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 8.1 / 7.2 - 手機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一) 預算區間/已選擇之機種

預算 8000以下

Zenfone Max Pro
三星 M11
NOKIA 8.1 / 7.2

除了以上,也可以推薦其他符合預算的手機

(二) 使用需求

一般需求 (很少打電玩,基本上就是查資訊,紀錄東西)

(三) 系統/品牌喜好

不要中國品牌

(四) 補充說明

搞不懂 NOKIA 怎麼編號的?

本來以為 8.1 應該比 7.2新

結果是 7.2 比 8.1 新

因為智慧型手機從來沒考慮過 NOKIA (以前)

Google 看 8.1 好像很多螢幕沒反應的災情

目前 NOKIA 的手機 好嗎 ? 妥善率高嗎 ?


--

All Comments

Joe avatarJoe2020-05-29
我覺得不錯 cp值挺好
Donna avatarDonna2020-05-29
前面系列後面代數 買過一隻 usbc半年壞掉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20-05-29
好, nk7+路過
Callum avatarCallum2020-05-29
個人不推薦,買過一支剛好機王斷觸尾插問題都發生過
Gilbert avatarGilbert2020-05-29
覺得原生系統好,系統壽命長
Edith avatarEdith2020-05-30
emmc根本不會比較慢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20-05-30
一萬以下的手機 中國手機的使用體驗比其他的好太多了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20-05-30
不好,請用問機格式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20-05-30
Type C 尾插有災情5.1 6.1 7+ 8.1 都有出任務
Ula avatarUla2020-05-30
買過 Nokia 8,不會想再買了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20-05-30
剛過保 USB 插電腦讀不到資料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20-05-30
前面數字代表產品定位(低階->高階)
Joseph avatarJoseph2020-05-30
中古iphone
Dinah avatarDinah2020-05-31
Nokia (HMD) 不是以前 Lumia 時代的 Nokia
Adele avatarAdele2020-05-31
感謝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20-05-31
現在的nokia只是空有名字而已 拍照早死透了
Oliver avatarOliver2020-05-31
中國手機ui從沒好過 一股支那抄襲味
Mary avatarMary2020-05-31
還是多存一點,你選的是二年以上的中低階機
Rae avatarRae2020-05-31
HMD的Nokia就估狗原生 更新快 其他好像就不大好…
Agnes avatarAgnes2020-05-31
8.1 SD卡只支援Fat32 4K錄影到一半就錄不下了笑死人
Linda avatarLinda2020-05-31
三星A60
Irma avatarIrma2020-06-01
注意充電尾插
Madame avatarMadame2020-06-01
NOKIA 尾插快變通病了,8.1只能寄送維修、7.2聯強據
Doris avatarDoris2020-06-01
點多自己考慮吧
Rae avatarRae2020-06-01
考慮NOKIA 5.3嗎?
Elvira avatarElvira2020-06-01
8.1問題是尾插
Jessica avatarJessica2020-06-01
8.1/7.2我都有,8.1已經練就可以自己修尾插的能力,料很便宜又好換,網路Google就有,套上GCAM, 8.1的拍照很讚,7.2的儲存空間大,且又支援3插槽(2sim+tf),但CPU較弱,有支援亞太CA,好處二隻都原生系統,更新蠻勤快的又沒預設垃圾App
Zanna avatarZanna2020-06-01
三星A70 現在的Nokia妥善率似乎...
Mary avatarMary2020-06-01
8.1用了一年半,螢幕沒反應的問題一個月大概一次吧
Cara avatarCara2020-06-02
,但是我是沒差,因為工作日外出都帶公司公務機,只有休假出去玩才帶8.1
Zanna avatarZanna2020-06-02
尾插災情還沒碰到,但碰到的話也差不多要換手機了吧,我的話會建議你別買Nokia,我之所以會買有部分是老粉情懷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20-06-02
7plus用快兩年cp真的高,輕度使用上
Liam avatarLiam2020-06-02
樓主的需求直接找中國機可能會有比較多的選擇吧?像realme、oppo、紅米…這些系列應該都能滿足你的需求
