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發文反擊谷哥:別在那邊誇大其詞帶 - 手機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ReDmango (不要趁我被停權亂開戰R)》之銘言:
: 統整一下蘋果說了啥
: 喔對了
: Last week, Google published a blog about vulnerabilities that Apple fixed for
: iOS users in February. We’ve heard from customers who were concerned by some
: of the claims, and we want to make sure all of our customers have the facts.
: 蘋果說Google刊登了一個漏洞,但實際上這個漏洞並不是Google刊登的,
: 而是Project Zero刊登的,Project Zero是Google掛名贊助的0-day資安團隊,
: 完全獨立於Google營運團隊外部,執行內容是找出所有平台的0-day漏洞,
: 去年讓全世界震驚的meltdown就是他們找出來的。

: 單純看到這裡,你就會知道某K所說的「這漏洞只有兩個月」有問題,

→ ReDmango : 哀 缺乏中文適讀能力 我也沒辦法 09/08 17:44

------------------------------------------------

蛤?到底在說什麼?

Google Project Zero 就是 Google 持有/負責的,
Google Project Zero 是負責資安的團隊,
Google 本身這單這廠牌名,本來就不是在賣資安服務,
是底下團隊有掛名的 Google 的 Project Zero 在處理這業務,
你要硬說這不是 Google 刊登的,
當然,Google 這名稱通常是發自己的網路服務、產品等訊息服務,
資安部分是底下團隊 Google Project Zero 的業務,
發表當然是 GPZ 發表,難道谷歌會突然在自己的部落格上刊登 iOS 漏洞!?
還是你會在蘋果官網,看到上面新聞室突然刊登谷歌的漏洞嗎??

GPZ 的持有者/負責人就是 Google,想切割/特意細分,技巧也要好一點吧?

退一萬步好了,就算真的跟谷歌沒關係,是 Project Zero 的鍋,
但原文是蘋果的新聞稿,對蘋果來說,就是直指谷歌的行為業務,
一個台灣八卦板板主想要怎麼幫忙切割、想要硬說不是谷歌刊登的,
相信對他倆企業的法務也不是很重要吧?

另外是不曉得你適讀能力多卓越,文內我根本沒提這漏洞只有兩個月的問題,
兩個月是中文網站情報,跟蘋果新聞稿的內容,你要質疑也是去質疑蘋果吧?
你這麼會閱讀中文跟統整英文,不會沒看出來吧?

文內最後還提雲上貴州,
上一個提的我問他中國哪一個備份伺服器服務是安全的,都還沒得到回覆,
這裡也順便請教知書達禮的八卦板板主是否知曉:
目前「中國境內伺服器服務,資訊秘密安全的雲端備份伺服器」是哪一廠牌?
大家好方便推薦在中國工作的台灣人,或是重視資安的中國人都可以使用,
不如就在八卦板爆卦推薦一下,造福網民網路備份能用得安心。

再加上文下推文的各種離題人身攻擊,真的是不解有些人老是做這種行徑。

身為 PTT 堂堂第一大板--八卦板的板主,
所發的文跟說話的格調,應該要更讓人信服吧?
不然引來底下一樣常針對人侮辱的推文的話,不是太好的帶頭示範吧?
沒人會希望 PTT 每個板都跟八卦板一樣,整天臭呼呼吧?

