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秋季發表會本周登場 iPhone從紅花變 - 手機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蘋果秋季發表會本周登場 iPhone從紅花變綠葉?

2019-09-07 23:50經濟日報 記者湯淑君╱即時報導

蘋果秋季發表會本周登場,往年iPhone是這場盛會的主角,但今年可能變成配角,負責
凸顯重要性日增的其他產品。
外界普遍預期蘋果在美國時間10日(台灣11日凌晨)將發表一系列新iPhone,但與三星
折疊手機和上網超快的5G手機相比,顯得平淡無奇。市場耳語揣測,蘋果將發表的三款
新iPhone螢幕尺寸與現有機款相同,只是處理器升級並搭載蘋果首次採用的三鏡頭相機
,但這功能華為手機近兩年前就推出了。

顧能分析師齊默曼認為,新iPhone最令人好奇的只剩價格。目前最貴機款是XS Max,起
價1,099美元,儲存容量最大款要價1,449美元。顧問公司Simon-Kucher訂價專家拉瑪努
詹預期,想買新iPhone的消費者中,有10%願意付2,000美元買頂級機款,25%願付1,800
美元。

拉瑪努詹指出,2017年推出的iPhone X跨越1,000美元門檻,拉高iPhone均價並挹注營
收;現在若iPhone再挑戰2,000美元大關,這款高價手機不必暢銷也能發揮類似作用。
同理,2015年蘋果第一代智慧手表上市時,一併推出1.7萬美元的18K金款,許多人認為
是失敗策略,拉瑪努詹則認為很高明,因為「一旦人人談論1.7萬美元款,400美元
Apple Watch就不顯得貴了」。

CCS Insight分析師布萊伯說,10日仍是「iPhone發表會」,但iPhone已從舞台核心退
居配角,成為蘋果整體策略布局的「積木」。蘋果重心從硬體轉向服務,焦點也變成如
何善用逾10億個用戶基礎提高服務營收。

CFRA分析師辛諾預期,蘋果可能宣布影音串流服務「Apple TV +」套餐方案,例如與
Apple Music搭售,並祭出折價優惠吸引新訂戶。

https://udn.com/news/story/6811/4035279

心得:
紅花變成綠葉這個講法還滿有趣的,不過蘋果的重心轉向服務是不可抵擋的趨勢
畢竟手機的限度就在那邊,消費者的需求顯然也有限
就像XR有少一些東西卻是賣得最好的一樣,不是甚麼都要最高階

