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4... 我得到了什麼… - iOS

Table of Contents


八掛版在戰 iPhone 4 除了潮之外沒有什麼,正好最近從 iPhone 1 代換到 4。
所以來寫點心得吧…


3G:比起 1 代只有 EDGE,4 代的上網,用 3G 爽快得多了。
加上辨 iPhone 一般都會綁數據傳輸約,在外面更能想上就上。
許多的程式也因為有了網路連線的程式,能有更大的發揮空間。

比如導航程式可以立刻取得路況及天氣,KKBOX可以直接收聽線上歌曲,
甚至我出門時間不多,也可以掛全程的MSN,要查詢什麼資料也可以直接上網。


Retina 高解析度顯示器:看到「960 x 640 像素,326 ppi 解析度」
塞在這個3.5吋的螢幕中,第一個印象是「很舒服」,拿得再近也沒有鋸齒顆粒。


鏡頭:這是這次的革新之一。「500萬畫素相機+LED 閃光燈」的後置鏡頭,
以及前方 VGA 品質鏡頭。都支援方便的觸控對焦。
後置鏡頭還有拍攝 HD 影片的能力。
在 A4 CPU 的加持下,iMovie App 可以直接在手機上編輯影片,
http://tinyurl.com/2658lr7


GPS: iPhone 1 代是沒有 GPS 的。GPS的作用,在一般手機上,大多只有地圖、導航。
iPhone的相機則是把 GPS 整合,在電腦端的軟體上可以看出在哪些地方拍過照。


動態感應器:
* 三軸向陀螺儀
* 方向感應器
* 接近感應器
* 環境光線感應器


以下針對八卦戰文... XD


其實,這些硬體的規格,別家都有,而且甚至更好更便宜…
那 Why iPhone?


因為蘋果在設計上十分用心,不是最強大的硬體,但是在一般的操作上,
程式執行使用上,就是硬比那些強大硬體的機器還流暢。

而且在軟體操作的整合上做得很方便。


舉例來說:語音控制。這在我一代機上是沒有的,最近一直在玩。 :P

我以前玩過的一般手機,語音控制是要進去介面,先進行設定「說什麼→做什麼事」
這樣的關聯,然後有時候還會忘記自己設定了什麼東西。 XD

iPhone 的語音控制不讓使用者做這些事。而是在你按了語音控制功能之後(圓鈕按住),
進入語音控制之後,背景飛過去控制指令提示你。
( http://img178.imageshack.us/img178/5482/img0080.png )
(原聯結:http://yfrog.com/4yimg0080p 失效請連這個)

直接看「小抄」就可以控制了:「打給OOO」,
而這OOO有手機、家用、辦公室…等多個電話,
語音控制還會問你是哪個,也是直接用說的就可以了。

語音控制另外一個作用是控制音樂的播放,
比如我可以說:「播放張學友的歌曲」或是「播放搖滾播放列表」,
不想聽了還可以叫他「暫停」。實在是非常有趣的功能。

而且這個功能搭內建耳麥才好用,耳麥上還直接設計有一個鈕,
除了接聽、控制音樂播放外,還可以用來啟動語音控制。



再比如說,內建的相機拍照軟體,介面是這樣:
( http://img827.imageshack.us/img827/1156/img0078p.png )
(原聯結:http://yfrog.com/mzimg0078pp 失效請連這個)

一個畫面就可以操作 閃光燈、HDR(一種拍攝技術)、切換前後相機、
拉遠近、照像或錄影功能切換、相簿、觸控對焦…
這些規格光用寫的,可能就得比這個界面的畫面大了,
蘋果還把這些功能全做成簡單的圖示,而且全部觸控可以解決。

以前用過的某公司以照像為主打的型號,直接拉開鏡頭蓋就能進拍照畫面…
對啦,是直接拉開鏡頭蓋就可以拍,但是如果要設定的話,要先設半天. :P
還得記一下按鍵(使用撥號的0~9/*#C…等按鍵),按出功能再慢慢用搖桿調。

