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不是ASUS切入中階市場的好時機? - 手機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如題

自從2018的Zenfone5/5z重創ASUS的手機事業,無印版被拔掉,到Zenfone6只剩高階版本。

今年3月NCC禁止標示中國台灣的手機進到台灣市場,導致現在大部分中國廠商都在觀望,剛
剛VIVO也在上市當天暫停銷售。

從前ASUS中階機被Samsung跟中國機夾殺,現在沒了中國機只要在價錢上略有優勢,是不是
能吃一點市場起來?銷售模式就仿照Zenfone5/5z,無印版塞個730g也行,剛好彌補現在中
階機空檔。

希望華碩手機事業能再做起來,畢竟HTC已經...

--

All Comments

Rachel avatarRachel2020-06-01
不是
Iris avatarIris2020-06-01
也只有台灣而已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20-06-01
只靠台灣市場又養不起中低階手機需要的量
Annie avatarAnnie2020-06-01
倒是可以靠中國市場看看(?
Poppy avatarPoppy2020-06-02
是這樣沒錯啦...唉我只想到台灣
Poppy avatarPoppy2020-06-02
ZF5就是因為量太少 只賣台灣才虧錢
Olivia avatarOlivia2020-06-02
不要做手機才是正確選擇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20-06-02
不要這樣啦..非中國手機的選擇已經不多了
Tom avatarTom2020-06-02
一隻手機也不是用想的就可以做出來~ 台灣手機研發的速度(我沒有說能力喔)已經跟不上對岸了~
Robert avatarRobert2020-06-02
做了也難拼過三星 oppo
Kyle avatarKyle2020-06-02
讓Max系成為搭載ZenUI的機種但不犧牲更新就好多了
Emma avatarEmma2020-06-02
這不是研發的問題 量少報價就高 成本壓不下來怎麼賣都虧本 不如不賣
Noah avatarNoah2020-06-02
電競手機rog很成功有特色 但賣不出去就是虧本
Candice avatarCandice2020-06-02
台灣人一人買一隻,出中階機才不會虧
Aaliyah avatarAaliyah2020-06-02
可惜台灣小沒對面那麼大的市場..
Candice avatarCandice2020-06-02
中間紅海,別鬧了
Freda avatarFreda2020-06-02
切入印度市場比較實在啦
Ivy avatarIvy2020-06-02
不如靠魔改原生android而生的ZenUI,輔以主打資安和我的隱私操之在我,以及CP值中上的配置攻印度、南非、中南美、東南歐和東南亞,成為小米以外首選
Aaliyah avatarAaliyah2020-06-02
機海打不贏三星
Jessica avatarJessica2020-06-02
期待大破3
Hedy avatarHedy2020-06-02
TC不怕喔,他們要推Desire20pro
Xanthe avatarXanthe2020-06-02
那有怎麼簡單,要和當地電信商合作,而且成本要低就要做個兩千萬隻,賣不到一半就大虧了
Ethan avatarEthan2020-06-02
華碩中階機種基本上賣越多賠越多,不要鬧啦
Delia avatarDelia2020-06-02
大陸連口罩都做不好 手機這種高科技研發能力怎麼可能贏我們 加油吧石頭
Hardy avatarHardy2020-06-03
出一支主打拍照和電量的中階,會有賣點,很多人根本不玩手遊,為了拍照,還是得買高階
Delia avatarDelia2020-06-03
我也很希望啊,可是他的中低階已經被切得七零八落了
Ingrid avatarIngrid2020-06-03
大破M3從有發布時間的乳摸,變成乳摸說不會有M3
Ula avatarUla2020-06-03
通路沒鋪好做什麼都沒用,去國外根本沒看到華碩的手機點,當然沒人買,華碩整家公司都做得七七八八,雲端,機器人,手機,都是雷聲大雨點小
Andy avatarAndy2020-06-03
台灣再賣也賣不贏國外市場
Michael avatarMichael2020-06-03
品管先加強
George avatarGeorge2020-06-03
和 MTK 合作,弄一支天璣820中階機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20-06-03
支援台灣全頻 2CA NFC這樣就很好賣了ASUS 手機 RD 有看到的話麻煩參考一下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20-06-03
快推一支萬元的中階機阿 子龍
Elma avatarElma2020-06-03
LCD螢幕 拍照佳 寬度窄 輕 中上續航 我會買快做QQ
Noah avatarNoah2020-06-03
每年都號稱供不應求,笑死人!
Brianna avatarBrianna2020-06-03
拍照佳有點難,連他們自己旗艦硬體很漂亮,拍出來都…應該是軟體人才的問題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20-06-03
15K天花板,別追求旗艦處理器那只是被高通~~~
