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Xperia 1 II相機大敗筆 - 手機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只講相機部分,本身是XZP磚粉單眼玩家,單眼的優勢賣點,畫質不用說。

另外兩點,淺景深的專業假象感,還有後製的超高寬容度,各家手機也都朝這方向努力,
現在已經不是大眾還會傳照片到電腦修圖的時代,手機能完成馬上上傳分享最重要。

缺點一(景深模擬)
1 II的景深模擬只在普通模式下的24mm鏡頭可以使用(詢問過專賣店店員),想用3倍鏡頭7
0mm拍人像製造景深的夢幻感完全破滅,幾家大廠早就下放了,索尼世界大廠我搞不
懂...

缺點二(HDR 高光抑制)
進專業模式手動開啟HDR的高光抑制實在沒有太強,這樣怎麼拍美美
的黃昏夕照跟夜景放到IG打卡,隔壁10 II的夜間模式還算勉強可用,但畫質差到用手機
觀看都很油畫。


以上問題都是軟體演算可以解決的,但這次改進不多的感覺,這次還主打專業金字塔
用戶,但就是個感光元件(1/1.7)大一點,可是硬體優勢沒有反應在成像結果上,希望會
有韌體更新改善,另外主打的連拍跟對焦,對一般人來說根本不是優勢,大概只有眼睛對
焦拍寵物跟小孩實用一點,但也要在光線充足的條件下才有好一點的成像。

一般人需要的,就是隨手拿起手機拍照不會手震模糊,夜景疊圖演算出來清晰,背光拍照
高光不要爆掉人臉一片黑,昏暗的餐廳拍美食清楚,手機都幫你自動搞定,就是好相機。

相比1 II自動美化成像效果太弱,吸引不到一般大眾。專業模式對金字塔的受眾來說也很
雞肋,手動調老半天也只是1/1.7的畫質,只能實體鍵拍攝還增加手震機率,Pro還沒有RA
W檔,真的不行。

更新一下,新聞稿說更新可能會有RAW,官網的規格表也有標示支援RAW
https://i.imgur.com/qvhIfCS.jpg
這次硬體有給足很香(3.5超香啊),但相機軟體就還差它牌幾個世代。

