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5G頻譜就沒籌碼 兩小將出手競標 - 手機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沒5G頻譜就沒籌碼 兩小將出手競標

連結: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4036571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放寬5G「三共」原則,電信三雄也藉此勸退「兩小(台灣之
星及亞太電信)」,但對小業者而言,沒有頻譜等於沒有合作談判籌碼,也做不了「關鍵
少數」,因此台灣之星及亞太電信都規劃維持原本競標策略。

台灣五家電信業者爭搶僅有270MHz的5G頻譜頻寬,要拿到100M頻寬發揮5G最佳網路效益所
費不貲,因此小業者若參與競標拿下20M到40M,反而會成為市場上的關鍵少數。電信三雄
中,誰先與小業者合作共頻,就可能率先發揮整合100M頻寬的效益。

遠傳認為,以3.5G中頻段僅有270MHz的情況下,市場結構以三家業者較適合,除了競標,
較小的業者可考慮其他合作方式,尤其3.5G底價偏高,堅持取得足夠頻譜,可能因小失大
,遠傳秉持開放態度。

台灣之星認為,雖然「三共」原則開放,但是共網怎麼用、怎麼保障、多少費用,沒有明
確法源的保障,就等於沒有保障,在競標前沒有保障,很難放棄競標。

亞太電信則表示,將按原定計畫參與競標。5G共頻共網政策,可有效改善基地台過度建設
、高耗電等問題。

心得:
以我的理解
兩小參加競標最主要是拿到建設權
只要有標到就可以開始做5G建設
不是只能乾瞪眼
共不共建,隨機應變
而目前NCC預計只開放3+1
台星應該更有機會拿到執照
只是三大願不願意和台星合作就不知道了

--

All Comments

Annie avatarAnnie2019-09-14
標了至少能當頻譜蟑螂卡別的業者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9-09-18
沒簽合約 沒頻譜沒話語權很正常阿 三大錢多不用怕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9-09-22
我真的不懂一個島有五家通信幹嘛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9-09-27
都讓他們標啊!反正三共都通過了讓三大反吃他們啊!
Noah avatarNoah2019-10-01
叫兩小建然後三大吃他們的啊!
Rachel avatarRachel2019-10-05
我也覺得只要有一家中華就好 反正1和3家太容易壟斷不然就4家以上 不然就1家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9-10-10
就是有多家電信市場競爭 你我才有機會低價吃到飽
Selena avatarSelena2019-10-14
台星跟亞太出來資費那麼貴,還在那邊嫌家數多勒,就算少了一兩家,其他家還不是一堆地方擺爛不建設訊號有夠差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9-10-19
出來→出來前
Isla avatarIsla2019-10-23
4G賺人頭 台灣人口太集中六都占8成 如果用電信偏鄉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9-10-27
86%可共網區域看 14%區域占85% 投資155%人口不是好
Olga avatarOlga2019-11-01
投資 有網路就偷笑了 不像中華9/1800連鄉下都可4G+
Tracy avatarTracy2019-11-05
山上更不用看了 反正準備用壓力吃豆腐就對了
Iris avatarIris2019-11-10
還是看好中華會是最認真建設的
Tracy avatarTracy2019-11-14
估計偏鄉只有中華認真蓋,其他用現成的
Yuri avatarYuri2019-11-18
然後狂酸中華5G費率很貴....
Ethan avatarEthan2019-11-23
中華也不一定會認真蓋啊 回想1998時代gsm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9-11-27
中華都要求天公的放手機才收的到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9-12-01
當時只有一家 要辦sim卡還要拿證件去排隊兩年等通知
Lauren avatarLauren2019-12-06
拿1998來比今天的中華是否有點遠了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9-12-10
沒有台星破壞市場的話不會有便宜吃到飽吧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9-12-15
感謝兩小讓我們有便宜的吃到飽
Eartha avatarEartha2019-12-19
最後亞太跟臺灣之星都選上就 …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9-12-23
不可能選不上阿 選不上才有好戲看 事不是官商勾結
Ethan avatarEthan2019-12-28
NCC圖利? 公平會要不要介入調查都可以玩
Irma avatarIrma2020-01-01
所以造資本主義規矩走 有錢再來標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20-01-05
感謝488up乾爹養電信讓我有低資費吃到飽。
Steve avatarSteve2020-01-10
市場才會調節啊 廠商 越多越好 hahaha
Bethany avatarBethany2020-01-14
廠商多才是好事吧? 如果今天剩兩家 一起講好價格每個月通通1xxx起 就算跑得飛快 也沒比較爽啊?
Dinah avatarDinah2020-01-19
樓上說的是中油跟台塑嗎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20-01-23
偏鄉蓋5G基地台都是做善事呀
Donna avatarDonna2020-01-27
遠傳雖說稟持開放態度,但看來還是想自己蓋基地台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20-02-01
日本才4間,台灣有5間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20-02-05
賴弦五終於不用再求救了 不過還沒到最後也不能太鬆懈阿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20-02-10
我是覺得台星少說可以標到個20~30吧 未來還有可能會釋出4G的頻段作為5G使用 屆時再補上也不遲
Agnes avatarAgnes2020-02-14
日本吃到飽多少?台灣多少?你確定要拿日本舉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