過後鍵盤會有很大改變
Edwina avatarEdwina2021-03-11
電子垃圾,你以為有貓就給推嗎?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21-03-14
我覺得安卓真的不錯用,就是得碰運氣挑品牌iphone的優點就是,爛的地方都知道了...不然現在的心得真的是調教得好的安卓真的好用iphone優點就是爛的地方大家都知道了
Hazel avatarHazel2021-03-18
不在乎就好用..安卓的話就是品牌多,挑到好機器機器就爽用過pixel 3系列的身邊的人幾乎都沒抱怨的
Dinah avatarDinah2021-03-21
什麼電量什麼的,因為iphone用尿袋習慣了所以身邊人也很少抱怨pixel3a電量問題
Lauren avatarLauren2021-03-25
照片美
Doris avatarDoris2021-03-29
相機改用cstark27的px板更好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21-04-01
用nova, 關閉螢幕往下滑就好了
Jacky avatarJacky2021-04-05
你以為有貓咪我就會推嗎
Doris avatarDoris2021-04-08
2020還有盤子
Bethany avatarBethany2021-04-12
貓咪贏了www
Hedwig avatarHedwig2021-04-15
有貓有推 謝謝你告訴我第五點
Vanessa avatarVanessa2021-04-19
壞掉找不到地方修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21-04-23
恭喜,不過你原本手機很舊耶一定比pixel3弱啊
Heather avatarHeather2021-04-26
有貓有推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21-04-30
喜歡ios widge 方式的話,建議安裝Microsoft launcher
Tom avatarTom2021-05-03
電力真的很無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