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V60 1周心得 難得的好手機 - 手機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6/2到手至今一個禮拜

版上沒開箱也沒討論 可能真的很冷門 分享一下使用心得


主要會集中在音樂功能與表現上 現在比較找不到的資訊

我不談拍照那些 還有樣張 請去爬Youtube

--------------

先講結論 這支手機的明顯優缺點


優點

手機裸機手感與 工藝是LG近年來頂級

螢幕精緻 色深很漂亮夠 比起V20 Pixel4 XL好 (沒殘影了 G4哥退散)

單機續航怪獸級 對大部分輕用戶 可以撐兩天沒問題 (雙螢幕大概多吃20%左右的電)

雙螢幕套件有改良 上蓋厚度變薄很多,只要口袋容量允許,基本上可當一般手機殼

雙螢幕各自獨立工作 非常順暢 不會彼此干擾(多工爽)

頂級的低功率手機DAC

清晰的外放喇叭 最大聲比Pixel4 XL略小 但低音鼓跟高音吉他聲都清楚很多

送的有線耳機不差,屌打大多數手機附贈 (但我用不到)

LG家的特色功能都還在 且更好用 Quickmemo+ 跟 提示可旋轉螢幕的懸浮小試窗


缺點

手油油的話 螢幕下指紋解鎖會偶爾失靈

雙螢幕合起來下 Google助理鍵失去功效 要買第三方軟體(Button Mapper)改鍵

雙螢幕狀態下太笨重 且殼開孔問題 很多耳機插不進去(單機沒這問題)

單一APP能跨越雙螢幕的種類偏少 基本上會用的只有Chrome Youtube 跟Google地圖

虛擬搖桿相容性還差一點 遊戲APP用Steam Link玩遊戲 會有幾個按鍵(L2 R2)無法配對上

台版進頂規256G 所以價格略高 只有一款顏色 電商又綁一堆垃圾賣 沒雙卡版本很可惜

台LG佛系更新
-------------------------------------
.
.
.
最後講一下 聽音樂的表現 看不懂請直接左轉 但我相信一定有人需要這些資訊

也是主要打這篇文章的目的

原則上我帶出門會使用的耳機 主要有三副 IE500 Pro、AM Pro 20、UM Pro 30


以前都是用直插V20聽音樂,以前我也有發文說V20 DAC表現已經接近黑蜻蜓 但還尚未超越

但這次改成ESS 9219晶片後 音質可說是飛躍性的提升

基本上V60在濾波模式*設定正確的狀態下,黑蜻蜓我覺得可以丟了(我說真的),

但與紅蜻蜓還是有些落差,紅蜻蜓聽起來推力更飽滿 三頻更出來

但純論解析度V60已經很接近紅蜻蜓水準


解析度(三頻分離度) 紅蜻蜓 >= V60直插 > 黑蜻蜓 >> V20 >>others

推力(三頻音量) 紅蜻蜓 >黑蜻蜓 >= V60 >V20 >>others


以上都是在一般模式(非高抗阻模式)下測試,並且有朋友交叉聽取的感想,

若有高抗阻耳機或是高抗阻轉接線 去開啟高推力的高抗阻模式 我想答案或許會不同(?

但因為我想常駐雙螢幕殼 最近光是找耳機線就夠忙了 還沒時間測XD



另外內建的播放軟體 跟V50不同 這次並沒有MQA編碼 很多人說影響很大

但其實我覺得沒甚麼影響,因為用手機聽音樂的人 大多都是為了串流

所以只要串流的播放器本身有MQA解碼 手機放出來 確定音質確實有變高就對了


分享我這幾天以來的軟體組合 使用Usb Audio Player Pro(aka.UAPP 新台幣260元)


https://reurl.cc/xZ4pGE

並且額外內購MAQ解碼(新台幣130元) 並且註冊Tidal土耳其帳號(HIFI大概一個月100)

