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Xa1 雜感 - 手機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superping (阿歪)》之銘言:
: 缺點:
: 1.相機10公分內對焦看運氣
: 2.相機快捷啟動有事很盾(景都沒了)
: 3.螢幕無法調很暗
我大部分手機都是買SONY 大概都兩年合約到就順便換機 都是買中低階手機
上一隻手機是HTC E8 嫌它手機照相的顏色真的很不順眼好不容易撐到換XA1

算手機超輕度使用者 只上PTT 不玩遊戲很少拍照 換了XA1以後才有點後悔
XA1對我好處是省電 以我的使用頻率兩天衝一次電也OK
但原PO講的缺點1相機對焦真的爛到爆 缺點3也有但少使用比較無感

很少拍照 會用到拍照都是要傳東西給人看
拍A4紙 WORD文字大小14 要拍清楚就很困難
大家可能以為是不好對焦 我只能說是幾乎不能用
像我會掃描電子發票QR code之類的 10次成功不到3次
常常COMEBUY COCO買杯飲料掃描發票掃描到我惱羞成怒

少用手機 偏偏用到的時候卻很生氣 自以為SONY應該強在拍照跟影音
用過XA1才發現之前的HTC E8的喇叭跟相機對焦屌打SONY XA1
如果會常需要拍近距離的或掃描QR CODE之類的 買這隻可能要多考慮囉

--

All Comments

Irma avatarIrma2017-11-21
最近對焦距離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7-11-23
我算手機白癡 所以有想過是不是自己不會調整設定
Adele avatarAdele2017-11-26
sony手機拍照好是否搞錯了什麼
Hardy avatarHardy2017-11-28
剛好看到原po有同樣問題 順便提出看有人有解嗎
Sandy avatarSandy2017-12-01
只是以前用過的價格都比xa1還低 都沒這麼爛的對焦
Ivy avatarIvy2017-12-03
飲料店的發票應該可以叫他掃手機條碼?
Jack avatarJack2017-12-06
別拿高階機比 中低階機刻板印象sony拍照算強
Carol avatarCarol2017-12-08
我買五十男都直接拿手機請他刷了
Regina avatarRegina2017-12-11
是可以啦只是會不好意思麻煩他們 但xa1對焦真心爛
Mason avatarMason2017-12-13
只能拍的時候手機拿遠一點不要太貼近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7-12-16
在印出發票之前請店員刷條碼就不會太麻煩了
Kyle avatarKyle2017-12-18
拿到15公分也要試幾次 每次喬距離到火大就想念E8
Olive avatarOlive2017-12-21
等一下 XA1 應該有 微距 這個選項吧 沒開來用?
Gary avatarGary2017-12-23
自以為SONY應該強在拍照跟影音←真的很多人這麼想XD現在手機要拍微距還要手動開嗎?應該都會自己判斷?
Ivy avatarIvy2017-12-26
我用XZP是會自己判定啦,XA1不知道QQ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7-12-28
自己判定 然後跳來跳去一下子有花朵準備拍又跳掉
Megan avatarMegan2017-12-31
所以說拍照慢慢等還OK 掃條碼沒那模式真的會抓狂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8-01-02
這樣看起來真的好慘 Q_Q
Rachel avatarRachel2018-01-05
之前看評測還以為XA1有直逼旗艦的拍照能力(?)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8-01-07
別拍近的 在手機上看相片真的比htc好看很多
Mary avatarMary2018-01-10
XA1如果真的有直逼旗艦的拍照的話,索尼就不會被批成今天這樣了XD
Rae avatarRae2018-01-12
智能判斷不好就手動吧
George avatarGeorge2018-01-15
前陣子有實拍照,XA1在風景照細節記得挺優秀的
Necoo avatarNecoo2018-01-17
是多慘才能比E8爛 E8不是跟Desire 816同一顆嗎
Faithe avatarFaithe2018-01-20
整篇都在講微焦的問題吧...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8-01-22
不過微距真的不行就是
Jake avatarJake2018-01-25
喇叭這種東西買前應該就知道惹,E8不是前置雙喇叭?
George avatarGeorge2018-01-27
應該說想不到風景照的表現跟微焦差這麼多 Q_Q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8-01-30
一般照相還算不錯,另外應該是揚聲器的問題。聽筒聲音很乾
Joseph avatarJoseph2018-02-01
不過那個價錢我也不會覺得XA1不划算就是...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8-02-04
應該是因為評測都有上腳架吧 所以評出來都還不錯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8-02-06
腳架能彌補沒有防手震的不足
John avatarJohn2018-02-08
但最近對焦距離就是鏡頭本身的設計了
Puput avatarPuput2018-02-11
然後這篇真的是因為被品牌印象誤導的範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