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6換G6兩週心得 - 手機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選G6主要是因為他的廣角跟Quad DAC,但因為V30太晚上市只好轉入G6
手上的G6也使用了超過兩星期,還跑到隔壁縣市買.......
(因為所在地只有金跟藍,但個人想選銀或黑,後來選銀)

相機
廣角真的滿有趣的,買來大部分開相機都是廣角,
廣到我要把空壓殼割掉一小部分才不會入鏡

室內或是低光狀態下廣角的畫質不是很OK,這點可能要V30光圈稍大的廣角才能解決。
對焦速度可以明顯感受到不快...室內白平很很容易就偏藍或偏綠。
相機快拍喚醒比S6更不方便,G6音量-開啟只能在螢幕鎖定狀態之下,假如在背景有播放
軟體執行就會真的變成降低音量....
在橫式拍照介面下,除非是有開啟18:9介面下的照片預覽,不然點相簿就會變回直的

截圖
把截圖放在海苔條很方便,但感覺在捲動截圖方面G6辨識不如S6
加上現在S8的側邊快捷也可以快速截圖,
所以我覺得LG截圖跟在Gpro時代比起來好像沒那麼好用

音質
木耳如我有感受到解析力提升
另外有個問題:有時候重開機之後都會感覺耳機音量明顯變大聲,
不知道是我手機有問題還是心理作用
(另外想問:如何知道QUAD DAC有沒有運作)

溫控、電池
溫度明顯比S6低非常多,續航也算是有感提升!! 但這兩項應該都是S6太糟XD
但沒有無線充電有點可惜...

主題、Launcher
LG市集可以載的主題真的不多(還是胃口被三星養大了)
後來改用微軟Launcher,但她通知記數有點問題,目前用的是Evie+google桌布(還是比較
愛Bing桌布)
但有時候主頁會卡頓,點icon都沒有任何反應,還不只出現一次,
不知道是第三方問題還是LG本身的

AOD
原本以為LED燈被拔掉會很不方便,但AOD用過才知道他的好,
尤其V30的AOD會有新功能,應該滿值得期待

以上換機到現在還算滿意啦,但同時也覺得S6真是一隻不錯的手機(?
希望G7/V40還可以在台灣上市(或是三星放超廣角鏡頭當第二鏡頭)

--

All Comments

Mary avatarMary2017-11-24
S6真的很不錯啊,可惜叫好不叫座,但也幫S7奠下基礎
Cara avatarCara2017-11-26
s6edge還在用 比s7爽
Rachel avatarRachel2017-11-28
S6E用起來比S7爽倒是有點言過其實了吧XD
Ula avatarUla2017-12-01
不言過其實 兩隻同時用一年了 拿s6e的時間比較多s7 slag還比較嚴重
Hedda avatarHedda2017-12-03
有打開HiFi選項 Quad DAC才有運作
Dora avatarDora2017-12-05
我的印象是S6/S6E的轉場動畫比較俐落,而S7 升級7.0以後轉場動畫變得較為ios感(?
Iris avatarIris2017-12-07
相機只要案音量鍵-兩下可以快速開啟 我覺得很快啦
Delia avatarDelia2017-12-09
S6換G6續航有感提升?S6續航有這麼爛嗎?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7-12-11
蠻爛的…比一票820噴火龍還爛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7-12-13
PA續航測試S6是7h14m,G6是6h20m,到底誰續航好?
Selena avatarSelena2017-12-15
從G3用到G5,還想接著換G6,但LG的續航讓我很想跳。
James avatarJames2017-12-17
其實G6續航不差啦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7-12-19
測試方式不一樣
Donna avatarDonna2017-12-21
g6續航也還不到好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7-12-23
G6螢幕亮度30% 看看小說跟ptt其實還可以啦http://i.imgur.com/kWKUFeF.jpg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7-12-25
目前S6用到現在快兩年玩遊戲跟瀏覽網路下真的耗電很兇還有聽筒不太清楚
Thomas avatarThomas2017-12-27
我之前有分享一篇換成s6的心得 那時候下面大家也有推薦下隻換G6的建議 看到這篇感覺還是要等G6跳到9990
Robert avatarRobert2017-12-29
對了 用三星主題會被養大胃口?看來是沒用過tc的主題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7-12-31
s6待機很ok,一使用耗電就有感了
Zanna avatarZanna2018-01-02
https://i.imgur.com/uiVPqaI.jpg
Enid avatarEnid2018-01-04
820噴火龍...把810放哪裡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8-01-06
S6哪有叫好不叫座?? 台灣觀點??
Mason avatarMason2018-01-08
s6叫座?你個人觀點?還是你覺得只要s系列都熱賣?
Wallis avatarWallis2018-01-10
S7的slag非常明顯,跟其他手機一比
Kelly avatarKelly2018-01-12
s6e確實不錯用,而且也很好看,就是續航太爛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8-01-14
s6e不管銷量或是需求量都比s6多不少
Regina avatarRegina2018-01-16
本來很想換掉手上的S6E...但樓上一說有點消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