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長輩的手機都會莫名開啟藍芽 - 手機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每次長輩手機有問題來問我 都會發現他們的藍牙都是開啟了

幫他關掉 下次來又是被開啟的狀態!!

想問為什麼長輩的手機藍牙超常被開啟的呢?

明明他們是不可能主動自己去打開的 一定是某種機制讓他們會開啟

可是看LINE FB 或一些奇怪的網站 應該都不會要他們開啟藍牙才對啊

那他們到底是經過什麼機制才開啟手機的藍牙呢?

他們這樣一直開啟藍牙的狀態應該蠻耗電的吧

有什麼方式可以避免這種情況麻?

例如設定永遠不要開啟藍牙 或是裝某個APP讓他鎖住藍牙之類的

有這種辦法嗎?

--
標題: [新聞] 追「病氣系正妹」被拒 辱罵正妹挨告
kevin8056:疝氣系正妹 03/14 14:21
twod758:馬的FUCK 03/14 14:21
qazqazqaz13:motherfuckerrrrrrrrrrrrrrrrrrrr 03/14 14:21
ls4860:身寸惹~ 03/14 14:21
ptguitar:五樓痔瘡系醜男 03/14 14:21

--

All Comments

Cara avatarCara2020-06-06
疝氣系正妹
Eartha avatarEartha2020-06-08
馬的FUCK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20-06-11
motherfuckerrrrrrrrrrrrrrrrrrrr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20-06-13
身寸惹~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20-06-16
五樓痔瘡系醜男
Linda avatarLinda2020-06-19
開啟藍牙不太耗電吧
Linda avatarLinda2020-06-21
藍牙很省電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20-06-24
是藍牙,不是藍芽
Agatha avatarAgatha2020-06-27
你先問問看長輩講完電話會不會關螢幕
Oscar avatarOscar2020-06-29
你要修正觀念 藍牙 NFC 全天候開啟 不會耗掉多少電
Joseph avatarJoseph2020-07-02
除非是軟體調教特別爛的品牌 比如華碩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20-07-04
我覺得單純就是胖手指按到藍牙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20-07-07
wifi開全天也不會耗電
Rebecca avatarRebecca2020-07-10
我也是一直開著藍牙
Rebecca avatarRebecca2020-07-12
為什麼要關藍芽
Delia avatarDelia2020-07-15
為什麼要關 ?
Necoo avatarNecoo2020-07-18
重開機?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20-07-20
用不到為什麼要開?
Kyle avatarKyle2020-07-23
耗電
Emma avatarEmma2020-07-25
不會買週邊有藍牙孝親喔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20-07-28
藍牙小精靈會幫他們打開啊
Caitlin avatarCaitlin2020-07-31
有些app會自動打開藍芽,像是gogoro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20-08-02
Tooth Fairy 幫他們開 Bluetooth 的啦
Kyle avatarKyle2020-08-05
拿陷阱把 tooth fairy 抓起來三杯,就不會搗亂了
Ursula avatarUrsula2020-08-07
你怎麼知道人家不用?
Jacky avatarJacky2020-08-10
以前ios更新完會自動開啟藍芽現在不知道會不會
Megan avatarMegan2020-08-13
hey google. turn off Bluetooth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20-08-15
WiFi, BT幹嘛關阿,很不方便又沒省多少電,你4G最耗電要不要先關
Hardy avatarHardy2020-08-18
我來解答你的疑惑。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20-08-21
先確認長輩是不是用LINE或FB Messenger通話?
Bethany avatarBethany2020-08-23
如果是的話?你可以再一次確認手機系統是否為Android系統?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20-08-26
有機制會蒐集藍牙跟Wi-Fi裝置資訊,掌握你的行蹤,它們會透過app偷開你的無線裝置。有些百貨商場就有,推播附近櫃位促銷給你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20-08-28
若是的話,請注意長輩再通話的過程是否將耳朵完全貼近聽筒面(也就是說不留空隙)?
Steve avatarSteve2020-08-31
如果是的話?先前講電話前明明就關閉藍芽...等功能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20-09-03
,為何講完後就開啟了呢?
Agatha avatarAgatha2020-09-05
此時此刻的你去檢查一下「快速面板設置」。
James avatarJames2020-09-08
https://i.imgur.com/9DHoRN1.jpg
Olga avatarOlga2020-09-11
