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XZ2P的討論這麼少呢 - 手機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ji3g4vm6l4 (Mechanix)》之銘言:
: 先跟各位30公分請安,自己的opple壽命
: 已經所剩不多了,最近一直在看手機
: 原本一直想換護版神機5Z的,但是相機
: 現實在有點差(或是我拍照技術太爛)
: 所以有再物色其他手機,像是
: S9跟Xz2p(或是各位有其他的推薦手機)
: 自己的習慣是FB,line,Youtube,爐石戰記
: 跟風玩遊戲(第五人格,黑色沙漠)
: 主要希望拍照好,大概是就這樣。
: ----------------------------------------------------
: 回到討論主題,Xz2p基本上滿符合
: 我大部分的需求,缺點大概就是
: 超級重,外觀不這麼好看,價錢不親民
: 是不是大家都也是這樣覺得,所以才沒
: 這麼多人討論這台手機呢,還是說有
: 其他的原因導致大家都對這台手機
: 不感興趣,在此先謝謝各位了。

基本上XZ2P整體性能應該不會輸同價位手機

可以比的android機大概是

Sony XZ2P $28990

Samsung note 9 $30900

Vivo nex $21990

OPPO Find X $29900

ASUS ZenFone 5Z $14990

(以蛟龍845來當基礎,Samsung還是用他們的處理器,跑分是比蛟龍845來的低一點點)



RAM的話 NEX跟Find X是擁有8GB的主記憶體 當然跑起來會更順暢

儲存空間只有XZ2P是64G....這個有點詭異,當場是被打了下去

電量跟續航基本上我自己是會帶行動電源

電池也會每天充到夠,更不用說很多人都會隨身攜帶行動電源

一般狀況很難遇到乾掉

所以其實真心認為其實續航其實是假議題



圖形處理器除了Note 9以外大家都用一樣的處理器

但是Mali-G72似乎是不敵其他幾家,小輸了一點


XZ2P輸最多的大概就是螢幕大小

在這大螢幕高屏佔比的時代

只有5.8吋外加重量偏重

算是蠻不討喜的



至於相機就不說了

如果沒有這方面的需求的人應該會直接跳過XZ2P吧



我的XZ2P是預購的

應該是算最早拿到的吧(因為我現金預付付清,店員應該最喜歡這種)

加上送的藍芽耳機、福袋、副廠無線充電器、海灘組(?)、延長保固

再加上舊機折抵

整體上我覺得相當滿意

因為說他重

其實Note 9跟NEX並沒有輕它很多

指紋辨識位置是迫於相機鏡頭位置

而相機鏡頭位置又是考量到拍照的直觀性

那既然為了相機(信仰?)而買

那就只能默默承受了

我是認為它不管是照相還是錄影都算真的很優

以男生來說拿這個重量的手機我也覺得還算可以接受


=====分隔線=====


不過像現在以空機配低價吃到飽門號的時代

真心建議在專賣店或是直營店買有贈禮的手機(通常是預購或首批)

