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社] 離線繼續玩寵社 - Facebook

Table of Contents

(原文吃光...)

基本上, 這篇是針對看不懂英文教學的,
還有因為老外放的教學有誤所以才寫的教學...
至於要怎麼透過 fiddler 保存一份官方的原生存檔, 這邊就不再贅述

* 要轉貼的話, 請透過連結方式, 因為這篇文章以後一定需要再編修

* 透過 fiddler 抓下的原生紀錄檔請務必保存好, 只拿轉檔以後的紀錄來實驗

==============================================================================

假如是第一次使用, 先下載需要的檔案

1. 存檔載入和設定用軟體 (後面稱設定程式)
https://docs.google.com/file/d/0B3z-6NvaqDx3TDJOdTFjNUtNV28/edit?usp=sharing

2. 已經設定並且打包好的伺服器端 (後面稱伺服器)
https://docs.google.com/file/d/0B3z-6NvaqDx3NWtKQmNFcWxQX0k/edit?usp=sharing

因為有網友回報估狗空間交通擁擠, 所以另外上傳到百度跟 mega 分流
百度 http://pan.baidu.com/share/link?shareid=449274416&uk=2167128146
mega https://mega.co.nz/#F!YBMmUZ4R!JMV6IArXD344S_4nWr6VSQ

設定程式需要 AIR, 請到 Adobe 下載安裝 (Adobe 首頁就有連結, 跟 Flash 還有
Acrobat 歸一起)

安裝好 AIR 之後, 選 nofil2000_PS_Server_1_1.air 安裝設定程式

伺服器是個 .7z 檔, 用 WinRAR 或是 7zip 都可以解安裝, 解開後的檔案放在哪裡都可


(到這裡, 需要程式應該都已安裝完成, 再來是設定)

==============================================================================

以下請務必看清順序, 因為過程需要在設定程式和伺服器之間切換, 請務必仔細閱讀,
錯掉一步驟就請將兩個程式都關閉, 然後重來


1. 開啟存檔 (假如是之前保存好的 .psp 檔請先轉成 .nofil 檔, 第一次轉檔後魚幣金
額會被改成 10000, 建議設定程比較合理的數值, 像是一千以內, 不夠再改)

* 如果要編輯鄰居/物品/扭蛋玩偶都請先在此時完成

* 朋友數量太多會在 93% 被踢, 建議砍到只剩市長

* chest 那頁會讀不出來, 但不影響遊戲 (原因跟操作順序有關)

完成以後按 save 存檔 (不管有沒有編輯都需要按 save)


2. 透過 mongoose-3.7.exe 啟動伺服器, 設定都用預設不要改變

因為操作順序原因, 也不建議選它小圖示右鍵選單的 Install service

(另外... 因為它使用 port 80 和 8881, 假如電腦裡有裝其他軟體使用這兩個 port 的
話, 請先停用它們... 大部分使用者應該不會碰到這狀況)

3. 回到設定程式, 到左上 Settings/Database 載入物品資料庫

4. 在設定程式左上按下 Listen

5. 去伺服器小圖的右鍵選單選 Start browser

6. 祈禱它順利載入

整體來說, 因為 PS 本身的程式設計就先天不良, 加上這個也只是個使用者自救的方法,
所以遊戲不能正常執行的變數仍然不少

目前已知的部分

* 不能購買魚幣品 (有待測試... 有些紀錄不行, 原因尚待釐清)

* 開箱會被踢... (請小心那種三天倒數自動開箱的物品)

* 變身藥水不能喝

* 免費禮物不能寄 (雖然遊戲不會被踢, 但是選單一開啟當下私服就當了)

* 鐵鎚不能用

* 烤箱/食譜不能用

==============================================================================

補上正確讀出帳號物品清單的方式...
因為跟載入遊戲的操作順序不同, 所以可能編輯物品跟載入遊戲需要分次進行

1. 先開啟設定程式, 載入要編輯的存檔 (.psp 或是 .nofil)

2. 執行 mongoose-3.7.exe 啟動伺服器

3. 回到設定程式, 到左上 Settings/Database 載入物品資料庫

4. 在設定程式 chest 那頁按 Load, 清單就會出現

5. 編輯完記得按右上 Save 存檔


跟載入遊戲順序不同的地方是:
載入遊戲需要先 Save 以後才啟動伺服器,
但是要編輯物品清單則需要先啟用伺服器, 才能在 localhost 載入 database


