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中階機日常效能夠嗎? - 手機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如題 蠻好奇現在中階手機的效能堪不堪用

我目前是用ZF4 (630)版本 也約2年半了

昨天下大雨讓手機進水 先改用到家人的舊機MATE9

一用才發現怎麼順暢度差那麼多

ZF4日常使用看網頁痞客邦那些就會頓頓的

MATE9卻完全不會也很順暢

他們除了CPU外我看記憶體規格也是相同的

還是說現在的中階只要S710以上都一樣順暢呢

--

All Comments

Doris avatarDoris2020-06-03
這版稱iphone se是低階機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20-06-07
現在中階一般用途都夠了拉XD
Sandy avatarSandy2020-06-11
還是盡量買過季旗艦啦
Oliver avatarOliver2020-06-15
mate9用ufs 2.1啊 反正不要挑emmc
Harry avatarHarry2020-06-19
A71跟S8+比效能不知道如何
Gilbert avatarGilbert2020-06-23
630是 8*A53 去年來講就是低階了 因為中階開始用A73
Ida avatarIda2020-06-27
mate9看是不是雙清過
Connor avatarConnor2020-07-01
2年前的中階解決現在的低階了吧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20-07-06
@接近
Susan avatarSusan2020-07-10
CPU跑分 GB5 的性能差距 https://bit.ly/36GFmgl
Robert avatarRobert2020-07-14
現在5G旗艦很多定價都破3萬,不曉得過季之後1萬5買不買得到?
Ivy avatarIvy2020-07-18
https://bit.ly/2TQDJaR 中階熱門機 XT vs A51
Eden avatarEden2020-07-22
每個人的日常真的真的差非常多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20-07-26
新的中階機效能其實很夠用了吧
Hedwig avatarHedwig2020-07-30
https://bit.ly/2XcfOEA
Regina avatarRegina2020-08-03
我用660版本,目前還是很順日常用社群軟體、youtube,偶爾玩小遊戲中階可以滿足大部分人的需求了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20-08-08
我是覺得可以 但有的人的日常是高效能遊戲 有些拍照
George avatarGeorge2020-08-12
我覺得現在換機從S720或G90T開始往上看比較能撐配這兩顆通常記憶體應該都有6gb以上,兩年應該還行
Olive avatarOlive2020-08-16
破三萬的隔一年的話可以到兩萬下 但一萬五會下架吧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20-08-20
看來UFS真的不錯 下支手機會考慮這個
Noah avatarNoah2020-08-24
Mate 9好歹也曾是旗艦機啊!怎麼可能跟S630比啊?!
William avatarWilliam2020-08-28
ufs的差異 你買一隻5z效果一樣
Charlie avatarCharlie2020-09-01
R大 是沒有想到意外順暢 應該多虧UFS2.1跟CPU
Freda avatarFreda2020-09-05
看妳用啥 我只划PTT TG LINE用625還可以
Elma avatarElma2020-09-10
不夠 不夠不夠
Anthony avatarAnthony2020-09-14
兩年前625開個爐石就卡到不行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20-09-18
你的zf4有還原過原廠嗎?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20-09-22
有一些 App 老 SoC 還是慢啊但是有些人一個都不用
Zanna avatarZanna2020-09-26
H大有喔! 一樣
Hardy avatarHardy2020-09-30
玩遊戲 855都不夠
Puput avatarPuput2020-10-04
630還是太弱 660那款就不會頓了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20-10-08
不夠 至少要A13才夠順
Erin avatarErin2020-10-13
原本用紅米note7 後來進階換米9 才發現原來之前手機那麼慢....
Adele avatarAdele2020-10-17
事實就是很多拿舊手機還覺得好像過得去的(不管是不是iPhone)其實只是沒比較就沒有傷害而已
Kyle avatarKyle2020-10-21
等你用了新一季的機子,就會發現根本回不去了手機又不是拿來滑桌面順就好,開東西的速度每一代都差很多
Ida avatarIda2020-10-25
A50只有ptt line fb ig的功能夠用
Lucy avatarLucy2020-10-29
所以耐用是優點,但不要想說真的有什麼機子可以讓你
Gilbert avatarGilbert2020-11-02
