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沒有吸引力!陸企稱霸印度手機市場 - 手機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蘋果沒有吸引力!陸企稱霸印度手機市場

2018年09月03日 10:53 旺報 林汪靜
據美國科技媒體VentureBeat報導,本月,蘋果將會推出新款iPhone
,然而一如往常,印度人似乎對蘋果新品沒什麼興趣,作為全球第二
大手機市場,印度不是不愛智慧型手機,只是iPhone在印度市場占比
不高。目前全球許多地區的手機市場成長乏力,但印度還在增長,研
究機構Counterpoint稱,7月分印度出現42款新智慧型手機,但去年
同期只有25款,其中多數新機來自大陸智慧型手機商。

去年,小米取代三星,成為印度最大手機銷售商,之前5年三星一直
是冠軍,IDC資料顯示,今年4月至6月,小米仍然排名第一,這是小
米連續4個季度成為第一名,二季度,小米的占比達到29.7%,它積極
利用高cp值手機打壓對手。

研究機構IDC的報告指出,印度二季度排名前五的智慧手機製造商中
,有四家來自大陸,除了小米,上榜的還有OPPO(7.6%)、vivo(
12.6%)和傳音(5%),再加上聯想等其它大陸手機製造商,大陸「
智慧型手機軍團」在印度占了三分之二的占比,但3年前,大陸企業
的合計占比還不到15%。

最初幾年,小米利用網路銷售手機,這樣就可以用成本碾壓對手;
OPPO和vivo專心拓展實體店網路,瘋狂推出新機,激勵銷售員推銷自
家手機;而傳音在印度推出iTel品牌手機,網上網下同時發力,二季
度,它在當地的占比成長至5%,低價手機功不可沒。

除了在印度拓寬零售網路,這些企業更向當地製造也投資,為印度創
造新工作,為中小企業帶來新機會,印度正在推行「印度製造」計畫
,鼓勵外國企業在當地生產產品,參與者能獲得稅收減免。

大陸手機製造商之所以在印度崛起還有一個原因:移動網路流量價格
下調,2016年年末,電信運營商Reliance Jio打起價格戰,使得智慧
型手機在印度消費者眼中更有吸引力。

(旺報 )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903001565-260410

原因到底是為何蘋果吃不太到印度市場真的是耐人尋味
但是也只能說蘋果要再好好想辦法,明明蘋果也給了不少便宜的折扣?
現在小米獨霸,市占將近三成相當厲害,還推出POCO超便宜超高規手機繼續拚市場

--
◆投票名稱: 八卦板板主選舉
選 項 總票數 得票率 得票分布
olmtw 2017/07/01-2018/02/28 19 票 1.52% 0.87%
olmtw 2018/06/23結果揭曉 43 票 4.06% 2.69%
超越0.87%,感恩有您

--

All Comments

Sarah avatarSarah2018-09-06
太貴
Necoo avatarNecoo2018-09-10
新興市場app store生態系沒什麼先進優勢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8-09-13
窮人居多買不起太貴的手機
Jacky avatarJacky2018-09-16
哈哈中時哈哈
Zora avatarZora2018-09-20
apple 體系在印度市場沒優勢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8-09-23
apple賣Iphone6就屌打回去了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8-09-26
有什麼好耐人尋味,就對印度人來說太太太貴了啊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8-09-30
九成窮人的國家..蘋果根本只是做形象的
Kelly avatarKelly2018-10-03
如果台灣人人月薪都有3萬,我相信哀鳳市占會更高
Eartha avatarEartha2018-10-07
這種說法好像歐洲收入都很低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8-10-10
之前還有新聞說蘋果不排除退出印度咧
Steve avatarSteve2018-10-13
歐洲更貴
Liam avatarLiam2018-10-17
emmc ip6賣起來!!
Oliver avatarOliver2018-10-20
印度買得起iphone的人不多啊
Erin avatarErin2018-10-23
印度平均月薪應該台幣三四千而已 台灣的"平均"月薪可是有超過五萬呢 代表連台灣的一成都不到 買一隻iphone要花平均超過半年的收入是誰買得下去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8-10-27
他們買一隻iphone應該和我們買一台國產車體感差不多
Bennie avatarBennie2018-10-30
印度有錢人也不少吧,搞不好比台灣總人口還多
Lauren avatarLauren2018-11-02
印度貧富差距很大 有錢人也不少 所以蘋果賣那個數量真的不算好
Robert avatarRobert2018-11-06
印度即使薪資不高,你賣太便宜也不會有人買(他們也是會顧及面子的)
Damian avatarDamian2018-11-09
不要懷疑,台灣在全球是屬於有錢人天龍集團的地區,其他廣大的東南亞、南亞、非洲等等窮酸南部地區,誰跟你買愛瘋,盤子不是人人都當得起的好嗎
Sandy avatarSandy2018-11-12
印度2017 GDP per Capita才USD.1700多,一支手機半年所得要他們怎麼過過活
Andy avatarAndy2018-11-16
我不跟張景嵐打砲一定是因為她沒吸引力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8-11-19
Apple就是$$$$$$$$$$$$$$$$ 賣非洲一定更慘
Annie avatarAnnie2018-11-23
窮人不需要服務
Cara avatarCara2018-11-26
這2個不是敵對國家嗎?感覺個資流光光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8-11-29
太貴了嘛 XD
Hedda avatarHedda2018-12-03
等到印度變有錢 自然會換品牌,但會有這一天嗎?!
Tracy avatarTracy2018-12-06
阿三是出了名的超級摳門 讓他們掏錢買貴的 難如登天
Hedda avatarHedda2018-12-09
窮的買不起 有錢的不願買 當然是低階機大行其道
Ina avatarIna2018-12-13
去查印度ikea之亂你就可以了解這個國家人民在想什麼了
Ula avatarUla2018-12-16
那中國手機可以在印度價格調整到跟iphone一樣貴 反正蘋果沒有吸引力 賣一樣價格印度人一樣會選中國手機 對吧??
Isla avatarIsla2018-12-19
對吧? 對吧?對吧!?!!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8-12-23
利潤又不高 80%手機利潤都讓蘋果賺取
Zora avatarZora2018-12-26
蘋果封閉系統就垃圾
Eden avatarEden2018-12-29
法拉利沒有吸引力,印度人都不想開,全他x的智障腦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9-01-02
寫這些廢文真的不會想去切腹自盡喔
Erin avatarErin2019-01-05
印度貧富差距和金字塔結構比台灣更誇極端
Megan avatarMegan2019-01-09
當地最有市場開拓價值的卻是金字塔結構下層
Sarah avatarSarah2019-01-12
要攻印度市場的手機價位是第一首選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9-01-15
文盲多的地區必備功能是影音通話和多媒體播放而已
Andrew avatarAndrew2019-01-19
換言之就是比誰出的電子垃圾比較沒那麼垃圾XD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9-01-22
狗報真的是偏頗~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9-01-25
旺中必噓 改名共報 還比較名符其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