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鐵粉 iPhone 8 一週體驗!3 件 - 手機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Android 鐵粉 iPhone 8 一週體驗!3 件事無法接受

文/記者黃敬淳/ 2018-09-05 13:15

外媒《Android Authority》的編輯日前決定做一項小實驗:強迫自
己用一整個星期的 iPhone 8 Plus 工作生活。儘管從網站名稱也能
看出,站方編輯立場會偏向 Android 手機,同時該編輯也自稱是「
Android 鐵粉」,但為了驗證自己的信念是否只是一種自滿,該編輯
仍決定放下一加5,改用搭載 iOS 11.14.1 的 iPhone 8 Plus。

最終他整理了 3 項 iPhone 勝過 Android 手機的特點,以及 3 項
自己不喜歡的地方。

優點一:App Store。該編輯認為 App Store 的 UI 設計比自己用了
近 10 年的 Google Play Store 更好,比較簡潔而且能突顯重點,
也不會一直推薦各類 App。

優點二:藍牙。連接穩定且第一次綁定就能成功,反觀 Android 裝
置則經常出現配對問題。

優點三:相機。該編輯認為 iPhone 8 Plus 的相機拍攝效果優異,
開啟的速率,設定都相當簡易。相機也是他最想念 iPhone 的地方。

缺點一:音響。音質太「平淡」,且音量過小。同時還不提供
3.5mm 耳機孔,讓用戶接上自己的高檔耳機,讓音樂愛好者相當痛苦


缺點二:鍵盤。打字不夠方便,也沒有滑動輸入、客製鍵盤大小的機
制。該編輯認為,光是鍵盤一項缺點,就足以讓自己繼續使用
Android 手機。

缺點三:設定。很多時候要設定 App,用戶必須回到主畫面點擊原生
的「設定」App,才能更改相關功能,非常不直覺且麻煩。

儘管該編輯也提到一些細節,包括 iPhone 開機設定很便利,但最終
他還是表態「絕對不會改用」iPhone,原因除了上述,也包括
iPhone 的通知中心做得很差、Touch ID 解鎖時必須實際按下 Home
鍵、蘋果地圖沒有單車導航模式等細節。

他也稱,自己的工作生活已經完全依賴 Google 生態系,沒必要入手
自帶自家生態系的 iPhone。

http://3c.ltn.com.tw/news/34512

還想要用3.5mm耳機的是Android鐵粉嗎?我這倒是有點懷疑
畢竟現在也有為數不少的Android手機已經拿掉3.5mm耳機孔
當然可能再過幾年會有更不同的想法吧

--
◆投票名稱: 八卦板板主選舉
選 項 總票數 得票率 得票分布
olmtw 2017/07/01-2018/02/28 19 票 1.52% 0.87%
olmtw 2018/06/23結果揭曉 43 票 4.06% 2.69%
超越0.87%,感恩有您

