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Xperia 1 II 展示機體驗心得 - 手機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如題,本文無實機圖。

今天跑去忠孝復興館去體驗sony新機。這代顏色其實沒有很觸動我的心,紫色不是Xper
ia 1那種騷紫色,而是淡紫色。說真的還蠻沒特色的,相比於旁邊的Xperia 5或一代真
的黯然失色。

整體摸起來很舒服,裸機派的我對於這次的方正玻璃感感到無比滿意,鏡頭那邊的ZEIS
S看了尊爵不凡,索粉價值充滿,一個字就是爽。

再來簡單講講幾個點

優點:
1.握感非常好且重量控制很得宜,181g真的無負擔,跟旁邊的s20+比起來真的有贏的感
覺(可能也是唯二有贏的地方)。
2.有耳機孔就是任性啦,想插耳機的自己插,想用無線的自己連,外放就是普通偏慘(正
面雙喇叭無用武之地),自己選自己承擔。
3.這代基本規格應有盡有,S865、無線快充、旗艦最低標準4000mAh、IP65/68防塵防水
、指紋混合電源鍵和8GB/256GB最高外接1TB...等等,簡單來講,就是一次都給你啦,別
再吵了。
4.從一代以來的21:9搭上正面6.5吋4K HDR OLED三星螢幕,追劇還是滑ptt應該都非常舒
服,這點見仁見智,自己現場觀看youtube影片覺得很棒。

缺點:
1.這到底是什麼垃圾界面跟UI,人家三星做的多精美你他媽到底在做三小。
2.自己不是專業攝影或拍照者,但打開那個原生相機真的傻眼,索尼阿索尼傻瓜模式不
是叫你把使用者當傻瓜欸幹,整個簡(低)約(能)到不行,逼的使用者只能打開pro看看,
打開pro後我只有這是三小的感覺。一堆一看就是專業攝影才會調的界面我是要選啥,你
能不能平衡點別那麼極端(崩潰)。
3.沒有120hz,當然如果之前沒碰過90/120hz根本沒差,但我覺得到了2020你安卓旗艦不
玩這個跟死了沒兩樣。
4.相機按鈕有點雞肋,你用pro就要按,怎不跟錄影一樣有虛擬按鍵這是我不明白的地方



