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能力低的老人適合什麼手機? - 手機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家裡的老人57歲開始用智慧型手機

目前已經用了三年

每天使用時間大概超過3H(都在用line)

但是學習能力似乎不高

因為手機快壞掉了 準備要買新的

目前是用三星S2

預算6000以下

請問有推薦的嗎??



狀況如下

1.只會點桌面上的line

進去"看"line的聊天記錄

不懂複製和貼上

打字也不太會 打錯字不知道怎麼刪除

幾乎就只會看文字 點開網址看影片或聽歌


2.line裡面的 好友 動態消息 today 其它 都不會用

3.不會用google

4.不會下載APP

5.搞不清楚自己開照相模式還是錄影模式

6.英文能力幾乎是0 只看得懂字母 會的單字應該不超過20個

7.基本的東西一教再教就是記不住 幾個星期後還是問一樣的問題

--

All Comments

Wallis avatarWallis2018-03-15
說說他目前用哪隻,還有你的預算是多少吧
Adele avatarAdele2018-03-19
適合一個有耐心的晚輩
Agatha avatarAgatha2018-03-22
學黑道請一個小弟專門舉黑金剛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8-03-25
大概會建議選擇同系統、最好是同廠牌的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8-03-28
3900的紅米5
Madame avatarMadame2018-03-31
在家用平版,外出用一般手機就好
Elma avatarElma2018-04-03
3310
Xanthe avatarXanthe2018-04-06
學習力很高了,我媽連字母都看不懂,也不會打字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8-04-09
現在一般手機應該是智慧手機了吼XD 我是指功能型手
Quanna avatarQuanna2018-04-12
我爸媽他們也差不多,螢幕大720P蠻剛好的,紅米5可以啊!用指紋解鎖
Lucy avatarLucy2018-04-15
57算老人了!!?? 都還沒領年金欸
Sandy avatarSandy2018-04-18
就是要耐心示範教學,然後加他line,多互動才會突顯出
Enid avatarEnid2018-04-22
傳語音訊息、打電話、看聊天室就能一個下午科科笑了
Leila avatarLeila2018-04-25
這跟手機無關 跟教人的那個人的耐心有關
Enid avatarEnid2018-04-28
使用時會出現的問題
Doris avatarDoris2018-05-01
我連教 改line的好友名稱 都已經教三次了 還是會忘
Xanthe avatarXanthe2018-05-04
推薦紅米5plus已經支援全屏手勢了! 簡單好記
Linda avatarLinda2018-05-07
每次教完都會馬上讓他自己再試幾次
Kama avatarKama2018-05-10
只要能滿足長輩使用習慣會用到基本的機種很多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8-05-13
https://i.imgur.com/rkXBhNf.jpg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8-05-16
才教3次....那你沒遇到教十幾次以上的吧?
Poppy avatarPoppy2018-05-19
對,而且他們都會說你沒教過
Ivy avatarIvy2018-05-22
或是你就找教程網頁,然後讓他忘記時能點開來看
Elvira avatarElvira2018-05-26
不看效能 LG Q6不錯
Linda avatarLinda2018-05-29
我還曾經截圖打印出來當教材,邊操作邊錄影當教程
Ina avatarIna2018-06-01
G大真是好耐心
George avatarGeorge2018-06-04
長輩的學習一開始本來就慢,再遇到沒耐心的,更不敢多問了
Ina avatarIna2018-06-07
要教要自己把步驟截圖印彩色 還要箭頭跟說明他看著說明摸 比你教他摸有用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8-06-10
幫他加幾個a片群組,就會自己認真學了
Emma avatarEmma2018-06-13
你如果有心,重點不在多高階的手機,而是耐心讓他們熟悉
Steve avatarSteve2018-06-16
最好能親朋好友一起加,任何互動都可能引起他學習的興趣
Ina avatarIna2018-06-19
應該說你教他看著彩色說明摸 這樣比較有用
Bennie avatarBennie2018-06-22
57歲應該不是學習力的問題是有沒有興趣 你有心的話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8-06-25
還是用相近UI比較好吧
Necoo avatarNecoo2018-06-28
可以找一些他有興趣的東西ex追劇或麻將小遊戲 有興趣多玩多操作自然就會學會了 最好和你的是同一UI
David avatarDavid2018-07-02
他最大的問題就是 只會點line的聊天記錄那裡其它地方好像都不會想點進去看看
Ina avatarIna2018-07-05
iPhone X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8-07-08
我爸都會自己加片群 超猛的
Kyle avatarKyle2018-07-11
怕點壞手機吧 你買支手機可以讓他怎麼用都不會壞他們就會點了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8-07-14
那是不是應該買好一點的 讓他用不壞?我原本還再考慮買個便宜個國際牌就好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8-07-17
