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SE和sony xperia 10ii選擇 - 手機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已爬文,也找了一些網頁開箱來看,但還是很猶豫

主要需求:
拍照,照片自然好看,主要拍兒童+人像+風景
真實度高(討厭誇張美肌,真實的皺紋比塑膠皮自然多了),
對焦好(小孩很愛動來動去)

爬文是sony的硬體好(三鏡頭感覺好讚),
拍照似乎iphone這支比較自然(他的晶片處理照片技術似乎非常好)
備註:以自動功能為主,手動對我來說有點難

次要需求:手機穩定度高,希望可以撐久點

(一) 預算區間/已選擇之機種 (若為請版友選擇你考慮的機種,請填機種在這)

選手1:iphone se(2020年版)

選手2:sony xperia 10ii


(二) 使用需求 (例如:螢幕尺寸、拍照、高續航、高效能...等等)
大多使用電腦,所以對手機的依賴很低
手機一般只拿來打打電話,用line,臉書,外出時臨時上網查資料,網路購物,
google map
不打電動,偶爾外出讓小孩看卡通而已(媒體保母)

(三) 系統/品牌喜好 (例如:要XX品牌...不要XX品牌)
不要大陸機,不要韓國機

google手機貌似很不錯,但中華門市沒有,我要搭門號購機。

目前手上的是華碩手機,耐操好用(已用4年多),但他這兩天一直自動開機,該退休了
順便推華碩客服真的很不錯,打去詢問問題,還會後續追蹤進度
(要打到臺灣的,不要打到大陸的,大陸客服真是有待訓練)
華碩手機拍照真的不太行,所以我要換廠牌了

富士通、acer和HTC,家人使用經驗都不好,所以全排除
臺灣品牌的手機,真的華碩很推


(四) 補充說明 (補充說明以上沒提到的點)

iphone猶豫的點主要在螢幕太小,要換成ios的系統(目前使用安卓系統)
不過這都無妨(可以學習)。電池續航力差也沒關係,充電方便。

sony很符合我的需求,但爬文似乎iphone的自動拍照似乎影像更好些
所以重點還是在「自動模式」下的拍照效果

我本人有色彩障礙,版上高手如雲,希望能有人幫忙建議,十分感謝!

--

All Comments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20-06-06
拍風景感覺超廣角滿重要的?
Queena avatarQueena2020-06-09
風景廣角好用
Dorothy avatarDorothy2020-06-11
會給小孩看卡通就別選SE了,6吋OLED比較舒服
William avatarWilliam2020-06-13
要效能/IOS 買SE 續航 廣角 螢幕需求買10II
Ethan avatarEthan2020-06-15
10
Brianna avatarBrianna2020-06-18
SONY
Zenobia avatarZenobia2020-06-20
Sony
Megan avatarMegan2020-06-22
蘋果拍小孩快門快,處理器A13應可穩定撐幾年
Steve avatarSteve2020-06-24
你需求主要拍照穩定,上網看影片較少,比較推SE
Dora avatarDora2020-06-26
Pixel4好像也滿適合你的
Iris avatarIris2020-06-29
你這需求我覺得se比較好
Hedwig avatarHedwig2020-07-01
續航跟預算不是問題的話SE最佳解
Edwina avatarEdwina2020-07-03
考慮到維修零件跟使用年限,選市占高的iPhone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20-07-05
用這價位的話 IPHONE 11PRO?
Lydia avatarLydia2020-07-08
Se續航比較不優 會拍照 又會給小孩休閒用 可以考慮其他的
Rae avatarRae2020-07-10
SE沒夜拍,所以Sony三鏡頭還是比較適用各個場域
Doris avatarDoris2020-07-12
sony 10 ii對焦速度不想理想
Oliver avatarOliver2020-07-14
目前同時使用I8跟Xperia 10ii。10ii只覺得贏在續航、螢幕跟夜拍,所以目前仍用I8當主要手機
James avatarJames2020-07-17
感覺你很在意拍照,那應該是找名店退佣,然後去買pixel 4?
Jacob avatarJacob2020-07-19
Sony 目前全球一季的總銷量還不到100萬支,殘存亦末路。
Callum avatarCallum2020-07-21
5Z或是ZF6考慮嗎?還是等google的4a
Kama avatarKama2020-07-23
https://reurl.cc/qd3ZaR 日拍比價王i8.se2.i11比較
Jacob avatarJacob2020-07-26
樓上有i8跟10ii心得,但se2拍照比i8好
Elvira avatarElvira2020-07-28
螢幕覺得小就不建議se
Edwina avatarEdwina2020-07-30
我日拍還是用I8 10ii我自己覺得相機卡卡的
Ivy avatarIvy2020-08-01
se
Elvira avatarElvira2020-08-04
我投se
Ivy avatarIvy2020-08-06
蘋果可以用三年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20-08-08
名店 地標 向東這類 ,Np拿退佣
Poppy avatarPoppy2020-08-10
實際玩過sony相機 真的不優 對焦太慢iphone的原況試試看就回不去了 隨便拍都好看
Jacob avatarJacob2020-08-13
為什麼mac pro用三年就卡的要死......
Zanna avatarZanna2020-08-15
*我的mac pro
Elvira avatarElvira2020-08-17
iphone SE 2020+1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20-08-19
SE屌打sony..索尼同階就是賣的比別人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