Rebecca avatarRebecca2020-06-03
我也等了好久 等到買zen6
Tom avatarTom2020-06-03
ASUS很耐用阿,重摔多次,下大雨都沒事
Oliver avatarOliver2020-06-03
饒了華碩吧!
Enid avatarEnid2020-06-03
台灣研發實力非常差
Blanche avatarBlanche2020-06-03
先看看打的過三星A系列再說吧
Lucy avatarLucy2020-06-03
搞個天璣800的萬元機就很能打了 asus+mtk
Lydia avatarLydia2020-06-04
華碩官網現在賣的低階入門機竟然是3G/32G版本
Kyle avatarKyle2020-06-04
要搶下HTC棄守的應該不會很難 但感覺還是不會賺
Zenobia avatarZenobia2020-06-04
難怪沒人買~ 不過 華碩主業也不是在賣手機就是惹3G/32G這種超過時的版本 都2020年了誰會買
Hardy avatarHardy2020-06-04
其實就別作研發,找個比較穩的代工廠貼牌就好了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20-06-04
華碩自從棄守中階手機,就回不去了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20-06-04
做低價手容易 做妥善率高的低價手機不容易
Puput avatarPuput2020-06-04
只靠台灣養不起來吧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20-06-04
感覺華碩要用過季旗艦來填這塊吧
Dora avatarDora2020-06-04
asus自己最大的問題 品質 後勤 維修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20-06-04
3/32還是有人買啊,又不是人人需求都那麼高
Zenobia avatarZenobia2020-06-04
像是純導航,買便宜效能又剛好的就好
Ivy avatarIvy2020-06-04
我是認為可以做乾淨安全隱私自由作為主打,進入中國販售,畢竟對岸的許多東西是比較有人權疑慮的,使用一台手機能呼吸到自由世界的空氣不再壓抑,對中國人來說也是一個很不錯的賣點。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20-06-04
不然中國機確實什麼都拼不過,只有主打資訊不會回傳黨中央這點才有看頭。
Olivia avatarOlivia2020-06-04
只靠台灣市場,要喝西北風了
Olivia avatarOlivia2020-06-04
等月底吧 看會不會跟ZF7一起出
Jake avatarJake2020-06-04
ASUS自己都沒認真做手機了,你何必為他操心。
Thomas avatarThomas2020-06-04
用 MTK 1000系 配 IMX586 超廣和 IMX 555/689/589 OIS 主攝 應該就很可以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20-06-04
這樣子會賣得比ZF6還貴 怎麼可能會可以
Blanche avatarBlanche2020-06-04
中階只有賠錢的份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20-06-05
本來有中階的 Zenfone MAX Pro系列阿 XDD
Poppy avatarPoppy2020-06-05
就Max Pro賣太爛才會砍掉阿@__@
Quanna avatarQuanna2020-06-05
價格策略問題吧 MAX系列跟去年旗艦同價 當然買旗艦
Sandy avatarSandy2020-06-05
中國賣的手機一定要能回傳資訊,蘋果也不例外
James avatarJames2020-06-05
ZF5賣的感覺不錯,不知道為什麼會讓華碩虧這麼多?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20-06-05
照抄紅米規格加一千我也買單,台灣價值還是有賣點的
Lydia avatarLydia2020-06-05
誰叫華碩max pro都不搭zenui啊!不然我早就下手買了
Lydia avatarLydia2020-06-05
max pro m2 竟然沒有Zen ui Zen ui明明很好用!!!尤其是相機相關的做得很好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20-06-05
Asus 很少用mtk 不知道是人力不足還是什麼原因
Mason avatarMason2020-06-05
中階是要刷銷量的 台灣市場哪撐得住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20-06-05
三星中階cp值偏低
Susan avatarSusan2020-06-05
這不是R&D要看 是asus PM看一下啊(Product) 現在是打倒李小龍好時機 @@
Ursula avatarUrsula2020-06-05
拜託出原生的中階在台灣吧 好好做完成三次大升級就好
Sandy avatarSandy2020-06-05
上天璣用價格拼還比較實際
Susan avatarSusan2020-06-05
跟MTK合作一下還比較有搞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