撂倒Sony?傳三星全力擴產、搶當影像感測 - 手機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唔喔三叔這樣子一下子把產能擴充了兩倍以上
不知道是不是有甚麼大需求還是有超大單
雖然說現在人人雙鏡頭,還有些玩前後雙鏡頭
感光元件的用量都一下子增加很多
但是不是針對移動產品使用的感光元件這似乎也有點謎
畢竟市場都是預估智慧型手機產量要觸頂了
那到底是會有甚麼東西讓CIS的需求大增呢

https://goo.gl/9BNNLH

MoneyDJ新聞 2018-03-15 12:26:33 記者 陳苓 報導

日廠Sony當心,據傳三星電子對Sony影像感測器一哥的位子虎視眈眈,正大力擴產,準備
踢下Sony,搶佔冠軍寶座。

韓媒etnews 15日報導,業界消息稱,三星位於南韓華城廠(Hwasung)的11號線,原本生產
DRAM,去年底已經動工改為影像感測器產線(S4號線),預計今年底完工。11號線改裝完畢
後,華城廠的13號線會跟著施工,從生產12吋DRAM轉為影像感測器。

業界人士表示,去年底三星12吋影像感測器的產能為每月4.5萬組;另外,11號線、13號
線改裝後的合併產能超過每月7萬組,總計三星未來產能將達12萬組,超越Sony。目前
Sony影像感測器的每月產能為10萬組,就算計入考慮中的擴建計畫,Sony產能頂多只能追
平三星。

三星大力擴產,主因對自家的影像感測器深具信心,認為技術水準已和Sony極為接近。
Sony和三星是全球唯二能夠生產「三層影像感測器」(見圖)的業者,此種產品結合感測器
、類比邏輯晶片、DRAM,能夠拍攝超慢速動作(Super-Slow Motion),此一技術已經用於
三星旗艦機Galaxy S9系列。

三星今年二月發布新款三層影像感測器,號稱照片畫質媲美數位單眼(DSLR)。該公司去年
推出第一代的三層影像感測器。

韓媒etnews去年9月18日報導,業界人士表示,三層影像感測器結合了影像感測器、邏輯
晶片和DRAM。新品每秒可拍1,000張照片,呈現慢動作影像。這表示未來智慧機拍出的畫
面,能像職棒一樣慢動作回放,看出裁判的判定是否正確,也可捕抓到高爾夫球員揮桿的
精細動作。三星預定2017年十一月量產。

Sony是業界影像感測器霸主,率先研發出三層影像感測器,不過如今三星急起直追,勢必
讓Sony備感壓力。而且三星也生產DRAM和邏輯晶片,不像Sony需要對外採購,在速度和成
本上,具備某些優勢。

