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系統字型改了黑體之後,BBS的字體就씠… - 桌布

Table of Contents


這是桌面、素到爆,
因為有打電動,所以是效能派、不加裝widget和dock之類的東西。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XellOs&b=32&f=1835808906&p=0

這是開始資料夾的樣子,
因為字體是14pt,因此圖示改成48以上和字體比較能夠搭配。(我自己是64)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XellOs&b=32&f=1835808907&p=1

Google網頁的樣子。
大家可以看到 網址列 的小英文字有些鋸齒,
因為沒有開啟cleartype的緣故,
不過畢竟只佔螢幕的一小區域、個人認為無傷大雅,
重點是把黑體的美,發揮出來比較重要。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XellOs&b=32&f=1835808908&p=2

這也是網頁(中文)。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XellOs&b=32&f=1835808909&p=3

瀏覽Apple公司網頁的樣子,
英文字體換成Lucida Grande,
看英文網頁的爽度,真的高很多!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XellOs&b=32&f=1835808910&p=4

「效果」選項,我個人的設定。
字體效果,我只用 標準 ,
Cleartype開啟的話,黑體反而會有鋸齒。 (之前的文章有說明。)
底線字元我把他關閉了,畫面看起來會比較乾淨。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XellOs&b=32&f=1835808911&p=5

True Launch Bar的樣子,
裡面的英文字型,我是調用MAC Grande.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XellOs&b=32&f=1835808911&p=6

yahoo!新聞網頁,
稍微展示一下中文字型。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XellOs&b=32&f=1835808913&p=7

控制台的樣子,
已經用登錄檔改成System Preferences了。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XellOs&b=32&f=1835808914&p=8

來張PCMan的圖,做結尾,
再次證明,不開啟Cleartype感覺黑體較為柔和。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XellOs&b=32&f=1835808915&p=9



PS 另外字型是自己去一個網站下載的,但是跨平台不能直接使用,我是透過
一個叫做CrossFont的軟體,將LiHei Pro轉成Windows可用的格式。

看各位反應怎樣,我再將字體放上來。

上課去了^^;;



--

--

All Comments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06-05-18
我也有找到,用CrossFont好像要轉兩次的樣子
Dora avatarDora2006-05-21
我也想要字體和工具:P
Oscar avatarOscar2006-05-21
能麻煩大大把用的過程分享給大家知道嗎?
Joe avatarJoe2006-05-24
不過要記得用LiHei Pro的時候,不能開clear Type~
不然會有鋸齒狀,很醜~~
Kumar avatarKumar2006-05-28
我也想要字體跟過程...哈~
Michael avatarMichael2006-05-31
看起來真的很順眼~太羨慕了啦~
Hedy avatarHedy2006-06-01
讓我拖搞一下,最近要實習!一兩天後才有空。
Doris avatarDoris2006-06-02
麻煩分享一下!看起來真的很舒服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