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ZP XZ2選擇 - 手機討論

Table of Contents


目前使用S810暖暖包Z5,雖然會熱,拍照油畫,但也沒有送修紀錄,順順的使用。
感覺還是可以持續信仰!

最近XZ2發表,改變了許多,一一陳述我針對外型,硬體,相機,價格等考量。

XZ2:
外型:設計語言大改,正面使用了18:9比例螢幕與圓角設計,背面採曲面液體表面張力(U11)
設計,但指紋辨識從側邊改至後方,取消了耳機孔。

我個人認為外型的改變可以接受,畢竟外型是主觀的,耳機孔我平常也沒在用,
但有意見的是指紋辨識的位置,不是說後面不行,但看評價討論指紋辨識位置與
鏡頭位置有點衝突,設計不良。


硬體:最新的高通845,6GB RAM;鏡頭模組與XZ1與XZP相同。

但我本身不玩遊戲,手機使用就是一般的通訊軟體與社交軟體,需要基本的相機需求,
故845與6GB影響似乎不大,唯一小在乎的是相機,我也知道太要求就不要選sony。


相機:看網站上評價與youtube測試結果,貌似演算法大改,顯著改善。

雖然沒有太多實測或是盲測,但是看得出來有進步!


價格:現在記憶體那麼貴的情況下空機24900,其實也不算太過分,並透過預購活動2000
購物金與Z5舊換新最佳狀態折4600,約2萬初加上購物金。

但對我來說預購禮誠意沒有很足,2000不會想買無線充電座或是原廠保護套,
折舊部分屬於未知數,但我手機保存良好功能正常,若是定價再便宜2000左右就不會
那麼猶豫了!

####
考量上一代超旗艦XZP,外型大小可接受,以我需求來說硬體配置不差,螢幕尺寸大且為4K,
相機與XZ2有差距,但不曉得差距是否很大,畢竟與現機Z5相比應該都會有感提升!!
價格屬於甜蜜價,一般約為16000,Z5去專賣店折抵理想狀態為2800,況且XZP評價很好!

對於XZ2考量的點不僅主觀的外型考量,但指紋辨識位置似乎需要習慣,相機演算法大改,
但價格稍硬,趁現在有一些舊換新加碼或是預購方案,此時入手也是不錯的時機。

同時我也在思考,XZ2現況可能需要些市場上的回饋做調整,以增加網傳的雙鏡頭的超旗艦
的產品設計,在那之前,我是否就先購入上代超旗艦XZP,等候XZ2市場反應與調整。

畢竟我想很多人都在等下半年旗艦,但我現在就想換手機,Z5現在還有點殘值,能夠回收。


如果是以上這些考量,會推薦買哪一隻呢? 謝謝




--

All Comments

James avatarJames2018-03-15
既然在意相機還是選明顯有進步的XZ2吧,不然就賭看看新的演算法會不會跟新到XZ1系列。
Leila avatarLeila2018-03-16
頻道網址是?
Zanna avatarZanna2018-03-17
XZ2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8-03-18
xzpxz2那個指紋真的怪,常常會按到鏡頭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8-03-19
XZ2 XZP現在買我覺得有些晚了
Ingrid avatarIngrid2018-03-21
很難推薦耶哈哈 如果不玩遊戲那XZP綽綽有餘 但我個人又喜歡追高效能 如果預算能負擔 我個人會傾向XZ2未來安卓升級也會比較有保障
Mason avatarMason2018-03-22
xzp。xz2相機進步沒多少
Necoo avatarNecoo2018-03-23
看你喜歡正面還是背面 xzp背面美 Xz2正面好看
Thomas avatarThomas2018-03-24
信仰無價
Dinah avatarDinah2018-03-25
聽說XZ2拍照進步很多不是嗎?細節超越S9和哀鳳X。
Elvira avatarElvira2018-03-26
磚頭控:XZP 其他:XZ2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8-03-28
Z5再戰半年多 等年底xz3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8-03-29
去展示店摸摸看,有些人的手似乎滿符合指紋的位置
Gary avatarGary2018-03-30
請問原PO,這波預購有舊換新的補貼嗎?是否有相關資訊?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8-03-31
預算夠當然XZ2啊 相機完全不同等級的手感也比較好 磚頭控的話就另當別論
Liam avatarLiam2018-04-01
建議直上ZX2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8-04-02
如果你的z5還能撐的話不多觀察一下嗎?
George avatarGeorge2018-04-04
除非市場失敗 不然醜陋外型設計會用到2019年底
Hedda avatarHedda2018-04-05
如果是我 應該會選XZP或繼續撐
Delia avatarDelia2018-04-06
不是磚頭控就選XZ2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8-04-07
XZ2那種盜版貨買的下去?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8-04-08
我的話會等下半年的再做打算 因為反正你的手機也還沒不能用 XZ2 背面 指紋 耳機孔拔掉 正面喇叭沒對齊這些點我覺得不行 XZP是現在入手好像有點晚 雖然便宜很多
Daniel avatarDaniel2018-04-09
選XZP然後看下隻會不會回去磚頭 XZ2真的醜
John avatarJohn2018-04-10
預算夠買XZ2,預算不夠買XZP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8-04-12
XZ2比較接近實驗機 等XZ3或是XZ2P不然就買XZ1 別買XZP
Cara avatarCara2018-04-13
XZ2不如買愛瘋
Sandy avatarSandy2018-04-14
XZ2不如買note8,好看很多
Una avatarUna2018-04-15
身為一位真心愛索尼的粉絲,我會希望你買下半年耶,雖然你已經說你撐不下去了=口=XZ2我真的不看好…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8-04-16
事實上就是XZ2細節比S9好
Jacob avatarJacob2018-04-17
https://lihkg.com/thread/591334/page/1
Kelly avatarKelly2018-04-19
XZ1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8-04-20
若在意相機可以考慮等據說6月會出的超旗艦在比較看看
Harry avatarHarry2018-04-21
跟你說,去手機維修店花幾百換電池,可以的話順便恢復原廠,你會發現還能撐很久~,z5c經驗。
Rachel avatarRachel2018-04-22
xzp使用快一年,沒話說得好,你的需求xzp就好了!