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m8 換 LG G6 一週心得 - 手機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想直接看優缺點我列在最後面


在站內信(騷擾)眾多版友後
最後我選了藍色G6 真的超好看的
https://i.imgur.com/XujMzNu.jpg
真的是極光藍
https://i.imgur.com/WhnPcJl.jpg

先前使用的是htc m8
換掉m8真的是很困難的一件事呢...
途中換了一次電池總共使用了兩年半
要不是16GB不夠了
我大概也不會換吧
https://i.imgur.com/R7Xj7fd.jpg
掰掰m8

應該很多人都一樣
在U11跟G6 還有S8這幾隻在選
現在還有U11+參戰
就都是捏一下捏一下就上去了
不過看了一下口袋...就....
還是定在15k左右吧

那就是跟U11抉擇了
最後選G6捨棄U11主要是
1. U11的指紋跟實體鍵位置我不喜歡
2. 2.5D真的很難貼玻璃膜
3. 常常用耳機邊聽音樂邊充電
4. 希望跟m8差不多大,手小跟放口袋怕噴
5. 18:9真的很帥很科技感
6. 廣角看起來很好玩

其實還爬了很多文跟看很多開箱測試影片
確認沒什麼大問題後才敢下手
台灣LG 歷年來的評價真的是...
以後還是常備份吧 小心為妙

總之最後找了某店調貨 就入手了藍色
我不喜歡看到螢幕內黑邊
所以只選正面黑色的款式
眼不見為淨

外觀:

https://i.imgur.com/5PCwbTF.jpg
在只比m8大一點點的機身下
塞進了超大的螢幕,升級感很強
螢幕的顏色也很漂亮
不過全黑的正面下LG很不明顯
m8的htc標誌是銀色鏡面
LG就是純粹灰黑色的圖案而已

聲音:

我個人使用vsd1s耳機
可能沒辦法得到hi-fi dac 最好的效能
但確實音質是很不錯的 非常值得
能單獨調整音調跟速度
可以成為練唱的好幫手
不過喇叭就沒辦法了 m8真的很猛
G6雖然夠大聲 高音也還算清楚
但聲音整體就顯得比較單調了
而且聲音開大聲時 機身會跟著震動...
單喇叭有他的極限 而且被擋到就變很小聲

溫度跟電池:

目前使用溫度基本上都很低
最多就微溫 沒什麼感受
我玩爐石跟長時間看youtube幾乎沒升溫
不過耗電我覺得蠻快的 一小時10~15%
我個人感覺開省電沒啥差別
爬爬fb , ptt跟玩少前爐石的日常
大概可以用7~8小時
一天就是兩充
雖然我有開always on display
但我大多放在口袋 所以好像沒什麼耗電
晚上待機6小時開省電大概3~5%

系統:

操作上也沒什麼卡頓的情形
偶爾回桌面要跑一下 大概一兩秒 但不常
還有通知欄的按鈕好小啊...
不太好按 這應該是android自己的問題
然後雖然可以換主題
但我覺得大多很醜... htc主題好多了
可能跟開發的人數有差吧?

相機:
廣角真的很好玩
拍建築物那種大型物體的照片
就不會需要一直後退後退後退...
顏色也是很不錯的
https://i.imgur.com/DS3aXmL.jpg
https://i.imgur.com/GLCSBtS.jpg
好吧
我拍照技術可能要提升一下比較重要

是說
手動對焦每點一次都要重新調曝光
但按著滑動就可以直接調整
這算好還是不好啊...?
然後用空壓殼開廣角會拍到殼
後來我改用薄的清水套就沒這個問題





整體下來目前使用是很滿意的
切到英文介面有google assistant 可以用
他很聰明
可以提醒、鬧鐘、查資料、陪邊緣人玩遊戲...
當然還有很多其他功能可以玩 我還沒試
雖然得要跟他說英文
但就算說破英文辨識度還是很好


-------------------------------------------------------
列一下整體優缺點

優:
1.溫度控制挺好的 系統也順暢使用
2.相機可玩性很高
3.全平面跟18:9螢幕視覺體驗很好
4.指紋辨識跟knock code方便好用
缺:
1.覺得有些耗電
2.單喇叭聲音不算好 太大聲手機會跟著振
3.商店可下載的主題感覺有點粗糙
4.對焦一次要調一次曝光
------------------------------------------------------


還有
背後貼紙不太好撕 會殘膠
建議早一點把他撕掉
剛開始附的保護貼真的超澀的XD
滑一陣子就好多了
之後刮傷再換成玻璃貼吧
用清水套手感比空壓殼好多了
便宜又可以維持原本握感 推薦使用

Smartworld有送遊戲呢
看起來都不太合我喜好 就不理他了
https://i.imgur.com/qICpHk0.jpg

本文就到這裡囉
一週的心得大概是這樣
謝謝各位觀賞

--
Sent from JPTT on my LGE LG-H870DS.

