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Z2簡易上手心得&與XZP比較 - 手機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之前看到板友說專賣店已經有XZ2可以試用,今天就順便去了專賣店一趟
順便拿手上的XZP來比較看看~

以下是我簡易的試用心得與幾個項目的比較,評比都是主觀意見,僅供參考~

<外型>

個人認為XZP>XZ2
首先,拿掉了磚塊外型真的是無法接受…以前的高辨識度現在直接歸零QQ
另外移到後面的指紋位置真的不好按,上手的時候會直接按在鏡頭上,完全不是個好按的
位置
不過拿在手上其實比XZP好握很多,弧形設計也不會讓人感覺特別厚

<螢幕>

亮度方面XZ2的最高亮度大勝XZP(雖然XZP也有573nits,大太陽下也能看的很清楚)

表現方面我覺得XZ2的HDR螢幕已經很棒了,但比起XZP的4K螢幕還是差了一些
在看Youtube的MV時明顯可以感覺的出來XZP色彩與細節更細緻

<喇叭>

XZ2明顯比XZP大聲很多,但音質在專賣店裡不太方便比較
另外提一下XZ2新加入的回饋震動,我認為在影片或音樂方面是沒增加什麼爽度,但如果
是遊戲可能就會比較有感

<流暢度>

XZ2當然很順(人家可是845首發耶)不過輕度使用並沒有感受到與835的差異(廢話XDD)
因此就不評論了

<相機>

這可能是大家(包括我)最關心的方面了吧
我就趁機與手中的XZP比較了一下

以下的圖上面為XZ2下方為XZP

https://i.imgur.com/0oaLZ0r.jpg
https://i.imgur.com/AEezBTy.jpg
https://i.imgur.com/pVCkY3f.jpg
https://i.imgur.com/vwy7jqX.jpg

放大看細節的話
https://i.imgur.com/34SkqfP.jpg
https://i.imgur.com/tHTM2pT.jpg
https://i.imgur.com/flrXuV5.jpg
https://i.imgur.com/YrwMLnU.jpg

我個人覺得這次索尼進步非常大
除了拍照過程更流暢,整體白平衡也比XZP準
更重要的是油畫演算法終於不見了!!!

XZ2這次在成像方面明顯保留更多細節,對於噪點也不再用延續多年的油畫大法抹除了
個人這次也是樂觀看待,看來索尼似乎真的開始注重相機了
不過這次只有測試室內光亮處,夜拍還得等其他實測了

最後,像是前鏡頭還有HDR錄影因為時間因素我就沒有試了QQ

<結論>

個人認為XZ2有展現索尼行動部門的企圖心,雖然改掉外型,不過迎向主流外型對銷量也
不見得是種壞事

另外這次好好改善相機成像也應該給一些肯定,而且相較XZP又增加了一些獨有的功能(10
80P超級慢動作&震動回饋)