用個三年四年還是順用,基本上超過三年以上,就算機況還行、還特地去換個新電池,其實也比較適合備用就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20-11-06
好,除非技術真的都卡天花板了,不然肯定會有更吃效
John avatarJohn2020-11-10
能的東西是你已經不能跑的、或者就算能跑效率也差得
Queena avatarQueena2020-11-14
很多,只是有些東西你可能不知道所以不覺得有差而已
Ivy avatarIvy2020-11-19
zf3zoom625,還可玩遊戲
Hardy avatarHardy2020-11-23
所以也不要聽信什麼效能過剩這種講法,效能過剩絕對是想催眠你、或自我催眠的講法而已
Connor avatarConnor2020-11-27
預算若不夠,就好好拿捏一下最重視的需求找機子
Agatha avatarAgatha2020-12-01
每個人日常想做的事也不一定相同
Leila avatarLeila2020-12-05
都2020,手機基本使用哪不順呢
Emily avatarEmily2020-12-09
max RPO一代首發路過 玩FGO和上上網足矣 買頂規大概也是一樣用途 其實還是看個人需求
Zora avatarZora2020-12-13
s7還是超順…
Selena avatarSelena2020-12-17
不玩遊戲的話NOTE5都夠 我後來是因為摔到才換NOTE10
Oscar avatarOscar2020-12-22
不然根本沒啥不夠用的
Regina avatarRegina2020-12-26
iPhone SE很順
Bennie avatarBennie2020-12-30
Sharp s2 6g 128g版本 660的,很夠用
Vanessa avatarVanessa2021-01-03
ZF3每天看網頁 逛社區網站 聊天 到現在用不壞 找不到藉口換...
Lucy avatarLucy2021-01-07
痞客邦真的很莫名其妙 網頁到底是塞了那些東西差一點的手機瀏覽起來就很頓
Hedda avatarHedda2021-01-11
日常生活跟工作都夠用啊
Erin avatarErin2021-01-15
玩遊戲這部是啥要緊事就沒差了
Steve avatarSteve2021-01-19
新的中階很夠用啊,不過我還是會挑過季旗艦
Callum avatarCallum2021-01-24
不玩大作很夠 大作用電腦裝模擬器玩就好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21-01-28
我司的公務機是S429+3GB RAM,這應該算是很低階吧。但是卻意外的順暢。操作性,chrome上網,查google map等一般用途完全不會讓人感覺煩躁。
Andrew avatarAndrew2021-02-01
我朋友還在用三星j…2013 japan那隻…頭好壯壯當初推他買都沒想到他能用這麼久,我都換四隻了
Kristin avatarKristin2021-02-05
3a s670 很順
Selena avatarSelena2021-02-09
ZF6就很順喔
Hardy avatarHardy2021-02-13
現在安卓娛樂兔跑分20w左右就很夠用了吧XD
Cara avatarCara2021-02-17
我的日常與你的日常不同,無法判定,我的日常高階機勉強夠
Anthony avatarAnthony2021-02-21
1.2ghz的完全不想拿
Xanthe avatarXanthe2021-02-26
S660 那款真的順
Robert avatarRobert2021-03-02
我的日常不玩遊戲, zf5買了一年多覺得很夠用
Daniel avatarDaniel2021-03-06
夠 都夠 換 都換
Olive avatarOlive2021-03-10
中階機效能夠用但不耐用啊
Megan avatarMegan2021-03-14
不玩遊戲或只玩小遊戲的,其實娛樂兔有15-20萬分的機種就夠了,要玩大型3D遊戲,那還是乖乖去買A13吧,現有i11也就二萬出頭
Mary avatarMary2021-03-18
對比起來還是有差,像是三星正牌Note10跟後來那隻Note 10 lite,不論在響應速度,還是書寫感受上,都是差了有感的一截。
Andy avatarAndy2021-03-22
真的沒有比較沒有傷害,過季機皇各方面都相對均衡
Noah avatarNoah2021-03-26
痞客邦那麼爛 拿別的來比有比較好吧
Olive avatarOlive2021-03-30
痞克邦我沒開Adguard是絕對不會進去的 塞廣告塞到喪心病狂的網站 完全不在乎使用者體驗
Emily avatarEmily2021-04-04
痞客邦我是不想進去的,廣告阻擋會跳40個。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21-04-08
日常的話,有s660等級加上4gRam就很夠用了,然後痞客邦那已經不是在日常使用的範疇,瞬間載入那麽多圖片和連結,就算是旗艦soc都會lag
Elvira avatarElvira2021-04-12
我現在手上就是MATE9啊除了裝太多APP 覺得容量有點不夠其他開網頁都還蠻快的不過我個人喜歡買旗鑑機當季的太貴..買上一季的也是不錯
Caitlin avatarCaitlin2021-04-16
不少人在看夠不夠用時很容易忽略"效率"這件事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21-04-20
就像以前電腦開機要幾十秒,現在用ssd只要幾秒鐘就
