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Clementtang (劍客唐唐‧光明)》之銘言:
: 我比較好奇的是,用 Opera 的方法,
: 跟用 DropBox 有什麼差別嗎?
: 我看起來好像是一樣的,而 DropBox 的 App 還免費 XD
提供我對這個議題的瞭解...歡迎補充
(2009/12/16 update放網誌
http://randle.wordpress.com/2009/11/18/ipod-touch-iphone-apps/#file_transfer)
因為 Apple 不喜歡第三方軟體用 USB 傳輸(我也很好奇為什麼,歡迎補充)
以致大家想傳檔案進入 iPhone/iPod touch 本機,最常見的只有兩種方法:
1.用附檔寄到自己的email,然後用 iPhone/iPod touch 把 email 下載下來,
就可以直接開附件檔。
照官方使用手冊的說法,支援開啟的檔案類型格式有:doc, docx, htm, html, key
numbers, pages, pdf, ppt, pptx, rtf, txt, vcf, xls, xlsx
(其中我非常好奇要怎麼把.key當email附檔寄出...查過一陣找不到方法)
2.用第三方軟體支援的傳檔方式,通常是透過無線網路
支援開啟哪些檔案格式,應該是看第三方軟體的支援,
普遍支援大部分檔案格式的軟體很多,譬如 GoodReader, Files, Discover...
或者各種專用軟體:電子書 Stanza, cBook... 看漫畫 iComic Viewer...
支援哪種下載方式,也是看第三方軟體的支援:
(1) 第三方軟體在wifi區網內架站,提供上傳介面(最普遍)
通常用瀏覽器開它給的網址就可以了,或設定網路分享資料夾
(2) 把檔案放到網路上,給第三方軟體該檔案的網址
(3) 直接與網路硬碟服務連線(最方便)
通常(1)要搭配一台有無線網卡的電腦(ex.筆電),連線到同一個無線網路內。
或者可以讓無線網卡開 ad-hoc 模式,直接由無線網卡發出無線網路訊號
和 iPhone/iPod touch 連線。
(2)要搭配一台有無線網卡、負責架站的電腦,
架站的話,MacBook 大概是最方便的...選些東西打個勾就可以了
新版 Opera 提供的 Opera Unite 技術本質上也是架站,也是選些東西就可以了
只是說需要弄個opera帳號。其他架站就先不提..
講來講去好像還是(3)最方便啊(茶)如果它的app寫得好的話
只是說需要弄個 DropBox, MobileMe iDisk... 這類網路硬碟空間的帳號
所以你用的第三方軟體要不要付錢,完全是你自己的選擇啊..
--
: 我比較好奇的是,用 Opera 的方法,
: 跟用 DropBox 有什麼差別嗎?
: 我看起來好像是一樣的,而 DropBox 的 App 還免費 XD
提供我對這個議題的瞭解...歡迎補充
(2009/12/16 update放網誌
http://randle.wordpress.com/2009/11/18/ipod-touch-iphone-apps/#file_transfer)
因為 Apple 不喜歡第三方軟體用 USB 傳輸(我也很好奇為什麼,歡迎補充)
以致大家想傳檔案進入 iPhone/iPod touch 本機,最常見的只有兩種方法:
1.用附檔寄到自己的email,然後用 iPhone/iPod touch 把 email 下載下來,
就可以直接開附件檔。
照官方使用手冊的說法,支援開啟的檔案類型格式有:doc, docx, htm, html, key
numbers, pages, pdf, ppt, pptx, rtf, txt, vcf, xls, xlsx
(其中我非常好奇要怎麼把.key當email附檔寄出...查過一陣找不到方法)
2.用第三方軟體支援的傳檔方式,通常是透過無線網路
支援開啟哪些檔案格式,應該是看第三方軟體的支援,
普遍支援大部分檔案格式的軟體很多,譬如 GoodReader, Files, Discover...
或者各種專用軟體:電子書 Stanza, cBook... 看漫畫 iComic Viewer...
支援哪種下載方式,也是看第三方軟體的支援:
(1) 第三方軟體在wifi區網內架站,提供上傳介面(最普遍)
通常用瀏覽器開它給的網址就可以了,或設定網路分享資料夾
(2) 把檔案放到網路上,給第三方軟體該檔案的網址
(3) 直接與網路硬碟服務連線(最方便)
通常(1)要搭配一台有無線網卡的電腦(ex.筆電),連線到同一個無線網路內。
或者可以讓無線網卡開 ad-hoc 模式,直接由無線網卡發出無線網路訊號
和 iPhone/iPod touch 連線。
(2)要搭配一台有無線網卡、負責架站的電腦,
架站的話,MacBook 大概是最方便的...選些東西打個勾就可以了
新版 Opera 提供的 Opera Unite 技術本質上也是架站,也是選些東西就可以了
只是說需要弄個opera帳號。其他架站就先不提..
講來講去好像還是(3)最方便啊(茶)如果它的app寫得好的話
只是說需要弄個 DropBox, MobileMe iDisk... 這類網路硬碟空間的帳號
所以你用的第三方軟體要不要付錢,完全是你自己的選擇啊..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