--

All Comments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9-09-11
你可以把最後一句改成手機板~送給自己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9-09-13
你閱讀能力真的不好 紅芒果整篇都在嘲諷水果店…
Yuri avatarYuri2019-09-16
閱讀能力不好還是在裝睡???
Noah avatarNoah2019-09-18
私信他就好了,有必要發文?
Necoo avatarNecoo2019-09-21
可憐,八卦板主也能扯進來嘴每次都急著開噴 真的很有趣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9-09-23
我覺得少了你這種人 手機板會更好 整天拉仇恨只要說蘋果不好 就會氣pupu跑出來跳針 無限loop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9-09-25
一直覺得果粉跟某種粉很像,再次印證了這想法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9-09-28
我覺得一碼歸一碼不需要扯什麼版主身份。就像不管人家說你是果粉還是卓黑,我還是會看內容看事不看人。然後Project Zero找出漏洞是事實,蘋果沒有找出來並修補上也是事實,這個漏洞存在很多個版本一段時間也是事實。如果今天Project Zero沒有指出這個漏洞,那麼利用0day攻擊的傷害範圍可想而知。Google並沒有利用這個漏洞去作惡,蘋果也沒有付錢給Project Zero。相反的本來Project Zero也沒有義務提出此建議給蘋果讓其修復,這已經是苟杳呂洞賓,人家提出他的專業建言給你,你專業或是有自己的白帽團隊怎會讓他一直存在?身為大廠要有大廠的氣度,如果再這樣下去,沒人會願意在替蘋果提出建言,之前的小男孩事件已經看的出來蘋果對此只是做跟三星sony一樣的做法。
Kumar avatarKumar2019-09-30
拿人家版主出來嘴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9-10-02
漏洞存在跟漏洞被利用是兩件事情
Jacky avatarJacky2019-10-05
蘋果說的是利用這個漏洞攻擊的大概只有兩個月
Emily avatarEmily2019-10-07
Apple跟GPZ都是專業的回覆 只有粉絲在斷章取義亂戰
Agnes avatarAgnes2019-10-09
不知道扯人版主要幹嘛XD
Ethan avatarEthan2019-10-12
最後一句換成手機版自己留著看吧
Hardy avatarHardy2019-10-14
在本板根本就不能說蘋果好話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9-10-16
有漏洞要怎麼說好話?
Susan avatarSusan2019-10-19
那篇要說的主要是漏洞不像報導所說只有兩個月吧?想糢糊有漏洞的焦點做得很好呢!八卦板主說明project zero跟Google的關係被帶風向成要切割?有看過真正的切割法嗎?要切割就不會提到掛名贊助了好嗎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9-10-21
綠共轉錄仔
Delia avatarDelia2019-10-24
就有漏洞也要硬說好話喔 笑死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9-10-26
整天說手機版不能說蘋果好話,問機都沒人推哀鳳嗎?還是要只推哀鳳大喊蘋果大法好才不是安卓二版?
Agnes avatarAgnes2019-10-28
現在問手機推蘋果的之前是不是都在推反指標
Iris avatarIris2019-10-31
顧左右而言他笑死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9-11-02
也要看需求阿!如果問的人主要是玩遊戲推iPhone最好會被說反指標
Agatha avatarAgatha2019-11-04
加油
James avatarJames2019-11-07
嘻嘻
Donna avatarDonna2019-11-09
果粉= =
Una avatarUna2019-11-11
又是你喔
Olivia avatarOlivia2019-11-14
不要玩火自焚,保重
Mason avatarMason2019-11-16
恩恩,如果PZ沒通知APPLE不就持續更久?
Hedwig avatarHedwig2019-11-18
一隻手指指別人
Steve avatarSteve2019-11-21
好了啦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9-11-23
需求打遊戲 一隻手機用三四年 最好大家會推反指標都只看自己想看的 再說別人都是黑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9-11-26
不同意你反對你的都是黑欸,一定要開濾鏡看事情嗎
Necoo avatarNecoo2019-11-28
好了啦 提人家八卦板主幹嘛蘋果長期有漏洞要承認了沒
Ula avatarUla2019-11-30
另外 XR/NOT9/ZF6那篇 推XR的也不少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9-12-03
就推蘋果的時候都裝沒看到啊 推安卓就一直戰再說這邊是卓二版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9-12-05
對事不對人阿 孩子
Quanna avatarQuanna2019-12-07
重點還是在於漏洞是不是真的存在?已經存在多久才修復?有沒有被利用?是誰找到根本不是重點,你根本只是想把風向帶到Google的錯而已
Enid avatarEnid2019-12-10
護成這樣很難看喔 哭塔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9-12-12
自助餐真好吃,嘻嘻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9-12-14
卓二板推蘋果的比例可能是20比1,噓聲的比例超多
Jacob avatarJacob2019-12-17
哪個系統沒漏洞完美無法駭?但蘋果相對於安卓本來就是相對安全,因為現在根本沒有黑莓手機可以選擇,怎麼會有系統是絕對安全的?
Hedy avatarHedy2019-12-19
又是你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9-12-22
比例你是隨便說的算喔? XD
Dinah avatarDinah2019-12-24
反正就硬說卓卓不安全就對了
Dora avatarDora2019-12-26