UAAP左邊選Tidal登入帳號就能用 UAPP聽TIDAL的資料庫串流

這幾天光聽Pink Floyd、Van Halen、還有一堆Tidal上的MQA專輯,真的是天籟般的享受




最後提一下V60的濾波模式 一般來說這都是大台的DA才會有的選項

不懂這是啥的人可以參考 簡單來說就是從DAC生成波時 的必經流程

https://www.ptt.cc/bbs/Headphone/M.1513136795.A.D85.html

選擇不同的生成法 可以調出不同的音樂感覺 失真又會比軟體EQ調整還要小

算是基於源頭的調音法



這次V60有三個模式 Short Sharp Slow

為此我也是做了不少功課 簡單來說

Short適合 大部分的搖滾樂 流行樂 聲音與音場會豐富一點 但就是會便吵

Sharp適合安靜的音樂 哀傷 水晶、鋼琴音樂 聲音會被收起來 悶住的感覺

Slow是我最喜歡的 音場比Short略收 但不會像Sharp那麼悶 最適合聽小編制純樂器



這也是此生買過最讓我滿意的一支手機了 上班聽一整天音樂 回家還有50%電

不用忍受蜻蜓的尿袋感 卻有超高音質

音質方面無可挑剔 而且手機功能也完善 螢幕又漂亮 拍照還行(?