Puput avatarPuput2020-06-02
https://i.imgur.com/LWDZBHb.jpg
Adele avatarAdele2020-06-02
小數點前面是系列,後面是版本。8.1出兩年了,而且又是康法維修,建議考慮一下。
Joseph avatarJoseph2020-06-02
我是剛出時買兩隻8.1,現在一隻換最新的5.3。
Noah avatarNoah2020-06-02
電池很強,可以滑上一整天。尾插沒遇過問題。
Agnes avatarAgnes2020-06-03
8.1尾插有災情 它的emmc特慢 line通知會延遲
Ivy avatarIvy2020-06-03
8.1雖然原生但還是塞evenwell垃圾
Hedy avatarHedy2020-06-03
7+兩年前聽鄉民推薦買的,真的好用 但新的不知道XD
Joseph avatarJoseph2020-06-03
7+真的好用 但是我尾插壞兩次 第一次保固內壞
Adele avatarAdele2020-06-03
華碩的中階機有災情 查一下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20-06-03
但8.1現在六千多塊一年保固CP值比較划算的感覺
Ingrid avatarIngrid2020-06-03
Nokia 5.3再另加裝無線充電板是不是就比較好呢?
Hedwig avatarHedwig2020-06-03
Nokia 7+一路從7.0升到10也超猛
Poppy avatarPoppy2020-06-04
Nokia的尾插 呵呵
Bethany avatarBethany2020-06-04
看完你的需求,不要中國品牌,那LG 的中階手機也適合你呢,如果不太在意CPU,純粹就實用
Hedy avatarHedy2020-06-04
到底誰會拿低階機玩4k錄影...?
Jacky avatarJacky2020-06-04
8.1賴延遲真的超爛 原來是手機問題?每次電話都漏接
Ingrid avatarIngrid2020-06-04
6.1+尾插保內出過一次任務 不然使用挺滿意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20-06-04
手機微距拍照是指手機需要拍近距離的物體時,在對焦對不准的情況下,就用微距,相機對離鏡頭最近的物體中心對焦, 使物體的細節更加突出, 拍出來的那部分最清晰。拍小物品的時候常用到,如文字
Emily avatarEmily2020-06-04
拍資料,文件資料的字有很小嗎?
Poppy avatarPoppy2020-06-04
使用7.2中,中歸中矩沒問題UI改NOVA才能整理圖示
Leila avatarLeila2020-06-05
收音效果好,只是別期待4k錄影和48M拍照都噱頭
Dora avatarDora2020-06-05
line延遲跟emmc有關?可憐阿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20-06-05
8.1尾插一年左右出問題,觸控漸漸不靈敏,不推
Hedwig avatarHedwig2020-06-05
衝著原生one而買 非常好用 畢竟使用過nexus6適應良好 但那充電孔真的無解
Cara avatarCara2020-06-05
不過現在好像很少有手機廠投入one的陣容 不知htc能不能往這方面走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20-06-05
個人推薦 5Z > A70 = A51 > A60 = A31
Valerie avatarValerie2020-06-05
目前用8.1快一年沒出什麼問題 充電孔很鬆是真的不過我買好一點的線插兜不會晃動拍照裝Gcam還不錯
Leila avatarLeila2020-06-05
Jacky avatarJacky2020-06-06
我8.1之前螢幕破了換了一次,現在不時會沒反應
Kyle avatarKyle2020-06-06
裝Gcam拍照蠻好的,但我的白平衡都偏藍
Olga avatarOlga2020-06-06
別買8.1,你會很後悔,sent from 8.1
Liam avatarLiam2020-06-06
沒寫頓號似乎被誤會。line延遲跟emmc是兩個議題,但是8.1就是line會延遲,然後在同樣是emmc的機子裡算是慢的那隻。把line設定不使用電池最佳化還是會有延遲不通知的。有ldac跟aptx但是沒有aptx-hd的藍牙只有nokia會預設連aptx而非ldac。QC3.0的行動電源會每充1%就喚醒螢幕一次。反正8.1就是各種怪bug的集合
Ophelia avatarOphelia2020-06-06
7+放著放著就走了...
Carol avatarCarol2020-06-06
8.1 6k多可以買了吧
Cara avatarCara2020-06-06
8.1 剛過保,今天充電孔壞了..
Hedy avatarHedy2020-06-06
8.1用兩年 還沒問題
Ophelia avatarOphelia2020-06-07
8.1爛死 斷觸不停
Mia avatarMia2020-06-07
8.1用了一年半,不推薦,充電充不進去,螢幕有時候還會當掉重開機。
Hazel avatarHazel2020-06-07
推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