最後下個結論:電子_ _。
https://i.imgur.com/wuO9ifV.jpg


--

All Comments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20-06-11
sony 的簡約,那 Apple的相機介面你怎麼評價
Hedy avatarHedy2020-06-14
可是蘋果相機自動拍不差啊
Poppy avatarPoppy2020-06-16
至少自動HDR贏過Sony太多了
Gary avatarGary2020-06-18
那個Pro 裡面有 Auto 阿
Gary avatarGary2020-06-20
缺點1其實就是原生介面啊 喜歡原生的就會很喜歡
Zanna avatarZanna2020-06-22
三星是寫了很多實用的功能 且現在已經沒有預載 想要再去下載即可
Linda avatarLinda2020-06-24
sony原生 但是用起來又沒pixel原生那種爽感==多了份我不知道哪裡來的簡陋 X10 2心得==
George avatarGeorge2020-06-26
圖片笑死
Agatha avatarAgatha2020-06-28
忠孝復興
Adele avatarAdele2020-06-30
跟8樓同感 我用Sony也是這種感覺… 就是不知道為什麼沒那麼爽最近嘗試了 X1的android 10 還是有一樣的感覺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20-07-02
Sony常常在介面上砍東鎖西看之前舊機型升安卓9(還是10?)然後被拔掉手勢操作就知道了
Kelly avatarKelly2020-07-04
我比較賭爛的Sony的相簿,一進去預設就是照時間的照片,不能像三星一樣預設直接相簿,還要點左上的選項才能進相簿,相簿也不能調大小
Steve avatarSteve2020-07-06
4K 高幀 續航會崩
Kumar avatarKumar2020-07-09
不用賭爛了,SONY相簿已經沒了
Andy avatarAndy2020-07-11
我覺得厲害的點是他重量跟我Pixel差兩克,但是拿起來輕很多
Necoo avatarNecoo2020-07-13
sony好像也改Google相簿?
Necoo avatarNecoo2020-07-15
現在還願意開發一票自家系列App的品牌真少...一堆直接改Google全家桶
Erin avatarErin2020-07-17
越看大家的評論越覺得我是先知,呵呵
Ina avatarIna2020-07-19
X1的話就跟三星一樣有自家的app桶和Google桶
Tracy avatarTracy2020-07-21
以前用Z3+是這樣,現在用X1也還是這樣所以如果有一些私人照片要先隱藏好,不然朋友看一打開就尷尬了https://i.imgur.com/dkq8gLa.jpg
Puput avatarPuput2020-07-23
這代UI已經連Home都砍了剩下原生介面還不好嗎
Vanessa avatarVanessa2020-07-25
Z3+太多年前了啦,那時的團隊大概都翻幾百輪了
Gilbert avatarGilbert2020-07-27
以前google相簿沒有預裝要額外載,現在是直接砍掉自家相簿改用google相簿
Freda avatarFreda2020-07-29
所以X1ii砍掉自家相簿了嗎?
Brianna avatarBrianna2020-07-31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20-08-03
砍了
Hardy avatarHardy2020-08-05
剩下GOOGLE相簿而已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20-08-07
WOW,非常的震驚..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20-08-09
除了備份外 完全不會想用Google相簿= =
Zenobia avatarZenobia2020-08-11
剛剛試了一下還是用Sony原廠的好了..
Hardy avatarHardy2020-08-13
v60勝
Mia avatarMia2020-08-15
SONY系統順暢優化比Pixel還好 居然有人不知道這個XD
Iris avatarIris2020-08-17
沒有120hz應該是續航考量吧。你看那些有120hz的續航幾乎全員悲劇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20-08-19
Sony原廠的相簿比較好用Google相簿真的只有備份比較好
Regina avatarRegina2020-08-21
話說這隻有類似補禎的功能?http://i.imgur.com/A0uAsGv.jpghttp://i.imgur.com/BG2JYp0.jpg看香港評測影片說有這功能不過影片裡說沒啥效果XD
Carol avatarCarol2020-08-23
真假 那sony相簿載的回來嗎?google相簿很難用欸
Olive avatarOlive2020-08-25
有安卓10的X1&5提取相簿APK
Charlie avatarCharlie2020-08-28
應該就可以裝到X1II上面
Eartha avatarEartha2020-08-30
Sony這幾年自家app一個接一個的砍了,連錄音都沒有,只能找Google家的apk來用
Lucy avatarLucy2020-09-01
至於Sony和Pixel順暢度,我認為差距不大
Oliver avatarOliver2020-09-03
索移軟體部門:我就爛.jpg
Elma avatarElma2020-09-05
索尼大法好
Irma avatarIrma2020-09-07
Google相簿真的爛到有剩 索尼是在哈囉?
James avatarJames2020-09-09
不覺得Google相簿爛到哪裡 我到希望其他中國品牌也把自家相簿拔一拔
Freda avatarFreda2020-09-11
手感真的很好。本身有用單眼,pro界面沒有太大疑惑
Oliver avatarOliver2020-09-13
Google相簿多爛我是不知道,我只知道用了它之後完全省去整理照片的煩惱而且還找的到照片。
Oliver avatarOliver2020-09-15
實體相機鍵也是我喜歡Sony的部份,這年頭幾乎都沒了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20-09-17
說google相簿難用的可以舉例看看到底哪裡難用嗎?
Olga avatarOlga2020-09-20
相簿..?
Puput avatarPuput2020-09-22
缺點寫的太偏見了吧 給噓
Erin avatarErin2020-09-24
電子寶貝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20-09-26
google 相簿超級好用
Robert avatarRobert2020-09-28
電子寶貝是啥啦 XDDD
Yuri avatarYuri2020-09-30
電子情人
Puput avatarPuput2020-10-02
三萬多的旗艦機竟然沒有90hz以上喔?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