--

All Comments

Iris avatarIris2018-09-06
我是SONY控,我也還想用3.5mm耳機孔啊0.0“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8-09-07
他到底是用哪台 我的安卓沒有藍芽不穩的問題
Jacob avatarJacob2018-09-08
第一段不就寫了 一加5
Dora avatarDora2018-09-09
怎麼還沒有人出來反駁相機那點
Connor avatarConnor2018-09-10
iPhone相機簡單(功能少)
Necoo avatarNecoo2018-09-12
我倒是覺得app store的新UI很難用欸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8-09-13
這編輯那麼愛哀鳳相機app設定,其實可以考慮改用oppo
Rachel avatarRachel2018-09-14
我完全無法接受iOS,以檔案管理距離好了,連要整理音樂到不同資料夾都很麻煩,Android可以自由整理資料夾方便多了,不同播放APP之間還能用資料夾共用播放清單
Andy avatarAndy2018-09-15
沒有返回鍵= =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8-09-16
其實返回的問題Android很多APP也支援滑動了,不過大部分都是BBS閱讀器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8-09-17
到底要返迴鍵幹嘛 全手勢這麼方便的東西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8-09-18
優點一???https://i.imgur.com/ehZ34fl.jpg
Donna avatarDonna2018-09-19
https://i.imgur.com/XoIr6YS.jpghttps://i.imgur.com/4qancuT.jpg
Oscar avatarOscar2018-09-20
沒返回鍵我就很痛苦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8-09-21
到底誰設計這種大篇幅App廣告?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8-09-22
沒返回鍵真的超痛苦,手勢滑明明就很難用
Wallis avatarWallis2018-09-23
沒有nfc電子票證
Liam avatarLiam2018-09-24
優點二 Android經常出現配對問題的裝置有拿去跟iphone配對過嗎?
Callum avatarCallum2018-09-25
APP Store的介面…頭痛
Mia avatarMia2018-09-26
我覺得現在的App store比較難用吧…而且明明每天都在推薦app,但介面比較整潔是真的
Thomas avatarThomas2018-09-28
優點三對我來說不是優點
Selena avatarSelena2018-09-29
我覺得Google play的搜尋列在最上面就很方便,打開它本來大多就是為了找特定app,而不是閒閒沒事在逛;而App store那個搜尋icon在右下角,超不順手的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8-09-30
相機可調整的參數有限到乾脆別開放改參數比較不讓人覺得雞肋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8-10-01
app store現在的介面真的是史上最智障沒有之一
Erin avatarErin2018-10-02
那個根本是做給ipad用的,然後直接cut一塊給手機
Lydia avatarLydia2018-10-03
才寫這樣? 真的是android 鐵粉? 而且app store 常常loading 超慢....都不知道在慢三小
Connor avatarConnor2018-10-04
然後一堆事情要經過itunes 不寫ˋ?
Ida avatarIda2018-10-05
別說了 App下載超過150MB限制wifi根本智障腦殘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8-10-06
喔,忘了150MB門檻了,那真的超爛…
Irma avatarIrma2018-10-07
而且Youtube畫質好像不能手動選?
Rae avatarRae2018-10-08
我鐵粉啦,什麼是鐵粉,就是優點怎麼看都還是缺點啦,這哪找的鐵粉
Regina avatarRegina2018-10-09
iOS的熱點設計也滿鳥的
Dinah avatarDinah2018-10-10
150MB是因為有吃到飽的國家不多, 這算是地方差異
Edwina avatarEdwina2018-10-11
光App Store的更新要去下拉就不覺得它好用
Oscar avatarOscar2018-10-13
其他地方沒吃到飽到底干我什麼事啊啊啊啊啊啊
Bennie avatarBennie2018-10-14
iPhone 的藍芽有比較好用嗎?
Olive avatarOlive2018-10-15
台灣像米粒一樣大的國家光輸入法都搞不好了誰管你
Kumar avatarKumar2018-10-16
還有哀鳳要分享熱點一定要待在那個頁面等人家連好你網路 真的是史上最腦殘設計
Mary avatarMary2018-10-17
每隔幾個月就要戰一次,很累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8-10-18
不懂得拒絕的國家,Apple自然把你們放在鐵粉名單有什麼需求請拿號碼牌等到2050年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8-10-19
藍牙分享很好用啊 但前提是你朋友也是iphone 幹!
Andy avatarAndy2018-10-20
有吃到飽國家不多 就要全世界限制???? 不能做個選項??????????????
Elma avatarElma2018-10-21
沒吃到飽根本就不能護航這個限制,而是要提醒用戶該app的大小,再確認用戶是否要用行動數據下載安裝吧
Oliver avatarOliver2018-10-22
網路限制太智障
Isla avatarIsla2018-10-23
安卓的輸入法這麼廢
Ida avatarIda2018-10-24
iPhone輸入法一直都不好用不是
Jacob avatarJacob2018-10-25
國外本來就要防呆防到像蠢蛋一樣,不然客訴到爆
Edith avatarEdith2018-10-26
安卓輸入法廢 可以換 ios比屎還爛不能換 根本可笑買一堆限制的手機要幹嘛? 很奴?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8-10-27
iphone的全局手勢很好用 但就是有少數幾個App設計不好 也不知道Apple是怎麼審核的
Kyle avatarKyle2018-10-29
apple面對那麼多客戶幹脆就弄一個智障150MB
Iris avatarIris2018-10-30
返回鍵是上古時代的產物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8-10-31
