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eria1 ii 發表會 - 手機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今天早上參加了sony這次新機的發表會,原本懶得發文但是事後想想還是覺得應該幫它
平反一下。先說結論,雖然這次的新機因為價格關係被罵得很慘,但是多少還是有感覺
到他們有在努力進步的意圖,下一代的新機讓我會有所期待。

先說,平常我不拍照的,所以相機方面就只能從門外漢的角度做評論,以下正文

先從大家關心的相機和方面說起,我覺得sony不知道是開發不出新算法還是對自己現有
的功能已經很自信了,我發現他們跟其他家廠商完全走上不同的路。現在的一級戰區應
該是夜景模式、高倍率、高像素、調色之類的東西,結果sony的主打是對焦、降風噪,
看得出來他們真的在對焦上下了很大的功夫,但是我覺得往這個方向努力會讓他們吃力
不討好。為了提高影像處理速度所以畫素不能太高,這點在宣傳方面就輸人一頭了,別
人用一億畫素的聽起來就是比你還屌。然後在dxo上面你花很大精力處理的部分也只佔一
點點權重,名次排出來也不好看,gg。但要說不好嗎?我沒在玩攝影的也知道對焦很重
要,不過在大多數的評測都把重點放在靜態攝影的情況下,你等於是把你的亮點藏起來
,然後弱點暴露給別人。如果sony各方面都達到頂尖而在對焦方面特別突出的情況下這
個差異性做出來當然是很吸引人,但是現實就是被各種嫌棄,不過我覺得未來值得期待
啦。乾然後這次終於推出camera pro了=.=。我覺得這種明顯應該弄成一套的app分兩代
出實在不可取,感覺1代就是半成品。

然後在音樂上,3.5回歸,那個dsee ultimate感覺頗屌,升頻到192k,改回前置雙喇叭
(講到這裡我就想到之前還有人護航1代那種設計會比雙前置有立體感三小的,整個被打
臉,反正我現在用起來就是一個左右音量不平衡,有夠美送),然後單體也有重新設計
減少失真,這邊真的很讚,接下來就有點呵呵了,那個360 reality audio 講的很神,
但是那個要在專門的串流平臺上才有得聽,而且除了TIDAL都蠻冷門的(對,soptify沒
有)然後台灣也沒有引進TIDAL,就用起來其實很麻煩,而且他也不是xperia手機“獨有
”的功能,那個音效是做在音檔上面的所以別家也可以用,用xprria只是解碼比較省電
(?)之類些微差別的而已,這邊我覺得他這樣宣傳有點母湯。

然後遊戲方面有一個蠻屌的功能是直接電源供電,避免發熱而且保護電池。這邊有個地
方特別說一下,他們宣傳都說可以連接遊戲手把,可是我問他們手把哪裡買他們的回覆
是台灣買不到,目前還在找廠商,整個尷尬。為什麼特別問這個是因為1代的時候他們也
是宣傳可以連結手把,結果等我買回來要買支架的時候發現根本找不到有在賣(都盜版
的,沒有信仰logo用起來很不舒服),結果都過了一年了,一樣的宣傳標語,但東西還
是一樣沒做出來,我覺得這邊也是蠻讓人不爽的。

好了接下來要開始稱讚了
外型大進步,中框十分的有質感而且和後玻璃背蓋銜接的很好,一代就不太行,有縫而
且有四角有段差摸起來不爽快,大大大加分~然後螢幕加入色溫調整還提供參考值給你
,也是大大大加分~這種小地方的細膩處理讓我找回了記憶中的索尼,然後模糊抑制也
是一個相當實用的賣點,雖然落後了但至少有開始跟上腳步。

接下來關於價格方面,這次比前代相比貴了5k,但是換來的卻是以下硬體升級:
、6/128變8/256、蔡司鍍膜+iToF、耳機孔、加入無線充電、電池升級,和最重要的
——5G。我還記得去年說不放無線充電是怕變太厚(?)可是今年就加入了而且電池容量
還變大,但是厚度感覺還是沒變(?)總之我覺得貴那5k不是沒有他的理由啦。

