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就是比較順?外媒列 10 點 S20 Ultra - 手機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iOS 就是比較順?外媒列 10 點 S20 Ultra、iPhone SE 體驗差異

文/記者黃肇祥/ 2020-06-09 13:11

Andorid、iOS 到底哪個系統比較好用?相信各方支持者都有一套論述,外媒《PCWorld
》編輯 Michael Simon 接連使用三星 S20 Ultra、蘋果 iPhone SE(2020)兩款手機
,並列出 10 項體驗差異。

兩款手機並非處於同一級別,因此 Michael Simon 強調帳面規格一定是 S20 Ultra 比
較強,他沒有著重於相機、性能與規格的較勁,而是純粹使用兩款手機的所體會的不同
之處。整體來看,似乎像是系統之間的比拚。

1. 螢幕尺寸沒有想像中重要。儘管 S20 Ultra 有 6.9 吋能帶來更多畫面,但 Simon
認為考慮到握持手感,iPhone SE 比較適合單手操作,縮小螢幕意外沒有讓他感受到「
妥協」,反而會覺得輕巧也很重要。

2. 即便兩款機型都採用旗艦處理器,iOS 的應用程式似乎就是比較流暢,Simon 指出
同樣都是 Google 旗下的 App,iOS 版本設計選單更加智慧、導航手勢也較為直覺。

3. 蘋果仍堅持不提供 Always on Display 功能,這點讓 Simon 覺得在 2020 年有些
落伍,認為現代使用者應該不會希望,每次一有通知,手機螢幕就會整個亮起來。

4. iPhone SE 震動回饋體驗勝於 Android 手機,不只是單純物理性的震動,有完整結
合數位世界的內容顯示。

5. iOS 細節設計更出色,例如截圖編輯分享後,系統會詢問是否刪除,側邊設有招牌
的靜音鍵,iPhone 對於效率有整套的優化流程。

6. Android 提供 Smart Lock 功能,允許手機透過藍牙設備距離、地點,自動進行解
鎖這項功能 iPhone 並沒有,Simon 表示換成使用 iPhone 後,才知道這項功能有多好
用。

7. Google Play Store 的廣告有不少負面評價,但蘋果 App Store 也好不到哪裡去,
Simon 認為兩者都非常煩人。

8. 至於手機的接孔也成差異之一,Android 普遍搭載的 USB-C 有更好的傳輸、充電速
度,甚至支援更多設備連接,蘋果 Lightning 迫使用戶得多帶一條連接線。

9. Android 通知系統更方便,可以針對單則通知內容進行靜音、暫停等指令,iOS 通
知中心的設定過程相對更麻煩。

10. 兩者的狀態列設計也不同,例如 Android 會有小圖示提醒各種 App 通知,此外下
拉的快速設定選單,Simon 指出 Android 有比較出色的操控性,非常方便就能啟動各
項功能。

https://3c.ltn.com.tw/news/40646

心得:
iPhone SE與S20 Ulta的價格相差了一倍以上,同樣256GB容量的情形下
大概除了都是兩陣營的旗艦處理器之外找不太到甚麼相像的地方
怎麼選當然就是考慮自己的需求需要哪些、不需要哪些

--
Sent from Google Chrome on Windows 10 Pro.

