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1+ 6G/128G 使用一週間心得 - 手機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去年年初購入神機LG G4

大約使用至今年3月時,沒有死機也沒有殘影,但因為電實在噴有點快

所以怒換了CP王 紅米 note 4X 3G/32G

因為平常有隨身機GRII跟單眼,所以對拍照很不要求

4X對我來說是相當好的機子

不過用了將近八個月,漸漸覺得性能上不太滿意

於是11/14決定下訂U11+!給TC一個機會!

11/14 Yahoo購物中心下訂極鏡黑6G版本

大概下訂之後半小時內就變成捕貨中,慶幸自己有買到

11/16 早上宅配就送到了,給個讚

https://goo.gl/nM7e3h

外觀真的是非常美

原廠附贈的透明殼很醜,但因為淘寶買的各種保護殼還沒到貨

所以加減用,個人覺得裸機最爽,不過手感真的略嫌滑了一些些

所以還是先裝個殼以求心安

然後很多開箱文了,就不附開箱照哩

目前大約5天的使用心得都很美好


1.性能

首先是S835+6G ram 超級有感!

不論是開啟app、打字、瀏覽網頁、切換多工

都有一種非常非常滑順的感覺

先前使用4X雖然也滿順的,但是在長時間的使用,ram吃到2.2G以後,就會有明顯頓感

現在升級U11+之後,再也不用管這個了,爽爽用就對了

不管什麼app,開就對了!