--

All Comments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8-03-18
想太多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8-03-21
三星當初微單的感光元件真的很強 沒人懷疑三星在感光元件的實力...
Dinah avatarDinah2018-03-25
不過S10應該可期待 我深深覺得雙光圈三星還沒有很用力調教
Ida avatarIda2018-03-28
索尼的sensor對於成像沒有所謂的黑科技,都是旁門左道的黑科技,東芝還在的時候同期競品成像還一直被東芝壓著打
Enid avatarEnid2018-03-31
併購了東芝幾年了,也不見成像上有什麼進步
Megan avatarMegan2018-04-03
做相機感光元件跟手機感光元件是兩回事
Agnes avatarAgnes2018-04-06
東芝兩個都有做,手機最著名的就是在Nokia Lumia上
Emily avatarEmily2018-04-09
Nokia 808的感光元件好像就是toshiba做的
Quanna avatarQuanna2018-04-12
應該是跟sony買製作自用的權利吧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8-04-15
原來這幾年bsi的改版 新對焦技術的引進 高原生iso
Elvira avatarElvira2018-04-19
被東芝壓著打,那怎會是被收購一方??請三星推出個FF背照式sensor再來說嘴吧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8-04-22
等等都不是sony做的 更別說那一堆工業用感光元件...
Joseph avatarJoseph2018-04-25
背照式在FF上幫助很小 sony做ff被照式純粹是簡化研發和生產而已 背照式的優勢還是在小感光上
Faithe avatarFaithe2018-04-28
被收購不就是沒人用?看看安卓2.0時代,德儀比高通算好,高通哪根蔥?最後德儀幹嘛?還有後來的英特爾和英偉達
Jacob avatarJacob2018-05-01
2016年出來的Dual Pixel,東芝早在2013年就搞出來了
Agatha avatarAgatha2018-05-04
2013年的dp和現在的dp已經是不同層次的好嗎...
Hedda avatarHedda2018-05-07
光密度就差好幾倍了
Rachel avatarRachel2018-05-11
確實,前者是類似於昆蟲複眼可以改變攝影後對焦點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8-05-14
另外2016年的bsi進光亮也比2013年高了快30%不然你以為這幾年手機相機成象的進步哪裡來的
Edwina avatarEdwina2018-05-17
2016年的索尼BSI進光量比2013年索尼BSI高30%?
Lauren avatarLauren2018-05-20
三星連這個領域都想要搶下來 太狠了吧
Joe avatarJoe2018-05-23
2013年手機光圈多是F2.4,2016年都F1.7了..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8-05-26
你會不會太天才了一點 把光圈和感光元件混再一起談
Queena avatarQueena2018-05-29
你自己上面說手機相機成像上
Eden avatarEden2018-06-01
新的bsi在高畫素下進光量的提升很多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8-06-05
dxo改版後有些舊的文章我找不到 晚點找到給你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8-06-08
所以2016年的1/2.3吋成像好於2013年的1/2.3吋?
Elvira avatarElvira2018-06-11
Nx500和NX1當時真的神感光元件尤其是NX500那個價位
Bennie avatarBennie2018-06-14
如果30%那個是在IMX的白皮書上面就算了,DxO..
Agnes avatarAgnes2018-06-17
但才出兩個月三星就放棄相機市場了
Jack avatarJack2018-06-20
三星真的很猛,在各個領域不是第一就第二
Enid avatarEnid2018-06-23
炸彈領域呢
Irma avatarIrma2018-06-26
當然是第一啊
Wallis avatarWallis2018-06-30
我只看到j大提到一點索尼的優點某人就森77
Emma avatarEmma2018-07-03
呵呵,三星優勢
John avatarJohn2018-07-06
我劈頭就說了關於成像,所以要高潮就繼續高潮
Zora avatarZora2018-07-09
以N家來說..,早期D3X00、5X00系列很多都用TOSHIBA
Kelly avatarKelly2018-07-12
7系列好像有些會改成SONY每代都會有所不同,我認為兩家大概就勢均力敵吧..
Selena avatarSelena2018-07-15
事實上SONY是有進步的,Fujifilm用的X-trans每一代畫質表現都是有所提升
Edwina avatarEdwina2018-07-18
三星好可怕==
Mia avatarMia2018-07-22
主要是由工廠彈性及製程優勢吧 索尼要擴廠要小心規劃 三星半導體家大業大改裝就好 就算誤判市場再改裝產線給別的用就好
Olga avatarOlga2018-07-25
索尼的跟自家的IMX比確實有進步,但幅度微乎其微,而且看看每年三星雙旗艦怎麼都是ISOCELL的IMX好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8-07-28
還有實力那麼強 幹嘛都向索尼領授權製造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8-07-31
說到Toshiba那麼好 怎麼能不提M9那一顆超屌感光 他家手機的就不行啊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8-08-03
索尼感光元件都是旁門左道爛東西
Annie avatarAnnie2018-08-06
索尼繼續這樣醜 準備手機部門收攤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8-08-09
nx1真的好,三星真的要玩全球電子帝國惹
Hedda avatarHedda2018-08-12
三星在微單市場一敗塗地,想打越做越好的SONY?
Jacob avatarJacob2018-08-16
SONY永遠走在最前面!
Olive avatarOlive2018-08-19
半路出家先不講,像這種單一零件的,韓國贏過日本的好像不多…
Elma avatarElma2018-08-22
捧韓?!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8-08-25
Erin avatarErin2018-08-28
據說客戶都是中國廠商,囊括了前幾大…
Tracy avatarTracy2018-08-31
toshiba? 製程能力輸sony兩年吧,Sony是真的黑科技沒錯, iPhone一用就不換了,其他根本沒的爭,三星這麼強其實也是靠挖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