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U11 EYEs景深問題 - 手機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不知道這裡有沒有對手機攝影比較了解的~
下面這張是用U11 EYEs的景深模式自拍
想問一下,像這種景深的照片

https://i.imgur.com/vRxZKJS.jpg
(不是我拍的,來源:https://goo.gl/sN61eg)

應該對焦的部分是點在左邊的人物才對
為何右下角的茶壺沒有被糊掉呢?
但是桌角邊緣卻又是有糊掉的
所以它是用距離去判斷,跟對焦物體相同距離的東西就不糊掉,這樣嗎?
還是它是用物體去做判斷?
如果我要讓右下角的茶壺也糊掉,那要怎麼拍呢?
先感謝解答~~~

btw這女的感覺有點像許維恩 >//<

--

All Comments

Emily avatarEmily2018-03-15
模擬的 多少有破綻
Adele avatarAdele2018-03-16
目前使用上 單鏡頭手機的人像拍攝 我覺得搭配GC最ok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8-03-18
茶壺不夠遠啊 有雙鏡頭算模擬的嗎?
David avatarDavid2018-03-20
單鏡頭的相機沒有足夠資訊去判斷物體遠近所以是用偵測邊緣的方式 猜測要被模糊掉的東西然後把它後製模糊掉 所以右下角的茶壺就是破綻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8-03-22
這看起來是她拿著自拍吧
Jack avatarJack2018-03-23
U11 eyes 前鏡頭兩個
Edith avatarEdith2018-03-25
雙鏡的人像多半是二倍 比較近 即便模擬 也比較自然我自己看實拍照的感覺啦
Zanna avatarZanna2018-03-27
雙鏡頭的相機就看廠商怎麼配置理論上兩個鏡頭就可以讓相機知道景深資訊實際上不一定 兩個鏡頭如果一樣就比較好計算景深如果第二個鏡頭是廣角 變焦 就會比較難計算
Poppy avatarPoppy2018-03-29
應該是吧 茶壺的距離看起來跟她是一樣的
Jack avatarJack2018-03-30
剛剛用sharp S2拍景深 距離相近的沒被虛化
Hedwig avatarHedwig2018-04-01
阿阿 我不知道U11E有前置雙鏡 我講的感覺對不上...
Andrew avatarAndrew2018-04-03
單雙都是模擬的,手機片幅無法自然產生那麼明顯的虛化
Zora avatarZora2018-04-05
無景深
Delia avatarDelia2018-04-06
沒景深是什麼照片啦淺 景深
Queena avatarQueena2018-04-08
錢井深
Liam avatarLiam2018-04-10
青綠色的茶壺有被模糊掉,前面的杯子跟人臉距離差不多所以沒模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