還有很多部分都還沒測試... 大致上先這樣

另外, 有興趣的話, 可以把伺服器換成 Apache 來跑, 穩定性好多了
一堆步驟都可以省略, 只要載入 .nofil 檔, Listen, 就可以開始遊戲了

更進一步就是改 html 和遊戲的 xml 設定檔調校, 不過那個是玩家等級的部分

andy78714:推 06/12 22:13
aliced:推~謝謝M大好用心的解說跟分享~ 06/12 22:22
andy78714:我把好友都刪光還是讀不出來ˊˋ 06/12 23:08
andy78714:一開始預設程式 Database 常常loading error QQ 06/12 23:09
Madevil:database 一定要在啟動 mongoose 之後才讀的到 06/12 23:25
andy78714:請問是哪行打錯@@? 06/12 23:34
Madevil:讀存檔, save, 啟動伺服器, 讀 database, listen, 進遊戲 06/12 23:35
andy78714:因為操作順序原因, 也不建議選它小圖示右鍵選單的 Insta 06/12 23:35
Madevil:我順序打錯的那行推文砍了, 重新打的才是對的 06/12 23:35
mikesuper:商店的魚幣品可以買喔.連隨機娃娃都能買..只是都同一款 06/12 23:36
andy78714:請問一開始從小提琴抓出來的psp檔 是要先用預設程式 06/12 23:36
andy78714:讀出來 然後存成nofil再讀取嗎(? 06/12 23:37
Madevil:建議是那樣做, 主要是最原始的 .psp 不要去變動內容 06/12 23:39
Madevil:我是測試魚幣品買了會被踢 06/12 23:40
mikesuper:如果是神秘箱類別就不能買.. 06/12 23:41
Madevil:才說完... 剛測試另一個帳號的魚幣品買了就可以存... Orz 06/12 23:45
andy78714:所以M大妳都是用原始的PSP?沒有把它存成NOFIL? 06/12 23:46
Madevil:第一次一定是讀 .psp , 把它轉成 .nofil , 之後都只用 06/12 23:47
Madevil:.nofil 去測試 06/12 23:47
aliced:謝謝M大我成功了 但想問一下 玩的進度直接點SAVE就OK了嗎? 06/13 00:13
Madevil:是滴~ 可以直接存檔, 進度會被保留, 可是要重新載入遊戲 06/13 00:14
Madevil:又要把程式全部關閉從步驟一開始... 06/13 00:14
aliced:謝謝!所以存檔的時候是直接蓋在當初讀取的檔案上了對嗎? 06/13 00:17
Madevil:遊戲中存檔的話, 會寫入載入的那個 .nofil 檔 06/13 00:30
lavenderting:想請問一下按了mongoose-3.7.exe後~執行~結果跳出 06/13 00:32
lavenderting:failed to start Mongoose~~是哪裡出錯了呢?謝謝~~!! 06/13 00:32
Madevil:蠻有可能是 port 80 被其他軟體占用了 06/13 00:42
lavenderting:噢~我把一些軟體關掉後成功了!!非常感謝M大!!!! 06/13 00:56
kyoya:請問一下,我照了步驟做在最後的localhost頁面出現錯誤 06/13 17:48
kyoya:錯誤畫面http://tinyurl.com/kvqpydc 06/13 17:49
kyoya:請問是哪個步驟弄錯或是沒做呢?我弄了好久還是這樣實在傷心 06/13 17:51
Madevil:載入見市長通常是檔案太大, 鄰居太多, 或是步驟順序錯誤 06/13 18:08
kyoya:鄰居我是砍到剩市長,步驟我是先讀檔存檔,按listen,然後 06/13 18:32
kyoya:在Mongoose按右鍵startbrowser,接下來瀏覽器跳localhost頁 06/13 18:34
kyoya:然後就錯誤了(淚),檔案大小的話是看.nofil檔的大小嘛? 06/13 18:36
Madevil:讀存檔, save, 啟動伺服器, 讀 database, listen, 進遊戲 06/13 18:47
Madevil:失敗的話設定程式跟伺服器都要關掉, 再從第一步驟重來 06/13 18:47
jillrong:感謝M大 成功推 06/13 22:56
envangela:請問要怎麼轉成.nofil,用預設程式跑完只會出現我的寵名? 06/14 00:08
Madevil:附檔名要自己加上去 06/14 00:15
Joker0423:不好意思 最近比較忙~~想之後再研究私服 請問備份只要 06/14 02:08
