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XPERIA XZ1 Compact 簡短使用心得 - 手機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https://i.imgur.com/mEemrIK.jpg


https://i.imgur.com/9YFXYHS.jpg





繼上次Z3C後 因為他各種卡 螢幕爆 防水蓋也掉了 就要換掉他了



這次買的還是Sony家的Compact小手機

其實一直都蠻想換別家的手機看看的

不過現在各廠家的螢幕越做越大 實在有點不太想換太大的螢幕

所以就還是買了一樣的系列的東西



https://i.imgur.com/kOQSg4s.jpg





優點(?



外觀上官方雖然說是塑膠的 但是手感上感覺不像塑膠

性能 S835+4G 不多說 一定夠用

螢幕相比Z3c上 顏色 色域廣很多 亮度也比較高

相機還沒拍到什麼東西 好不好不好說

(11/19更新 夜景部分相較於z3c有提升一些,一般場景的話個人覺得沒有提升多少,對焦
部分快很多,錄影跟拍照目前還沒遇到過熱提醒)

錄影4K錄影有變較清晰 1080p防手震有感

雙喇叭相比Z3c有比較大聲些

TYPE-C好評!!!

指紋快

UFS2.1記憶體速度快

前鏡頭廣角好像蠻實用的(? 不過有畸變





缺點(?



外觀幕佔比(屏占比)相比其他手機低很多

拍照好像還是一樣慘QQ

(11/19更新 老問題一樣油畫 放大細節還是很慘)

錄影 960FPS 到晚上或是室內就死了

螢幕玻璃 2.5D = 保護貼死亡

傳輸速度只有USB 2.0

容量只有32GB

待機異常有點耗電(S835通病?)

後鏡頭微凸

(11/19更新) 充電速度似乎有些慢 (原廠充電頭+UCB20)




https://i.imgur.com/G3Tjimw.jpg

鄉民整理的XZ1與XZ1C的差別



天線數量跟速度甚麼我是沒什麼差拉

前鏡頭我沒意見

螢幕720p也還可以





以上就是用大約2天小心得

如果以後又遇到甚麼奇怪的東西 我還是會更新上去的




第一次在手機板發文

有任何犯板規請告知一下 謝謝~


--

All Comments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7-11-20
推心得
Damian avatarDamian2017-11-21
我Z1c還沒什麼嚴重lag耶...不過我這次也換XZ1c,純粹覺得快4年該更新了,地平線藍真的好看!
Donna avatarDonna2017-11-22
路過
Harry avatarHarry2017-11-23
請問可以差記憶卡嗎?
Daniel avatarDaniel2017-11-24
可以
Oliver avatarOliver2017-11-26
同樣持有XZ1C 心得跟你一樣
Elvira avatarElvira2017-11-27
耗電問題 我測試 飛航、連WIFI 總之不用4G一晚耗電量只有1%
Belly avatarBelly2017-11-28
奇妙的是4G 待機時耗電量跟使用中差不多..
Hazel avatarHazel2017-11-29
xc藍覺得xz1c的藍更好看推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7-11-30
說到這隻保護貼 某香蕉牌最近好像有推出3D滿版 我正
Dinah avatarDinah2017-12-01
再考慮是否買來玩玩看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7-12-03
非玻璃滿版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7-12-04
現在安卓也沒幾台不能插記憶卡的
Zora avatarZora2017-12-05
你的內文矛盾。前面說相機好不好,不好說。後面又說相機好像還是一樣慘。你到底用過相機了沒?語氣都是不肯定的“不好說” “好像” XD
Faithe avatarFaithe2017-12-06
大家都type c,不懂你好評什麼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7-12-07
Sony,相機還是一樣油啊
Olivia avatarOlivia2017-12-08
我用Z5綠也被XZ1系列燒到,效能好,藍色超美!應該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7-12-10
不再會發燙吧?說到相機,一直覺得身邊的i6/i7明顯比Z5油N倍啊XD
Emma avatarEmma2017-12-11
香蕉牌有出XZ1C 的保護貼嗎?一直關注都沒看到
Andrew avatarAndrew2017-12-12
960FPS本來就要光源充足了啊..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7-12-13
XZ1C機友+1,保護貼有沒有推薦的…
Linda avatarLinda2017-12-14
香蕉牌要去他官網看阿 好像因為日本要推出了 所以昨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7-12-15
天去看意外發現相關圖樣都出來了 估計快了吧
Regina avatarRegina2017-12-17
這家撇除不出玻璃貼以外 我對他的PET貼評價還蠻高的
Selena avatarSelena2017-12-18
我前幾天買得自己貼水凝膜 覺得還不錯但是要多買幾張 因為會貼失敗XDD
Hedda avatarHedda2017-12-19
貼上去之後滑的感覺很棒 但是他很容易刮傷XDD不然就買縮小版的玻璃貼吧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7-12-20
雖然說XZ1的type-c有支援USB3.0,但原廠線是2.0的
Yuri avatarYuri2017-12-21
剛下標購物中心的香蕉牌保護貼499
Sandy avatarSandy2017-12-22
同7樓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 行動上網吃電很兇 連wifi很明顯電量消耗降低很多 待機也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