人家在問為什麼會開,還在說什麼為什麼要關?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20-09-13
因為像LINE...等即時通訊通話過程只要貼近聽筒後就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20-09-16
觸發導致在快速面板設置的功(路)能(障)就啟動了。
Aaliyah avatarAaliyah2020-09-18
有興趣你可以嘗試我說的是否會讓路障啟動呢?
Edwina avatarEdwina2020-09-21
開了是會怎樣?
Susan avatarSusan2020-09-24
再來你還會發現為何Android系統會?而iOS不會?
Aaliyah avatarAaliyah2020-09-26
還有時候「勿打擾」還會被啟動,找媽媽爸爸都打不進去。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20-09-29
甚至你還會發現小米、OPPO、華為、華碩、vivo、BenQ...等且三星部份型號會的樣子?
Caitlin avatarCaitlin2020-10-02
我也不知道,反正一貼近聽筒路障就會觸發。
Ophelia avatarOphelia2020-10-04
所以你只要關閉快速面板的功能就不會發生像是藍芽、閃光燈、勿打擾...等路障觸發了。
Ivy avatarIvy2020-10-07
有相同疑問+1,自己手機就不會,爸媽手機常常都會打開,真怪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20-10-09
原Po辛苦了,要應付跳針的 咳…
Delia avatarDelia2020-10-12
講電話時還會自動開啟「手電筒」也就是「閃光燈」,你看過嗎?
Aaliyah avatarAaliyah2020-10-15
甚至講完這次通話話,下一通就打不進來了!?WTF!結果「勿打擾」被開啟了XDDD
Hazel avatarHazel2020-10-17
我怎麼就沒遇過通話藍牙自動開的狀況 三星小米都有都沒遇到
Damian avatarDamian2020-10-20
若用GSM通話就沒事了。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20-10-23
藍芽自動開啟回答跳針就算了,還要順便偷黑華碩,莫名其妙
Sandy avatarSandy2020-10-25
記得「絕對不會」是你家中的長輩自己開啟!
Enid avatarEnid2020-10-28
有些安卓要進去設定關掉 從快捷關閉只有關閉24小時
Irma avatarIrma2020-10-30
那請教一下華碩的手機系統是哪系統?
Lydia avatarLydia2020-11-02
我把泛Android安卓系統的手機列舉出來,有說錯嗎?
Sarah avatarSarah2020-11-05
又不是在回你
Rae avatarRae2020-11-07
可能人家有開車需要連車機阿.....
Xanthe avatarXanthe2020-11-10
正確名稱是藍牙,太久沒用才會變成藍芽
Dora avatarDora2020-11-13
http://i.imgur.com/BX5N8hj.jpg你去看看有沒有程式會去開啟藍牙,有很多程式會要求自行開啟藍牙的授權
Jacob avatarJacob2020-11-15
邏輯真的很重要
Oscar avatarOscar2020-11-18
我發現到的是下adb shell cat去抓trace得知快速面板的資訊。
Rebecca avatarRebecca2020-11-20
我比較想知道長輩的藍牙為什麼都是關的 沒次我明明都會幫ㄊㄚ打開
Elvira avatarElvira2020-11-23
一堆白目噓文,沒幫助還惡意挑釁
Zanna avatarZanna2020-11-26
android auto上車就自動開了
Rachel avatarRachel2020-11-28
手機預設都是開啟的啊 重點是沒有配對裝置待機不耗電啊 跟NFC是一樣的
Dorothy avatarDorothy2020-12-01
如果長輩手機有問題但不是因為藍芽影響就不用處理你也不知道他們其他App有無可能會用到藍牙功能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20-12-04
看完推文發現真的很多文盲XD
Caitlin avatarCaitlin2020-12-06
開車藍芽自動接電話方便
Quanna avatarQuanna2020-12-09
幫長輩關藍牙後 長輩發文問為什麼兒子要關我藍牙QQ
Lauren avatarLauren2020-12-11
wifi沒連上一直搜尋特別耗電 關掉只開行動網路差很多
Heather avatarHeather2020-12-14
長輩常按到藍牙勿擾+1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20-12-17
原來很省電用不到不能關,嗯嗯
Agnes avatarAgnes2020-12-19
這個年代藍牙已經超級省電了 開著也沒差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20-12-22
很多軟體會要求開啟藍牙,就跳去設定但現在的藍牙幾乎不費電
Ursula avatarUrsula2020-12-25
自動開啟大多都是軟體要求啦 當然也不排除老人亂按
Rebecca avatarRebecca2020-12-27
從控制列關本來就會自己開
Madame avatarMadame2020-12-30
像我有些老人長輩常常會把手機按到回復原廠明明步驟就有夠多的為什麼可以按到阿
Bethany avatarBethany2021-01-01
現在很多手機預設就是開 你把他短暫關掉 他會自動恢復常態開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21-01-04
跟風噓
Agatha avatarAgatha2021-01-07
我的藍牙沒有關閉過
Valerie avatarValerie2021-01-09
玩寶可夢搭配手環抓寶要開藍牙
Emily avatarEmily2021-01-12
iOS好像都會自動開,很奇怪
Damian avatarDamian2021-01-15
