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下一代手機感光元件的新技術 - 手機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補充說明: 本文主要目的是要聊聊sony可以把手機感光做到什麼地步
而不是侷限於sony手機上的感光元件
所以也有可能是sony供應給其他人的感光元件

關於sony下一代的手機感光元件一直有很多猜測

除了之前在MWC所提到的雙鏡頭+Fusion 處理器以外

也一直有一些其他的猜測 主要如下:

1. sony親自證實過的: 更大的感光元件
sony 在發表xzs前後就說過sony要把更大的感光元件放到手機上
而且時間不會太久

所以當sony發表xz2的新設計時
就有人認為加大的厚度本來是要用來放新的感光元件的
只是後來感光元件來不及完成所以繼續用舊的這棵

因為更大的感光元件意味著更大的體積
而之前一直有傳言說imx500會是1/2吋或更大的感光元件

2. 曲面感光: sony發展曲面感光技術已經很久了
而手機相機正好是曲面感光技術最適合的應用
所以當sony說要把大感光元件放進手機時,
讓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曲面感光技術的應用

3. 硬體hdr...
這點其實有點突然...不過sony就在去年年中宣布與發表了硬體hdr的技術
可以讓感光元件上的像素以兩種不同的感光時間擷取光線
可以讓相機同時取得亮部和暗部的資訊並同時維持色彩輪廓的清晰
而且這個技術目前已經是可以量產出貨的狀態 不是技術展示...
在這個大家開始強調hdr的時代 這個技術被放到手機上的可能性不小

4. 更高的原生iso+雙原生iso
panasonic剛發表的gh5s裡面就有用到雙原生iso技術
而這個技術謠傳有sony的影子在裡面
當sony在MWC中強調下一代感光元件會有超高iso時
很難讓人不想到這個技術

一般會說高iso雜訊高 但那是基於原生iso很低的時候
靠著高增益來達到高iso才有的狀況

如果感光元件的原生iso本來就高 那在高iso時的雜訊並不會很高
但是會有另外的問題 就是色彩動態上會比較差 例如starvis感光元件
所以雙原生iso可以讓人有取捨的空間

但我甚至在猜...
sony的雙鏡頭會不會是一顆高原生iso+一顆低原生iso來做搭配與後製?
不過這就只能等到時發表時才知道了

上面那些技術都是sony證實有再發展或者已經上市的技術
就看sony接下來會放多少到手機相機上
不然就是sony還要花多少時間才能把這些技術做到手機上...

!!!標題無[]分類者水桶三天,尤其是手機發文者須特別注意!!!