Joker0423:備份最大的檔案存成PSP檔就可以了嗎@@ QQ我好緊張Orz 06/14 02:09
a855341:看起來是的 但要確認檔案OK喔 06/14 02:23
Joker0423:ˊˋ希望明天以前能弄完 我得睡了.... 06/14 02:32
Madevil:用來檢查存檔有沒有抓對的程式 http://bit.ly/11KsYAY 06/14 02:36
Joker0423:我下載adobe可是打開profile check一直說錯誤Q_Q 06/14 02:42
Joker0423:◢▆▅▄▃崩╰(〒皿〒)╯潰▃▄▅▇◣ 06/14 02:42
Joker0423:無法安裝應用程式,因為安裝程式檔案已損毀。 <-這是?? 06/14 02:44
Madevil:大概是網路品質問題, 檔案沒抓完就斷了 06/14 03:02
a855341:依該從弄就OK了吧? 06/14 03:07
※ 編輯: Madevil 來自: 114.32.56.203 (06/14 03:55)
arihanta:請問要如何得知需下載哪一個版本的fiddler程式呢? 06/14 04:14
arihanta:我剛才先下載了Release build for .NET 2 06/14 04:19
a855341:應該用最右邊 那個就可以了 不用用到BEAT版 06/14 04:21
a855341:我說fiddler 官方網站 06/14 04:22
arihanta:謝謝!希望待會兒檔案下載順利 06/14 04:22
arihanta:我解壓縮後點擊mongoose-3.7.exe好像沒有執行耶 06/14 05:06
arihanta:國外網友說會有圖示Will appear in the bottom bar 06/14 05:07
arihanta:但我點擊後沒有安裝也沒有圖示出現在下面 06/14 05:08
Madevil:會在右下角時間旁的小圖, Win 7 可能會被 "收" 起來 06/14 05:09
arihanta:啊!我看到了,謝謝~ 06/14 05:13
arihanta:方才我可以進入遊戲了,但是瀏覽器當掉後電腦重開機,現 06/14 08:19
arihanta:在再開nofil2000程式,按database卻出現loading error 06/14 08:20
arihanta:不知道是何緣故.....我再試試看 06/14 08:21
a855341:謝謝ˋM大 我成功囉 不過物品讀的有點慢(圈圈轉一陣子) 06/14 08:26
a855341:這應該是正常的吧?? (最後物品還是會出來) 06/14 08:26
PETERRETEP:我用這個方法果只有偶爾幾次可以成功,有人遇到一樣的 06/14 10:21
PETERRETEP:問題嗎?>< 06/14 10:21
mikesuper:可以登入都是正常現象..有些檔需要多試幾次才會連進遊戲 06/14 11:41
mikesuper:變身藥水雖然不能使用,但可透過設定加諸在小寵身上 06/14 11:51
arihanta:我遇到的錯誤訊息說,port 80和8881可能已有軟體使用,需 06/14 12:16
arihanta:先停用-->請問這要怎麼調整呢? 06/14 12:16
arihanta:Port 8881 may be in use. Enter another port number 06/14 12:19
arihanta:and try again. (Error #2002) 06/14 12:20
arihanta:換成80也是一樣的錯誤訊息。 06/14 12:20
arihanta:咦?弄來弄去突然可以進遊戲了! 希望下次也可以成功~~ 06/14 12:50
arihanta:感謝M大和a大的教學>< 06/14 12:51
a855341:補上此篇的連結 http://tinyurl.com/kgovlhv 06/14 23:17
Madevil:那篇就是我說順序錯誤的老外圖文教學... Orz 06/15 00:57
katy30:不管怎麼做都卡在74~78登不進去,是沒緣了嗎orz 06/15 03:17
Madevil:假如抓下來的存檔是正確的就可以安心了, 再慢慢研究架私服 06/15 04:01
a855341:想說有圖給大家參考一下 其實不要蓋那些只刪設定一樣可玩 06/15 11:35
Demain:請問大家試成功後可以買非CC商品嗎?我買完後存檔都失敗耶 06/15 15:39
Demain:然後重新整理後商品不見了金幣卻依然被扣款... 06/15 15:41
a855341:上面是我發現的教學 06/15 16:26
a855341:原本NOFIL的好像被刪掉了 06/15 16:31
AozukiIraof:非常感謝這篇QQ 06/15 17:03

