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版Silverlight現身 - Linux

Table of Contents

資訊提供:http://www.digi-cit.com/cit/viewthread.php?tid=14024

從現在開始開發人員不論使用哪一種RIA技術,只要開發一套網頁應用,就可以分別在
Windows或Linux環境中執行。

Novell贊助的Mono計畫發表了Moonlight 1.0版,可讓使用者在Linux和Unix環境中,
執行Silverlight的網頁應用。Adobe的Flash 10和AIR技術,同樣也有推出Linux版。
從現在開始,開發人員不論使用哪一種RIA技術,只要開發一套網頁應用,就可以分
別在Windows或Linux環境中執行。

Mono計畫是Novell推動的開源計畫,主要目的是打造一個Linux與Unix版本的.Net
Framework,目前Mono計畫已支援到.NET 2.0的部分元件,例如ADO.NET 2.0、ASP.NET
2.0等,去年Novell宣布將在Mono計畫中支援Silverlight,也就是上周發表的Moonlight

Moonlight支援的作業環境包括openSUSE、SUSELinux Enterprise、Fedora、Red Hat及
Ubuntu等各種主要的Linux版本。

但是,在Moonlight 1.0版中,只支援了Silverlight 1.0版,Mono計畫團隊正在開
發支援Silverlight 2的版本。不過,微軟已預告將在今年3月的MIX研討會上發表
Silverlight 3,Novell還未表示何時會支援該版本。

--
意慾蔓延 論壇

http://www.digi-cit.com/

--

All Comments

Rachel avatarRachel2009-02-28
推一下,玩facebook有用到silverlight
Joe avatarJoe2009-03-01
我覺得Mono團隊真的太神奇了...微軟該考慮挖角的 XDD
Kama avatarKama2009-03-03
這我一個多禮拜前試過了 相當順暢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09-03-06
我有問題...微軟首頁有用到,但我連在Windows下都沒成功過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