--

All Comments

Jack avatarJack2020-06-09
!!
Lydia avatarLydia2020-06-10
關鍵字:似乎比較順暢
Steve avatarSteve2020-06-10
這年頭評比還可以用感覺的喔==
George avatarGeorge2020-06-10
https://i.imgur.com/8osP9wv.jpg
Lily avatarLily2020-06-11
螢幕尺寸沒想像中重要,這種話說的出來
Doris avatarDoris2020-06-11
手機尺寸比較重要阿
John avatarJohn2020-06-11
1就在蔣幹話了
Selena avatarSelena2020-06-12
好啦!iphone就是香…香到連螢幕尺寸都突然不重要
Poppy avatarPoppy2020-06-12
拿S20U說SE2小螢幕尺寸重要,S20表示: ???
Megan avatarMegan2020-06-12
S20寬度跟SE2差不多喔
Harry avatarHarry2020-06-12
握持手感差不多,但螢幕面積還是大一些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20-06-13
那U ultra呢
Mason avatarMason2020-06-13
比較順又怎樣?用最多的功能還不是line和照相
Cara avatarCara2020-06-13
感覺文
Ina avatarIna2020-06-14
S20 跟21:9 sony手機:??????
Regina avatarRegina2020-06-14
哀鳳可以雙視窗app嗎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20-06-14
第五點安卓不是也有嗎
Candice avatarCandice2020-06-15
怎麼沒說幾年後誰還有更新之類的
Zanna avatarZanna2020-06-15
聽到旗艦跟一萬元手機比就受不了了嗎 lol
Edwina avatarEdwina2020-06-15
今年最強評測4ni
Callum avatarCallum2020-06-15
一切用體感就好
Selena avatarSelena2020-06-16
應該是姓蔣吧,名干話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20-06-16
螢幕尺寸沒想像中重要? 根本自慰
Agnes avatarAgnes2020-06-16
似乎
Zora avatarZora2020-06-17
看到第一點就不用看了
Hardy avatarHardy2020-06-17
嘻 我也可以拿ip11pro來跟紅米比然後點出一堆 哀縫沒有的功能啊
Connor avatarConnor2020-06-17
螢幕尺寸沒想像中重要??????
Delia avatarDelia2020-06-18
我想果粉聽到一隻三萬多的手機去跟6000的比一定覺得這個比較做得很有意義
Edwina avatarEdwina2020-06-18
總而言之就是iphone好用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20-06-18
看到第一點就可以關掉了
Jacob avatarJacob2020-06-18
背後的圖案比較順 無誤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20-06-19
只要Logo 對了,什麼都不是問題?!
Emily avatarEmily2020-06-19
看到1就直接拉到底了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20-06-19
Android跟iOS我挺android,三星跟蘋果,我選蘋果,三星還是下去吧
Bethany avatarBethany2020-06-20
安卓line通知、通話等真的很惱人
Sandy avatarSandy2020-06-20
卓粉只會叫人不要用line
George avatarGeorge2020-06-20
樓上是忙著釣魚嗎
Donna avatarDonna2020-06-21
那果粉會叫人不要用什麼?
Edith avatarEdith2020-06-21
#1UsYuWMX (MobileComm) 不知道這篇訊息消失,用的不是iphone 嗎
Robert avatarRobert2020-06-21
看第一點就知道要被噴了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20-06-21
看到2 似乎就是比較流暢那句 直接笑死 太天才了
Connor avatarConnor2020-06-22
記者大概覺得沒人會去找原文來看吧 呵呵
Irma avatarIrma2020-06-22
講的點都跟型號沒關係吧,下去啦
Hazel avatarHazel2020-06-22
這個記者真的很專業
Belly avatarBelly2020-06-23
10點看完怎麼覺得安卓優點比較多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20-06-23
第7點有夠白痴 沒負面評價那不如拔掉評分功能
Leila avatarLeila2020-06-23
螢幕大小不重要那為什麼蘋果會從X開始採用瀏海螢幕到現在?
Dora avatarDora2020-06-24
原文網址:is.gd/P1sA0G看完只覺得原文標題更偏頗
John avatarJohn2020-06-24
tinyurl.com/ych3e8km
George avatarGeorge2020-06-24
另外,用軟體肥大出名的三星手機而非用親兒子pixel代表安卓也是很妙啦
Emma avatarEmma2020-06-24
第一點完全是他的個人觀感吧
Caitlin avatarCaitlin2020-06-25
拿安卓中最不順的廠商來跟iphone比會不會太不公平了
Jessica avatarJessica2020-06-25
這是說買SE2就可以了,多花錢買pro就是盤的意思嗎
Brianna avatarBrianna2020-06-25
原文還直接說安卓APP就是比較低等(低級)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20-06-26
感受不出ios app操作有更直覺,iphone行事曆上活動只有個小點,無法一目了然,漂亮歸漂亮,但是真的難用
Yuri avatarYuri2020-06-26
我都用愛瘋然後裝google軟體
Ingrid avatarIngrid2020-06-26
原文很好笑歐。當指出螢幕尺寸這點時放一張對照圖一隻是S9+一隻是S20Ultra。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20-06-27
真的一本正經在講幹話XDDD
Heather avatarHeather2020-06-27
https://imgur.com/Vfig8sJ而且標題我左右看看也覺得很有目的性https://imgur.com/cbtc3Ao
Madame avatarMadame2020-06-27
整篇文章沒一張SE的正面照只有背面照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20-06-27
那種體積 配那個螢幕尺寸 說機身小巧 就是唬爛 不用往下看
Hedwig avatarHedwig2020-06-28
iOs順是正常
Faithe avatarFaithe2020-06-28
60Hz HD LCD vs 120Hz 2K OLED 腦子?
Cara avatarCara2020-06-28
哈哈 光第一點在這邊就要被噓慘了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20-06-29
笑死 這根本就是信仰吧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20-06-29
蘋果每次操作都要一堆動畫,超卡,哪裡順
Brianna avatarBrianna2020-06-29
蘋果畫面解析度輸安卓旗艦一大截當然比較順…
James avatarJames2020-06-30
720p和2k畫質比當然順
Edith avatarEdith2020-06-30
似乎
Erin avatarErin2020-06-30
感覺
Liam avatarLiam2020-06-30
NOKIA VS IPHONE ,外媒:NOKIA3310就是比較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