因此大家就拭目以待看大眾能不能接受這隻新機吧



--

All Comments

Edith avatarEdith2018-03-14
畫質真的明顯進步了,大概提升到note5水準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8-03-14
我都懷疑是要讓用戶以拇指解鎖...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8-03-14
試試看,拇指高度差不多唷XD
Kama avatarKama2018-03-14
去摸過XZ2的實機後 覺得XZ2完全沒有吸引力...
Ursula avatarUrsula2018-03-15
看來XZ2可以列入比較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8-03-15
跟手中的XZP相比 個人主觀認為XZP實在是好太多了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8-03-15
回饋震動我覺得也很雞肋 也不是什麼驚為天人的功能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8-03-15
不過sony也有說未來還是有可能會用上omnibalance拉
Kelly avatarKelly2018-03-15
設計不像sony 功能再好也沒用
Oliver avatarOliver2018-03-16
比起XZP/XZs推出時 打出960fps超慢動作錄影的氣勢實在是差太多了...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8-03-16
我是懷疑sony可能在每年兩組旗艦中切換設計符合不同
Dinah avatarDinah2018-03-16
需求...可以等等看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8-03-16
不知道拿來聽rolling in the deep會不會真的變成r20從頭震倒尾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8-03-17
因為索尼今年的氣勢是在雙鏡那台
Lily avatarLily2018-03-17
sony的相機超爛,按下快門都會頓一下,XZ2還是一樣沒改善。頓就算了,品質還輸三星。
Robert avatarRobert2018-03-17
另外是有傳言這次的新設計是為了塞下新相機模組而改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8-03-17
變 因為新相機模組比較大 只是後來相機來不及所以
Steve avatarSteve2018-03-18
繼續用之前這顆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8-03-18
以目前發表的幾個測試來看 xz2相機完全不輸三星喔
Ula avatarUla2018-03-18
相機就算有進步,也只不過是達到別人老早就達到的水準,這種老早就該做的事,沒什麼好鼓勵的吧
Isla avatarIsla2018-03-18
可惡好想摸摸看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8-03-18
剛看完eprice實拍,我蠻肯定要贏三星一定得上腳架…
Necoo avatarNecoo2018-03-19
坐等s855!
Hedy avatarHedy2018-03-19
沒吧 這次評測照相錄影甚至都贏過S9耶
Eden avatarEden2018-03-19
這是台中大墩店嗎
Lucy avatarLucy2018-03-19
所以照相體驗差又沒ois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8-03-20
那就看看dxo會不會贏過s9吧? 就算沒辦法,也希望分數不要差太多
Cara avatarCara2018-03-20
光線不足處的拍照能力不知道跟三星有多大差距
Kelly avatarKelly2018-03-20
真的 SONY拍照的時候都會頓一下
Jack avatarJack2018-03-20
應該說gsmarena的拍照比較工具XZ2真的超清楚可是看eprice又覺得老樣子,我只能猜差異是腳架了
Poppy avatarPoppy2018-03-21
沒OIS還是硬傷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8-03-21
SONY還沒端出王牌就贏不好玩,先讓對手贏啦!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8-03-21
索尼沒有雙鏡頭,dx0分數很吃虧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8-03-21
石膏手很適合拿XZ2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8-03-21
沒有雙鏡頭分數很吃虧?HTC U11,Pixel,Pixel 2,iPhone 7,iPhone 8都沈默不語
Joe avatarJoe2018-03-22
之前三星有出微單,有領先業界的APSC BSI,後來索尼不爽弄個FF BSI索尼就只是內部在吵,不然整合起來其實挺恐怖的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8-03-22
老實說bsi對apsc幾乎沒有影響...有差的是bsi後面的線路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8-03-22
不過實際上 i8的確是輸i8+ 2分
John avatarJohn2018-03-22
不過星星現在也放棄微單的市場了吧
Carol avatarCarol2018-03-23
裡面只有Pixel 2實力碾壓
Oliver avatarOliver2018-03-23
sony現在是要把所有的感光元件設計生產都轉成bsi簡化研發與生產 不過bsi只有在小片幅會比較有優勢
Mia avatarMia2018-03-23
不過DXO在ptt風向也是很亂啦 一個比一個高分就會
Delia avatarDelia2018-03-23
起鬨
Damian avatarDamian2018-03-24
三星已經放棄單眼市場了 不然看起來好像都不錯的說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8-03-24
對阿 其實我覺得***放棄手機外相機市場有點可惜 我從1990年就開始追蹤三星在相機領域的發展了...
Puput avatarPuput2018-03-24
尤其三星nx mini都好可愛
Jacob avatarJacob2018-03-24
拿微單的人比手機更CARE品牌吧
Xanthe avatarXanthe2018-03-24
沒錯 sony就是受影響最深的之一...明明接收了m家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8-03-25
卻還整天被嫌不是相機廠是家電廠XD 如果當初sony維持M的品牌 可能今天市占率不會這麼慘XD
Hedy avatarHedy2018-03-25
坐等XZ3P
Una avatarUna2018-03-25
s9今年還是三星感光元件跟索尼混用嗎?
Elvira avatarElvira2018-03-25
混用阿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8-03-26