而且,鏡頭效果好,也是 iPhone4 很不錯的一點,
不像有的手機拍了就像已經經過油畫特效處理過,看起來就很不真實。
這是隨手拍的街景,原始大小。
( http://img837.imageshack.us/img837/2940/img0065y.jpg )
(原聯結: http://yfrog.com/n9img0065yj 失效請連這個)




最重要的是,必需承認,豐富的軟體商店及方便的收費/給付機制,是成功的最大關鍵。

因為龐大的 App Store 商機,吸引開發者,讓創意出爐,好的軟體吸引用戶,創造商機。
開發者與使用者,呈良性循環的彼此逐漸增加,讓 iPhone 上多出許多好用的軟體。

隨便舉個例,有一個直接可以拿相片來製作素描的程式,利用手在相片上畫,
可以指定該處要用「黑白素描/彩色素描/真實照片」的效果,
所以隨手拍的照片,稍微處理,也能成為看起來匠心獨俱的圖畫。
(隨手做一做,不超過5分鐘,將就點看吧)

( http://img844.imageshack.us/img844/6126/img0079wg.jpg )
(原聯結: http://yfrog.com/ngimg0079wgj 失效請連這個)



還有一個程式,可以把你照下來的文件,透過自動調整對比與亮度,拉直成像是掃描的。
我知道其他平台的手機可能也有。但是這程式的特別處在於他會請你拍三張,透過比對,
給你最清楚的效果。今天隨手拍的一張點餐單,原搞是彩色的光面紙,而且餐廳裡面,
燈光其實沒有很足夠… 除了一些文字跟底圖顏色相近的比較難辨識,其他都很清楚。
( http://img195.imageshack.us/img195/4897/img0069ga.jpg )
(原聯結: http://yfrog.com/5fimg0069gaj 失效請連這個)


只是隨便舉幾個例子而已。
目的是讓大家瞭解 iPhone 的硬體,加上有創意的軟體,能有多強大的應用。


再談一點… iPhone 真的貴嗎?我們以 mPro(中華) 的方案來說吧…
(請參考一下 http://mpro.emome.net/?chid=124&p=super )

如果你會用的到3G隨時上網、每個月打人家手機在140分鐘內…
用1349的費率,還送一堆軟體、簡訊則數、MMS費用、WLAN無線上網...

iPhone4 16GB/$3,400 、 32GB/7,900 應該還好吧...


所以結論就是:蘋果的產品,大多是看的人覺得潮,用的人覺得實用(+潮)的東西。


--
怒火燒盡九重天 去去去,武器走 迪歐加.古拉比冬 狠虎滅卻.震天動地 iLife
慈悲的王者 安哥爾摩亞 明聖劍法 iWork MAC_OS_X 禁千百貳拾式.八薙女
裏百八式.大蛇薙 iPod LanEVO 日月才子 藤原豆腐店 帝國歌劇團 鋼普拉
破邪劍征.櫻花放神 巴歐~薩喀爾嘎 共鳴 速速來,愛情 AE86 最終決戰奧義.無式

