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G6 一週心得 - 手機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先謝謝手機板的各位,上次問的XZ1 V.S. G6給了我一些方向。後來我選擇了G6。

我是忠實索粉,一直以來都用Sony(W395→W8→sola→V→Z2a→Z5→X Compact)

之所以會給LG機會是因為覺得Sony好像也用很久了,給別的廠家一點機會,而且剛好G6
都有切到我要的點,所以這次給G6一個機會。

以下對比都是我的上一隻手機 Xperia X Compact(S650/3GB Ram/32GB ROM)

先講結論:是一支很有實力的手機,比預期之中滿意,但就敗在系統的優化。

讓我滿意的點:

1.非常漂亮的螢幕,18:9的比例令人驚豔,色彩的濃郁與深淺很有層次。
2.優良的散熱,用到現在只有溫手沒有燙手,沒裝App檢視不過粗估最高溫度只有40左右

3.喇叭,音質與音量都大勝我的X Compact,真不知道Sony做雙喇叭的意義何在...
4.好玩的相機,畫質優秀以及光學防手震非常好用。
5.輕薄的機身,正面2D玻璃每張都可以輕鬆滿版,重量很輕巧。
6.AOD,雖然沒有LED指示燈,但AOD功能比LED更一目了然而且好用
7.有感的快充,關閉螢幕的充電速度幾乎是1~2分鐘1%直衝到95%才開始慢下來,快又不熱
(以前拿XC,開螢幕雖然也有快充可是會充到過熱然後變成慢充,然後充電到70%就開始變
成慢速充電…完全充到飽要充很久)


接下來就是讓我不滿意的點了:

1.開啟螢幕充電速度過慢,幾乎是3~6分鐘1%,害我剛買來的時候以為壞了跑回去跟店員
試很久,但相對的邊充邊用也一點都不熱就是了(廢話,才0.7A充電...)

2.Hi-Fi DAC好像沒有以前V10那麼令人驚艷了,音質真的有差,但不到十分明顯(也有可
能我木耳
就是了..)(但DAC還是很棒的)

3.前鏡頭真的蠻爛的,一樣是500萬畫素XC就是比較清楚...

4.待機莫名耗電,騎車放在口袋平均1小時噴掉2~3%,平常放著不用也是差不多1小時1%
(4G有開,AOD有開,可是騎車的時候AOD應該沒開,放在口袋就不會開)

5.系統,真的很不順,剛開始開箱設定完手機很熱(但不到燙手),電量也從48%噴到20%
(我也才設定不到一個小時)而且開螢幕還充不進去,後來等她冷靜一點才正常。

除此之外,平常在開Apps也是各種慢一拍,我才知道,原來不是大家都可以優化的像
Sony那樣秒開Apps秒切換...這應該是令我最失望的部分了(S821的手機流暢度輸S650像話
嗎)

6.保護殼超難找,到處問到處沒在賣...後來只好上PCHome 24h買一個Ringke Fusion用

7.LG的音樂播放器真的超難用,Sony的好用一百萬倍,從目前歌曲尋找專輯 歌手,LG
都不行,編輯音樂資訊,LG也不行,更不用說播放和切換歌曲的時候真的很卡。

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會不會選XZ1? 我覺得還是很掙扎,因為每日接觸到的系統G6真

順暢度真的不像S821該有的表現,這點真的十分可惜。

也不是說G6卡到不能接受,只是覺得不在我的期待範圍內就是了

不過買都買了,只能期待8.0的G6會更好...(沒錯,我的XC都升8.0了台版G6還沒升...)



