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eria XZ1榮獲 iF 設計金獎,仿佛打了剛 - 手機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幾個月後會出現這樣的新聞標題嗎?
[新聞]產品策略錯誤?XZ2銷售量創索尼歷史新低

即使身為索粉的我,對於這次XZ2的設計也是非常失望

尤其是拔掉耳機孔讓我最幹

Sony特色的電源指紋按鍵也取消了

還有激似HTC的外型,也是令人真G8受不了

雖然我覺得XZ2很多索粉還是會買單

但我更希望索粉這次能給Sony一次慘痛的教訓

XZ2銷售量暴跌,但前一代保有耳機孔、電源指紋按鍵的XZ1/XZP卻更熱賣

迫使Sony高層把這兩項設計改回來

畢竟其他公司也不是沒有把設計改回來的案例

像是三星Note 5曾把記憶卡插槽拿掉

下一代卻又沒穿褲子的把記憶卡插槽加回來了

我覺得市場不應該是消費者去迎合廠商設計

而是廠商需要推出符合消費者需求的產品

不然這樣跟信徒就沒啥兩樣了

-----
Sent from JPTT on my Sony G8142.

※ 引述《Lsamia (samia)》之銘言:
: 說起來香港編輯講話還真是敢愛敢恨的
: 不過我印象IF獎只要不是太誇張
: 基本都是有送有得獎,
: 連大同電鍋都可以抱IF獎回來
: 所以這種落差給人感覺有這麼大到有失落感嗎
: 好像也不是這麼的誇張吧
: https://qooah.com/2018/03/12/sony-xperia-xz1-if-gold-award/
: Xperia XZ1 榮獲 iF 設計金獎,仿佛打了剛推出的 XZ2 一大巴掌!
: 在今年的 MWC 大會上,Sony 給各位潑了一盆冷水,因為在此大會上 Sony 發佈了 XZ2
: 系列的手機。一眼看過去,這個是 Sony 嗎?確定不是HTC?就外表來看,就已經讓索粉
: 們心灰意冷,頓時感覺失去了信仰。
: 但是你們還記得 Sony Xperia XZ1 嗎?Xperia XZ1 的設計無可厚非,的確好看,銳利。
: 外形上它採用了環繞式無縫金屬機身設計,中框與機身背部連為一體,與三段式什麼的高
: 級多了,而且也進一步加強 Sony 特色的防水防塵,同時還能擁有舒適的握持手感。加上
: 有月藍、墨黑、暖銀和星粉四種獨具特色的配色,讓 Xperia XZ1 成為了 2018 年唯一一
: 部獲得德國 iF 設計金獎的智能手機。這個獎項可謂重量級別,可以說是「產品設計界的
: 奧斯卡獎」,Sony 拿到了奧斯卡獎呀!
: 所以各位不要灰心,雖然新一代旗艦不盡人意,但是 Sony 其他的產品還是可以的,可能
: 這一回只是計劃上的失誤,讓我們看一看下一代旗艦將會作何改變吧。
: ==
: Eprice香港站編輯講話也怪酸的
: http://www.eprice.com.hk/mobile/talk/4551/210277/
: (港式用語轉換一般文體)
: 網友整天就吵Sony,說他的手機已經多年都不改,好沒新鮮感。
: 是的,以前我好喜歡 Sony 手機設計,但看太多又真是會太疲勞,這點我明白的。
: 剛剛過去這個 MWC 大會,Sony 出的新機終於肯大改設計,不再是好像以前的方方正正,
: 而機背部份也都改用水漾設計,令人放眼一看,不再好像以前那樣,
: 一眼就看得出是Sony 手機,沒了日系機的感覺,
: 反而...... 對於這種設計,我就不是很想買

--

All Comments

Olivia avatarOlivia2018-03-14
PA統計 喜歡 沒意見 不喜歡 各三分之一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8-03-15
其實三星拔sd跟換電池是Galaxy alpha 開始 sd拔到s7才加回來我個人是覺得不會加耳機孔了 不然LDAC推假的嗎
Puput avatarPuput2018-03-16
我是覺得啦 HTC跟sony這兩家基本上加回來也沒什麼用反正粉絲都是others中的others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8-03-17
反正索索現在一臉就是認為新粉數量>出走老粉,等確切數字出來再看看囉
Daniel avatarDaniel2018-03-18
其實這有種臉書個版文的fu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8-03-19
因為不喜歡現在外型跑去別家也很奇怪目前看起來 大部分會買前一代吧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8-03-20
iphone把耳機孔拔掉,不能插記憶卡,還不是很多人買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8-03-21
耳機孔應該回不來了 QQ
Hedy avatarHedy2018-03-22
看風向應該大賣
Robert avatarRobert2018-03-23
ZX2一定大賣
Tom avatarTom2018-03-24
耳機孔有機會,但電源指紋辨識莓機會了
Ursula avatarUrsula2018-03-25
苺可能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8-03-26
設計tc化真的讓人很幹
Linda avatarLinda2018-03-27
耳機孔不拿回來,造型不變回磚頭,我就拒用Sony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8-03-28
我要高中妹子啦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8-03-29
這次外型真的不是舊索粉的菜 不過也加強了照相 就看看銷量如何吧…
Dora avatarDora2018-03-30
是others又怎樣,開心就好
Dora avatarDora2018-03-31
真楝蟒貌熊瘣N是SONY這四個字,其他設計什麼的I don
Annie avatarAnnie2018-04-01
抄襲增厚偽物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8-04-02
你又知道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8-04-03
醜..............................................
Noah avatarNoah2018-04-04
前天剛買XZ1,真心希望XZ2賣不掉改回原設計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8-04-05
推樓上,祝福XZ2滯銷
Erin avatarErin2018-04-06
(什麼爛設計...就不想買TC,還做成TC)
Jacky avatarJacky2018-04-07
我索粉,從k700i用到現在的Z2終於看不下去sony的設計,換三星了。老實說,三星照相贏sony一個太陽系。
Rachel avatarRachel2018-04-08
套句官方Slogan:挑戰娛樂極限 XDDD
Sarah avatarSarah2018-04-09
然後:指紋放背面中間、耳機孔被拔掉、機身還很厚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8-04-10
ptt反指標
Ivy avatarIvy2018-04-11
反正我也買XZ1了
Hazel avatarHazel2018-04-12
只要還是曲背我就不會買
Rachel avatarRachel2018-04-13
我推你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8-04-14
把吊飾孔還我啦..... QQ
Kyle avatarKyle2018-04-15
覺得XZ2C比較好看 明明是類似設計 真奇怪
Liam avatarLiam2018-04-16
請問近期有其他手機拿此獎嗎?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8-04-17
https://lihkg.com/thread/591334/page/1
Oscar avatarOscar2018-04-18
樓上那連結我看了才真的發現 xz2油畫感還是存在呵呵
Zanna avatarZanna2018-04-19
細節贏S9,但有油畫 各有優劣
Olive avatarOlive2018-04-20
上面連結看完才發現香港索粉素質跟台灣差不多
Sandy avatarSandy2018-04-21
真心希望下一代改回電源鍵指紋辨識和耳機孔及磚塊外觀!
Yedda avatarYedda2018-04-22
香港星粉也和台灣星粉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