整體來說相比一代是進步很多啦,不過我還是覺得它不會大賣,因為他面向的就不是一
般大眾,像是相機部分只有那個蔡司鍍膜和tof可以無腦用而已,其他那種要進專門app
的都不是很方便,而那種地方反而才是他的主打,QQ哦~


--
https://imgur.com/J0k2gS3.gifv

--

All Comments

Ursula avatarUrsula2020-06-07
下一支 xperia 1 II 3
Blanche avatarBlanche2020-06-08
莫忘htc 400萬畫素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20-06-09
螢幕原本也是4K喔
Regina avatarRegina2020-06-10
高像素不一定會比較好吧,蘋果谷歌像素沒很高但是水準還是在前段啊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20-06-11
看到平時不拍照。。那不知道平反的意義在哪
Jacob avatarJacob2020-06-12
x1II的畫素也沒有高到會讓人覺得屌啊w
Sarah avatarSarah2020-06-13
7樓沒注意看內文....
Hedda avatarHedda2020-06-13
手把那段還滿好笑的,不過銷量如果上不去應該很難找得到廠商做手把周邊之類的
Aaliyah avatarAaliyah2020-06-14
真的,sony的拍照自己用起來絕對有前三名的實力
Lauren avatarLauren2020-06-15
像Z系列2300萬畫素
Agnes avatarAgnes2020-06-16
硬體如果一代就拿得出來這種規格,去年就不會賣那麼差了,每代旗艦都輸別牌,只有價格不輸,唉
Lauren avatarLauren2020-06-17
Sony每代推出都是來陪跑的啊
Kyle avatarKyle2020-06-18
真的很QQ,下一代… 希望還有下一代…
Irma avatarIrma2020-06-19
根本不必額外做手把,直接本家PS手把支援就好了
Oliver avatarOliver2020-06-20
反正PS手把也有藍牙,支架有出一堆手機都能共用
Delia avatarDelia2020-06-20
樓主說的應該是把手把跟手機接在一起的東西吧
Hedwig avatarHedwig2020-06-21
另外就是他們提到的 他們的電池改版了,mk2都是用新一代的電池(包括10II),所以會輕很多,也能多放無線充電了
Mason avatarMason2020-06-22
手機還是算了 等ps5比較實際
Edwina avatarEdwina2020-06-23
樓上講我才發現10II可以無線充電
Kumar avatarKumar2020-06-24
我拿自己的Xperia1比較過,還有一點就是mk2的螢幕亮度比1更暗一點,色彩感覺也更好了
Connor avatarConnor2020-06-25
電池3300>4000 增加無線充電 重量只增加3g 蠻厲害
William avatarWilliam2020-06-26
相機部分就是完全把Alpha那套搬過來阿
Linda avatarLinda2020-06-27
Model完全輸給 XPERIA 10 ii那個大奶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20-06-27
其實這代旗艦滿有誠意的 希望中階規格也能給好一點
Steve avatarSteve2020-06-28
很有誠意的硬體,但是價格.....QAQQQQ
Rachel avatarRachel2020-06-29
今天跑去摸了一下實機 原本以為中框會是金屬磨砂表面 結果還是跟xperia 1 5一樣的處理 白色的側邊看起來有種說不出的廉價感 總覺得還比較喜歡像10II那樣的手感
Madame avatarMadame2020-06-30
對焦降風噪 啊不就是動態影像 路線哪有不對
Carol avatarCarol2020-07-01
靠加料的我不期待什麼音質,推力一直以來都很糞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20-07-02
硬體我覺得有到及格而已 不到有誠意 然後這個只有及格的硬體開這個價格真的很有自信
Kyle avatarKyle2020-07-03
這隻看電影應該不錯,喇叭比s20+好,現在用S20+看21:9已經夠爽了
Gilbert avatarGilbert2020-07-04
亮面烤漆很好啊 怎麼會廉價
Edwina avatarEdwina2020-07-04
但說真的額頭下巴還是有點寬
John avatarJohn2020-07-05
說貴了5K換來的硬體升級 問題是那些東西別人早就有