買個便宜的手機 把所有軟體都砍掉 只放line FB這樣才不會點壞
Doris avatarDoris2018-07-20
用ipad 加上普通手機
Hedda avatarHedda2018-07-23
57歲其實還不算老吧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8-07-26
57歲就被稱為老人了嗎?
Tracy avatarTracy2018-07-29
他說大家都用智慧型 他如果拿普通型出去會丟臉
Hedy avatarHedy2018-08-01
我也覺得是興趣問題,爸媽都超過六十了還學得會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8-08-05
買好一點 買白牌就有你的受了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8-08-08
好啦 紅米5+
Lucy avatarLucy2018-08-11
一天用超過3H 我覺得他還挺有興趣的說 只是學得慢
Leila avatarLeila2018-08-14
我阿嬤今年71 用ZE601KL加老人模式用的超爽的 大推ASUS
Madame avatarMadame2018-08-17
3310
Mary avatarMary2018-08-20
57歲叫老人,你兩歲嗎?
Eden avatarEden2018-08-23
重點是要常教 如果真的沒空我有跟他們說不懂去皇家
Kelly avatarKelly2018-08-26
其實我不太相信什麼學習能力低 常不常用 願不願意教才是重點
Edwina avatarEdwina2018-08-29
重點是要常教 如果真的沒空我有跟他們說不懂去皇家問店員(家裡離公館進) 他們時間超多的 而且再說一次華碩老人模式超讚
George avatarGeorge2018-09-01
我覺得長輩願不願意學也是重點吧......
Mia avatarMia2018-09-04
雖然已經57歲了,我會建議買旗艦機,如note8雖然很多功能不會去使用到,可是速度快,符合退化中的老人啊(不用一直眼叮著轉圈圈中的手機啊)(而已,說真的,老人自己有錢,也買的起啊)
Eartha avatarEartha2018-09-08
57歲會看股票電視劇小說跟line 就好
Carol avatarCarol2018-09-11
根據我的經驗台灣老一輩不是學習能力低而是不想學,如果學起來可以賺錢保證人人都會
Olive avatarOlive2018-09-14
光是設定鬧鐘我就教了20幾遍,每次教完再請他馬上照著做一遍,也是沒用啊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8-09-17
樓上你講得像是有老人痴呆
Poppy avatarPoppy2018-09-20
Nokia 3210
Donna avatarDonna2018-09-23
新加坡品牌i-NO都出專門為老人設計的手機,現在出清6000有找
Joseph avatarJoseph2018-09-26
老人應該是容易緊張吧,如果抱著玩壞了,在買一支手機就好的心態,會學很快的(不過,S2也太老舊了吧)
Selena avatarSelena2018-09-29
我爸快70歲很會滑手機,他認為旗艦機不容易壞,所以每個軟體都嘗試看看,除非載到怪怪的東西才會來問我
Kyle avatarKyle2018-10-02
剛學手機時,如下載到有病毒的app時,原廠還原後,又是一條好漢了使用多年後,留下來的都是好用的app,沒有手機發燙,自動重開機的問題了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8-10-05
如果你媽看得懂顏色的話 我覺得裝wp launcher 用顏色磚塊 跟你媽說哪個顏色要幹嘛 他就會了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8-10-08
我媽50年次,今年也要滿57歲。她學習能力很差,現在拿功能型手機都不太會用,而且就連電視遙控器也不太會按。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8-10-11
這個時候就不太適合推WP了吧 XD
Thomas avatarThomas2018-10-15
剛看手機王網站說Nokia 8110香蕉機台灣可能會引進,如果有上市就考慮買這台給她用。
Damian avatarDamian2018-10-18
我沒有說wp喔 我說wo首頁wp
Sandy avatarSandy2018-10-21
不想學才是真的
Xanthe avatarXanthe2018-10-24
真慶幸我媽學習能力不錯 還教他怎麼用line bot求證長輩最愛亂傳的假消息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8-10-27
70歲阿姨,學會用line發送語音訊息 剩下就隨便了
Olive avatarOlive2018-10-30
我爸上一部也是三星S2 現在用三星C7用得很開心 強烈建議繼續三星 不要轉其他品牌 一旦換了就要重頭再教超痛苦
Ivy avatarIvy2018-11-02
這種需求根本三千以內打死 用再好的也是浪費…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8-11-05
而且根本是當事人學習意願問題 居然有人會怪到教的人的耐心?
Jake avatarJake2018-11-08
買大螢幕就對了,撐3年,都沒想過機子很難用嗎?好歹算支快一點的子龍機也行
Tom avatarTom2018-11-11
紅米5,3990足矣
Rachel avatarRachel2018-11-14
我買華碩美拍機用老人模式給67老母用,嚇嚇叫
Emma avatarEmma2018-11-18
我家兩老一個願意每個app都嘗試看看,但不會使用電話以外的功能,另一位就像推文說的光是設定鬧鐘就教了20次以上還是會跑來問這樣對嗎…共同點是如果今天app更新頁面改變,他們就會變得不知道怎麼用…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8-11-21