如果有使用有線耳機/多工/影音需求的人 我覺得可以考慮一下V60

或等看看雙卡版及跳水價



至於為什麼這隻這麼冷門呢?我想還是出在LG的行銷策略上,與其整天出啥炫泡的ASMR

噱頭十足的8K錄影那些...功能,不如把真正會買你的Geek級功能介紹清楚,

不然去信義區體驗車試聽音質的我一直被接待人員干擾問說 要不要試試拍照

我也是覺得很尷尬
https://youtu.be/hgKaIGOuve4

--

All Comments

Poppy avatarPoppy2020-06-10
是沒烙印還是不會烙印?
Sandy avatarSandy2020-06-12
太貴
Zora avatarZora2020-06-14
想問拍照表現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20-06-16
原來是殘影烙印分不清楚,還以為LG研發出黑科技不會烙印的OLED
Megan avatarMegan2020-06-18
網路聽說也出問題了?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20-06-21
謝謝分享 可以參考
Susan avatarSusan2020-06-23
G4哥 參上 G4家族 集合!!
Edith avatarEdith2020-06-25
4g就有有問題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20-06-27
照相功能太虛弱 以後更新可能被放生
Harry avatarHarry2020-06-29
[問題] S20+網路問題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90745933.A.304.html
Ethan avatarEthan2020-07-01
推 v50也有濾波器,LG真的都沒在宣傳音質的部分
Candice avatarCandice2020-07-03
G4真的不錯...但太冷門了
Ivy avatarIvy2020-07-05
上周去測試,店員跟我說dual screen不防水加上耳機孔太深設計不良,我…先pass
Jacky avatarJacky2020-07-07
推推..v40用戶升火..
Agatha avatarAgatha2020-07-09
請問相比v40提升很多嗎
Megan avatarMegan2020-07-11
專業文推,看了才曉得手上ES100的Short Sharp Slow的差別處在哪裡XD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20-07-13
剛找到易懂的圖表 https://i.imgur.com/1ZvaKgy.png
Joe avatarJoe2020-07-15
聽說這次Sony也有DAC,但是沒標出來
Emma avatarEmma2020-07-17
這次沒進白色?
Kumar avatarKumar2020-07-19
v60有在買單機版嗎?實在不想要那個雙銀幕
Olga avatarOlga2020-07-21
圖源 https://bit.ly/2YgirET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20-07-23
基本上買LG就當更新是送的 有就有 沒有也不意外
Bennie avatarBennie2020-07-25
這篇應該去耳機版的。這裡大部分的需求是手機會發出聲音就好 XD
Cara avatarCara2020-07-27
手上的V35找不到理由換它,android10更新快點出!
Kyle avatarKyle2020-07-29
真假,難怪這次x1ii聲音不錯,聽壓縮音質蠻討喜的,我還以為單純是DSEE改版的關係。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20-07-31
qmemo有捲頁截圖?
Faithe avatarFaithe2020-08-02
4G網路有延遲爆ping問題嗎??
Tracy avatarTracy2020-08-04
現在不是降到28900了嗎
Dorothy avatarDorothy2020-08-06
是不是慢慢做出利基產品啦?感覺很可以欸!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20-08-08
專業推
Kelly avatarKelly2020-08-10
不知道跟G8x比如何?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20-08-12
最近正需要!!可請教原PO是否官方買的?有無兩年保?
David avatarDavid2020-08-14
另外4g跟WIFI信號強度OK嗎?聽說前代有這方面問題
Bethany avatarBethany2020-08-16
這顆DAC推力如何?森海味會被破壞嗎?抱歉很有興趣問題較多XD
Adele avatarAdele2020-08-18
想請問怎麼註冊Tidal的土耳其帳號
Queena avatarQueena2020-08-20
詳細推 lg的介面真的很喜歡
Irma avatarIrma2020-08-22
還是不能手動選擇高阻抗嗎,要靠空接或高阻線?蠻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20-08-25
手拿G8推推推
Puput avatarPuput2020-08-27
高阻抗模式搭配xelento 與UE18+都很夠用了
Emily avatarEmily2020-08-29
https://i.imgur.com/SlgxDgm.jpg建議去買這個高阻抗空接開啟四顆DAC,不要用高阻抗線或高阻抗耳機,你會聽到不一樣的世界
Bethany avatarBethany2020-08-31
大大哪裡可以買 能訂製小頭版嗎 我想要塞到雙螢幕殼
Lucy avatarLucy2020-09-02
私給你了,記得如果沒有麥克風需求要買三節二環,然後先接上耳機開啟高阻抗再插耳機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20-09-04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20-09-06
#先接上手機 筆誤
Jacky avatarJacky2020-09-08
看你講得我都想買了.但我G6還在奮戰中~~~
Vanessa avatarVanessa2020-09-10
不好意思,因為有一些網友私我,我更正一下筆誤,這個頭其實不是高阻抗線,它是一個3.5mm轉接頭,開啟LG高阻抗模式的原理是,先空接轉接頭,讓手機以為阻抗無限大,再接上手機就能開啟高阻抗模式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20-09-12
大大最後一句是說接上耳機嗎XD
Kumar avatarKumar2020-09-14
除了音樂 都是電子垃圾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20-09-16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20-09-18
會跟大G8差很多嗎
Eartha avatarEartha2020-09-20
感謝分享心得,舊LG G6 用戶推
Aaliyah avatarAaliyah2020-09-22
可是那空機價格我真的不行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20-09-24
空接就變AUX模式了吧
Wallis avatarWallis2020-09-26
G8機主幫推
Regina avatarRegina2020-09-28
G6跳V60使用中 目前覺得最大缺點就是機身長大又重了點。 解析度雖然降低但是沒特別仔細看看不出來 色彩挺飽滿 最有感的是外放音質好又大聲 以及大電量 續航力是LG歷代最好
Freda avatarFreda2020-09-30
想知道高阻抗空接
Hedy avatarHedy2020-10-02
原來是手機啊 我還以為是DAP呢
Candice avatarCandice2020-10-04
優文
Lucy avatarLucy2020-10-06
沒推到補推
Edith avatarEdith2020-10-08
我G8X接耳機都是再買一條延長線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20-10-10
推 v40目前很滿意 不知道升級v60會不會有感
Jake avatarJake2020-10-12
很想買 只能等跳水
Steve avatarSteve2020-10-14
g8x現在17500。v60 33800。價差快2倍。不然挺心動的
Tracy avatarTracy2020-10-16
想重回LG但不想用雙螢幕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20-10-18
這代聽無損的串流跟V40比 會不會音樂顯得力度厚度不夠啊 想知道 3q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20-10-20
g8x還有附單螢幕保護套。我老婆上班都拆雙螢幕殼。下班回來再裝回去
Hazel avatarHazel2020-10-22
專業推推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20-10-24
可以請原po提供轉接頭的關鍵字嗎?
Damian avatarDamian2020-10-26
對續航有點心動,G6超耗電~
Poppy avatarPoppy2020-10-29
請問直推ie80是否需要換線?。另外lza4推起來會悶嗎?
Regina avatarRegina2020-10-31
我之前v20直推ie80有點弱
Emma avatarEmma2020-11-02
推推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20-11-04
V30路過推
Faithe avatarFaithe2020-11-06
AUX模式就是直接最大推力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20-11-08
推,同意你論點想買這台的應該都是看上音樂,真的是不知道LG 行銷部在幹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