iOS好像都會莫名奇妙自動開藍牙
Regina avatarRegina2021-01-17
很省電…還是有耗電啊?叫人不要關的是在???
Jack avatarJack2021-01-20
跟風噓……?
Selena avatarSelena2021-01-22
答非所問
Olivia avatarOlivia2021-01-25
iPhone要去設定裡關才算 在控制中心關隔天會再打開
Puput avatarPuput2021-01-28
我記得Android的關閉也不是完全關閉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21-01-30
Android在定位設定裡面有個掃描http://i.imgur.com/pBynKHq.jpg雖然我不知道這個是不是定位打開才會跟著掃描不過我WiFi那個曾經自動打開過那天手機用下來確實比較耗電
Noah avatarNoah2021-02-02
好問題 我也有相同疑問
Leila avatarLeila2021-02-05
Win10會自動開啟藍牙
Vanessa avatarVanessa2021-02-07
上面說百貨公司會偷開你的藍牙wifi是真的?那我怎麼沒有遇到過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21-02-10
不開機最省,懂
Olive avatarOlive2021-02-12
開車用免持功能阿 普遍汽車都有吧
James avatarJames2021-02-15
借問個,有人小米會有自動打開NFC的情形嗎?
Thomas avatarThomas2021-02-18
用不到的功能再省電都是浪費啦
Mary avatarMary2021-02-20
想不讓它自動啟動不行?誰規定的?難道開著藍牙手機會充電?
Lily avatarLily2021-02-23
我都開著 因為會常連安全帽的藍芽耳機
Thomas avatarThomas2021-02-26
用不到關掉有什麼不對,上面有人自我意識很重喔
Sandy avatarSandy2021-02-28
穿戴式裝置都要開藍牙,而且從藍牙 4.0 就有支援低功耗了。
Enid avatarEnid2021-03-03
直接關手機,關了就都不會耗電了,選我正解
Lauren avatarLauren2021-03-05
android auto接上會自動開藍牙 長輩在家都用平板 耗電量應該也無感
Enid avatarEnid2021-03-08
長輩手機的藍芽也都會自動打開@@ 有這問題的那個藍
Oliver avatarOliver2021-03-11
牙在快捷列的位置是不是都在右上角啊?
Kristin avatarKristin2021-03-13
只要在快速面板上的任一功能快捷都會被觸發的機會。
Jacob avatarJacob2021-03-16
而且都是當下使用LINE、Skype或FB Messenger的電話通話...等網路電話。
Andy avatarAndy2021-03-19
支持關藍芽
Linda avatarLinda2021-03-21
跳針開藍牙不夠,現在又變跳針關手機了,看來一堆智力未開 可悲
Lily avatarLily2021-03-24
因為小精靈喜歡聊天,所以自己開起來
William avatarWilliam2021-03-26
不承認而已。我媽都這樣
Michael avatarMichael2021-03-29
應該是要開4G按到吧 畢竟在旁邊而已
John avatarJohn2021-04-01
我推估是通話或接聽LINE電話觸發快速面板導致。
George avatarGeorge2021-04-03
是不是蘋果?
Olivia avatarOlivia2021-04-06
新一代的藍芽耗電量很無感
Tracy avatarTracy2021-04-09
整篇文章只有justin對@@
James avatarJames2021-04-11
其他都亂說話
Kristin avatarKristin2021-04-14
你先去找gps,gps定位裡面有個利用wifi和網路和藍牙幫忙定位,這可以讓你在台北火車站順利定位,但是也耗電,建議關掉藍牙和wifi,利用網路就好。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21-04-16
另外在藍牙設定裡面有配對裝置的也關掉,他會在遇到手環或是車子藍牙音響或是我記得看電影買票也會跟你開起來,反正這種一直找手機配對的藍牙裝置遇到你沒關掉這功能的可能八成都會讓你手機的藍牙開起來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21-04-19
老一輩都是不小心按到啦
Michael avatarMichael2021-04-22
有可能是誤觸,所以把下拉式選單的捷徑做個調整就好
Emma avatarEmma2021-04-24
基本上就不是誤觸 因為已經故意把選單隱藏起來了
Erin avatarErin2021-04-27
這篇算是解除我長久來的疑惑
Lucy avatarLucy2021-04-30
晚上睡覺會有牙仙開啊
Enid avatarEnid2021-05-02
長輩手機是沒有為什麼的 像我媽 時鐘不見 鈴聲變小某app被移除 鬧鐘被關掉....等等都常發生 問她都說不知道
Damian avatarDamian2021-05-05
有可能是長輩使用的某個app一打開就會要求開藍芽長輩看不懂,為了使用該app就按(確定)了
Joseph avatarJoseph2021-05-07
最早開始玩手機時,下載一堆流氓app,強制手機關機,閃退,手機自己會裝一堆app,測試好久,才找出兇手,刪掉流氓app,手機就沒事了
Oliver avatarOliver2021-05-10
很多定位相關的也會開藍牙吧
Iris avatarIris2021-05-13
天啊,一堆文盲
Anthony avatarAnthony2021-05-15
我覺得沒有文盲這個問題,樓主提出問題,大家以自己的經驗跟看到過的例子,免費提供而以(這個世界,並非只能跟你是同溫層的人,才能發言啊)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21-05-18
我沒關過藍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