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手機到底該怎麼樣擺脫虧損呢? - 手機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華碩各個系列很難分清楚,甚至還有產品名稱一樣
華碩ZenFone 4 (2014年)(型號:華碩ZenFone 4 A400CG)
和ZenFone 4 (2017年)
反觀小米
小米已經區分了品牌的定位
分為小米和紅米,三星也分為旗艦S,大螢幕旗艦Note,中價位A系列
我大概區分為:****旗艦,***中高階,**中階,*中低階+低階(電子拉基)
三星s系列:25000$檔位
小米數字系列=****旗艦,約14000-15000$,只買旗艦機的或覺得預算可以的不考慮太久
會直接買



紅米k系列pro:cpu頂規s8xx(s855)其他中上的***中高階, 11000$檔,注重CP值的覺
得真香,不想花那麼多錢但是沒買到s8xx頂規cpu就不舒服的
三星A80:15000$檔位

紅米k系列:***中高階,s7xx大型遊戲30偵已經可以順跑,2ca,NFC,陀螺儀(地圖定
位時精準指向)雙卡,等大部分不會閹割,日常使用大部分不會帶來什麼缺失的困擾,
8000$左右
三星A70:12000$

紅米note 系列pro:**中階,Line和FB,電話,中型遊戲順就
好,我推薦買給長輩至少要這個等級起跳,7000$
三星A60:10000$

其他更低階系列:*,基本上很少買,綁約送的居多,便宜但是用個一年後對日常體驗影
響可能不小,手機壞掉或被偷過渡期買的,有些人會買給幾乎不用手機的長輩或年紀小
的小孩,不是太建議,建議中階起跳


簡單來說
一般人看到小米手手機:不貴的旗艦
紅米手機:中/中低階CP值手機
三星S,Note=旗艦
A系列=中等價位,數字越大越高階

但Asus只有Zenfone
有人說ASUS好貴,兩萬塊不買三星傻了?
有人說ASUS便宜好用欸
有人說ASUS好卡好頓,乾,浪費我時間
有人說ASUS旗艦666666;

他們都沒講錯,
因為他們在講不同系列的手機,而且ASUS系列分級也很不清楚,講完之後,大家都大部
分都記得壞的,子龍出任務,皇家喝咖啡很便宜順便修手機

旗艦機想要賣貴產生品牌溢價,被低端系列產品拖累形象,銷量更慘,得不償失

他需要個讓人提到平價CP值就可以想到的品牌
而且不會影響到正在建立高價的小米/Asus Zenfone旗艦系列

雖然紅米中低階也一堆卡頓,但他們產品定位很清楚

當一個人問說,想買小米或Asus,預算1萬?都幾?
A說:X的我的Asus Zenfone,玩遊戲卡爆,乾0糧咧
B說:X的我的紅米放技能就累個,打會戰直接衝塔送頭,草
A拿的可能是哪台?正常人才不會管,想說挖靠好險沒買Asus Zenfone =.=
但是一聽到紅米更多人知道因為這是價位7000左右CP值高的中階,會想說因為你買便宜
的還敢下來打遊戲啊
當然不好用啊

一般綁約配的手機也都是中階或中低階居多,這也是這些手機銷售的主力之一,大量的
使用者產生上述的評價時
A的負面評價殺傷力高多了

預算有一定有範圍時,可能想買中高階(10000$)或中階(7000$),要買手機
紅米 vs ASUS的Zenfone的XX系列
光聽到 xx系列就覺得好複雜
懶惰點直接挑紅米最新的

你跟你阿嬤說喔耶我考上私立嘉藥科大藥學(事實上接近中字輩尾-彰師大北教大等國立等?
你阿嬤會說:妖受ㄛ,賺錢給你讀書讀到科大還是私立的去,真害,XX姨的小孩都考上
國立的彰師大/北教大/海洋大學,哩洗咧...厚...
還是會說:讚哦!
就像ASUS Zenfone被一堆自己的低價產品影響到形象,而小米已經把低價產品定位成另一個

--

All Comments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20-06-04
嘉藥藥學有中字輩?怎麼算粗奶的
Heather avatarHeather2020-06-05
大概算錄取分數而已
Caitlin avatarCaitlin2020-06-07
同一樓 有中字輩喔?
Donna avatarDonna2020-06-08
大概算而已,我唸的學校沒在這篇文章出現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20-06-09
個人有紅米4跟z3z5跟zp3s,輕度使用下紅米4在所有場景比z3順暢,少部分場景會比z5差,大部分持平,zp3s現在已經會自我崩潰,完全沒得比。而且紅米的開機時間還是其他三隻總和。
Brianna avatarBrianna2020-06-11
反而用別人手上的MAXPRO比Z3好很多,我想卵石反而更應該花錢在體驗上,而不是整天吃別人。
Jacky avatarJacky2020-06-12
就跟義大醫學系還是比台大農學院錄取分數還高的概念
Yuri avatarYuri2020-06-14
皇帝不急,急死太監。
Freda avatarFreda2020-06-15
樓上的z3普通人就不知道是4000元的低階拉機還是2018年11000的s636
Hedy avatarHedy2020-06-17
所以華碩去年只砍到剩下zf6跟rog2了阿= =
Iris avatarIris2020-06-18
火腿腸也是阿,被desire和野火機雷爆,旗艦機明明就超有水準的,我的U12+用超爽阿^^
Puput avatarPuput2020-06-20
HTC旗艦還OK啊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20-06-21
三星當季旗艦兩萬早買不到了
Iris avatarIris2020-06-23
推 至少中階機不能用ZenFone這名字
Ingrid avatarIngrid2020-06-24
更低階的,不求照相,買安卓one的很超值,nokia跟小米都有,還可以確保更新
Donna avatarDonna2020-06-26
不過紅米現在名字也超亂吧?感覺根本就在玩機海。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20-06-27
名字根本沒差 不會買的說那麼多還是不會買 找理由而已
Edwina avatarEdwina2020-06-28
你好認真
James avatarJames2020-06-30
要是能重來 我要考指考拼醫牙藥獸醫甚至不惜重考
William avatarWilliam2020-07-01
Zenfone6很好用啊,拍照經過幾次更新也提升很大
Wallis avatarWallis2020-07-03
你搞錯了,現在 zenfone沒有中階機。不要拿2015前的事情來講了。當年HTC 小米、三星根本機海好嗎...
Tom avatarTom2020-07-04
推 經營策略真的很重要
Elma avatarElma2020-07-06
原來 Max Pro你把他跟 Zenfone 5 5z 6放一起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