All Comments

Emily avatarEmily2013-06-15
Poppy avatarPoppy2013-06-18
推~謝謝M大好用心的解說跟分享~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3-06-22
我把好友都刪光還是讀不出來ˊˋ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3-06-25
一開始預設程式 Database 常常loading error QQ
Wallis avatarWallis2013-06-29
database 一定要在啟動 mongoose 之後才讀的到
Edith avatarEdith2013-07-01
請問是哪行打錯@@?
Carol avatarCarol2013-07-04
讀存檔, save, 啟動伺服器, 讀 database, listen, 進遊戲
我順序打錯的那行推文砍了, 重新打的才是對的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3-07-05
因為操作順序原因, 也不建議選它小圖示右鍵選單的 Insta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3-07-08
商店的魚幣品可以買喔.連隨機娃娃都能買..只是都同一款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3-07-09
請問一開始從小提琴抓出來的psp檔 是要先用預設程式
Rae avatarRae2013-07-10
讀出來 然後存成nofil再讀取嗎(?
Joseph avatarJoseph2013-07-11
建議是那樣做, 主要是最原始的 .psp 不要去變動內容
Olive avatarOlive2013-07-16
我是測試魚幣品買了會被踢
Rachel avatarRachel2013-07-17
如果是神秘箱類別就不能買..
Annie avatarAnnie2013-07-18
才說完... 剛測試另一個帳號的魚幣品買了就可以存... Orz
Regina avatarRegina2013-07-20
所以M大妳都是用原始的PSP?沒有把它存成NOFIL?
Bennie avatarBennie2013-07-21
第一次一定是讀 .psp , 把它轉成 .nofil , 之後都只用
.nofil 去測試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3-07-24
謝謝M大我成功了 但想問一下 玩的進度直接點SAVE就OK了嗎?
Ina avatarIna2013-07-28
是滴~ 可以直接存檔, 進度會被保留, 可是要重新載入遊戲
又要把程式全部關閉從步驟一開始...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3-07-31
謝謝!所以存檔的時候是直接蓋在當初讀取的檔案上了對嗎?
Doris avatarDoris2013-08-04
遊戲中存檔的話, 會寫入載入的那個 .nofil 檔
Connor avatarConnor2013-08-05
想請問一下按了mongoose-3.7.exe後~執行~結果跳出
failed to start Mongoose~~是哪裡出錯了呢?謝謝~~!!
Sandy avatarSandy2013-08-10
蠻有可能是 port 80 被其他軟體占用了
Isla avatarIsla2013-08-11
噢~我把一些軟體關掉後成功了!!非常感謝M大!!!!
Adele avatarAdele2013-08-16
請問一下,我照了步驟做在最後的localhost頁面出現錯誤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3-08-20
Joseph avatarJoseph2013-08-21
請問是哪個步驟弄錯或是沒做呢?我弄了好久還是這樣實在傷心
James avatarJames2013-08-24
載入見市長通常是檔案太大, 鄰居太多, 或是步驟順序錯誤
Mary avatarMary2013-08-28
鄰居我是砍到剩市長,步驟我是先讀檔存檔,按listen,然後
Hedwig avatarHedwig2013-08-31
在Mongoose按右鍵startbrowser,接下來瀏覽器跳localhost頁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3-09-04
然後就錯誤了(淚),檔案大小的話是看.nofil檔的大小嘛?
Agnes avatarAgnes2013-09-05
讀存檔, save, 啟動伺服器, 讀 database, listen, 進遊戲
失敗的話設定程式跟伺服器都要關掉, 再從第一步驟重來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3-09-08
感謝M大 成功推
Quanna avatarQuanna2013-09-08
請問要怎麼轉成.nofil,用預設程式跑完只會出現我的寵名?
Olga avatarOlga2013-09-10
附檔名要自己加上去
John avatarJohn2013-09-14
不好意思 最近比較忙~~想之後再研究私服 請問備份只要
James avatarJames2013-09-17
備份最大的檔案存成PSP檔就可以了嗎@@ QQ我好緊張Orz
Hazel avatarHazel2013-09-21
看起來是的 但要確認檔案OK喔
Susan avatarSusan2013-09-23
