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r「ころな」組電腦 - 3C

Table of Contents


日本電腦品牌 MOUSE マウス

俗稱 老鼠牌

之前在日本交換留學時對這品牌印象很深

近年又找偶像來代言,也代理了微星的套裝遊戲桌機



大學裡有一半以上的人都拿這家品牌的筆電

問了日本同學原因

在入學時會有老鼠經銷商的人來大學來擺攤團購

日本人真的有一大群對3C一竅不通的人

看到有人賣還標榜便宜又有保固 新生大概有1/4人變成羊乖乖被宰了


第一波賣完後,老鼠經銷商還會在大學的生活協同組合(類似福利社

擺通路,過不久還會有一波羊群來買

原因是看到大部分人都拿這個筆電,只有自己不同感覺怪怪的

又有1/4的人被當鮮羊活宰

還有一群覺得國產就是好啊,一開始就買老鼠牌了


老鼠牌和經銷商也是拿國產(日本),當成宣傳

https://imgur.com/a/IOwdPL2

這台含稅買了快六萬日幣

日本的國產家電品質確實沒話講,但不懂3c和家電差別的日本人就會乖乖變成羊群



ころな那台桌機到時大概也會說,因為黃金周前累積太多維修案,工程師搞錯單件而搞
烏龍了...
如果是筆電之類的大概就.......


日本pc市場羊群有多肥,
來看看下面這篇慘不忍睹的宰羊場

https://president.jp/articles/-/28044

日本某大企業以「讓渡會」知名販售二手PC

二手市場數倍價錢販賣就算了,原廠配件還全部分開來賣

連在AMAZON只要777日幣買得到的原廠全新滑鼠,
也能放進原包裝二手來賣2000日幣,重點是還沒有人說不要加購滑鼠
這種宰羊大會還人潮爆滿

原po出來時還聽到
有阿公阿嬤是要買電腦給讀國中的孫子玩遊戲看水管,當成生日禮物來祝賀他
還覺得自己用划算的價格買到了好電腦呢.....
希望孫子拿來看看水管就好...否則不敢想像他會有多失望

看到這麼黑心的企業就覺得台灣的公司還是有良知.....吧




※ 引述《Everless (ミカ)》之銘言:
: ※ [本文轉錄自 C_Chat 看板 #1SnUNvNv ]
: 作者: Atima () 看板: C_Chat
: 標題: Re: [閒聊] 內田真禮組電腦
: 時間: Mon Apr 29 01:42:15 2019
: ※ 引述《dasuininder (硬派大叔)》之銘言:
: : 老鼠社的風評其實一直都不太好
: : 上個月有個Youtuber「ころな」跟他們買了一台50萬的電腦
: : https://i.imgur.com/Kf9vnqU.png
: : intel i9-9900
: : geforce RTX 2080ti
: : 16*4記憶體
: : SSD1T+HDD4T
: : 不含螢幕,其他板子電源那些沒講
: : 然後一個月就壞了,聽她描述的情況感覺是磁區整個掰了,她自己也不是很懂
: : 後來客服用初期部品不良的方式處理,叫她整台寄回去
: : 結果沒料能換,就等了一個禮拜
: : 終於黃金週前夕主機終於寄回來了
: : 很開心打開來看
: : https://i.imgur.com/aN4oRi4.png
: : 原本4條記憶體剩2條,而且還是8*2
: : 顯卡很明顯也被換掉了
: : 不知道對方是不是覺得女生可能不懂,能開機就覺得修好了
: : 如果是我的話可能已經起肖了吧
: 這個真的很經典
: 對方是願意花50萬日幣買遊戲用主機的Vtuber
: (對~~~他其實算是Vtuber.......
: 只是中之人是美女大姊姊 真的是大美人)
: 然後開心的拍了開箱影片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vYXKQQd-Wc
: 前幾天...
: 不到一個月...主機陣亡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T4tmPORZFQ
: 然後她大小姐只好馬上又買了MSI的電競筆電
: 然後主機送修換新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66wr1x8OBE
: 然後送回來的主機...
: 因為他側面是透明化...所以主機一開...
: 就算電腦不太好的她也發現似乎不太對勁
: 因為顯示卡沒有發亮了wwwwww
: (從前後開箱影片也很明顯看到顯卡版本不一樣了)
: 而且記憶體四條變成兩條
: 因為他的記憶體也會發亮 所以超級明顯~~~~~
: 進去作業系統一看 64G > 16G
: 不只有拔記憶體 還偷換...............
: 然後他打電話回電腦公司問說為什麼記憶體少了
: 結果對方回他說確實收到的電腦是64G 出貨是16G........
: 黑人問號............
: "那為什麼出貨16G呢~~~???"
: 客服完全回答不出來...說這個案例太奇怪了
: 要請公司主管回他電話 不過現在日本是超長GW.....
: 所以她到現在還沒有收到回電.....
: 完全被當羊宰,只能替他寫一個慘字......

