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dragon 875 性能升23%,採用「1+3+4 - 手機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Qooah: Snapdragon 875 性能升23%,採用「1+3+4」設計架構.
https://reurl.cc/mn7zK9


隨著 ARM Cortex A78 和 Cortex X1 的問世,Qualcomm 下一代旗艦 Soc 也浮出了水面。近日,據 XDA 報導,Qualcomm 下一代旗艦 Soc 將命名為 Snapdragon 875,它可能會採用Cortex X1 超大核 + Cortex A78 大核的組合(爆料還稱 Samsung 下一代 Exynos 旗艦 Soc 同樣會採用 Cortex X1+Cortex A78的組合,它將取代 Exynos 990)。

從 Snapdragon 855 開始,Qualcomm 在旗艦 SoC 上引入了「1+3+4」三叢集架構,由一顆超大核+三顆大核+四顆低能耗核心組成。以目前最新的 Snapdragon 865 為例,它採用 1個高頻Cortex A77+ 3個 Cortex A77+ 4個 Cortex A55 核心組成,其中超大核和大核均為 Cortex A77。而爆料中的大核 Cortex X1 和 Cortex A78 明顯就是 Cortex A77 的升級版,並且這個真正意義上的超大核 Cortex X1,ARM 稱其將提供比 Cortex-A77 高 30%的峰值性能、整數運算性能提升了 23%,而機器學習能力更是 Cortex-A78 的兩倍。
如果 Snapdragon 875 使用 Cortex X1+Cortex A78 屬實,那麼它有望延續「1+3+4」這樣的組合方式,再次刷新它在 Android 陣營的性能紀錄,繼續成為各大廠商旗艦機的首選。

按照慣例,Snapdragon 875 將在今年Q4 亮相。此前有爆料稱它會提前亮相,考慮到疫情尚未消除,是否會提前發布還是未知數,甚至還有可能會延期。不過毫無疑問的,每一款 Qualcomm 的旗艦處理器都是搶手貨,新的 Snapdragon 875 將會是 2021年 Android 旗艦的標配,值得注意的是,Qualcomm 與小米一直都是合作關係,因此小米很有可能會是首發廠商,值得期待。



隨著arm今年發佈了A78及超大核X1,
目前風向都是875及獵戶座新產品會採用1+3+4方案,
相比A77峰值提升不少,
比較期待能否縮短與蘋果的cpu性能差距,
新方案也不曉得發熱控制怎麼樣
沒意外應該是用上5nm吧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G9860.

--

All Comments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20-06-03
期待 蘋果 A14 及 高通 SM8350 (S875),
Sandy avatarSandy2020-06-07
這兩個應該都是用台積電最新製程...
Tom avatarTom2020-06-11
哈 等865進來等到875要出了-.-
Oliver avatarOliver2020-06-15
大盒,超大盒,超級大盒
Elma avatarElma2020-06-19
要漲價了嗎?越來越貴
Ula avatarUla2020-06-23
超大核讓跑分好看~多核讓跑分好看
Robert avatarRobert2020-06-27
結論:單核、多核跑分都好看
John avatarJohn2020-07-02
聯發科有三叢集陰影,不知道會不會也和高通一樣拚了
Gary avatarGary2020-07-06
但4+4的配置,設計難度會較低,看發哥怎麼取捨了
Xanthe avatarXanthe2020-07-10
明年fusion加入戰場,adreno、 mali 三強對決
Lucy avatarLucy2020-07-14
X1面積太大應該沒辦法做4課吧
Rae avatarRae2020-07-18
繼續綁垃圾5G晶片,高通發大財!
Callum avatarCallum2020-07-22
天價預備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20-07-26
斷訊修好沒= =865
Andy avatarAndy2020-07-30
結果只有中國機採用
Elvira avatarElvira2020-08-04
完全不敢提功耗和發熱?
Olive avatarOlive2020-08-08
再用三星的5NM啊!不是看不起台積電? 咦?三星的5NM????
Belly avatarBelly2020-08-12
ROG3可以再晚一點就變配備875了
Enid avatarEnid2020-08-16
功耗比蘋果大核少啦~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20-08-20
看你們s865會斷訊,難怪LG V60採用單卡 並不是雙卡
Emma avatarEmma2020-08-24
台積電會不會慘遭歐盟制裁?歐盟專門眼紅成功企業
Faithe avatarFaithe2020-08-28
台積沒有用價格壟斷啊,高階沒人找三星…
Cara avatarCara2020-09-01
等4年後出到895再來換手機
Blanche avatarBlanche2020-09-06
歐盟要找什麼理由罰台積電錢 又沒有玩價格戰 價格開在那邊 覺得太貴的可以去找三星啊 ==
William avatarWilliam2020-09-10
不用每次在那邊扯歐盟 無聊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20-09-14
發哥真是三叢集先知
Thomas avatarThomas2020-09-18
還是沒支援雙5G雙待
Eartha avatarEartha2020-09-22
Intel之前就因為晶圓業務被歐盟罰過錢啊
Blanche avatarBlanche2020-09-26
三年前歐盟也調查過台積電的代工業務想罰錢只是找不到正當理由所以調查完後沒輒就算了只要有一點點把柄被抓到歐盟一定會罰你錢的啦
Valerie avatarValerie2020-09-30
你要想這波新冠肺炎歐洲這麼慘再來不罰一下也不行吧
Edwina avatarEdwina2020-10-04
而且三年前歐盟想罰台積電的金額講出來嚇死你
Aaliyah avatarAaliyah2020-10-08
例如這次歐盟嚴重關切港版國安法卻表示不會制裁中國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20-10-13
因為制裁下去對其自身利益損害會更大想想就算了吧
Oliver avatarOliver2020-10-17
目前歐盟又開始對亞洲的啥森林漁業伐木等等蠢蠢欲動
Ursula avatarUrsula2020-10-21
雖然這些罰不了太多但是多弄一些樣式也是不無小補
Delia avatarDelia2020-10-25
多了解一下歐盟幹了些什麼好事,就知道為什麼會被抓
Harry avatarHarry2020-10-29
出來鞭了,歐盟說制裁無助解決問題,WTF
Ursula avatarUrsula2020-11-02
歐盟就偽善還怕人說喔
Freda avatarFreda2020-11-06
X1能塞幾顆應該看用在什麼產品 如果是手機 看之前報導好像說能塞兩顆 但如果是平板的話應該能塞四顆只是要看晶片廠要不要為平板設計
Zenobia avatarZenobia2020-11-10
歐盟就是沒錢到處找人搶劫
Sarah avatarSarah2020-11-15
歐盟就走神羅老路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20-11-19
歐盟真的是到處圈錢。假人道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20-11-23
先說製程吧還是7奈米就別出了
Puput avatarPuput2020-11-27
等到885 895再換手機好了 855太省電 有夠好用
Ivy avatarIvy2020-12-01
如果把消耗資源跟人口總數比對本來亞洲就非常環保啊
Poppy avatarPoppy2020-12-05
人口多加上生活品質本身就有差距也是很重要的原因啦
Ophelia avatarOphelia2020-12-09
最不環保的當然是美洲,吃超多資源然後人口也不算多
Lily avatarLily2020-12-13
好比木材跟再生林來說亞洲還真的超級努力在種樹復育對比歐洲是好一截,對比美洲是好的太多了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20-12-18
然後整個歐洲明明木材消耗極大啊(建築風格關係)
Mason avatarMason2020-12-22
說要用森林業來懲罰亞洲國家我都覺得很瞎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20-12-26
突然有一種,RD已經搞定995了,然後按照主管需求一點一點回覆出來擠牙膏的既視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