但還是會等跳水,恨鐵不成鋼的磚粉抖M路過,請小力批評。

--

All Comments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20-06-13
打這麼長文卻沒有文章標籤
Thomas avatarThomas2020-06-14
你的分類也是敗筆
Mason avatarMason2020-06-16
原po補一下分類吧
Michael avatarMichael2020-06-17
不知道能不能用 GCam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20-06-19
索粉會說HDR太假不真實,跟ois一樣沒用π_
Jacky avatarJacky2020-06-20
我以為索粉根本不屌這個
Leila avatarLeila2020-06-22
當初就是因為XZ1的HDR跟夜拍太廢才換Pixel3的 結果過了這麼多代還是一點改進都沒有唉 恨鐵不成鋼啊~
Andy avatarAndy2020-06-23
手機hdr目前的確沒辦家事可以放原圖看的啊
Xanthe avatarXanthe2020-06-25
*沒半家是可以
Candice avatarCandice2020-06-26
連放手機桌面都看得出異樣的程度
Dora avatarDora2020-06-28
看起來還是個不長進垃圾,即便都把無線充電、耳機孔指紋辨識電源鍵合併 這不就是之前閹割拿回來而已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20-06-29
原本還有點期望 未來還是放生索尼
Lauren avatarLauren2020-07-01
這隻2萬初會很有競爭力 3萬5只有盤子才會買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20-07-03
反正索尼跳水很在行,等個一年半載再看看
Susan avatarSusan2020-07-04
看來sony軟體寫的爛的問題換成相機部門一樣搞不定
Lily avatarLily2020-07-06
日亞Xperia 1都跳到1萬初,真的可以等等看了
Kyle avatarKyle2020-07-07
講白話跳水再考慮
Eden avatarEden2020-07-09
等跳水+1
Ula avatarUla2020-07-10
講白話一點不會買的8000也會猶豫啦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20-07-12
講的好像想買的就該到盤子花三萬五
Ula avatarUla2020-07-13
Pro沒有RAW這也太瞎了吧
Megan avatarMegan2020-07-15
不會有人批評你啦 你的說法符合這裡的主流意見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20-07-16
我都說過晚買享折扣了,前提是你真的會買啊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20-07-18
同意這篇
Eden avatarEden2020-07-19
說2萬初的認真嗎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20-07-21
5000再考慮
James avatarJames2020-07-22
去玩展機,我覺得就是自動爛 手動強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20-07-24
S20都跳成那樣了,這隻也跳很快吧
Leila avatarLeila2020-07-25
等跳水
Ingrid avatarIngrid2020-07-27
等跳水+1
Ivy avatarIvy2020-07-28
笑死 沒有RAW還敢說要挑戰自家頂級單眼
Elvira avatarElvira2020-07-30
X10II高光明明很不錯 X1II就沒有同樣的功能 想不透索尼在想什麼
Iris avatarIris2020-08-01
Raw說之後會更新補上
Edwina avatarEdwina2020-08-02
索尼跳水粉很多吧,我從z5p都是買跳水機了
Quanna avatarQuanna2020-08-04
想買的等跳水 不過大概等跳水完其他家又會出新機了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20-08-05
?等跳水本來就是打算買舊機啊,想買新機等跳水?
Delia avatarDelia2020-08-07
對很多人來說買前旗艦就夠用了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20-08-08
不過X1 II應該跳不到15K,可能20K左右就會下市了。
Donna avatarDonna2020-08-10
我現在用X1雙開程式居然滑PTT會lag
Donna avatarDonna2020-08-11
等跳水
Lydia avatarLydia2020-08-13
想法跟你一樣 用手機就是要求hdr演算法要夠強 不然
Emily avatarEmily2020-08-14
我拿手上的的a7回去修圖就好 sony把介面專業化hdr沒做好真的方向錯誤
Jack avatarJack2020-08-16
更白痴的是一般模式居然沒有HDR....真的不懂$ony到底在想什麼= =
Bethany avatarBethany2020-08-17
給我一個不差的HDR模式我就當場買了 結果....
Donna avatarDonna2020-08-19
索尼手機跟相機部門真的不合
Ophelia avatarOphelia2020-08-20
Xperia1已經停產了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20-08-22
一般模式HDR是靠智慧場景辨識好嗎 跟alpha一樣而且alpha的hdr也不會像一堆手機看起來假假的 是比
Edwina avatarEdwina2020-08-23
較自然風格的hdr
Belly avatarBelly2020-08-25
專業模式很華麗 結果相機模式跟屎一樣爛
Eden avatarEden2020-08-27
推中肯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20-08-28
剛在隔壁棚看到有人分享DPREVIEW用1 ii實拍https://tinyurl.com/yavks7lb
Edith avatarEdith2020-08-30
看描述就能感覺得到畫質很悲劇很崩潰,這隻Pass
Enid avatarEnid2020-08-31
索尼想競爭的是蘋果吧…其他大廠有沒有他們不在乎
Doris avatarDoris2020-09-02
這次價格 當然是跳水才有大量消費者會去買現在買信仰的消費者不多了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20-09-03
越看越像 台灣YAMAHA=台灣SONY 是多愛考驗信仰
Andrew avatarAndrew2020-09-05
SONY相機漠視切換比較方便 蘋果三星還不是要左右滑
Damian avatarDamian2020-09-06
相機軟體增強之後,其實這些東西會很有感,但重視在
Rae avatarRae2020-09-08
硬體堆疊,結果軟體問題 唉
Bethany avatarBethany2020-09-09
可憐哪 說好的One Sony呢
Delia avatarDelia2020-09-11
我是覺得都已經講到“賣5000還要猶豫”的程度大概也沒什麼好說的了
Kama avatarKama2020-09-12
one sony難道20fps自動對焦曝光連拍 眼睛寵物眼對焦都不是部門間合作?! 還有面板軟體技術 補差點不也是電視部門的資料庫提供才有 甚至cinealta團隊跟sony pictures團隊也都有參與到手機的開發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20-09-14
因為它概念就是有手機功能的alpha。要手機自動幫你算圖真的直接去找Pixel或中國機就好
William avatarWilliam2020-09-15
當年Pixel有夜景模式後也是一堆果粉說不自然,然後iPhone就跟進夜景了
Cara avatarCara2020-09-17
看起來跟X1好像沒到差很多
Kyle avatarKyle2020-09-18
就算覺得HDR不自然,也應該讓使用者選擇。目前除了Pixel,各家都可以自己關閉HDR。
Donna avatarDonna2020-09-20
Market share 是Other的品牌你還要怎麼要求?
Edwina avatarEdwina2020-09-22
看DPReview目前的實拍照細節還是有點抹,但縮圖算可用了啦
Hedy avatarHedy2020-09-23
不怎麼意外,sony相機APP一向就是兩光,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20-09-25
然後還死都不開放camera2API,想靠gcam救都沒辦法
Elma avatarElma2020-09-26
我已經放棄sony手機的相機了
Joseph avatarJoseph2020-09-28
除非之後更新有大幅改善,不然還是趕快開放camera2api讓使用者可以自己裝第三方相機app比較實際,以目前這個開價這種表現,衝首購真的盤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20-09-29
XZP也撐三年了 不跳別家也只能盤下去?
Adele avatarAdele2020-10-01
一支手機Auto模式拍不好等於垃圾功能 S20+U 也是
Ingrid avatarIngrid2020-10-02
我也要捏惹xd
Jacob avatarJacob2020-10-04
請問各位同好,用4g網路時會有問題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