ˊˋ希望明天以前能弄完 我得睡了....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3-09-26
用來檢查存檔有沒有抓對的程式 http://bit.ly/11KsYAY
Doris avatarDoris2013-09-29
我下載adobe可是打開profile check一直說錯誤Q_Q
◢▆▅▄▃崩╰(〒皿〒)╯潰▃▄▅▇◣
Enid avatarEnid2013-10-01
無法安裝應用程式,因為安裝程式檔案已損毀。 <-這是??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3-10-04
大概是網路品質問題, 檔案沒抓完就斷了
Callum avatarCallum2013-10-08
依該從弄就OK了吧?
Emma avatarEmma2013-10-08
請問要如何得知需下載哪一個版本的fiddler程式呢?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3-10-10
我剛才先下載了Release build for .NET 2
Linda avatarLinda2013-10-13
應該用最右邊 那個就可以了 不用用到BEAT版
Bennie avatarBennie2013-10-13
我說fiddler 官方網站
Olga avatarOlga2013-10-17
謝謝!希望待會兒檔案下載順利
Zanna avatarZanna2013-10-19
我解壓縮後點擊mongoose-3.7.exe好像沒有執行耶
Harry avatarHarry2013-10-21
國外網友說會有圖示Will appear in the bottom bar
Dora avatarDora2013-10-24
但我點擊後沒有安裝也沒有圖示出現在下面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3-10-27
會在右下角時間旁的小圖, Win 7 可能會被 "收" 起來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3-10-27
啊!我看到了,謝謝~
Elma avatarElma2013-10-31
方才我可以進入遊戲了,但是瀏覽器當掉後電腦重開機,現
Edwina avatarEdwina2013-11-03
在再開nofil2000程式,按database卻出現loading error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3-11-04
不知道是何緣故.....我再試試看
Necoo avatarNecoo2013-11-09
謝謝ˋM大 我成功囉 不過物品讀的有點慢(圈圈轉一陣子)
這應該是正常的吧?? (最後物品還是會出來)
Hedy avatarHedy2013-11-13
我用這個方法果只有偶爾幾次可以成功,有人遇到一樣的
問題嗎?><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3-11-17
可以登入都是正常現象..有些檔需要多試幾次才會連進遊戲
Gary avatarGary2013-11-21
變身藥水雖然不能使用,但可透過設定加諸在小寵身上
Eartha avatarEartha2013-11-22
我遇到的錯誤訊息說,port 80和8881可能已有軟體使用,需
先停用-->請問這要怎麼調整呢?
Poppy avatarPoppy2013-11-24
Port 8881 may be in use. Enter another port number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3-11-25
and try again. (Error #2002)
換成80也是一樣的錯誤訊息。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3-11-28
咦?弄來弄去突然可以進遊戲了! 希望下次也可以成功~~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3-11-30
感謝M大和a大的教學><
Ina avatarIna2013-12-04
補上此篇的連結 http://tinyurl.com/kgovlhv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3-12-06
那篇就是我說順序錯誤的老外圖文教學... Orz
John avatarJohn2013-12-06
不管怎麼做都卡在74~78登不進去,是沒緣了嗎orz
Edith avatarEdith2013-12-10
假如抓下來的存檔是正確的就可以安心了, 再慢慢研究架私服
Oliver avatarOliver2013-12-13
想說有圖給大家參考一下 其實不要蓋那些只刪設定一樣可玩
Eden avatarEden2013-12-15
請問大家試成功後可以買非CC商品嗎?我買完後存檔都失敗耶
Dinah avatarDinah2013-12-18
然後重新整理後商品不見了金幣卻依然被扣款...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3-12-18
Ivy avatarIvy2013-12-23
原本NOFIL的好像被刪掉了
Lily avatarLily2013-12-27
非常感謝這篇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