板規4.請理性討論並尊重每個人的看法
如有人身攻擊,引戰或不適合之討論
版主依情況鎖文/刪文/劣文/水桶
情節嚴重者至少六個月以上水桶處分

========請在發文時將以上引言刪掉,ctrl+y可刪一整行=========

--

All Comments

Yuri avatarYuri2018-03-16
死不放ois,還是別指望啦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8-03-17
安卓他廠2014就陸續放ois了,只有大sony到現在2018仍然死不放
Tracy avatarTracy2018-03-18
有機感光元件跟全域快門?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8-03-19
然後真正的拍照體驗呢?搞得很多評測已經懶得做了
Ida avatarIda2018-03-20
不過,新的感光元件也可能自己沒肥到,反而爽了其他廠
Jack avatarJack2018-03-21
應該開放 Camera 2 api讓其他玩家玩玩
Tom avatarTom2018-03-22
未來sony的新機應該也和輕薄無緣了,加ois會更厚的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8-03-23
華為P20P 的新玩法先等看看 能變成怎樣境界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8-03-24
https://goo.gl/MrBp8V P20P這兩段新廣告爭議很大啊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8-03-25
若有大感光元件+OIS,Sony又不讓鏡頭外凸,厚度...
Puput avatarPuput2018-03-26
SONY快門還是鎖1秒 可玩性降低很多
Ida avatarIda2018-03-27
一 從來就是選擇題 搞成另一台808 要看你有能力賣出幾台 還是繼續虧欠而已二 曲面感光 等於Z軸厚度會增加 等於模組變厚 我光學不及格 但想說曲面的感光 若要維持變焦能力 是不是要多一道矯正方案來確保焦距變動後照射在感光的面積呢三 這個應該準備預幾年了吧 記得好像已經有支援的機種上市了吧 硬體HDR的主要應用是在錄影 拍照上反倒沒必要了
Ethan avatarEthan2018-03-28
樓下推還不是油畫
Jacky avatarJacky2018-03-29
Joseph avatarJoseph2018-03-30
快門這麼慢,快門按下去,狗狗都跑掉了。手機界的垃圾。
Joseph avatarJoseph2018-03-31
其實沒ois今年XZ2拍照也進步很多 錄影畫質又更好了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8-04-01
如果搶拍的話 那三星真是不貳首選 可惜他們系統…
Jack avatarJack2018-04-02
oook在回什麼鬼啊
Dora avatarDora2018-04-03
覺得這些技術都可以期待一下不過我猜是不會一次全放,到底誰會先出現呢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8-04-04
個人覺得出現順序應該是3→2→1
Kumar avatarKumar2018-04-05
曲面感光對於手機來說都是定焦沒有變焦問題,是最適合放的實驗平台
Tom avatarTom2018-04-06
至於1,我覺得這個成本增加比較多Sony應該要很久才會放
Steve avatarSteve2018-04-07
不對,想想之後應該是3→1→2比較合理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8-04-09
索粉室內拍一律上腳架不用ois啦
Agnes avatarAgnes2018-04-10
sony到現在最多還是只有1秒嗎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8-04-11
回樓上: 目前XZ1手動還是最多一秒
Kelly avatarKelly2018-04-12
拍長曝我還是會拿手邊的Lumia 830
James avatarJames2018-04-13
明明是在討論感光元件帶來的可能性
Queena avatarQueena2018-04-14
怎麼推文又混雜了一些奇怪的東西了呢
Joe avatarJoe2018-04-15
是不是有一種病叫做「看到SONY不噓會死掉」啊?
Quanna avatarQuanna2018-04-16
連內文討論什麼也不看,還是有閱讀障礙?
Hazel avatarHazel2018-04-17
不意外 現在還是常常看到snny暖暖包的言論*sony
Rae avatarRae2018-04-18
雙原生ISO應該是P牌把錄影機技術下放,跟SONY無關吧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8-04-19
兩公分400公克的手機要橫空出世了
Sandy avatarSandy2018-04-20
得到一種沒有OIS 就不會拍照的病?
Yuri avatarYuri2018-04-21
沒ois 是sony自己落後他家 跟不會拍照沒一點關係
Xanthe avatarXanthe2018-04-22
sony沒ois真的很廢,絕…絕對不是人家不會拍照喔!
Xanthe avatarXanthe2018-04-23
現在這年頭還有旗艦機沒OIS喔XDD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8-04-24
說真的OIS跟成像根本沒絕對關係 一堆人真的以為沒OIS=照相廢喔XD
Lily avatarLily2018-04-25
這裡真的這樣認為,其實超廣角ois應該用處有限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8-04-26
而且很多畫面不是靠OIS能解決的,sony今年MWC展示在低光源環境拍舞者的那個,OIS不可能做到,一定要靠拉高iso
Andy avatarAndy2018-04-27
哦哦 沒有ois能屌打同樣但有OIS的是嗎
Hazel avatarHazel2018-04-28
厲害的是沒ois厚度還能超過一公分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8-04-29
我覺得樓上比較厲害 9.3>10
Irma avatarIrma2018-04-30
這篇明明在講感光元件怎麼一堆推文在跳針Sony手機沒有幫鏡頭組裝OIS??這兩者沒關係好嗎
Edwina avatarEdwina2018-05-01
還有Sony感光元件怎麼屌也跟他手機後端怎麼把好好的照片抹爛沒關係
Xanthe avatarXanthe2018-05-02
反正大家只要知道買用Sony感光元件的手機但是不要買Sony手機就好
Joe avatarJoe2018-05-03
跟T哥認真幹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