你都花那麼多錢買哀鳳卻沒錢上網嗎?
Joseph avatarJoseph2018-11-01
https://i.imgur.com/gLVvRrm.jpg
Mia avatarMia2018-11-02
返回鍵實用多了好嗎...iphone放左上角 沒有比較好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8-11-03
其實我真的覺得改版後德App store還不錯啊 他的推薦或是today頁面裡面的每個卡片都有故事
Doris avatarDoris2018-11-04
返回鍵只是習慣啦...
Jacob avatarJacob2018-11-05
Home bar和app按鍵重疊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8-11-06
https://i.imgur.com/jBelUT9.jpg
Isla avatarIsla2018-11-07
兩台價格差那麼多然後嘴android相機不夠好???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8-11-08
明明當初說好設計App要避開安全區 就是有少數幾個開發者忘記這件事 搞得常常出現這種重疊問題
Hedy avatarHedy2018-11-09
少數幾個App的返回手勢回失效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8-11-10
*會失效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8-11-11
聞到一股菜味
Queena avatarQueena2018-11-12
App的返回鍵設計App也萬年左上角 螢幕都越來越大越來越長了還這麼反人體工學 就算有手勢返回 也關心一下右手使用者會不會抽筋吧
Mary avatarMary2018-11-14
YT很早可以調畫質,指紋解鎖不必按壓放著就好,返回鍵再左上角但其實滑動更方便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8-11-15
Youtube 數據連線依然自動低畫質
Yedda avatarYedda2018-11-16
光鍵盤我就不想用iOS了
Mary avatarMary2018-11-17
Google也有精選App啊…兩邊比較老實說Google play的精選符合我需求,反倒是App store的搜尋真他媽像智障…
Cara avatarCara2018-11-18
而且App store是不是把願望清單拿掉了?
Cara avatarCara2018-11-19
接受他,不然要用安卓嗎
Hedwig avatarHedwig2018-11-20
我還是用蘋果好了 雖然我第一次用 科科
Wallis avatarWallis2018-11-21
我第一個智慧型用品就是ipad2 想從電腦放什麼東西都要經過itunes同意整個意義不明 完全反人性直覺的操作,一整個奴到爆
Harry avatarHarry2018-11-22
有windows 結合手機需求的大概會痛恨蘋果產品這部分,放個漫畫小說影片進去平板看還要管我這個可不可以?!
Thomas avatarThomas2018-11-23
用FTP就全解決了,當然這不是一般user會做的事以結果論來說,市值上兆的公司嘴什麼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8-11-24
幾億個人口都一起在享受這份快樂,是你不正常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8-11-25
熱點有夠北七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8-11-26
蘋果海放糞卓機
Mia avatarMia2018-11-27
果粉:返回鍵難用,屌打安卓
Olga avatarOlga2018-11-29
都2018了還有人在吵返回鍵= =
Edith avatarEdith2018-11-30
還有喇叭他找哪台比= = 愛瘋現在不是超大聲了
Ivy avatarIvy2018-12-01
都2018年了 居然沒有返回鍵(認真)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8-12-02
新介面的Today,每一篇都有故事…? 廢話!廣告費付假的嗎?
Belly avatarBelly2018-12-03
音質平淡也能嘴,是多想要聽加料的..
Belly avatarBelly2018-12-04
原來 iOS 不能裝 Goolge 地圖 震驚
Edith avatarEdith2018-12-05
因為正常人會用手滑,不會白癡到去按返回鍵
Susan avatarSusan2018-12-06
套一句柯粉喜歡的—智者無法回答愚者的問題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8-12-07
我6s可以輕觸就指紋解鎖了啊,iphone8不行?
Mia avatarMia2018-12-08
自由電子報怎麼都常常出廢文啊
Lydia avatarLydia2018-12-09
我看每個人都寫一篇文算了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8-12-10
返回鍵本來就要逃汰了 安卓還在用三鍵 是多古老?
Callum avatarCallum2018-12-11
iOS把切換app做成上滑不也是一種捷徑結果來說就是把安卓的多工鍵方式做成iOS的表層
Agnes avatarAgnes2018-12-12
螢幕關閉的情況一定要按壓才可以解鎖
Lily avatarLily2018-12-13
安格斯的定義來看也是倒退路啦
Andy avatarAndy2018-12-15
優點好薄弱哈哈哈哈 缺點有感
Wallis avatarWallis2018-12-16
哀鳳的返回手勢跟安卓的返回鍵還是不太一樣 哀鳳是上一頁 安卓是上一步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8-12-17
簡單說安卓不管是彈出新分頁 彈出鍵盤 彈出選項清單等都可以靠返回鍵關閉 哀鳳則是要因應不同情況做不同操作 比如按叉或按空白處來關閉等
Yedda avatarYedda2018-12-18
古老?? 好用的設計才能沿用至今,懂? 安卓的返回鍵包含退出程式,iOS只能按Home退出。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8-12-19
touch ID 可以設定摸到就開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8-12-20
返回鍵真的是最不需要的功能之一
Regina avatarRegina2018-12-21
怎不說safari的上一頁該移除了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8-12-22
輕碰一下就能上一動 硬是要在那邊大拇指右拉
Emily avatarEmily2018-12-23
這該說是進步嗎?我不覺得
Joe avatarJoe2018-12-24
整支手機按鍵越多越好 有高科技產品感 像工程計算機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8-12-25