--

All Comments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9-05-02
1.6ghz @_@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9-05-02
這種廠商在台灣早就背起底了吧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9-05-02
台灣廠商不敢這樣搞 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為消費者
很精明(或很雕)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9-05-06
老鼠社的筆電我印象中好像都是貼牌吧
Sandy avatarSandy2019-05-10
以及就是日本其實挺多3c苦手的 詳情請查詢sony的iph
one
Isla avatarIsla2019-05-14
就是拿公版設計貼上自己品牌的那種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9-05-15
不敢?還是很多人咩咩叫
Doris avatarDoris2019-05-19
台灣也是有羊啦..跟日本比就是山羊跟小羔羊的差別
Oliver avatarOliver2019-05-20
可是另一邊不太一樣,不能當羊
Irma avatarIrma2019-05-25
一邊是因為無知被當盤,一個是直接A走你的東西....
那是竊盜!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9-05-25
不是店家比較有良知 是台灣要找到懂電腦的人太容易
Lauren avatarLauren2019-05-28
那為何日本的羊那麼多呢 他們難道不會想研究一下嗎
減少當羊的機率
Ivy avatarIvy2019-05-30
因為日本非專業人士懂太多電腦會被當邪教關係者
Daniel avatarDaniel2019-05-31
賺的錢多,而3c這種產品全世界售價都差不多,就算
原價漲200%他們還是可以接受
Kama avatarKama2019-06-04
日本電腦貴(整機/零件都是)大學生大概一半自己有筆
也會配給 變相自己很少買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9-06-09
電吧 其他就要用電腦就借學校的。然後出來工作公司
Elma avatarElma2019-06-11
然後mouse本來就宰羊價錢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9-06-15
懂太多電腦知識會被當宅,然後被排擠QQ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9-06-18
某屋要不要去日本開店 救救櫻花妹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9-06-19
每次在街上或DM看到套裝電腦隨便就十幾二十萬日圓起
跳都跟MAC一樣了...我覺得日本人大概對PC的概念就是
這種價格吧...
Hedda avatarHedda2019-06-23
台灣坑的事情也不少,各行業代理。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9-06-23
我覺得就算是台灣也是一堆人不懂啊XD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9-06-25
哪裡都會有不懂電腦的啦 去罰站屋看不就一堆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9-06-30
我應該說,在台灣不懂電腦零件的人也是大多數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9-07-03
反正日本有錢
Hedwig avatarHedwig2019-07-07
不不不~我相信乃木坂…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9-07-11
日本人口多 , 可以這樣搞。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9-07-14
不過台灣懂電腦的,跟日本比起來的確是相對多數
Emily avatarEmily2019-07-17
台灣人身邊朋友問一下,應該都會有多少懂一點的
James avatarJames2019-07-21
這個宰的程度也太誇張
Zora avatarZora2019-07-25
台灣人被坑的就機車啊
看看那天價 不同國家被坑的東西不一樣罷了
Poppy avatarPoppy2019-07-30
台灣通路商484該寫一本有關光華商場的旅遊書 肯定有
搞頭
Agnes avatarAgnes2019-08-02
台灣的電動刮鬍刀也很貴
Lily avatarLily2019-08-06
比日幣當台幣賣還扯
Dinah avatarDinah2019-08-10
台灣的a粉比日本多才是奇景 日本人不會買垃圾
Ursula avatarUrsula2019-08-15
這樣台灣好像好多了 頂多組電腦裡非大品牌零件而已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9-08-17
有人喇叭嘴 Deskmini A300是都當沒看到
Gary avatarGary2019-08-20
台灣人去日本能買的大概就低電壓CPU吧 台灣都沒進
Rae avatarRae2019-08-24
樓上是反串的是不是 那ps4不就大型垃圾