之前用prisma修圖的時候,N4X慢到讓人心碎的感覺也消失了

畢竟是目前卓卓最強CPU,沒什麼好說的



2.功能

edge sense的部分 因為我常用的app沒有很多

加上我手算大的,手打開拇指+食指,一般鍵盤可以從ESC按到F11沒問題

所以其實螢幕上的各個地方要按到都沒什麼問題

因此擠壓的功能對我來說就是用來截圖跟拍照

但有個滿好用的地方在於可以對每個APP設定短擠壓跟長擠壓後的不同功能

個人覺得相當實用,可惜mo ptt不能設定成擠壓發廢文XD

but還是懷念紅米可以用三指下滑截圖,然後長截圖是用自動滾動的方式

U11+的截圖也算方便沒錯,不過長截圖還要自己一直按下滑有點煩

螢幕任一處下滑就能叫出狀態列也不錯,但要滑第二次才能調亮度稍嫌不開心就是




3.相機

從紅米N4X上來的我,無論怎麼樣都是大升級啦

對焦速度、畫質、低光

都相當有感。

不過我個人還是沒有很喜歡用手機拍照

因此照片很少

這部分可以跳過




4.電量

近4000 mah的電量搭配 QC3.0快充 真的是滿厲害的

我認為算是在效能與續航之間取得一個不錯的平衡點

基本上可以肯定,中度使用者如果沒有一直玩遊戲,

從早上8點出門到晚上9點回家,絕對還能維持在30%左右的電量

https://goo.gl/5VgJFW

這張圖可以看出來算是滿重度使用者的我

從睡前忘了插著充電,起床90%,到回家20%

中間還搭配開了2小時左右的熱點分享給兩個人用

我認為這樣的續航已經跟先前的紅米N4X差不多了

充電時體感大約是1分鐘1%,仍然只能用很滿意形容

https://goo.gl/5VgJFW

附帶一提換上大螢幕之後,有去載了一場傳說對決

非常順暢,雖然我太久沒玩被打成白癡

但打完一場5V5,電量大約消耗8-9%左右而已

特效跟畫面應該是全開的狀態


5.整體感想與比較

HTC U11+ 真的是一支滿不錯的機子,

在購機前也默默看了很久,UU下殺的時候也有心動的感覺

對比各家廠商的旗艦款,其實算是各有特色

而U11+的規格、外觀、螢幕,算是有打到我這樣


1.Samsung S8+、Note 8

終於把實體home拿掉了

但太貴了直接pass

2.Asus ZF4 pro

便宜一些本來有在考慮,雙鏡頭還不錯

但是外型實在沒啥特色,螢幕又還在5.5吋

所以U11+一出就被大螢幕吸走了

3.LG G6、V30+

G6還在S821,V30+還買不到

然後還是對LG神調教的續航爛很有信心,所以pass

4.小米 mix2

也看了一陣子,覺得規格、價格上都很划算

但不知道為何還是沒有買

5.Sony

呵呵,開玩笑的,誰會考慮sony(戰




--

All Comments

Irma avatarIrma2017-11-25
推個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7-11-29
Sony...XDDDDDDDDDDDDDDDDD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7-12-04
我用電腦看 然後我看著我面前的鍵盤 我被您的手大小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7-12-08
嚇到了, 但五秒後我才想通......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7-12-13
只覺得上下下巴可惜了 一種為18:9而出的手機 但不是驚艷的全屏機
Faithe avatarFaithe2017-12-17
本來是想購入U11+,後來有人說螢幕偏黃且下半部會特別黃,改買S8+了,外型設計真的有為之一亮的感覺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7-12-22
本來這禮拜去台中新光跟遠百看 結果才發現都撤櫃了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7-12-26
第五點 XDDDDDDDDDDDD
Joe avatarJoe2017-12-31
台中新光跟遠百, 離公益路那間專賣店不是算近嗎@@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8-01-04
呵呵,開玩笑的,誰會考慮sony(戰
Yedda avatarYedda2018-01-09
新光跟遠百離公益路還有一段距離
Annie avatarAnnie2018-01-13
推第五點哈哈哈哈
Hardy avatarHardy2018-01-18
為了它的喇叭我是不介意上下的黑區啦XD 而且我還蠻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8-01-22
Sony靠這外型騙幾年啦…
Necoo avatarNecoo2018-01-27
s8+價錢不是差不多?
Sandy avatarSandy2018-01-31
需要下方的黑區的 因有時我會放桌邊 拿時偶爾會以一
Jacob avatarJacob2018-02-05
想買
Faithe avatarFaithe2018-02-09
開車要八分鐘http://i.imgur.com/VVXVLNs.jpg
Agnes avatarAgnes2018-02-14
種特別的拿法拿起來, 二指取起的危險取法 請勿學XD開車八分不是問題, 去那附近停車要更久啦哈哈哈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8-02-18
你484在向索粉宣戰?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8-02-23
S8+ 4/64 還比 U11+ 6/128 貴500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8-02-27
HTC門口給他停下去就好了 (?
Olive avatarOlive2018-03-04
好機一支!我的心得和你差不多,這支真是誠意之作!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8-03-08
從前的索粉推個XDDD,太不長進了不想買
Dora avatarDora2018-03-12
不能停門口啦那裡拖違停很凶的XD
Sandy avatarSandy2018-03-17
看起來續航很不錯耶,還開了兩小時分享,從90一整亡家還有20,根本神機了吧
George avatarGeorge2018-03-21
額我是要打一整天回家...
David avatarDavid2018-03-26
靠腰阿 公車那麼方便 開車幹三小
Hedda avatarHedda2018-03-30
有次把車停在那裡XD 不過騎機車都會停nova的人行道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8-04-04
我彰化人 = =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8-04-08
我手比你大一點,拇指和食指可以按ESC和F12沒問題
Edith avatarEdith2018-04-13
員林不是有專賣店?
Ivy avatarIvy2018-04-17
最後一段才是重點XD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8-04-22
它上下比較大是因為有雙喇叭,音效比較好
Sarah avatarSarah2018-04-26
我上次開車去公益看展機 回來的確被唸怎不坐公車 XD另小米Mix2外觀好像也很好看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8-05-01
你一路走來都是選護板神機耶~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8-05-05
S8+沒6g沒128g 喇叭容易被手擋住
Agnes avatarAgnes2018-05-10
痾,如果不是索尼拍照太差,我真的會考慮買,今天第一次看u11+感覺不錯,但是背面實在不喜歡,拿m8中
Elvira avatarElvira2018-05-14
最後一句很幽默給推,但是我蠻愛xz1的
Jake avatarJake2018-05-19
索粉沒人來戰 是都變果粉了??
Gary avatarGary2018-05-23
今年真的找不到哪隻能跟u11系列對打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8-05-28