一般來說這種資訊網路上不一定找的到

打下來其實不會比通訊行貴

又比較有保障

如果沒有在限定時間內買到

就只能等跳水或是另覓新機了



像Zenfon 5Z沒買就是因為沒有預購

相機也不符期待

就沒有下手了

不然本來要幫家母換Zenfon 5Z的

後來因為Samsung A8*送的贈品很好

就下手買了

--

All Comments

Kyle avatarKyle2018-09-07
續航不是假議題啊…就是續航好能撐過一天使用可以不用特別帶行動電源
Ula avatarUla2018-09-09
不是每個人天天帶磚頭走在路上充手機的,這年頭有誰在路上插尿袋充?假議題?
Mary avatarMary2018-09-11
ram也是假議題,又不是越多越快,這有誤導嫌疑
Joseph avatarJoseph2018-09-12
我覺得XZ2P討論度不高主要還是在它與XZ2相隔太近,差別又只有螢幕比例和雙主鏡頭。雙主鏡頭的成相並沒有和XZ2及其他旗艦拉出差異,螢幕16:9邊框又大,很難讓人認真考慮。
Joseph avatarJoseph2018-09-14
xz2p的外型擺在其他手機旁邊真的很難看,尤其是擺在xz2旁邊差更多……
David avatarDavid2018-09-15
不能換電池 續行可不是假議題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8-09-17
ram是假議題,但同價格規格硬是比人慘,當然沒啥人買
Ida avatarIda2018-09-19
驍(ㄒ一ㄠ)龍
Yuri avatarYuri2018-09-20
驍啦幹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8-09-22
蛟龍是啥?! MTK出的?
Hardy avatarHardy2018-09-24
Note 9跟Nex電量那麼大 而且差了30g多最好會無感
Leila avatarLeila2018-09-25
嬌龍才對吧(誤) 嬌龍845..XD
Agnes avatarAgnes2018-09-27
偏頗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8-09-28
我才不用行動電源哩 麻煩 什麼假議題
Ethan avatarEthan2018-09-30
螢幕16:9變框又大……換做是哀瘋就呆就補。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8-10-02
你確定vivo oppo那種東西跑起來更順?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8-10-03
網路歧視
Olivia avatarOlivia2018-10-05
又厚又重、額頭下巴邊框卻無實體鍵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8-10-07
16:9又變成缺點了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8-10-08
安卓超過一萬不買
James avatarJames2018-10-10
只要不要出門100趴 當天還沒到家就得上尿袋那就還可以接受
Joseph avatarJoseph2018-10-11
尿袋還是比較屬於緊急用途跟防自己呆忘記充電
Isla avatarIsla2018-10-13
自我安慰高手
Adele avatarAdele2018-10-15
我都帶充電頭 沒在帶行動店員
Harry avatarHarry2018-10-16
照你的說法每個都可以是假議題了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8-10-18
這麼貴又只有64GB,買 XZ2 就好...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8-10-19
不買5Z買A8 很有想法XD
Gary avatarGary2018-10-21
Xz2p又肥又重 鏡頭設計又低能 真的很難想像是2018出的手機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8-10-23
LG G7+超輕薄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8-10-24
可是我看滿多人都是手機貼著行動電源這樣拿著用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8-10-26
vivo nex這次845調的很好,不會很熱,續航強,充電又快
Dora avatarDora2018-10-28
8+256才一萬八,又有全頻
Tom avatarTom2018-10-29
重視照相的會選xz2p
Dora avatarDora2018-10-31
我覺得續航很重要欸 一支手機的續航力算是我前三重視的要素吧
Emily avatarEmily2018-11-01
簡單說大家等他跳水跳慣了,但這隻很怪沒什麼在跳
Hedda avatarHedda2018-11-03
行動電源沒人用?那為啥還一直出?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8-11-05
賣手上拿續航爛機的忠心粉愛不然一般使用SOT能破8-10小時的,我是真的不知道為什麼需要帶行動電源
Regina avatarRegina2018-11-06
一天也才24個小時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8-11-08
續航不是假議題,的確不少人在意續航問題
Noah avatarNoah2018-11-10
大部分人都不在意的東西才叫做假議題吧
John avatarJohn2018-11-11
現在已經沒辦法接受在路上拿著行動電源充電…續航真的很重要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8-11-13
VIVO這次出了一款真正的CP旗艦 何必買SONY
Ursula avatarUrsula2018-11-14
續航要是假議題,UU現在可能還在12K吧!
Kyle avatarKyle2018-11-16
find x 是25990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8-11-18
這年頭要長得像哀鳳
Kyle avatarKyle2018-11-19
vivo UI借鏡iOS了很多我覺得不方便的地方
Kama avatarKama2018-11-21
不然本來想買的說..雖然音效小輸lg 但是還是不錯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8-11-22
智慧手機用戶數爆發後各種極端用戶比例也跟著大增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8-11-24
有人可以宅到出門一樣手機從開機到沒電都在打GMAE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8-11-26
現實充有人整天都在跟戀人親密自拍或影像通話
Jack avatarJack2018-11-27
整天戶外活動的可能需要長時間錄影或整天開地圖
Madame avatarMadame2018-11-29
老人家也有不少整天在外閒晃照樣高亮度大音量追劇
Jacky avatarJacky2018-12-01
要讓行動電源式微 平均續航力至少還要目前三倍以上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8-12-02
XZ2P因為是4K螢幕只能用16:9,但做成5.8吋真的太大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8-12-04
了。現在6吋以上大螢幕的手機都是做成18:9的,還有
Hedwig avatarHedwig2018-12-05
做成16:9的大都在5.5吋以下。
Megan avatarMegan2018-12-07
Premium系列就看明年能不能用18:9的4K全螢幕吧
Robert avatarRobert2018-12-09
插尿袋不是每個人的習慣…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8-12-10
這個語氣……你是不是marco 3c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