Tom avatarTom2021-04-24
好,當然覺得沒差的人也是可以慢慢等電腦開幾十秒,
Erin avatarErin2021-04-28
但我想很多人會希望換上ssd來跑,這意思是一樣的
George avatarGeorge2021-05-02
即便是到現在,也沒有人在講說電腦效能過剩,而在現在大家什麼東西都想往手機上搬的情況下,手機又那裡
Robert avatarRobert2021-05-07
來的會有效能已經過剩這件事
Regina avatarRegina2021-05-11
又或者是像瀏覽器chrome的功能性好但吃ram,早期的電腦ram不大、chrome分頁稍微多開幾個就要炸了,現
Brianna avatarBrianna2021-05-15
卓卓的煩惱真多
Carol avatarCarol2021-05-19
在ram隨便都以前的不知多少倍,chrome分頁任你開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21-05-23
你是可以繼續用舊電腦、但顯然就是會綁手綁腳
Connor avatarConnor2021-05-27
還是就在經濟能力可負擔的情況下、適時地更新配備,不論是爽度還是效率都會大大提升
Zenobia avatarZenobia2021-05-31
zf4不會頓啊==
Iris avatarIris2021-06-04
而且拿一隻旗艦機跟中階機比順暢度…是在哈囉
Rebecca avatarRebecca2021-06-09
S660 + UFS2.0 + 6G以上RAM 遊戲外日常非常夠用了
Caitlin avatarCaitlin2021-06-13
HTC m10h 現在日常使用還是很順,只是要需要行動電源...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21-06-17
不玩遊戲的話ufs的影響比CPU高吧?
Dorothy avatarDorothy2021-06-21
中階機想買n8p但是地標已經沒了
Puput avatarPuput2021-06-25
ZF4順暢使用+1 不開OKGOOGLE會更順
Ivy avatarIvy2021-06-29
遊戲也要看吧 不玩大作中階還是可以
Eden avatarEden2021-07-03
當初買ZF4前大家也都說日常使用夠了但就是沒想到網頁瀏覽會差到這樣
Connor avatarConnor2021-07-07
sun大我的就是會頓@@ 兩個月前才剛重製過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21-07-12
不論是開LINE延遲好幾秒或是回桌面就會轉圈圈
Charlie avatarCharlie2021-07-16
用U12 life完全順暢
Ursula avatarUrsula2021-07-20
因為實際上每個人的"日常"根本不同,講日常其實太籠
Agatha avatarAgatha2021-07-24
統,有人的日常是看youtube、聽歌,有人的日常是會
Delia avatarDelia2021-07-28
開一下寶可夢解個每日、滑個神魔,有的人是逛社群、
Steve avatarSteve2021-08-01
看小說,所以真正要問需求的還是看你的生活模式跟需
Freda avatarFreda2021-08-05
要用在那些地方,其他人的日常不一定等於你的日常
Olga avatarOlga2021-08-09
不夠 在這板你沒用s865都是電子垃圾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21-08-13
一堆過季機皇沒超廣角,續航差,外觀落後,整體看不見得比中階機好
Steve avatarSteve2021-08-18
問一下原波,zf4有升Pie了嗎?升完之後個人覺得順暢度有感提升喔
Gilbert avatarGilbert2021-08-22
推過季旗艦 螢幕、相機在旗艦比較好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21-08-26
如果需求很明確的話,從當季中階手機有機會選到不錯
Delia avatarDelia2021-08-30
的機子,如果沒概念的話,過季的前旗艦通常會是比較
Jessica avatarJessica2021-09-03
親民的可考慮選項,因為價格可能與當季中階差異不大
Lauren avatarLauren2021-09-07
,而旗艦機通常整體來說用料較好
Callum avatarCallum2021-09-11
當然用料較好畢竟還是過季了,所以並不好說一定都能強過新製程的中階機,所以能清楚需求問機還是比較好
Ida avatarIda2021-09-15
sun大 android 8而已 9只是beta不敢貿然更新已有舊版ZF5 更新5.0beta不好的經驗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21-09-20
9目前算穩定了,除了偶爾有雜音bug....不過重開機能解決,我覺得就沒差了
Ethan avatarEthan2021-09-24
中階主要就是遊戲效能低落,不玩遊戲差別就不大
Daniel avatarDaniel2021-09-28
屁啦,會頓都馬是系統問題八成系統升級後沒有清除快取Dalvik Cache在那邊叫頓系統正常的S625絕對會比系統異常的S865順暢
Aaliyah avatarAaliyah2021-10-02
目前拿XZ1, 除了高工作量會有些燙以外一切順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