Kama avatarKama2019-08-27
我只想知道 最多壞一顆硬碟吧 流出呢?
Dora avatarDora2019-08-28
台灣工具人太多
Mason avatarMason2019-09-02
賽揚賣你6萬多日幣 哇靠
Oscar avatarOscar2019-09-06
台灣是阿宅工程師太多吧
Ina avatarIna2019-09-09
只能說PS真是日本佛心商品
Joseph avatarJoseph2019-09-14
我們在社會經濟方面無知程度很高,但3c用品市場是凶
宅們開疆闢土,沒人敢惹他們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9-09-17
但是以台灣的機車普及率來說,懂機車零件的應該也不
少吧?
Zanna avatarZanna2019-09-21
看完這篇484日本人買mac還比買桌機划算多了阿
Enid avatarEnid2019-09-22
日本人賺的多,這些錢他們認為可能合理,大多是在買
品牌保固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9-09-29
台灣就電腦工業大國啊
Connor avatarConnor2019-09-30
可是我看蘋果在台灣還是賣得很好啊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9-10-04
別忘了電腦零組件的幾大品牌都是台灣的,最少在這領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9-10-08
域台灣的平均水準算很高
Leila avatarLeila2019-10-09
大品牌都在台灣,當然會有很多理工肥宅工具人阿
Mason avatarMason2019-10-11
台灣是東西太貴薪水太少所以大家拼命學更多吧XD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9-10-13
看到乃木坂可能擔心就去了一半了..XD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9-10-15
太貴筆電在日本,怎麼不要買Asus的或是Acer的?便宜
好用阿。不過產品生命周期短了一些。
Dinah avatarDinah2019-10-17
https://youtu.be/Cdx9F9O7z0U 看裙襬飛揚就都好了
Mia avatarMia2019-10-17
這規格在臺灣鐵定賣不到3萬5日幣......
Mason avatarMason2019-10-18
我說原PO貼的筆電
Enid avatarEnid2019-10-21
果然一竅不通 日本是要怎麼國產出一台PC
Hazel avatarHazel2019-10-23
手工捏花也可以標手工水餃齁
Necoo avatarNecoo2019-10-24
難怪日本很多人都直接買mac 相對不羊
Oliver avatarOliver2019-10-27
美國自組電腦的也不少啊 這國家人均夠高了吧XD
Linda avatarLinda2019-11-01
N3150 哇糙 上面這張圖都N5000了
Hedwig avatarHedwig2019-11-08
看完就被洗腦了...マウス マウス マウス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9-11-11
他又沒說哪個年代...
那張貼紙都快掉下來惹
Olive avatarOlive2019-11-12
這太坑 不過台灣人太會算,賣這麼貴應該很少人買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9-11-15
我們學校也有阿 叫做華碩…不過當然沒那麼羊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9-11-18
這種市場才好 台灣這種市場沒人想搞阿 難賺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9-11-22
台灣不懂電腦的也是多數在這邊會有錯覺大家都很懂
Freda avatarFreda2019-11-24
看到還有街邊小店生存就知道還是有些羊
Joseph avatarJoseph2019-11-25
講什麼良知,只是台灣很難洗而已,40年前光華商場還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9-11-29
難怪遊戲主機>>>>>>>>>PC
Oscar avatarOscar2019-12-04
拿我工作的地方來說20人大概只有5人有自己拆過機殼
然後只有2人有聽過AMD(其中一人是我),自己會組的只
Sarah avatarSarah2019-12-07
有一人...
Xanthe avatarXanthe2019-12-08
要比黑心台灣是不會輸任何人的
Ida avatarIda2019-12-09
之前我同事被換顯卡的事,他本來想說算了,再去買一台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9-12-10
新的電腦就好(家裡蠻有錢的,後來辭職回去接家業)
Ethan avatarEthan2019-12-10
後來跟提醒他才去跟幫他修電腦的店家討回來
Sarah avatarSarah2019-12-11
其實不講別的,早年光華也一樣把不懂的學生當羊宰
Jack avatarJack2019-12-12
2017年 N3150 13吋以上筆電 那時台灣也要14000左右
Asus或Acer的
Ingrid avatarIngrid2019-12-14
難怪家用主機屌打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