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G4 H815 升級Android 7.0 - 手機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升級教學: #1ProAY0R
--------------------------------------
降版教學:

1. 下載歐版H81520O_00_0310.kdz
2. 打開LGUP, 選REFURBISH, 將手機置於Download模式下
3. 接上傳輸線, 按下Start
4. 刷好後就是歐版的6.0
5. 再把手機關機, 開到Download模式下
6. 選REFURBISH, 選H81510F_00_0113.kdz, 按Start
7. 刷好後會是台版5.1
8. 要刷台版6.0只需要再REFURBISH, H81520E那個kdz就好

--------------------------------------
以下為完整的已知問題:


Q1. 刷完5.1的KDZ之後卡LG Logo
A: 拔掉電池, 不能就進Recovery模式重設, 再不能就.. 再刷一次

Q2. 在刷機過程中會過熱或死機嗎?
A: 應該是不會啦, 現在活著的都是變種G4啦, 塊陶阿!!

Q3. 我應該要升級到牛軋糖嗎? 有什麼地方比棉花糖好?
A: 你覺得哪種糖好吃? 那就升級吧 (誤
你應該要去Google一下 "Android 6.0 vs 7.0"
不過應該是各有說法, 自己參考囉!

Q4. 我現在就是6.0了, 而且anti-rollback是0, 我還需要降級嗎?
A: 你需要好好的重讀一次文章, 去, 現在 (#1ProAY0R)
你不能OTA, 因為台灣LG沒有放更新
你不能解鎖, 所以不能Root, 所以不能用TWRP刷
所以才需要降級, 用5.1的下載模式去刷修改過的system.img
取得Root權限後用FlashFire刷入這個更新檔
這有點像HTC的韌體卡刷包, 但這邊是用FlashFire :)

Q5. 那.. 7.0會讓G4過熱或是噴電嗎?
A: 不會, 還是老話一句, 除非你的G4沒變種
不然應該是很順暢又省電, 瀏覽網頁只會微溫
我沒玩遊戲, 但應該是不會比以前燙啦

Q6. 嘿! 那這個7.0有辦法Root嗎?
A: 沒辦法, 6.0都沒辦法了

Q7. 但是5.1可以Root, 我們不是用Root後的FlashFire刷的嗎?
A: 那個更新包是LG波蘭官方丟出來的, 刷的過程中會把系統重寫
所以Root權限是不存在的喔 :)

Q8. 為什麼我要在升級後再做一次回復原廠的動作呢?
A: 5.1的資料清乾淨會比較順暢阿!

Q9. 文中說的LG Backup可以還原全部資料嗎?
A: 不能跟你保證, 但可以確定的是LG只會備份存在系統內的檔案
什麼意思呢? 就是它不會備份存放在內建儲存空間的檔案
Android資料分兩種地方放, 一個是系統分區, 一個是內儲空間
那LG只會備份前者的資料, 這很有可能會變成, 備份的程式會保留設定, 但不會保留記錄
喔 :)
舉例來說: JPTT的登入設定會保留, 但是你從裡面儲存的圖片則不會
目前知道: Steam會保留Steam Guard, e動郵局會保留憑證

Q10. 若是用不習慣7.0可以回去舊版嗎?
A: 當然可以, 但是等一下! 先確認Anti-Rollback是不是0
如果是0, 用LGUP選REFURBISH, 刷歐版V20O的KDZ
再刷台版的V10F, 這樣你就回到台版5.1
回去6.0只需要刷台版V20E KDZ就可以了

Q7. 但是5.1可以Root, 我們不是用Root後的FlashFire刷的嗎?
A: 那個更新包是LG波蘭官方丟出來的, 刷的過程中會把系統重寫
所以Root權限是不存在的喔 :)

Q8. 為什麼我要在升級後再做一次回復原廠的動作呢?
A: 5.1的資料清乾淨會比較順暢阿!

Q9. 文中說的LG Backup可以還原全部資料嗎?
A: 不能跟你保證, 但可以確定的是LG只會備份存在系統內的檔案
什麼意思呢? 就是它不會備份存放在內建儲存空間的檔案
Android資料分兩種地方放, 一個是系統分區, 一個是內儲空間
那LG只會備份前者的資料, 這很有可能會變成, 備份的程式會保留設定, 但不會保留記錄
喔 :)
舉例來說: JPTT的登入設定會保留, 但是你從裡面儲存的圖片則不會
目前知道: Steam會保留Steam Guard, e動郵局會保留憑證

Q10. 若是用不習慣7.0可以回去舊版嗎?
A: 當然可以, 但是等一下! 先確認Anti-Rollback是不是0
如果是0, 用LGUP選REFURBISH, 刷歐版V20O的KDZ
再刷台版的V10F, 這樣你就回到台版5.1
回去6.0只需要刷台版V20E KDZ就可以了


隔壁棚的HTC10、ZF4一開始升級也是不能用的
因為系統太新, 沒過驗證, 那我們這個系統是洩漏版, 當然是不能用的

Q17. 手機終於更新好了, 但是開機都會出現"Current Version is not available for
user." 這要怎麼解決?
A: 你的手機應該不是台版的, 此為正常現象, 不用理會

Q18. 奇怪, 我沒辦法用4G+, 都只有4G
A: 同Q17, 你的手機應該不是台版的, 非H815國際版可能會有這個問題
因台版H815屬國際版, 非國際版刷這韌體會有基頻上的問題
解決這個的方法就是降板囉!
文組版本: 因為你不是拿台貨, 此為正常現象

------------------------------------

最近好多人卡在步驟6喔
其實準備一台Windows7的電腦, 有個USB2.0的孔
然後驅動包有裝好就很好刷的
Windows10配上USB3.0刷手機會有些小問題

--

All Comments

Faithe avatarFaithe2017-11-18
不能用android pay有點滅火...
Bennie avatarBennie2017-11-19
感謝 備用機也能升級
George avatarGeorge2017-11-20
這QA也太詳細,推
Ida avatarIda2017-11-21
推用心
Adele avatarAdele2017-11-22
太麻煩了還會死g 乾脆換一台
Selena avatarSelena2017-11-24
G4我已經隨便它了....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7-11-25
看到這篇我已經用win10刷完了 QQ
Tracy avatarTracy2017-11-26
請問歐版H81520O_00_0310.kdz要去哪裡下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