--

All Comments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9-09-11
https://i.imgur.com/arL4ij8.png
Una avatarUna2019-09-15
期待再次突破的……規(X) 價(O)格
Selena avatarSelena2019-09-18
看起來像1080P的360P 超級黑科技
Wallis avatarWallis2019-09-22
a13晶片感覺也不強
Robert avatarRobert2019-09-25
談論17k美元款 就不覺得400美元貴了 怎麼感覺跟課金好像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9-09-28
換CPU 加RAM 入門加鏡頭 其它沒了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9-10-02
A13 還是7nm 不是使用7nmEUV嗎?
Emma avatarEmma2019-10-05
和紅米一樣例行性的更新性能和拍照效果吧
Isla avatarIsla2019-10-09
失去創新能力的公司,只能靠著固有的生態圈維持獲利
Yedda avatarYedda2019-10-12
期待性應該是歷年最低拿著大瀏海還想賣
Damian avatarDamian2019-10-16
看這邊嫌成這樣,蘋果又要賣第一名了,好慘
Dinah avatarDinah2019-10-19
這裡真的很愛酸第一名,好有趣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9-10-23
創新到不行獲利又勉強的公司 真得有點心酸的浪漫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9-10-26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9-10-29
有1/4想買新iphone的人願意花54000元去買?是貧窮限制了我的想象?還是這定價師活在平行世界?
Freda avatarFreda2019-11-02
沒有創新還是願意花更多的錢去買 呵呵
Gary avatarGary2019-11-05
720p螢幕爽爽賺
Irma avatarIrma2019-11-09
有沒有創新也是各自解讀 呵呵
Ivy avatarIvy2019-11-12
所以有什麼創新 處理器升級還有鏡頭多一顆嗎
Jack avatarJack2019-11-16
有創新啊,蘋果會重新定義什麼叫“廣角鏡頭”, “廣角拍攝”.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9-11-19
雖然去掉3d touch 但加了鏡頭
Irma avatarIrma2019-11-23
不知會不會漲更多
Ingrid avatarIngrid2019-11-26
現在轉型賣watch跟airpods了吧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9-11-29
感覺同樣的推文去年都看過一次 結果XR還是賣爆~
Olga avatarOlga2019-12-03
呵呵,拿華為做比較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9-12-06
依然是信仰無價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9-12-10
摺疊跟5G手機亮點在哪了 實用根本是個笑話
Una avatarUna2019-12-13
重心轉向服務沒錯
Isla avatarIsla2019-12-17
有在看MKBHD他就說過5G跟摺疊手機一樣還沒準備好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9-12-20
的確硬體不是一定要最高階 但價格也可以不用
Damian avatarDamian2019-12-24
我以為xr賣最好是因為xs太貴
Thomas avatarThomas2019-12-27
去掉3D Touch成本降低10%對股東來說應該是創新
Mia avatarMia2019-12-30
S10很貴也沒看到s10e賣爆啊 xr的策略就比較成功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20-01-03
當然是重新定義三鏡頭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20-01-06
拿果粉口袋的錢去衝營收果粉還會護航其他家賣便宜營收低,果粉總能令人大開眼界
Selena avatarSelena2020-01-10
庫克表示:策略成功,果然最會幫apple創造營收
Ula avatarUla2020-01-13
有甚麼奇觀的 有人會希望自己支持的廠牌不賺錢收起
Elvira avatarElvira2020-01-17
來嗎XD 好啦 可能真的有XDDD可能太習慣看到自己國家廠牌不賺錢收起來
Poppy avatarPoppy2020-01-20
希望能賣掉自己只為了幫自己喜歡的品牌再衝高獲利:)
Madame avatarMadame2020-01-24
再貴都要買
Madame avatarMadame2020-01-27
噱頭性十足的黑科技本來就不是蘋果的風格
Jack avatarJack2020-01-31
XR賣最好是因為最便宜好爆==
Carol avatarCarol2020-02-03
但是噱頭性十足的普通科技是蘋果的風格
George avatarGeorge2020-02-06
XR就是賣給想裝闊的人阿,花2萬買720P的真的更凱
Annie avatarAnnie2020-02-10
這家公司只有價格一再創新
Una avatarUna2020-02-13
像三星的 Fold 就超棒
Harry avatarHarry2020-02-17
不管是價格或創新都是全球頂尖了
Hedwig avatarHedwig2020-02-20