Queena avatarQueena2020-07-06
就已經落後別家廠商了反而是價格跑得最快
Selena avatarSelena2020-07-07
10II確定可以無線充電嗎?
Connor avatarConnor2020-07-08
亮面烤漆……嘶,等刮傷多了之後看起來就會跟電鍋鍋蓋一樣
Sarah avatarSarah2020-07-09
現在哪有旗艦沒給3.5耳機孔的,這也能當主打
Lydia avatarLydia2020-07-10
反正我現在手機就重了點,但是電量有5260mah靜靜的繼續看4000mah到處顯擺
Oliver avatarOliver2020-07-11
手把是GRAPHT XD MOUNT,三廠做的配件,但已經停產了,早上發表會我也有去,我猜八成只是展示很好用所以索尼買了不少展示用而已
Enid avatarEnid2020-07-11
等等 刮傷多了 沒一個好看吧XD
Jack avatarJack2020-07-12
8 256 還敢賣35990,說真的只值22900而已
Brianna avatarBrianna2020-07-13
硬體技術還在追別人,價格倒是馬上跟上呢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20-07-14
沒有夜拍模式就該噓
Andrew avatarAndrew2020-07-15
價格不行
Harry avatarHarry2020-07-16
XD MOUNT 還有賣 我在日本官網有看到
Linda avatarLinda2020-07-17
重點是有這個功能但是不把它引進來直接送不是很好嗎
Vanessa avatarVanessa2020-07-18
讓消費者看到你有這個東西 然後就 sorry 台灣沒有
Faithe avatarFaithe2020-07-18
要用我還要自己去日本官網購買 真的...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20-07-19
另外我有去專賣店看了他們的特惠 有2500配件金的組
Donna avatarDonna2020-07-20
有多送東西 我沒拍下來 只記得價值四千多
Tom avatarTom2020-07-21
先砍一堆原本有的規格再加回來讓粉粉高潮說進步真多
Jake avatarJake2020-07-22
你喜歡可以買啊 但是我無法接受
Kyle avatarKyle2020-07-23
大法好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20-07-24
不拍照,半篇在批評拍照連個現場照都沒有,好個不拍照
Dinah avatarDinah2020-07-25
信仰無價
Emma avatarEmma2020-07-25
那隻旗艦沒3.5mm,還蠻多的耶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20-07-26
還是一樣長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20-07-27
好貴
George avatarGeorge2020-07-28
手把詐騙的問題,我記得三星以前也這樣搞過,是Note1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20-07-29
今年好像只剩sony這隻旗艦有耳機孔?
Jacob avatarJacob2020-07-30
可以快點放棄21:9嘛
Hedy avatarHedy2020-07-31
樓上可以選20:9
Sarah avatarSarah2020-08-01
放棄21:9改用20:9ㄇ?
Hardy avatarHardy2020-08-01
"平反一下"...然後九成以上都在罵XDDDD
Yuri avatarYuri2020-08-02
喔對了 沒有每家都在拚畫素啦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20-08-03
這價格誰要當勇者,太貴了坐等跳水
Hedy avatarHedy2020-08-04
XD mount +1 從XZ2P就發表的東西 觀望了1年後還是只能從日本官網買再想法子運回來
Elvira avatarElvira2020-08-05
不確定我有沒有誤會,但我看手把是可以ps4手把耶
Delia avatarDelia2020-08-06
說真的 只要還是21:9就不會有讓我考慮的一天
Queena avatarQueena2020-08-07
偶爾看到以前同學在拿 機身真的靠北長 好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