-蕭易玄- http://web.mac.com/eshen/iWeb

--

All Comments

Eden avatarEden2010-09-22
大推~這篇應該要M起來XD
Connor avatarConnor2010-09-26
真的很實用 現在出門只要帶一台手機(還要傳輸線充電:P)
Agnes avatarAgnes2010-09-29
我也想從1跳4了
Sarah avatarSarah2010-09-30
Mac版板主 必推m(_ _)m
Dora avatarDora2010-10-03
Mac版主大!!
Hardy avatarHardy2010-10-04
原PO虎尾唸書XD?
Kumar avatarKumar2010-10-07
讚!!iPhone之所以強大 APP功不可沒!
Ursula avatarUrsula2010-10-10
我也是1~4 (握手)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0-10-15
推這篇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0-10-19
1跳到4推(看來跟我一樣的不少XD)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0-10-22
想請問一下 可以用照像取代scan的程式叫甚麼? 謝謝!!
Harry avatarHarry2010-10-25
我也是從1跳4 差超多的
Adele avatarAdele2010-10-26
推!
Yedda avatarYedda2010-10-30
看起來應該是虎尾中正路的清心那邊
Belly avatarBelly2010-11-03
超值
Rae avatarRae2010-11-04
推! app store是iphone成功的關鍵因素之一!
Agatha avatarAgatha2010-11-09
勸拜文.....想等白色的,一直在忍...快擋不住了 XD
Yedda avatarYedda2010-11-14
黑色的質感也很好啊 語音控制的功能不只原廠耳機有而已
Ula avatarUla2010-11-16
iphone4真的是藝術品啊 買了覺得這價錢真的很超值
Elma avatarElma2010-11-17
可以請問素描那個軟體是什麼嗎?
Dora avatarDora2010-11-18
說那麼多. i dont care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0-11-20
買了Iphone 會有好好保護手機的念頭....
Ida avatarIda2010-11-22
該說都說了!讚!
Lydia avatarLydia2010-11-24
但3GS到4我個人是覺得差不多
Noah avatarNoah2010-11-29
推 好好保護手機+1 哈哈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0-12-01
3gs到4我覺得螢幕跟順暢的速度還是讓我驚豔
Belly avatarBelly2010-12-01
其實我還跑去八卦戰了… 不過沒什麼人,不好玩 XDD
Dora avatarDora2010-12-03
用過其他感覺還是哀鳳最好用!流暢速度真的沒話說!
Damian avatarDamian2010-12-07
不懂的人就乖乖接受HTC的養成計畫就好了 支持國貨咧(茶
Puput avatarPuput2010-12-10
反正八卦板大部分都是____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0-12-13
真的最成功的就是因為APP STORE,語音,WM其實做得很好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0-12-15
觸碰照相就見仁見智,我還是喜歡有實體鍵 ><
Ina avatarIna2010-12-16
實體鍵,會越來越少,甚至消失,最後變成復古
十年後,因為有實體鍵的手機,很復古,又另外一股潮流
Dinah avatarDinah2010-12-18
我也覺得還是有實體拍照鍵好
Adele avatarAdele2010-12-23
最重要是能快速啟動&照相...
Ethan avatarEthan2010-12-27
借問一下 中華9/9號才預約的 真的要年底才拿的到嗎?
Wallis avatarWallis2010-12-27
應該不太可能 我今天打去某營運處問 他說12月之前
Dora avatarDora2010-12-28
就會在全部門市販售Iphone4了(看來可以好好來等個白色)
Lucy avatarLucy2010-12-29
最慢三個禮拜來一批..去各國官網訂也都三個禮拜到貨..
Rae avatarRae2011-01-01
八卦版一堆人在酸的都沒實際用過iPhone, 認真就輸了
Edith avatarEdith2011-01-03
那你就錯了 八卦版 酸歸酸 實際上 還是會買iPhone
Xanthe avatarXanthe2011-01-05
超級勸敗文orz....
Connor avatarConnor2011-01-07
易玄大耶...推一個!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1-01-10
專業推啊!!
Emma avatarEmma2011-01-11
推勸敗文,但勸不到我,因為我已經敗了
Linda avatarLinda2011-01-12
雲林跟好文章 推一個
Daniel avatarDaniel2011-01-17
好文阿!!!!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1-01-19
原po還沒提到一個重點 這是我這次回台體會到的
就是當我拿出iPhone玩Street Fighter的時候因為iPhone多人用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1-01-23
總是有辦法找到人一起玩 HTC嘛..這是我勸家人敗iPhone的理由
Ida avatarIda2011-01-24
哈 對啊 連線開藍芽就可以玩到爽 超多遊戲可以玩的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1-01-24
我用得很爽但還是很討厭itunes資料同步方式
Isla avatarIsla2011-01-26
你果然$$很多....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1-01-29
我也是1~4 :P
Agnes avatarAgnes2011-02-02
iphone4的硬體並不弱...= =a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1-02-06
但是也不是最強的就是了。所以諷刺影片才說一出來就落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