算好了,連返回上一頁都搞不懂才麻煩
Tom avatarTom2018-11-24
看起來大家都教得挺辛苦的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8-11-27
直接給他們哀鳳就好了
Hedda avatarHedda2018-11-30
結果長輩被傳輸檔案搞死 ㄏㄏ
George avatarGeorge2018-12-03
ipx
Olive avatarOlive2018-12-06
zf3max
Regina avatarRegina2018-12-09
買台普通手機再用簡易模式下去就好了呀
Lauren avatarLauren2018-12-12
老人才沒那種耐心跟你學東西咧
Annie avatarAnnie2018-12-15
太小看老人了,拿不會頓速度快的手機,老人也是可以學很快的啦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8-12-18
教你爬走拉識 教你做人都沒嫌了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8-12-22
推HTC的簡易模式!我媽用得很上手,一般模式反而讓他不適應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8-12-25
教他看A片先,教line就錯了
Annie avatarAnnie2018-12-28
不會做說明書?
Jacky avatarJacky2018-12-31
養鴿子吧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9-01-03
不會打字有教過用手寫或是講的嗎?
Megan avatarMegan2019-01-06
真心推薦字大一點的都可以
Annie avatarAnnie2019-01-09
我都教85歲以上的爺奶,把步驟跟圖示用文字說明,多講多練習就沒問題了!
Yuri avatarYuri2019-01-12
iphone
David avatarDavid2019-01-15
別買太爛的手機,至少要前旗艦,不然就是apple
Leila avatarLeila2019-01-18
輸入改手寫
Joseph avatarJoseph2019-01-21
原po可以去看看ino這個品牌,專門為了年長者設計的智慧型手機
Doris avatarDoris2019-01-25
多點耐心 別忘了你小時候甚麼都不會也是他們有耐心的教導你
Susan avatarSusan2019-01-28
我們家的爸爸跟你家老人年紀狀況都一樣 他英文字母認識的數目跟你家的認識單字數目應該差不多 而且複製貼上也是教一次忘一次 手機真的也只會看影片聽音樂 不會注音符號 所以只能手寫 又有老花眼 教他們用手機真的好累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9-01-31
忘了說 看影片聽音樂是line裡面的而已喔 哈哈哈哈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9-02-03
我家長輩會用IPAD打麻將跟觀看YOUTUBE清單的台語歌
Ingrid avatarIngrid2019-02-06
你找些有趣的小遊戲或功能慢慢教長輩玩
Olivia avatarOlivia2019-02-09
有他感興趣的,自然學習力高
Agatha avatarAgatha2019-02-12
當年教我80歲的阿公用手機,我還編口訣呢~~
Agatha avatarAgatha2019-02-15
我老爸說用ipad打麻將很沒有真實感,為了鼓勵他使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9-02-18
用智慧型手機,連本來不會打麻將的我,現在都學會了
James avatarJames2019-02-21
S2會lag的關係吧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9-02-24
推個asus的家人使用還可以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9-02-27
57歲還很年輕好嗎
Eartha avatarEartha2019-03-03
不想學才是真的,從自己媽媽深刻體悟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9-03-06
買小米MAX2 超大螢幕應該能讓長輩學習意願提高
Dinah avatarDinah2019-03-09
INO S9可以參考 除了大字體、接聽鍵、大分貝外他的SOS鍵我也蠻推的 另外教學建議可以用趨勢的旗艦服務讓長輩有問題就問 老人家也比較不會有心理負擔
Madame avatarMadame2019-03-12
你是不會用圖解喔?截圖然後做流程圖1.2.3.4這樣,然後永紅圈加大字印成A4護貝跟做成ㄧ本A4說明書,在外側還貼上大的字體標示
Ingrid avatarIngrid2019-03-15
不會打字有差嗎?有語音功能啊!要不買手寫筆+外接手寫板不就好了
Sandy avatarSandy2019-03-18
把爸媽當識字的5歲小孩,做圖解有聲書給他們,再錄影成4K檔案插家裡電視播給他們看,檔名就清楚標示展示什麼功能。1 .圖解書2.步驟講解影片3.做本考試習題讓他們填空或選擇題複習 ㄧ天要他們靠8次,不會也難吧? 記得考試就當私立國中考大學ㄧ樣。每節下課都考試,我就不信ㄧ天八張ㄧ樣的試券,考ㄧ個月考不會
Edith avatarEdith2019-03-21
考不會就罰他們抄寫ㄧ百遍啊XD肯定會吵架+抗議,你就說恁北國中高中也是這樣過來的,啊不然你們那時候送我去補習幹嘛
Liam avatarLiam2019-03-24
把那種保證班的心情拿出來逼迫他們學,但是教材要準備好喔XD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9-03-27
我爸用小米MAX2確實用的很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