正負音量 開機 主畫面 指紋 上一頁 分頁 畢斯比
Yuri avatarYuri2018-12-26
沒返回鍵都是廢
Erin avatarErin2018-12-27
我還是覺得安卓手機加iPad是完美的組合
Necoo avatarNecoo2018-12-28
ios就史上最廢的設計,沒有之一
Annie avatarAnnie2018-12-29
iPhone最大的優點就是那個蘋果LOGO啊 尊爵不凡
Thomas avatarThomas2018-12-31
1加的爛相機…作為參考嗎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9-01-01
等等銷量粉又要生氣了....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9-01-02
沒耳機孔的機器一輩子不會用
Zanna avatarZanna2019-01-03
ios就史上最廢的設計?難怪前 Google CEO Eric Schmidt 拿iphone >.<
Ida avatarIda2019-01-04
TouchID搞錯了吧 果黑水準不意外
Mia avatarMia2019-01-05
會去排隊買蘋果手機的時間真不值錢,笑別人窮
Noah avatarNoah2019-01-06
IOS系統超不快捷 只有女人跟娘炮才有耐心慢慢搞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9-01-07
哀鳳相機贏安卓?是不是哪裡搞錯了
Joe avatarJoe2019-01-08
還有人在拿吃到飽護航150MB跟youtube畫質不能調整做個選項很難?沒吃到飽也會有人想用行動網路載阿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9-01-09
返回鍵叫古老? 那反人性的itune s叫什麼? 史前化石?
Megan avatarMegan2019-01-10
滿滿的吐槽點欸,1+5……哈哈
Dinah avatarDinah2019-01-11
返回鍵遺毒 我永遠喜歡 iOS 鍵盤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9-01-12
這android 鐵粉說的太好了,搞的我都想跳回iPhone
Linda avatarLinda2019-01-13
相機
Jack avatarJack2019-01-15
中肯
Enid avatarEnid2019-01-16
相機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9-01-17
home鍵戳到我的點,最不爽iphone解鎖
Ursula avatarUrsula2019-01-18
唉鳳熱點致命傷怎不提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9-01-19
好爛的報導,藍芽明明就很穩,沒返回鍵也隻字未提
Poppy avatarPoppy2019-01-20
App Store 爛爆了
Ursula avatarUrsula2019-01-21
剛剛才看到鐵粉用一加五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9-01-22
先拿出 Nexus pixel 再來說鐵粉啦
Kelly avatarKelly2019-01-23
原來蘋果下載150mb以上的app一定要用wifi下啊(驚),上禮拜朋友才因為要下傳說對決叫我開分享讓他下,說因為蘋果下載太大的檔案要用wifi,本來以為是朋友不會設定,我還很鄙視的跟他說不是直接到商店設定那把wifi下載關掉就好?原來我誤會朋友了蘋果真的有這個這麼爛的限制啊!
Zora avatarZora2019-01-24
最早好像10mb限制?
Iris avatarIris2019-01-25
笑死這樣叫安卓鐵粉來這版隨便抓都一堆比他還鐵的
Annie avatarAnnie2019-01-26
沒返回鍵真的無法接受 雙擊開關螢幕也很重要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9-01-27
直接手勢滑的東西還要再去按一個返回鍵 雞肋
Freda avatarFreda2019-01-28
iPhone的鍵盤會讓我懷疑我不會打字
Tom avatarTom2019-01-29
手勢返回根本超智障,看照片滑一滑不小心返回,或是想返回繼續滑下一張
Ivy avatarIvy2019-01-31
沒有返回鍵,真的很麻煩
Thomas avatarThomas2019-02-01
鍵盤和返回鍵真的是我放棄iPad回頭Android的致命傷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9-02-02
用蘋果就奴,外勞最愛,沒特色.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9-02-03
不人性化的限制一堆還催眠自己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9-02-04
用安卓買到爛機會開幹
Delia avatarDelia2019-02-05
用蘋果遇到問題則是催眠自己
Tracy avatarTracy2019-02-06
十年來觀察,用蘋果的人個性都偏虛榮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9-02-07
得証:feiliu用iphone
Noah avatarNoah2019-02-08
apple鍵盤就是垃圾
Yedda avatarYedda2019-02-09
如果不是iphone續航比較好我繼續用安卓
Sandy avatarSandy2019-02-10
真的1+5相機真的不怎樣,在比三小?
Harry avatarHarry2019-02-11
光桌面我就不會選安卓 選程式還要點房子 超麻煩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9-02-12
安卓系統才是這世界最爛設計沒有之一
Erin avatarErin2019-02-13
整天說apple手勢超方便 結果我用ipad還有些時候不能手勢 要按左上角 一下手勢一下左上角 你不累嗎?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9-02-14
笑死,2和3根本一加五的問題吧
Doris avatarDoris2019-02-16
已經很給蘋果面子了 再拿更好不知道海放到那裡==
Yedda avatarYedda2019-02-17
每次用app store的搜索 都想說這樣設計人有病是不是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9-02-18
前三點都是android做的比較好,這是果粉反串的吧XD~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9-02-19
安卓再爛也屌打只能下載150mb的廢ios十幾條街lol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9-02-20
itunes是神經病發明給智障用的
James avatarJames2019-02-21
無聊廢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