拿老婆的索尼來戰了~~http://i.imgur.com/ze0ixuD.jpghttp://i.imgur.com/scTOqkl.jpghttp://i.imgur.com/Gwre75h.jpg
Cara avatarCara2018-06-01
U實在太醜
Kumar avatarKumar2018-06-06
萬年磚塊 後面還一條黑 側邊材質塑膠一體性差
Adele avatarAdele2018-06-10
實在太醜 握持感又差
Andrew avatarAndrew2018-06-15
sony真的好看~
Emma avatarEmma2018-06-19
sony每次的粉色不盡相同但都好好看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8-06-24
https://flic.kr/s/aHsjXGif2d m8好看多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8-06-28
我第一支是比XP更爛的XS 尿屏不說一年後還自動陣亡之後就沒用過sony了 不過最近換了XZP覺得不錯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8-07-02
u為啥都不出女客群色系,光靠一堆男男銷量會好嗎?
Robert avatarRobert2018-07-07
萬年磚頭造型可以讓你買的手機看起來都像是新款的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8-07-11
xzp也不賴,比起xz1更喜歡他的黑色,最近也幫岳父買了xzp
Gary avatarGary2018-07-16
原來XZ1是塑膠啊 http://i.imgur.com/hqLCZTv.jpg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8-07-20
喔喔 原來XZ1終於改用金屬了不過更高階的XZP是塑膠呢 : )
Connor avatarConnor2018-07-25
M8兩條大黑線都不嫌了 嘻嘻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8-07-29
啊?那天線設計當時不少家使用勒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8-08-03
sony磚就是嫌的很嫌 愛的很愛啊
Jack avatarJack2018-08-07
S8+ 現在價格只比U11+ 6G/128G 貴1千元內吧?
Eden avatarEden2018-08-12
錯了 你網路訂的價格 會比外面買S8+的價格還貴S8+現在外面空機價 不到21k
Delia avatarDelia2018-08-16
sonu最強的是……… 配色!sony
Mary avatarMary2018-08-21
安迪的臉紅紅反指標再度顯靈 HTC銷售慘不忍睹
Olga avatarOlga2018-08-25
u11+可不可以無線充電啊?
Wallis avatarWallis2018-08-30
價格也是大升級
Una avatarUna2018-09-03
$ony這次xz premium不是還不錯嗎
Olive avatarOlive2018-09-08
sony手機靠其他部門的粉絲就夠了…
Sandy avatarSandy2018-09-12
本身手機自己的創新 還不知道有什麼
Elvira avatarElvira2018-09-17
這次預購單怎沒丟出來瞧瞧
Robert avatarRobert2018-09-21
我用索尼的朋友是轉s8,他說xzp邊框太粗手機太大隻
Emma avatarEmma2018-09-26
滿分心得文,誰會考慮Sony那種電子垃圾
Jake avatarJake2018-09-30
u11+ 續航和note4x差不多?? 真的嗎
Tracy avatarTracy2018-10-05
索粉連一塊四年都長一樣的磚頭都敢拿出來戰,笑死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8-10-09
可憐腿腸 賣不贏4年都長得一樣的磚塊
Freda avatarFreda2018-10-14
我朋友連z5那個過熱s810+油畫都吞下去,這次大隻xzp還是轉彎了
Hazel avatarHazel2018-10-18
3D掃描 960fps ,好吧 用不到的不能當創新
Gary avatarGary2018-10-22
天啊 u11+有長截圖!? u11還不快引進qq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8-10-27
原來那些東西是手機部門的,讓我想到01那篇 sony手機部門已經超車相機部門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8-10-31
真的 $ony外觀太落後了
Madame avatarMadame2018-11-05
u11超讚,電量很夠
Zanna avatarZanna2018-11-09
推心得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8-11-14
原來Sony相機能建立3D模型,我筆記一下
Hedy avatarHedy2018-11-18
滑第二次才能調亮度真的不方便,小米這點就比較好
Zora avatarZora2018-11-23
sony真的是不長進,唉!好懷念以前xperia arc的時代喔!
Daniel avatarDaniel2018-11-27
看看我手上的ray
Kumar avatarKumar2018-12-02
Sony的顏色和背面比三星好看多了
Dora avatarDora2018-12-06
sony XDDD
Olive avatarOlive2018-12-11
11+ 充好電從12:30到6:40起床只掉1% mm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8-12-15
看來安卓用不到一年就會變慢,果粉我笑了
Leila avatarLeila2018-12-20
arc滿經典之作的,可惜了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8-12-24
沒有行動待機耗電問題了?
Kelly avatarKelly2018-12-29
你這種心得會讓很多人不開心XD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9-01-02
果粉又在腦補安卓用一年會變慢www
Kama avatarKama2019-01-07
$ony ㄏㄏ
Olga avatarOlga2019-01-11
V30+ 看起來電量有解
Jake avatarJake2019-01-16
我也用u11+,我的續航怎沒你這麼好
Callum avatarCallum2019-01-20
索粉先噓
Yuri avatarYuri2019-01-25
..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9-01-29
第五點推一個,sony xa1 u讓我媽變成索黑了
Joe avatarJoe2019-02-03
可憐索粉 只能酸快倒的公司自我安慰
Lauren avatarLauren2019-02-07
我以為是快倒的品牌粉絲開戰的
Sarah avatarSarah2019-02-12
U11+真的是現在這價位No.1的選擇!!
Oscar avatarOscar2019-02-16
台中公益對面有停車場,請善用喔~
Oliver avatarOliver2019-02-20
u11+續航真的跟n4x一樣嗎?
Lauren avatarLauren2019-02-25
那也太猛
Susan avatarSusan2019-03-01
如果直接用兩根手指頭下拉 會出現亮度調整嗎?
Hardy avatarHardy2019-03-06
https://i.imgur.com/0Zi3MxB.jpg
Faithe avatarFaithe2019-03-10
早上8點半拔掉充電去上班,待機10小時還95%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9-03-15
最後一點XD (戰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9-03-19
為什麼我看著U11+螢幕感覺很吃力 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