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xzp一個月心得 - 手機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買了銀色將近一個月,來寫一寫使用上的心得,首先使用上很順,瀏覽網頁的速度很快,
不過有時切換app會卡住的,特別是YouTube,常常會當掉。
拍照部分沒啥好講的,比我上一隻z2a跟現在的iPhone se好一點,但也就一點點而已,比
se跟z2a還不糊一點點,基本上手機拍的短期內應該也不會進步太多了,外放聲音方面雖然
雙喇叭,但聲音不大,還蠻差的。耳機音質覺得普通,還是比較喜歡iPhone se純淨的感覺


銀幕很棒,顏色對比都很優秀,但是4k有點華而不實,因為實際用到的機會不高。屏佔比
不高,不過我覺得沒差,也就一點點差距,重量方面手機重很多,單手拿其實有點負擔。外
觀很Sony,鏡面很美但也很容易卡指紋,側邊的塑膠框很容易刮傷,我剛入手沒上保護殼一
下子就掛出一道傷痕了,好在後續上tpu殼後也就沒刮傷了。

3d螢幕邊緣很機車,上一般保護貼兩側有白邊,上滿版螢幕觸控不靈敏且會卡稱灰塵,真
不知道現在手機都這樣設計的原因是哪招?

跟一號機iPhone se的比較,很遺憾雖然s835比a9晚兩年,但感覺就是同一級別的處理器
,甚至se整體穩定還比xzp還好,玩遊戲方面Android的螢幕觸控延遲還是比ios多,不知道
是sony的問題還是遊戲的問題,ios是手到哪觸控就到哪,但是xzp會延遲一點點,手先到但
是遊戲反應會延後一點點。

另外這隻手機的Wifi接受很差,隔一道門訊號就差很多,另外wifi跟藍芽一起用會互相影
響,不過這應該是每隻手機的通病吧?

以上,沒啥特別的,因為也不是很重度使用,所以無法提供更多,不過效能進步沒有當初s4
跳s600 s801 再跳apple a9的明顯升級感,科科。

--

All Comments

George avatarGeorge2017-11-20
2.5D反射到的光線比較漂亮,滑的手感很好
Zora avatarZora2017-11-21
額...雖然我轉職索黑了,但還是要說句公道話...耳機不是這樣比的吧XD拿送的耳機比音源音質有點怪怪的
Zanna avatarZanna2017-11-22
wifi訊號會隔一道門就差很多嗎QQ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7-11-23
是喔~我用鏡紅的,wifi怎沒你那問題?app切換也很正常。是不是要用官方修復看看?
Kelly avatarKelly2017-11-24
好慘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7-11-25
,我youtube沒當過耶‼認真建議修復一下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7-11-26
觸控就sony的特色 跟安卓沒關係
Puput avatarPuput2017-11-27
我覺得xzp還不錯,真的就是太大隻佬了
Isla avatarIsla2017-11-27
拍照只贏SE一點?不要開玩笑了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7-11-28
感覺還是哎鳳適合原po
Isla avatarIsla2017-11-29
那個耳機太爛了 拿nc750打爛全部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7-11-30
原廠耳機根本辣雞
Callum avatarCallum2017-12-01
最近剛換xzp覺得好用又漂亮
Hazel avatarHazel2017-12-02
你還是用唉縫吧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7-12-03
WIFI沒這問題
Sandy avatarSandy2017-12-04
你應該後悔沒換iPhone吧XD不過ios怎麼用就是比安卓順很多,個人覺得
Damian avatarDamian2017-12-05
xzp真的好用 但我升級之後都變了調在次奉勸大家 保險一點還是用出廠的系統吧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7-12-06
第一次聽到wifi差一道門就差很多的 你的門是鉛門嗎
Edith avatarEdith2017-12-07
用XZP這麼久 ,你說的都沒遇過耶
Isla avatarIsla2017-12-08
正常 蘋果轉Android都會這樣蘋果的系統就是比較順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7-12-08
樓下阿跨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7-12-09
樓上否雞
Puput avatarPuput2017-12-10
樓上亂坐阿跨的位置(打屁屁
Olive avatarOlive2017-12-11
原廠附的那顆耳機我看了一眼就丟了,真心不懂為何旗艦機送的配件竟然給那麼糟的
Tom avatarTom2017-12-12
萬年MH750嗎XDD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7-12-13
2.5D應該算標配了,全平面的賣像實在不太好
Joe avatarJoe2017-12-14
Sony的2.5D真的很慘,沒一個像樣的保護貼可以用
Lauren avatarLauren2017-12-15
玻璃要嘛有框,不然全透就是會入塵,還有要上人工膠和縮邊的
Necoo avatarNecoo2017-12-16
塑膠不管日本還是台灣硬的都沒滿版,軟膜又沒什麼保護力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7-12-17
用xz1 也是youtube和切換有時候會突然卡 但遇到機率很低啦
Ina avatarIna2017-12-18
會卡的是不是有用電池保護那個?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7-12-18
曲面玻璃不用軟膜或是手工上膠就是會那樣。
Liam avatarLiam2017-12-19
順暢度XD音質XD滿滿的XD
Elma avatarElma2017-12-20
XZP的續航我覺得已經很神了,耳機可以上網找 NC750,真的很不錯,基本分都有。另外他的 wi-fi真的很弱,有些訊號差的還會連不上
Thomas avatarThomas2017-12-21
youtube會當+1 原來是XZP問題喔?
Mia avatarMia2017-12-22
youtube會當+1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7-12-23
Wifi隔一道門真的有差 來源:我家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7-12-24
YouTube用半年沒當 不懂怎麼卡的
Mia avatarMia2017-12-25
觸控延遲雖然比較長 但我玩音Game也沒那麼誇張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7-12-26
wifi隔了兩道門還是滿格耶~樓上幾位.....
Daniel avatarDaniel2017-12-27
我的XZP升8.0後內建鬧鐘不會響,在01看到說是8.0的bug。
Quanna avatarQuanna2017-12-28
目前就先拿XP來當鬧鐘用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7-12-29
youtube沒當過 耳機之前有送nc750降噪差很多
Isla avatarIsla2017-12-29
螢幕用過超逼真就完全不想看6s的螢幕
George avatarGeorge2017-12-30
鬧鐘我沒注意耶,不過我現在是11月更新版,鬧鐘是會響的
Emma avatarEmma2017-12-31
銀幕 螢幕 傻傻分不清
Elvira avatarElvira2018-01-01
安卓觸碰回應一直都慢iOS一些 玩遊戲還是比較推蘋果
Mary avatarMary2018-01-02
Z5P換XZP Youtube都會當 已習慣S810-S835明顯升級感
Leila avatarLeila2018-01-03
s835跟a9同一級別?你的感覺真的是打臉一堆評測
Kelly avatarKelly2018-01-04
矮油,又有人要來糾正人家銀幕螢幕了,執念很深呢
Erin avatarErin2018-01-05
這支的優點就是4k淫木
Oscar avatarOscar2018-01-06
你還是換iphone吧 反正拿哀鳳問題都會自動不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