今年的三星的COMS不就參考imx400嗎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8-03-26
pixel 沒雙鏡分數吃虧啊,不然分數老早就破百了,你看望遠跟散景分數有多低就知道了
Yedda avatarYedda2018-03-26
雖然說色彩表現跟噪點也待改善……
Enid avatarEnid2018-03-26
人家還是可以拿到90分欸 xzp呢...?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8-03-26
pixel 2
Regina avatarRegina2018-03-27
xzp相機比較弱是事實阿 但現在單鏡頭分數比較吃虧也是事實阿 這兩件事情不衝突吧?
Xanthe avatarXanthe2018-03-27
期待反指標 不過SONY應該很難大賣了
Daniel avatarDaniel2018-03-27
我說一代的 而且u11也都是沒有這些功能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8-03-27
回饋震動在iPhone上也有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8-03-28
我認為外型還好 但是背面 指紋 耳機孔 還有正面喇叭沒對齊 可能就真的是來嘗試水溫的 等下半年的再看看
Linda avatarLinda2018-03-28
還我側指紋,拒絕UZ2…嗚嗚嗚
Ula avatarUla2018-03-28
Iphone有回饋震動?拜託教我把手上有的i8+啟用
Dora avatarDora2018-03-28
eprice那些實拍照根本一樣油畫,相機到底是哪裡進步了,真的很好奇?
Joe avatarJoe2018-03-29
有去摸實機 拍照感覺普通@@沒有驚豔的感覺
Rachel avatarRachel2018-03-29
XZ2的震動回饋和taptic engine基本是不同取向的感受
Liam avatarLiam2018-03-29
哪來沒進步? 明明就細節提升非常多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8-03-29
eprice那邊沒有對照圖 lpcomment那裏有和s9的對照圖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8-03-29
gsmarena那邊可以自選手機對照 可以和ipX, s9和xzp做比較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8-03-30
我今天七點多也有去大墩摸,你該不會是一開始問店員要維修的客人吧XD
Yuri avatarYuri2018-03-30
講句不中聽的話 要拍照手就拿穩一點 不要什麼都依細看根本就是手震或沒對焦就拍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8-03-30
賴OIS 像上一篇XZ2試用心得的那兩張照片 說是油畫
Donna avatarDonna2018-03-30
xzp 好多了xzp 才是機皇
Oliver avatarOliver2018-03-31
https://lihkg.com/thread/591334/page/1
Yuri avatarYuri2018-03-31
實機外型真的無法,太醜了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8-03-31
某索粉推文前是不是沒看過內文啊 我看照片明明一堆油畫感慘重到不行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8-03-31
XZ1 才是最完美的
Sarah avatarSarah2018-04-01
細節贏S9,但有油畫 各有優劣
Rachel avatarRachel2018-04-01
我有看過啊 我覺得細節算可以 但是油畫感依然存在而且到底為什麼要貼盜別人網站的網頁阿=.=
Yuri avatarYuri2018-04-01
而且 畫素高 細節表現比畫素低的 應該是理所當然或者是說 必須的吧?
Sarah avatarSarah2018-04-01
Xzp有沒有辦法更新這個新的演算法?唯一支持磚頭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8-04-01
因為以前sony在高畫素低光源的時候糊成一片 大家說是因為像素比較小的原因 但現在就算在高畫素低光源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8-04-02
他的細節依舊比其他低畫素的相機高 即使規格上像素比較小這點才是有趣的地方
Linda avatarLinda2018-04-02
那個指紋我真的不行,怎麼這麼中間
Puput avatarPuput2018-04-02
沒跟風瀏海就贏了
Rachel avatarRachel2018-04-02
sony這次照相真的進步非常多
Hardy avatarHardy2018-04-03
等9900再入手
James avatarJames2018-04-03
等下半年旗艦
Hedwig avatarHedwig2018-04-03
磚塊跟側指紋還我,寧願油畫沒差嗚嗚嗚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8-04-03
我覺得和S9還是有差距 不過比起XZP好蠻多
Una avatarUna2018-04-04
外型這樣非常勉強可接受 但是移除電源鍵指紋不行!
Jack avatarJack2018-04-04
XZP要是能更新XZ2演算法就爽惹
Harry avatarHarry2018-04-04
寧願相機爛一點 耳機孔側指紋磚塊外型能回來就好QQ
Harry avatarHarry2018-04-04
快門還是鎖1秒嗎?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8-04-04
寧願省一萬買XZ1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8-04-05
http://i.imgur.com/5nkMVWP.jpg
Carol avatarCarol2018-04-05
http://i.imgur.com/MpBlTdq.jpg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8-04-05
1對2那個不就硬體限制 有啥好噓的Zzz
Carol avatarCarol2018-04-05
因為有分出去耳機孔 電流那樣明明就正常…
Kumar avatarKumar2018-04-06
那可以不用這樣分直接機身開兩個孔阿@__@如果都明明知道一個洞不夠用XD
Mia avatarMia2018-04-06
那你可以買別的手機啊 反正Sony都要倒了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8-04-06
那個振動器是看迷片的時候用的吧...
Lydia avatarLydia2018-04-06
上次XZp不是已經說沒有油畫了XDD
Callum avatarCallum2018-04-07
室內還會手震,就代表使用者在室內需要防手震的,誰沒事室內拍還要腳架
Kyle avatarKyle2018-04-07
很像也不叫油畫 是細節使得噪點相對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