--

All Comments

Robert avatarRobert2017-11-19
這藍色hen棒
Enid avatarEnid2017-11-20
但是感覺背蓋和邊框過渡會割手,應該不會吧?
Thomas avatarThomas2017-11-22
不會欸 其實蠻貼合的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7-11-23
Google HDR+給他抓下去啊
Xanthe avatarXanthe2017-11-25
我這隻G6外放聽起來比S8+還慘...動漫人聲都聽不清楚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7-11-26
話說我的vsd被我家貓咪咬壞了…
Jacky avatarJacky2017-11-28
HDR+ 我還沒去爬文qq 我有聽說日拍很猛
Jacob avatarJacob2017-11-30
L大節哀...反正很便宜再買一隻?
Enid avatarEnid2017-12-01
沒HDR http://i.imgur.com/boPropB.jpghdr加起來 http://i.imgur.com/HZM2tC2.jpg是夜拍跟高反差場景hen猛
Harry avatarHarry2017-12-03
雖然暗部變清晰 但感覺有點偏紅呢
Agatha avatarAgatha2017-12-04
哈哈九份的山本來就是偏紅的 剛好昨天水量多 黃金瀑布的水也帶紅砂淹到路上qq阿不過hdr+的確是會偏紅篇紫沒錯
Ingrid avatarIngrid2017-12-06
有空再裝來玩看看 我得先提升一下拍照技術...
Lily avatarLily2017-12-07
google assistant是像bixby那種嗎XD
Adele avatarAdele2017-12-09
bixby 我沒用過欸 bixby 好像比較強?
Doris avatarDoris2017-12-10
借問 hdr +哪一個版本適合G6呀
Daniel avatarDaniel2017-12-12
想問玩爐石會不會覺得有點頓?遊戲節能模式調低解析高幀頻算是最順的,但還是不像S821該有的水準…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7-12-13
看過幾篇文章都說G6遊戲表現還不如G5,可能是LG的調度問題吧
Queena avatarQueena2017-12-15
有看過一些說法表示G6的遊戲表現很不S821...
Dora avatarDora2017-12-17
比較喜歡G6的外表 但UU的CP值太高
Daniel avatarDaniel2017-12-18
UU才8800 但G6要14000
Annie avatarAnnie2017-12-20
這顏色好漂亮啊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7-12-21
有辦法ROOT嗎?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7-12-23
玩爐石順嗎?
Oscar avatarOscar2017-12-24
推心得分享,這藍色真的超好看! 恭喜入手
Emma avatarEmma2017-12-26
藍色好美
Kama avatarKama2017-12-27
我買G6的時候跟UU價錢差不多,現在UU跳水G6價錢不動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7-12-29
爐石只有進商店會卡,其他我覺得很順很正常
David avatarDavid2017-12-31
藍色真的漂亮阿~~~ 但是正面下巴只有一片黑我桑心
Oscar avatarOscar2018-01-01
我m8還在用
Edwina avatarEdwina2018-01-03
肉眼看LG logo沒拍起來這麼不明顯,就灰黑色這樣
Regina avatarRegina2018-01-04
http://i.imgur.com/qHmsvKI.jpg
Harry avatarHarry2018-01-06
這藍色好上火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8-01-07
藍色好漂亮啊……可惜沒跳水
Ida avatarIda2018-01-09
我自己覺得螢幕自動有點暗,偶爾都需要自己調亮
Hardy avatarHardy2018-01-10
我平常都手動欸 沒用過自動
Agatha avatarAgatha2018-01-12
G6價錢卡太久了 V30要出不出 等再降一波
Lily avatarLily2018-01-14
等到明年一定降 不過,那時又有新機引誘你
Andrew avatarAndrew2018-01-15
我也用G6,想請問L大用的HDR+的版本哪抓?感恩
Queena avatarQueena2018-01-17
g6讚
Leila avatarLeila2018-01-18
想知道hdr版本+1
Emily avatarEmily2018-01-20
跟U11的炫藍銀一樣
Adele avatarAdele2018-01-21
http://i.imgur.com/Q5JvRCp.jpg
Ursula avatarUrsula2018-01-23
推推! 藍色好看
Hedy avatarHedy2018-01-24
Gpro2換U11超後悔 介面用不習慣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8-01-26
G6真的不錯看,不過M8也不錯,除了螢幕小屏佔不若現在的手機,但是正反面還是很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