還要賣掉自己才能消費手機喔QQ 幫QQ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20-02-24
手機板一堆整天只會CP值,我就不說有多窮了
Lily avatarLily2020-02-27
好慘 學點國文好嗎…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20-03-02
屁孩和8+9就是靠這裝潮裝有錢阿
Rebecca avatarRebecca2020-03-05
折疊亮點? 你說那個上市兩三天馬上停賣的?
Caitlin avatarCaitlin2020-03-08
又開始人身攻擊戲碼了 哈哈哈 不要每次沒招就這樣
Candice avatarCandice2020-03-12
這樣的話 恐怕就算賣自己也賣不到好價錢唷 >_^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20-03-15
笑死 iphone是有多貴買不起 只是不想花那個價格去買那個配置
Brianna avatarBrianna2020-03-19
原來都不能討論CP值喔,那某樓要不要花200塊喝一杯珍奶阿,手搖過程乾淨衛生喔~
Sandy avatarSandy2020-03-22
先猜跟去年價格一樣 然後低階款賣最多 蘋果不公布銷量
George avatarGeorge2020-03-26
討論cp值ok啊,上面檢討的是買xr的'人'欸
Una avatarUna2020-03-29
安卓可以不想買oled所以買zf6,ios就不能買XR?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20-04-02
認為c值不高所以不買,但你檢討買的人是凱子、科技盲就有問題了吧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20-04-05
*cp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20-04-08
@kouta 我知道你是說Oreeeo酸別人窮是人身攻擊
Dora avatarDora2020-04-12
不用講那麼多 市場會告訴你答案
Callum avatarCallum2020-04-15
XS跟X比除了CPU外創新在哪呢?如果有創新怎麼會有果粉放話不買11?是嫌棄創新不夠還是不想買現在的intel版本?如果是因為intel不想換那何苦買8、X、XR、XS?(7不列入當作是給intel一次機會騙上賊船,之後再被騙就是自己的問題了)
Oliver avatarOliver2020-04-19
不知道今年中華開賣第一天排第一個有甚麼好康
Oscar avatarOscar2020-04-22
三星摺疊那支看新聞說賣六萬 我窮人家還是買Iphone就好
Adele avatarAdele2020-04-26
Xr只是給買不起xs的人買的好不,說是消費者覺得不需要那麼頂歸功能所以XR賣爆的是不是活在平行世界啊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20-04-29
所以路邊攤是給吃不起高級餐廳的人吃的嗎?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20-05-03
Hello 每年都有人在放話不買新機好嗎 第一次關注?
Ethan avatarEthan2020-05-06
XR 不應該用 “買不起”, 應該用“不想花那麼多錢”的人買的.
Gilbert avatarGilbert2020-05-09
卓卓邏輯爆炸嘻嘻
Andrew avatarAndrew2020-05-13
實體硬體真的就只是蘋果的一小部分,感覺蘋果中心都轉到消費者服務,體驗跟軟體消費,這種才是之後真的$$源源不絕的地方
Ophelia avatarOphelia2020-05-16
酸人買xr就是買不起的窮人,那酸的那位沒用xr還不一樣是買不起的窮人
Delia avatarDelia2020-05-20
蘋果需要的不是什麼多鏡頭還是新的黑科技,那些沒有多少人在意,大家只在意價格,只要不要太貴,單鏡頭還是顆粒螢幕都無所謂。
Sarah avatarSarah2020-05-23
什麼高倍數變焦、夜視模式、快充之類的也都沒有實用性,價格才是關鍵。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20-05-27
其他可以同意但是快充滿實用的吧?
Jack avatarJack2020-05-30
有夠無聊,在這邊酸的人本來就不買蘋果三星,但人家的市場就是在那邊,酸民再怎麼嘴也沒用
Kama avatarKama2020-06-03
只會酸別人拿什麼手機的人人生是多無聊
Agatha avatarAgatha2020-06-06
整天在那邊討論cp值,人家想用哪筆錢買哪牌手機酸民管得著嗎,自己不喜歡就在那邊酸別人的選擇,眼界是有多小
James avatarJames2020-06-09
@emptylife3 六萬也買不到 是全球限定國家限量機種
Cara avatarCara2020-06-13
推96樓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20-06-16
新XR今年會更賣吧?變雙鏡頭了不是?
Sandy avatarSandy2020-06-20
蘋果不算真的有服務,都是寄生在AWS/GCP/Azure上面
Joseph avatarJoseph2020-06-23
事實上就是根本沒多少人靠規格在挑手機
Bethany avatarBethany2020-06-27
我朋友也只會問哪隻最新的蘋果便宜 就掏錢了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20-06-30
真的果粉哪管你什麼規格 價格付的起就好
Madame avatarMadame2020-07-04
完全沒新梗 真是不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