比例你說了算? 相對安全還是有漏洞阿不能講喔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9-12-29
相對論
Susan avatarSusan2019-12-31
20:1是怎麼統計出來的?隨便挑篇最近的問機文,裡面推XR粗估就佔了一半 #1TSMBid4 (MobileComm)推什麼機本來就看需求的,玩遊戲首選iPhone,如果拍照需求佔比大、要大容量或有預算限制,難道也要叫他無視一切捏著上嗎?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20-01-02
@sunskist0831 照你這種邏輯,通通都給你講就好了@BIGETC 反正就是硬要說蘋果的不是就對了吧
Belly avatarBelly2020-01-05
@Tsukasayeo 就靠著卓二板酸酸統計出來的啊
Jacob avatarJacob2020-01-07
所以你意思是蘋果有漏洞不能講就對了?
Faithe avatarFaithe2020-01-09
請勿批評蘋果喔~ 不要讓檢舉哥森77~~~
Annie avatarAnnie2020-01-12
漏洞持續iOS三版本,硬要扯只有兩個月,蘋果無能還要別人不能說? 裁判兼球員嗎?
Irma avatarIrma2020-01-14
某e講話好像小孩子在鬧脾氣ww 笑了
Zanna avatarZanna2020-01-16
逼我念心經給你聽?
Michael avatarMichael2020-01-19
私人紛爭也要放到板上來吵,更扯的是還用回文簡直是無聊當有趣
George avatarGeorge2020-01-21
…我這篇才噓你一次也在計較…
Erin avatarErin2020-01-24
我至少近一半都用箭頭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20-01-26
你只檢舉汙辱人的部分? 怎麼看檢舉板不是這樣內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20-01-28
…人情補推
Dorothy avatarDorothy2020-01-31
#1TQASXBy
Noah avatarNoah2020-02-02
我這篇人身攻擊在哪?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20-02-04
你檢舉的那三句哪裡有人身攻擊?
Tom avatarTom2020-02-07
#1TPsgSo1 這篇其他鄉民酸蘋果貴 人身攻擊在哪?說果粉都不能講叫作人身攻擊喔? 你的定義真特別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20-02-09
阿請問說你說的那些人身攻擊在哪?
Oscar avatarOscar2020-02-11
你知道人身攻擊定義是什麼嗎?
Joseph avatarJoseph2020-02-14
果粉覺得東西很盤 就是侮辱人喔?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20-02-16
覺得有問題自己去隔壁版發 ,不要討論水桶好嗎
Agatha avatarAgatha2020-02-19
@sunskist0831 那安卓系統更不安全你怎麼就不講了?喔~~因為這裡是卓二板
Susan avatarSusan2020-02-21
我什麼時候說過安卓沒有更不安全?
Lauren avatarLauren2020-02-23
我說蘋果有漏洞 你硬要檢討安卓 再說我沒說安卓不安全?
Mary avatarMary2020-02-26
@sunskist0831 既然你說蘋果不安全,那請指出安全的系統來討論討論
Ursula avatarUrsula2020-02-28
我說蘋果有漏洞=要拿出安全系統才能討論喔?
Hedwig avatarHedwig2020-03-01
按照你的邏輯手機板收掉好啦
Hedwig avatarHedwig2020-03-04
這邊文章在討論蘋果漏洞 我講蘋果有什麼問題
Oscar avatarOscar2020-03-06
@sunskist0831 不對啊,既然你說不安全,那為什麼不安全?因為有所謂的安全當基準,才有可能比較出不安全麻,你又指不出來什麼是安全,那你怎麼知道什麼是不安全呢?
Gary avatarGary2020-03-08
我說蘋果有漏洞 一直喊不安全的是你阿大哥
Olivia avatarOlivia2020-03-11
@sunskist0831 別裝傻了吧,有漏洞不就是讓人感到不安全的問題麻,你好愛玩文字遊戲呢,那我就配合您,蘋果有漏洞,那什麼系統沒漏洞呢?有什麼系統是比蘋果的漏洞少的呢?
Zenobia avatarZenobia2020-03-13
我說蘋果有漏洞 你一直要把我的化扭曲成蘋果不安全不然要說蘋果有漏洞 很安全 這樣你聽了比較爽?
Agnes avatarAgnes2020-03-15
討論蘋果的漏洞?@sunskist0831 為什麼有漏洞很安全我聽了會爽?我怎覺得是討論文字遊戲?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20-03-18
@sunskist0831 請小心別繼續說了!我猜他會嘗試以3-B-4或3檢舉你。只要讓他不開心幾乎都會亂槍打鳥瘋狂檢舉,有桶賺到、沒桶也不虧
Jake avatarJake2020-03-20
噗~~~ 說蘋果有漏洞 還要拿出安全的系統才能說喔~果然是神邏輯耶~~~~~~
Mason avatarMason2020-03-23
氣氣氣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20-03-25
原來蘋果有漏洞不能提 要比安卓安全才能提 厲害了我的果
Oscar avatarOscar2020-03-27
@lucifero 果然不能說到安卓系統,一講就崩了
Noah avatarNoah2020-03-30
@Mrchungken 厲害了卓二板酸酸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20-04-01
噗~~~~~~~~~~~ 真的神邏輯~~~~~~~~~~~~~
Carol avatarCarol2020-04-03
1876不意外
George avatarGeorge2020-04-06
蘋果最偉大 垃圾賈伯斯 庫克萬歲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20-04-08
蘋果光是要搞出自己的系統與週邊生態圈就不該支持了。搞自己的充電接口,而不是用通用類型的,根本倒退回功能手機時代
Oliver avatarOliver2020-04-10
@aq981334 那照你這樣說,新力之前也用自己的規格要求廠商配合他呢,各種可靠試驗都是美國陸軍搞出來的規格呢,人家就是有本事啊,你不爽什麼?
James avatarJames2020-04-13
大豐收
Oscar avatarOscar2020-04-15
妳不知道這裡是果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