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大家怎麼遠端抓電腦上的檔案到iPhone - iOS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Clementtang (劍客唐唐‧光明)》之銘言:
: 我比較好奇的是,用 Opera 的方法,
: 跟用 DropBox 有什麼差別嗎?
: 我看起來好像是一樣的,而 DropBox 的 App 還免費 XD
提供我對這個議題的瞭解...歡迎補充
(2009/12/16 update放網誌
http://randle.wordpress.com/2009/11/18/ipod-touch-iphone-apps/#file_transfer)

因為 Apple 不喜歡第三方軟體用 USB 傳輸(我也很好奇為什麼,歡迎補充)
以致大家想傳檔案進入 iPhone/iPod touch 本機,最常見的只有兩種方法:

1.用附檔寄到自己的email,然後用 iPhone/iPod touch 把 email 下載下來,
就可以直接開附件檔。

照官方使用手冊的說法,支援開啟的檔案類型格式有:doc, docx, htm, html, key
numbers, pages, pdf, ppt, pptx, rtf, txt, vcf, xls, xlsx
(其中我非常好奇要怎麼把.key當email附檔寄出...查過一陣找不到方法)


2.用第三方軟體支援的傳檔方式,通常是透過無線網路

支援開啟哪些檔案格式,應該是看第三方軟體的支援,
普遍支援大部分檔案格式的軟體很多,譬如 GoodReader, Files, Discover...
或者各種專用軟體:電子書 Stanza, cBook... 看漫畫 iComic Viewer...

支援哪種下載方式,也是看第三方軟體的支援:
(1) 第三方軟體在wifi區網內架站,提供上傳介面(最普遍)
通常用瀏覽器開它給的網址就可以了,或設定網路分享資料夾
(2) 把檔案放到網路上,給第三方軟體該檔案的網址
(3) 直接與網路硬碟服務連線(最方便)

通常(1)要搭配一台有無線網卡的電腦(ex.筆電),連線到同一個無線網路內。
或者可以讓無線網卡開 ad-hoc 模式,直接由無線網卡發出無線網路訊號
和 iPhone/iPod touch 連線。

(2)要搭配一台有無線網卡、負責架站的電腦,
架站的話,MacBook 大概是最方便的...選些東西打個勾就可以了
新版 Opera 提供的 Opera Unite 技術本質上也是架站,也是選些東西就可以了
只是說需要弄個opera帳號。其他架站就先不提..

講來講去好像還是(3)最方便啊(茶)如果它的app寫得好的話
只是說需要弄個 DropBox, MobileMe iDisk... 這類網路硬碟空間的帳號


所以你用的第三方軟體要不要付錢,完全是你自己的選擇啊..

--

All Comments

Dora avatarDora2009-12-03
.key 應該是 keynote 的附檔名,跟 .ppt 類似的東西
Vanessa avatarVanessa2009-12-08
問題是.key本質上是資料夾啊..要怎麼寄
Oliver avatarOliver2009-12-09
兩種情況,如果是舊的資料夾型式的 .key 寄的時候會被打包成
Joseph avatarJoseph2009-12-13
.zip,如果是新的本來就是檔案型式的話,就不會另外打包直接
Aaliyah avatarAaliyah2009-12-15
用 .key
Joe avatarJoe2009-12-20
請益要怎麼寄?我用Gmail時 .key只會被當成資料夾不會打包啊
Belly avatarBelly2009-12-24
我試過自己把.key壓成.zip(只保存) 再改副檔名回去 無法...
Callum avatarCallum2009-12-28
ps.我用的是iWork 05'....
Valerie avatarValerie2009-12-30
用 iwork09 可以做成檔案型式,舊版的話你可以用 finder 內建
Wallis avatarWallis2009-12-30
的壓縮 or 封存功能,他產生的 zip 解回去iwork應該打得開
Selena avatarSelena2010-01-02
然後用gmail網頁寄的話他當然不會自動轉,要用 Mail.app 才行
Isla avatarIsla2010-01-02
抱歉我想問的是 如何寄.key給iPhone然後讓它能在附件檔開:p
Yedda avatarYedda2010-01-02
剛試了一下 發現很有可能只是因為不支援iWork 05'舊版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