--

All Comments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8-03-15
看來Sony軟體還是比較厲害一點
Freda avatarFreda2018-03-16
真的確定不是機王嗎
Elma avatarElma2018-03-16
我覺得是機王
Lily avatarLily2018-03-17
這篇雖然在講LG,但看完都想買台Sony了。
Joseph avatarJoseph2018-03-18
剛拿到時莫名不順暢這點完全可以體會,當初V20剛開箱也是這樣我還以為是機王,覺得應該是LG UI問題
Ingrid avatarIngrid2018-03-19
sony音樂播放器有apk可載啊
Elvira avatarElvira2018-03-19
Magisk也有Sony播放器的模組,不過我轉KKBOX了
Eartha avatarEartha2018-03-20
相機套Hdr+,前後廣角、非廣角、肖像模式都能用.
Regina avatarRegina2018-03-21
話說G6剛拿應該會找電源鍵在哪裡吧XD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8-03-21
lg手機一直都不錯看 只是問題太多 掉電太快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8-03-22
LG也有Glag..用過G2/GP2/G4只有GP2不太會比SLAG還慘
David avatarDavid2018-03-23
用過S6/S7家人Note4/S8 真的就LG最頓
Carol avatarCarol2018-03-23
待機不太可能噴成這樣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8-03-24
聽起來蠻雷的
Enid avatarEnid2018-03-25
有一位手機大王說V30+續航超猛
Sandy avatarSandy2018-03-26
螢幕漂亮和Dac讓人很心動不過S821真的敗筆,V30的螢幕好像就沒那麼漂亮了QQ
Iris avatarIris2018-03-26
好奇裝HDR+後 前鏡頭自拍效果如何 可以的話請原po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8-03-27
再分享一下心得~
Kumar avatarKumar2018-03-28
為了續航直衝V30 缺點就螢幕一偏就明顯偏藍
Andy avatarAndy2018-03-28
喔喔我今天差點就衝V30了感謝滅火 (?)
Hedda avatarHedda2018-03-29
桌面UI感覺真的有差,預設的我個人用比較LAG,換裝其他的有好一些,但那個廣角我真的很愛,又愛又恨的G6
Hedy avatarHedy2018-03-30
原來LG的oled偏藍還沒解決嗎0.0 當初在小米note2上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8-03-30
蠻嚴重的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8-03-31
要衝也是v30s 6g記憶體讚讚讚
Jacky avatarJacky2018-04-01
前鏡HDR+完全海放原廠,試cstark27的,無痛直上.
Queena avatarQueena2018-04-01
我用g6待機不太掉電耶 是否是設定上的問題?
Ursula avatarUrsula2018-04-02
剛買有很多要更新的會比較耗電 之後應該會恢復正常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8-04-03
可以用smart doctor>記憶體右上三個點>儲存記憶體>
Iris avatarIris2018-04-04
關閉不常駐要用的程式
Agnes avatarAgnes2018-04-04
smart doctor>記憶體>右上三個點>儲存記憶體>
Lydia avatarLydia2018-04-05
保護殼我買 seidio的 質感跟手感都超棒
Andy avatarAndy2018-04-06
G6殼要找美國的牌子會比較多 lg在美國賣不錯
Joe avatarJoe2018-04-06
G6有QC3.0吧 你變壓器應該換一個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8-04-07
g6待機一個晚上8小時頂多掉3趴說 覺得很省啊 會不會是你後台沒殺乾淨?
Sarah avatarSarah2018-04-08
內建播放器真的陽春 不過這個好解決
Xanthe avatarXanthe2018-04-08
沒用aod開wifi待機 沒到一小時1%這麼誇張,沒到真的很卡過(可能前一隻是超老的tx,接受度很高)但有遇過一開機就飆高溫,cpuz看在55-60浮動,趕緊放在鋁塊上散熱才降回待機35左右
Ivy avatarIvy2018-04-09
S821 耗電有感
Hedwig avatarHedwig2018-04-10
G6續航不是本來就....?
Damian avatarDamian2018-04-11
我比較好奇你說的指紋是多卡頓?
Jake avatarJake2018-04-11
lg超耗電的好嗎
Tom avatarTom2018-04-12
開4G待機不耗電+1...
Olive avatarOlive2018-04-13
指紋是你不會用 同一個手指可以設定多次
Selena avatarSelena2018-04-13
根本就秒進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8-04-14
刷個power amp了,個人很滿意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8-04-15
http://i.imgur.com/hoz0Qyh.jpg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8-04-15
主頁設這個會比另一個舊版主頁順很多
Eden avatarEden2018-04-16
指紋慢?有點難以想像…多設幾組看看
Andy avatarAndy2018-04-17
Sony充電慢是不是沒把智慧充電關掉啊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8-04-18
我用小米 2 port快充,會有浸水警示,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8-04-18
只好再多插一條線,看來是線的問題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8-04-19
我遇過G6挑usb線不給充 挑變壓器會讓螢幕亮著充不快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8-04-20
USB線最穩就LG原廠 變壓器就看運氣吧
Madame avatarMadame2018-04-20
覺得G6黑厚很重耶
Selena avatarSelena2018-04-21
主頁不要用app drawer 流暢度會好很多
Joseph avatarJoseph2018-04-22
另外LG更新超鳥 G6最後一次更新是去年11月...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8-04-22
app drawer的問題只能看看8.0有沒有改善了
Quanna avatarQuanna2018-04-23
待機耗電很快? 我的G6常常睡前充飽早上起來還是100
Megan avatarMegan2018-04-24
、99%
Zora avatarZora2018-04-24
是否系統還沒更新?
Jacob avatarJacob2018-04-25
另外指紋辨識的部分 並沒有很慢啊
Joe avatarJoe2018-04-26
LG都這樣,100以上還有放個5%10%的
Zanna avatarZanna2018-04-27
對G6的小不滿大概只有續航,現在都是炮神鎖核+黑域常駐,似乎有好一些,但沒認真用數據比較過
Dora avatarDora2018-04-27
內建前鏡頭真的爛,請使用HDR+的前鏡頭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8-04-28
我用G5開APP什麼都超快的阿,沒有頓感
Una avatarUna2018-04-29
怎麼G6反而....
Adele avatarAdele2018-04-29
音樂播放程式我直接去找APP取代掉了
Damian avatarDamian2018-04-30
前支手機是一代神機GP2,個人覺得G6敗筆就是沒用S83所以我最後選了XZ1,無懸念。*沒用S835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8-05-01
不只是效能,耗電也有差,所以我才選835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8-05-01
至於系統優化,SONY跟我之前用過的ZL已經進步很多
Agatha avatarAgatha2018-05-02
我比較在意續航,這續航真的很驚人http://i.imgur.com/Cy7946W.jpg
Andy avatarAndy2018-05-03
G6也是好手機,就真的只是可惜了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8-05-04
XZ1螢幕比較小且FHD而已,都是各種權衡呀XD
Agatha avatarAgatha2018-05-04
我的也很耗電,而是都是谷哥服務十幾%第一名,不知道為什麼
Callum avatarCallum2018-05-05
sony的音樂影片都很難用 LG的 好用多了 至於充電太慢我覺得是你的線跟頭的問題
Donna avatarDonna2018-05-06
系統程式很耗電的話 關機在重開試試 個人覺得是安卓系統問題不是直接重新開機喔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8-05-06
GP2跳G6,流暢度真的沒有很明顯的升級差異,4G Ram覺得好像也不太夠,前鏡頭真的超悲劇,後鏡頭有些狀況油畫感超嚴重,其他倒是都還算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